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你,你在哪里?

岁月正好,时光正巧,我在想你,你会不会也正在想我?


什么人的存在,最让你心安?

1

半夜被吵醒是最让人不爽的。

在手机响了无数次之后,我终于意识到这不是在做梦,这么晚了打电话神经病吗?

我也不看是谁,接起来就是一通臭骂,等我骂爽了,骂舒心了,骂的一点睡意都没有的时候,对面却是长长的沉默。

我看看手机屏幕,瞬间一个激灵。

小强哥。

我忽然想起来下午他女友也就是我的室友兰子跟我说,他俩分手了。

完犊子,我倒血霉了,这没头没脑张嘴给人一通骂,还是在他被姑娘甩了还是甩了姑娘的情况下,屁,要是他甩了姑娘我才得骂呢!

抱着这种侥幸心理,我非常谄媚的开了口。

强哥。

嗯。

您打电话是?

我和兰子分手了。

额,我知道。

那你特么还不出来跟老子喝酒!

然后便是烦人的忙音。

通过这句话得出一个结论,是兰子甩了他。

还有,我拿我人格担保,这一声怒吼绝对比我刚才的声音还响,也不定隔壁的兰子有没有听到。

蹑手蹑脚的穿好衣服,还是在出门的时候被寒风吹得一颤,赶紧打开门准备再穿一件衣服,结果在开门的瞬间我有了尿意。俗称,吓尿了。

兰子不知道啥时候穿着个白色长睡裙站在她的闺房门口。

姑奶奶,你想吓死我吗?我这个心里真是千万只草泥马在奔腾。

你这么晚了去哪儿?

……

我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难道我应该说,哦,我跟你刚分手的男朋友去喝酒去。我干脆一头撞死得了。

你是去跟强子喝酒吧。

兰子,我……

没事,该去就去,我跟他已经分手了。

兰子,我不去了。我陪你。

没事的,多多,你已经陪了我一下午了。再说,你们什么关系我还不清楚。去吧,他现在也许真的需要一个朋友在身边。

我走过去,搂了搂兰子,也不知是冷的还是怎么,她的身体抖得厉害。我忽然特别心疼她。

把她扶进屋,盖好被子,我看到了兰子红肿的双眼。

我认识她五年,这是我第二次见她哭成这样。

2

我跟小强哥是同一个院子里长大的,他穿开裆裤的时候我才刚学会走路,长辈们都说我这娃懒得慌,但是将来肯定脑子特好使。老一辈儿的说法么,也就不计较了。

可是!可是,这院子里的娃娃们听话不听个全,只听到了隔壁那婶家的多多可懒了。

小小的我竟然听懂了,然后一屁股坐地上,嚎啕大哭。

当然这都是我不记得的事了,时候来强子跟我说的。我当时还听得一愣一愣的。

后来在一次聚会上,邻居家陈深深很神秘的跟我说。

多多,你知道强子那外号咋来的不?

不知道。我实话实说。

你不记得了吧,小时候强子逗哭你那回……

哪回?

就是说你懒那回啊。你哭的哇哇哇的,强子被他爹打的那叫一个惨,满院子都是他的狮子吼,他那挨打不是一回两回了,跟打不死的小强似的,这不,外号就来了。

哦……

陈深深看我一脸不感兴趣的样子,大失所望。就在他转过去准备跟别人喝酒的时候,我忽然抓住他的袖子,差点让他把杯子吞了。

你说什么?是强子把我逗哭的?

陈深深一脸惊恐。

那小多,你这不是懒,是反射弧太长了吧。

你就说是不是?

是……

那个晚上,我就在酒桌上跟强子拼酒拼出了胃病。

也就在那个晚上,他们慌里慌张打电话叫了我室友来医院,也就是兰子。

然后,强子就觉得这酒喝的值啊!真特么值啊!老子的真命天女都来了。打个嗝,强子就去把兰子给亲了。

对了,这是兰子的初吻。

啪,一巴掌。

院子里那些个哥们姐们都反应过来,纷纷给兰子道歉,然后架着强子走了。最后,病房里就留了一个兰子和陈深深。

当然了,这些又是强子这个老爷们老后来跟我说的,我每次想问兰子那晚的情形,她那个眼神都能杀死人。

你想知道别喝那么多酒不就看到了。

我……

我想说,我要不喝那么多酒,不出点事,你俩能遇见?能亲上?当然,这话我不敢说出来,就在心里默默地骂一声强子,活该!

