《别独自用餐》 基思·法拉奇 塔尔·雷兹 著

Frieda-Day74  2019/02/26

《别独自用餐》  基思·法拉奇 塔尔·雷兹 著

前言

1.社会研究告诉我们,满足与人交往的诉求不仅仅是“创造美好生活”,也是激发创造力并不断取得进步的硬性条件,这种关系链终端的要素则是-利益。

2.“社交”曾是个不好的字眼,却成了当今社会的通用语。它反映了人的内在需求,不是丑陋不堪、相互利用的需求,而是互利互惠的需求。它能促进人类自我发展以及合作型经济的进步,当今世界社会最宝贵的便是人脉资源。它是你和你所属圈子所拥有的信息、支持、和信任的总价值。


成功=遇到的人+合作成果

心动过后加上行动,才是最大限度的发挥本书的价值。

宗旨:无论你年龄大小,所处环境有多恶劣,只要慷慨、勇敢地付出,你就向卓越迈出了第一步。妥善管理人脉,成为社会精英,需要你有主动的学习态度。


Frieda-Day75  2019/02/27

01.要有自己的圈子

1.你的过去并不能决定你的未来,不计较为他人的付出应该得到多少回报,关心他人会让自己的生活有所改变。

真正的社交是使别人更成功,是努力让给予多过索取。当你失意挫折时才有更多人愿意帮助你。

2.作者在进去德勤的时候,虽然业务并不理想,但用闲余时间找任意一个愿意与德勤互惠互利的人交流,包括同学、老板,导师遍布整个公司。并做关于该公司的演讲,提高德勤的市场地位,因此创造了该公司的新职位-首席营销官(Chief Marketing Officer)。

3.建立圈子不无聊,也不浪费时间,虽然有时候很耗费精力,但永远不会枯燥。你始终在不断的发现自己,发现他人,不断了解商界乃至整个世界,这感觉很好。

4.以关系为导向的职业生涯会使你供职的公司收益,因为每个人能从你的成长中获益,正因为你能创造价值,人们才渴望与你接触。当他人与你分享成长的喜悦时,你会感到非常满足。

5.“关系”以及随之而来的是机遇与支持,都利于个人发展。

6.大家都很容易接受别人的慷慨,但前提是你要主动走出去寻找别人的慷慨。双赢才是这个联系着的世界不可或缺的东西。关系不像煎饼吃一块少一块,而它更像肌肉,使用频繁它就越健壮。要赢得信任,不是问别人能为你做些什么,而是要问自己能为别人做些什么。真诚交流的价值不在于贪婪而在于慷慨。


Frieda-Day76  2019/02/28

03.找到自己的使命  04.未雨绸缪

1.确定目标非常重要,目标越具体越容易制定出计划并最终实现。制定目标流程三步骤:

①找到激情所在,“目标”就是一个在规定时间内必须完成的梦想。自我审视真正喜欢的是什么?擅长的领域是什么?想得到的又是什么?把时间、金钱以及责任感造成的障碍放一边。放眼外界问那些了解你的人,自己最大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哪些地方令人佩服?哪些方面需要别人的帮助有待提高?

②将目标写下来。制定有利于完成使命的目标;将有助于完成这项任务的人事物地点联系起来;找一个最佳方案,接近那些有助于达成目标的人。

列出三年目标,然后倒回来,制定时间分别为三个月及一年的中短期计划,助于完成使命。目标必须具体,是实际可信的,必须有难度有挑战性。

③制定好计划需要外人的评判与监督,创立个人智囊团。带你做目标事情的过程中,你会可能会失去一些朋友。

2.人脉最广的人在不需要有求于人的时候就开始走访他人了。最重要的你要把这些人当做朋友去结交,而不是一味地因为看作成你的潜在客户。最开始可以为他们提供免费服务。


Frieda-Day77  2019/03/01

05.初生牛犊的天赋  06.社交傻瓜

1.勇敢点没什么不好,最坏不过是遭到别人拒绝。就像作者的父亲从一位人家门口路过,对于放在外面的旧飞机,向那家人说明自己家的情况后带走,那家人还表示自己家有旧自行车。对于自己力所能及的善事,每个人都会表那内心的喜悦。

2.胸怀大志者当张弛有度。与人交往时不要闲谈,不要过度依赖八卦,别空手着去聚会,不要捧高踩低,不要太追求高效率,发送的贺卡都应该有自己的心意。对任何人都应该友善和蔼,这样大家才会尊重他们,信赖他们广泛的影响力,只是水到渠成的一个结果,而不是精心策划的目标。


