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的表情包是如何制作的呢?原来是这样的。

我的第一套表情包终于在微信的表情商店上架啦!全过程使用PS和Flash两个软件,制作到成功上架花费了一个月多一点的样子。

在微信表情页搜索“云宝的日常工作篇”就可以找到啦。

下面我就讲讲这套表情包的制作过程啦。

在得知了要做一套微信平台的表情包时候,我比较兴奋,因为这个形象我是已经筹备许久一直想着要怎么用它,所以立马准备好开始工作。


前期准备

一开始呢,先确定一下表情包的主题(一个大的主题,是关于什么类型的)确定好就可以继续往下分(小的组,在这主题里的动态)ps:想主题的时候建议往日常生活中来想,常用的,流行的。接下来就要熟悉平台表情包制作规(微信表情制作规范),因为后面的审核几乎可以在这里找到原因。(那么制作规范怎么看呢,请往下阅览)

用电脑打开网址(搜索微信表情开放平台),然后右上角点击注册(注册完登录后就能查看制作规范了)

看完我们就可以开始制作了(首先先分析好表情动态里面有什么含义词,可拿个小本写下来,表情的大致方向)

表情设计&静图制作

这套表情设计主要还是以上图写的那些动态含义词来制定的(动作大多数是找参考,堆糖,花瓣也都可以的,也可以草图弄一下时间,那么我们就可以开始把草图抠出来)

这些做完后就可以开始正式的制作了。我的步骤是先做8个工作常出现的情景(谢谢老板,开会,不要啊,暗中观察之类的),这些基本的语句使用的频率是比较高的。然后再考虑其他特殊的一些表情。                                   

                                      首先打开Flash,新建文档设置为240×240像素

利用钢笔工具来为草图抠出形象(大小我习惯用3,颜色其实随意的,自己喜欢就可以)将草图导入flash里面绘制出第一个表情图(一定要分层命名好,切记),想像这个表情需要动的地方是哪些部位。

这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微信平台的要求GIF不可以大于100kb ,所以动作帧数不能太多,要适当把握,一开始我制作的时候,200kb都出来了,怎么办呢?减动作,删帧,比较痛苦,因为有些你删了帧,动画就不成立,只好重新调整,虽说不难,但每次这样重复,挺累的。

总的来说就是  GIF的图片不要超过26张 时长不要超过2秒  透明度变化和渐变什么的都尽量不要有 最好都是实色块

                            我用flash制作是每帧一个动作的(可能有其他更好的方法)

(这里强调一下图层一定要分好,你到后面可以单独调整,不会动到其他部位,也好做动画,我是习惯这样。flash调的时间动画可粗略调,因为最后还需要在ps制作)

用FLash制作有个弊端,就是不能给物体描白边(因为微信表情规范写着需要2px的白色描边)

所以我只能一张张图导出来(格式我选择1024×1024)

把图导进photoshop里,删除背景为透明,添加2px白边(打开图层样板,描边,颜色统一为#ffffff,结构大小为2,其余默认)

                                            打开photoshop的时间轴来制作动画

然后导出gif就可以了(记住哦,文件大小不能超过100kb,导出的时候左下角可以看到)

按微信表情开放平台的要求出图

                    其他的表情制作的过程也大致一致,下图所有需要整理的文件。

整理完成了,就可以一一进行上传了

这里再强调一下微信表情包制作规范,要求详见:

https://sticker.weixin.qq.com/cgi-bin/mmemoticon-bin/readtemplate?t=guide/index


提交&审核


提交了所有的文件后,去微信里关注一个叫

微信表情平台助手

的家伙。在审核进度有结果的时候会第一时间发给你。这个时间上面一般是一周一次,每次会反馈给你三个左右的问题,然后就不停修改直到他挑不出你的刺的时候就可以上架了。

我这套还算满意,直接审核通过了

云宝就蹲在路边等各位大哥哥大姐姐们支持,打赏。


最后,8月20号终于上线啦!


欢迎大家使用我的表情包哦!(也不枉我敲这么多字)

在微信表情页搜索“云宝的日常工作篇”就可以找到啦。

可以直接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来进行下来(你们的下载就是对我的支持,最好能打赏(一块钱也是爱哦)云宝在这谢谢你了)


攻略

知乎问题(如何设计一款微信表情包)

我这篇也算吗?不算吗?算吗?算吧!........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赞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