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哥系列3:舍身救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月的早晨像母亲的子宫,让人温馨而舒适。第一节就是语文课,我今天讲的是一代枭雄曹操的《观沧海》,对于这位枭雄,不管世人如何评价,我却因他那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踌躇满志而敬仰。人,因为喜好,便会不知不觉地将这份情感表达出来。我就是,在教学时,因沉醉其中,给了鹏哥酿造悲剧的机会。

鹏哥是谁?是杰哥的好兄弟,好到什么程度?一墙之隔就是厕所,不管白天还是晚自习,也不管是上课还是下课,两人都是同进同出。在课堂上,常常是一个刚站起来,还没说话,那个就举手说:老师,肚子疼,上厕所。

我说:一个一个去。

杰哥说:老师,人生有三急,您可不能这样啊。”然后弯着腰,捂着肚子,朝后门跑去。我常常怀疑,他们前世是不是双胞,要不然,一个在教室的西北角,一个在教室的东南角,怎么就那么心有灵犀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学们,我们今天学的《观沧海》是曹操的名篇,是他征乌桓时所作。公元207年,曹操亲率大军北上,追歼袁绍残部,五月誓师北伐,七月出卢龙寨,临碣石山。他跃马扬鞭,登山观海,面对洪波涌起的大海,触景生情,写下了这首壮丽的诗篇……”

      正当我讲得兴高采烈之时,级部几名领导从后门长驱直入,径直走到最里边,站在鹏哥后面有5分钟,怎奈鹏哥太投入,直至领导把他的平板电脑收了。他才忽然跳将起来,刚想说话,一看身后威风凛凛的几位领导,吓得脸色刷地白了。

      这都怪太投入了,我投入到课堂上,而忽略了鹏哥:鹏哥投入到游戏上,而忽略了我,更忽略了来常规课堂检查的领导。我想起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故事。看来,凡事太投入也不一定是好事。

      领导看了我一眼,我觉得像发高烧似的血往上涌,满脸通红。这还了得,在我这班主任的眼皮底下竟然把游戏玩到如入无人之境,确实是真本事。我一直自信自己在课堂上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像高科技那样,实行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可惜,鹏哥的平板电脑无疑是给了我一记狠狠的耳光。上课时的那种愉悦的心情荡然无存,哪还有心思去管曹操的挥戈北伐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匆匆上完课,我正眼也没看一眼鹏哥,收拾好课本资料,往办公室撤。

“老师,对不起!”鹏哥跟着后面喊,我不理,向前走,几步跨进办公室,一屁股坐了下来。

鹏哥也跟了进来,我不理他,也不看他。他站了会,也许是见办公室里老师多,这毕竟不是什么光荣自豪的事。他站了有3分钟,才走了出去。

第三节课,我去另一个班级上课,刚走出办公室的门,就见杰哥和鹏哥站在门口。

“老师,对不起!”

“不用对不起!”我说了句,就去上课了。

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我刚走到办公室门口,两人拦住了我。

“老师,我知道您生气,但是我请您一件事,请不要把这件事告诉我妈妈,她身体不好,不能生气,我今天中午回家,我自己给她解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说话。杰哥说:“老师,请您大人大量,给他一次机会,好吗?”我看着杰哥,”你昨天的事情还没有过吧?好像应该在反省中。还凭啥去为他求情?”

“老师,我向你保证,保证以后上课不睡觉;不迟到,认真听讲,完成各科作业。哦,还有,明天我就把这长发剪短。”

“真的?”

“真的,保证做到!”

“如果做不到呢?”

“我打扫一周卫生!”

“口说无凭,白纸写下黑字。”我拿出两张大白纸,两人认真写好保证书。再三保证后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