Frieda-Day82  2019/03/06

14.成为会议的“突击先锋”

1.参加会议不在于一次昂贵的商业启发课程,而在于会议提供了一个结识志趣相投之人的机会。成为援助会议的组织者可以了解举办会议的内部流程,与会人员的名单信息并提前做好准备。

创造一个“会议突击队”,让公司团队人员有一份结交名单,对于名单中的人员有详细的信息并告知如何结交。

2.会议发言人这一特殊身份让你更容易认识其他人,与会者通常希望你能主动向他们问好并与他们交流,他们也会尊重你的演讲,而不是随意听听,与其听不如说。

首先开始小范围训练做咨询,把自己塑造成领域专家。如果你不是演讲者,那么会议开始提问时,尽量第一个举手,一个清晰有条理见解深刻的问题,很可能把全体与会人员的目光集中到你身上,记住一定要先介绍自己,告诉大家你所在的公司,你是做什么的。然后提出一个引发热议的问题,最好提一个与自己领域相关的问题。

3.组织一场会中会,在活动前安排好,物色好一个不错的餐厅,并提前发出邀请,主办一场私人晚宴。也可以邀请他人来你家做客,比起在酒店里独自用餐,一个有趣又亲切的晚宴是不错的选择。

4.双方一旦建立联系就需要建立一定程度的亲密感,在与人沟通的两分钟之内,你需要直视对方的眼睛和看到对方的内心,倾听他人说话话题。范围不局限于生意圈,也要向对方展示一些自己的弱点,帮助建立一个自然真诚的关系。

5.每次参加会议在纸上列个清单,记录想要遇见的人以及会后记录聊天的大致内容。通过亮出一个对方熟悉且信任的名字,适时降低身份,表达对对方事业的钦佩之情,并主动提出自己对对方事业的想法等方式,成功获得对方的信任。


Frieda-Day83  2019/03/07

15.与引荐人保持联系

研究调查中发现56%是通过朋友的介绍找到工作的,令人意外的是真正让自己获利的往往是关系并不密切的人。

认识更多的超级推荐人可以让你拥有更广阔的人脉资源,让你有更广阔的交警圈子。

每到一个新城市我都会让朋友介绍给我最受欢迎或者店面环境最好的餐厅,致电给餐厅请求和老板通话。告诉他你需要一个经常邀约朋友会餐的地方,以及可能举行大型活动。也许不常去但可以在每回外出的时候和这些个餐厅互动,一旦认识了老板,这就成了你专属的“私人俱乐部”,感受家才能给你带来的温暖和舒适。向老板提出一些建设性建议或者表达自己的忠诚,他在给你优惠的同时也会帮你介绍客户。


Frieda-Day84  2019/03/08

16.拓宽你的社交圈  17.聊天的艺术

1.拓宽社交圈最高效的方法就是将你的社交网络跟其他人的社交网络联结起来。这种联结作用意味着你把社交圈里的每一个人看做一个合作伙伴。互相交换社交圈,任何一个社交圈的边界都是模糊,而且持续向对方开放。这样的合作关系在工作上必须是互利互惠的,让所有参与进来的人都有收获,形成多赢的局面。

2.很多人认为和人畅快聊天是一种天性,但其实是一种后天培养的技能,并有合适的信息资源,那么交流就像其他技能一样可以通过学习获得。

3.闲聊的目的是什么?目标很简单:开始对话、保持对话、建立关系,给对方留下思考空间,想着“我要深入了解这个人”或其他类似的话。

有人说第一次见面要说一些礼貌并无关痛痒话,但这其实是错误的。给对方留下印象最关键的是要有自己的特点,那就是做真实的自己。“弱点”在如今的商业领域内是一个未被人正视的优势。与人坦诚相待会得到对方的尊重,而且最终会得到回报。

真挚的坦露心声,远比花言巧语的伪装有效。当你知道说几句心底的话,就可以成为最佳破冰者,开始一场对话就不再那么令人恐惧了。

4.从我们的骨子里我们就很害怕陌生人,“他们会吃了我们吗?”这是我们与陌生人接触产生的第一印象。当你主动示好,让对方感到温暖时,他们会心有所触,对你好感升级。向对方露出真诚的微笑,就表示“我很平易近人”。拉近距离最喜欢的肢体接触方式是拍一拍对方肘部,同时还是政客们最喜爱的肢体动作。

5.与不同人接触,将对方与我谈话想象成对方在跟一面镜子说话,而我自己就是那面镜子。他讲话的节奏如何,说话声音大不大,以及他有什么样的肢体语言,我会通过调整自己的行为来达到跟对方动作一致效果,这样他会从内心感觉舒服。并不意味着要虚伪的迎合对方,而是表明你非常在意对方的情绪。

6.与人见面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我会根据对方的表情记住他的名字,并在几秒钟之后重复确认他的名字。在之后的对话中会多次提到对方的名字。


Frieda-Day85  2019/03/10

18.健康、财富和财富  19.“社会关系套利”

1.我们每个人一生之中最深层的渴望就是实现人生价值,并且得到社会认可。要表达对别人的欣赏和赞扬,除了对他们本人和他们所做的事情感兴趣之外,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2.商业就是激发一群人努力将构想转变为现实,将理论用于实践,同时激励其他人完成自己的计划。

3.作者喜欢跟随观察美国金融界风云人物迈克尔·米尔肯,见过他花几个小时与别人交谈,而这些人都是你觉得他不可能会感兴趣的人,例如秘书、年纪特别大或特别小的人、权利最大和最小的人。他最喜欢他们的故事,在某些方面这些人都是迈克尔的老师。

4.世界上有三种东西可以让人的友情变得深厚:健康、财富和孩子。在这三个方面给他人介绍资源的聪明的付出者,会考虑回报的人是研究得出最成功的人。

5.工作中的社会套利,第一个关键之处在于不要等别人请你帮忙,直接帮吧。事业上的因果联系,你对结交往来的人付出了多少,你就能得到多少的回报。


Frieda-Day86  2019/03/11

20.丁零零-不断联系  21.寻找压轴主宾帮忙

1.在人们心里留下突出的印象,需要依靠一个巧妙的小技巧:重复。至少要让你接触的对象通过三种不同方式看见或听见你的名字,比如电子邮件、电话以及见面,之后他才能真正认得你。

2.用一些简便方法来规范与新知旧友保持联系的行动,其中之一就是根据接触的频度建立等级系统。

把朋友分为五大类:“私交”条目下都是好友和熟人,谈话的时候就像每天都联系过一样。一般与他们交流很有规律,因此不会把他们列入联系名单。

“客户”和“准客户”还有“重要合作伙伴”业务交流密切的人,包括在我的“社交关系行动计划”当中。

“渴望结交的人”列出我想认识的或者只见过一眼,但想发展深层关系的人。

3.打印通讯总表,在现在数字信息流之中,这个方法比以前甚至更好用。也可以用你正在使用的应用软件。

后面标“1”表示至少一个月联系一次,我与这个人交流活跃,无论是朋友还是新的合作伙伴,至少用三种交流方式巩固友情。同时提醒自己上次联系他们的时间和方式。例如上一次是邮件,这个月就会打电话。

标“2”是我要“再次联系”的人,他们要么是随和的熟人,要么是我比较了解的人,每个季度会给他们打一个电话或发一封邮件,同时关注他们在社交媒体上更新的信息,了解他们的变化,找到能为他们提供帮忙的机会。他们在每年节假日或生日那天会收到贺卡。

标“3”这个人我还不熟悉,因时间和环境有限,我无法有效联系他们。这些人都只见过面,是以前随意认识的,我希望能和他们做朋友,至少每年用更直接的方式联系一次。他们收到贺卡或邮件就会做出别样的回应。

4.第3步是把朋友按不同标记分类,可以按照等级、地域、行业对他们分类,完全可以灵活对待,比如飞去纽约出差就可以打一份“纽约名单”,下飞机就打电话给几个“1”级别的朋友。现在可以通过社交软件来筛选分类人群。

5.给结交的朋友分享你的兴趣,例如照片,例如音乐分享。记住别人的生日并电话给他是一件让人非常感动的事,尤其是在他的亲朋好友都忘记他生日的情况下。

6.邀请那些地位比你高,经验比你丰富的人,往往没什么结果,因为他们更愿意结交与自己背景、经历相似,或社会地位一样的朋友。这时候你就可以邀请压轴主宾帮忙,因为在交往的朋友中,我们都有比自己年纪大或更聪明或经验更丰富的朋友。记者就是不错的人选,这个职业涉猎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擅长说话,喜欢把自己的想法说给别人听,愿意让别人传播出去。

7.把晚宴人数控制在6~10人是最佳选择。家中有特色的软装饰品、家具可以让聚会氛围更上一层,而酒是聚会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

记得要提早至少一个月发出邀请,如果来不及做请叫外卖,记得用蜡烛、鲜花、灯光、音乐来制造氛围,忘掉庄重就好,不要让夫妻坐在一起,不然气氛会变得很无聊。整场就会开心放松,少讨论商务。聚会后请保持联系,把你对朋友的感激聚会的照片聚会最有意思的部分发送给大家蜜,送给每一位朋友。


Frieda-Day87  2019/03/12

22.抓住边缘社交  23.成为内容之王

1.边缘社交可为你提供大量信息,通过线下活动过滤人群,适时离开社交网络,并在工作联系时集中注意力。

2.你自己越真实,人们越相信传递的是真实的消息,边缘最好保持粗糙,不要打磨成光滑的平面。你散发的人性之美会吸引人们认真听你说话,你承认自己跟大家一样,是普通人,能促使大家相信与你有关的其他事情。

3.如果你做到了真实,在竞争关系中脱颖而出,大家都明白这才是真实的你。但注意你在慷慨付出、全力奉献自己的同时也要承担被拒绝的风险,但有可能潜在的回报是联系、欢笑甚至爱情!说别人不说的话,因为人们渴望真实。


Frieda-Day88  2019/03/13

24.创造机遇

1.真实生活中所住的地理位置同样重要,虽然房租高的吓人,但也是跟“机遇”做邻居。

搬到大城市你能接触到更多不同的人,他们不一定是你的朋友,但他们可以给你带来不同的想法,提供各种机会,学习新的东西,或者说通过他们,你可以认识到更多可以帮助你的人。如果你不能马上搬到都市不夜城,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旅行,通过旅行获得更新鲜的亲身体验,刷新自己的世界观。

2.热情代表着精力与活力,有了热情很容易与人交流,创建机遇网。


Frieda-Day89  2019/03/14

25.做个有趣的人

1.以前的营销只要设计好广告,通过某种媒体渠道展现给消费者,然后坐在椅子上等着就行了。但现在消费者权利越来越大,想要把信息传达到消费者耳朵里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建立对品牌的忠诚更是难上加难。

2.从营销记得要变得有趣,记下来和认识的人分享。放大自己的视野,清楚自己独特的才能。成为专家,建立独特观点。问同事、下属,让他们发挥想象,给出各种答案。

3.走到前沿分析最新的发展趋势及机会。多问一些看起来很蠢的问题。认识自己和自己的才能,并知道学无止境。你需要身体健康。去做一些从没做过的事儿,不同的经历会给你不同的思考方式,想要保持竞争力就要跳出舒适区。


Frieda-Day90  2019/03/15

26.创建个人品牌

1.洞察力能够推动现实的发展,你的内涵有你的专业知识和人性决定。

2.身处今日的商业社会,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做好自己个人品牌的营销官。品牌就是别人听到或看到你的名字的时候,脑子里就会想的东西,传递的信息最为与众不同。好的个人品牌首先说话可信,魅力独特,值得信任。其次他们提供充分可靠的信息。他们给你和你的事业带来更多的朋友和机会。

像耐克公司把产品植入所有体育盛事中,我们现在只要看到那个简单的对号标志就能想到耐克。

3.对一个人品牌推广,每个人只有两种选择:要么脱颖而出,要么自生自灭。彼得斯预言在未来10~15年里,超过90%的白领工作将不复存在。你必须把你的工作、你的公寓、你的部门整合到一起,他们都隶属于“你”这个公司。你必须拿出让人惊叹的东西,才有立足之地。

4.建立个人品牌就像某些人发的邮件你每次必读,比如说有的人总能拿到好的项目。


Frieda-Day91  2019/03/16

27.推广个人品牌

1.现在你已经有内容了,这是构建“个人品牌”的开端。想要在网络上得到关注,就应该寻找视觉冲击。90%首页上点击量最多的链接是图片、信息图、动态GIF和幻灯片。关注及分享搜寻社交网站中已得到很多关注的链接内容,用极具吸引力的标题来重新包装这些内容。

2.世界上没有新故事,只有从新的角度讲述老故事。宣传消息内容而不是传递消息的人。


Frieda-Day92  2019/03/17

28.接近权威

1.狮子可以在任何时刻用他的捕猎技术轻松抓到一只田鼠,但一天结束时,无论他逮到多少田鼠,他都会挨饿。这个故事寓意是:有时,无论有多大风险,要付出多少努力,都值得花时间去抓羚羊。开始注意接触那些能改变你和其他人生活的重要的人。

2.我们从小被教导刻意追求有权力和名誉的人是虚荣和肤浅的。作者认为,更直接追求这个世界没有任何不对。无论你的目标和任务是什么,一个人很难完成,你需要他人的帮助。

3.与有名的人接触,可以装作不认识。关于名人,他们的内心往往很脆弱。没有隐私的他们在经营自己对外公众形象的时候,经常感到困惑自己是谁?对于和名人沟通。不要在工作上说个没完,要用心倾听,关注他们的兴趣。


Frieda-Day93  2019/03/18

29.建起组织,朋友自会来

1.在如今这个由虚拟网络构建的关系网中,应更加注重集体活动,通过参加会议和聚会等活动来定义自己的团体,明白应该将哪些人当作真正的朋友,商业伙伴和心腹知己。

2.做事情都需要他人的帮助,合作伙伴的人脉越广,影响力越大,资源越丰富,所取得的成就与卓越。

3.想要结交对自己有益的朋友,明白你独有的个人筹码是什么?你的专业技术、兴趣爱好、甚至对你某项特定的事业兴趣和热情,都可以帮助你加入或创立一个志同道合,奋发向上的团体。俱乐部对人际关系的维持可以持续数年之久。

4.当你想出一个有用的项目,而且这个项目会使你的名望稍稍高出身边的人,而你又需要这些人来帮助完成这个项目的时候,最好不要宣布自己就是这个项目的发起人尽可能隐藏自己,称这个项目是朋友的计划。


Frieda-Day94  2019/03/19

30.切勿自恃

1.“事未成,不妄动。”在双方达成共识时你最好能十分确定,双方都了解正在进行的交易,且事后都记得有这么一回事。

2.领导风格并不是把事情完成就行了,而是要让身边的人都有一种参与感,他们也是领导阶层的一部分。

傲慢是一种病,会让你忘记真正的朋友,忘记这些朋友有多么重要。


Frieda-Day95  2019/03/24

31.寻师求徒,双向互动

1.一个人如果有一个优秀的指导老师,那么在任何领域都可以做得更好。“指导”其实是一个不断给予与接受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师傅与徒弟角色不断互换,个人既是知识的传播者,又是知识的接受者。

2.观察身边那些成功人士的工作、交谈和生活方式,接触那些比自己更富有、更有学识以及更有能力的人。在大的场合最好少开口,说的越少,才有可能听得越多。夸夸其谈并不是好习惯。

3.成功的指导关系需要惠及双方,需要双方投入对等的感情。首要前提是互惠互利,你可以用你的辛勤工作和忠诚来回报对方。

4.交往应该推进你的原则,而不是一味妥协。你想要推进自己的原则,那必然会有所牺牲,但你绝不能以牺牲自己的价值观念为代价,来结交他人。如果你明智选择社交对象,那他们一定会与你并肩作战,帮助你完成所坚信的事业。


Frieda-Day96  2019/03/25

32.所谓“平衡”不过是无稽之谈

1.作者意识到,社交实际上是认识世界的一种方式,将职业与个人生活分裂开来没有任何意义。成功来源于你身边人的帮助,以及你与他们接触的方式。生活的关键在于其中的人际关系,作者发现根本没有必要将工作与家庭和朋友区别开。

2.人们所认为的平衡是一个等式,等式的两边分别是工作与生活,但实际上应该舍弃这种看法,如此一来,我们为达到这种完美状态所遭受的压力也随之消失。

3.也许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适应将工作与个人生活合二为一的行事方式,社交并不仅是你实现目标的工具,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4.做你所爱的事,就会觉得生活无一天不是假期。


Frieda-Day97  2019/03/26

33.所谓“平衡” 不过是无稽之谈

1.成功不依赖于先进科技和风险投资,而是取决于你认识的人,以及你与这些人的相处方式。

2.著名作家与演讲家拉比·哈罗德·库什纳讲了一句蕴涵智慧的话:我们灵魂所渴求的并不是名望、慰藉、财富和权力。这些馈赠,虽然可以解决不少麻烦,但同样带来了新的麻烦,我们灵魂渴求的其实是意义。是我们知道怎样活才能让生活有意义的一种意识,这样我们至少可以让这个世界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有些许不同。

3.“幸福”根本不在乎我们赚了多少钱,或者我们如何赚钱,这些都与幸福没有关系。我们只能在一个地方找到真正的安宁与和谐,那个地方就是我们的内心。我们也许算得上是商场的主宰,但我们未能主宰自己的思想和灵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