3

第二天,我从医院醒过来的时候就看到一边快要睡到地上的陈深深,一边眼睛肿的像核桃的兰子。

我当时的样子,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一脸懵X。

兰子?

嗯。

你怎么了?

……

我又摇醒了一边的陈深深。

哎,陈深,我们家兰子怎么了?

陈深深也是累的不行,听我这么一说,老脸竟然微红,半晌,憋出来一句。

这个,等你出院了再说。

边说还边不停地给我打眼色,我虽然不明白他想表达个啥意思,但还是乖乖闭嘴没有再问下去。

当天我就出了院,在兰子的陪同下,这身体也是慢慢恢复起来了。

大概过了半个月的时间吧,嗯,我记得那天阳光非常明媚,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呢?因为当兰子把一盆水泼下楼的时候,楼下那个贱贱的声音响了起来。

看到没?这才是真爱,这么热的天这么凉的水!真爽!

然后旁边竟然有人叫了起来,“再来一盆!再来一盆!“

这叫什么,这叫世风日下!这是我后来的总结。

事情是这样的,原来那天醒了酒的强子后悔的是肠子都青了,他还跟我说他真的想把肠子扯出来拍张照来的,我就冷哼一声,他就讪讪的继续说,后来他左思右想,自己亲了人家姑娘总得对人家负责吧,可是我当时那个状态,问我要联系方式等于找死。于是他就利用周末时间来我们学校打探人家姑娘的消息,也就亏得兰子长得漂亮人缘好,要是亲了个丑的,你在学校问一百个人都未必有人知道。

他就慢慢计划着跟人表白,再说我跟他一起吃饭时也提过,朋友圈也有她照片,姑娘是真的好姑娘,他也不吃亏。

你吃个屁亏!我一声怒吼。

得得得,我吃我吃我吃亏!

嗯,嗯。嗯?

你还吃!我就差拎板凳砸死他了。

兰子吃亏!兰子兰子兰子吃亏!好吧。强子求饶。

然后他准备了半个月,还问了陈深深那干人等的意见,都是要表白就尽快,免得夜长梦多,被我知道前因后果就完了,所以那天中午他就单枪匹马带着一束花高举着自己设计的横幅“兰子,做我女朋友吧”来到了宿舍楼下。

然后,然后就有了前面那一出。

兰子虽然没哭,但是脸色也是难看得很,当是不明原因的我还以为他俩背着我有联系呢,调侃兰子的时候,兰子往床上一躺,用被子捂住了头。

得,这事还得问当事人强子了。

大中午在教学楼我就听着强子在这边絮叨,心里烦的想剁人。

4

接下来的日子我过得很痛苦。

强子每天都打电话要我帮他劝劝兰子,甚至还威胁我,不帮他就别想再见到他这个好哥们兼邻居,还泪眼婆娑的给我洗脑。

多多啊,你从小看着我长大的吧。

放屁,我比你还小一岁呢,跟你一起长大的好吧。

好好好,姑奶奶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但是我这个好哥们的一生幸福就在你手里了,你就看着办吧。

哎,我去,你这话是几个意思。

我不帮你劝她你这终身大事还就拉上我了?

哎呀,别介啊,姑奶奶。

不帮。

多多,那小多,我跟你说认真的。我问你一个问题。

你说。

你知道情侣为什么喜欢一起看流星吗?

因为要许愿呗。

不只是因为这个。

那是为什么?我还真好奇。

流星转瞬即逝,尽头却是人的灵魂,为了一瞬间的绽放它准备了一辈子,而我,我的尽头,就是兰子。其实,你每次发朋友圈我都有看到那姑娘照片,挺喜欢她的,本来想那天借着酒劲儿跟你要她联系方式,结果没想到把你喝倒了,把人家给亲了。

你丫的早有预谋?我咬牙切齿。

对啊。隔着屏幕我都嗅到了强子那死皮烂脸的味道。

多多,你一定要帮我,成功了我请你吃大餐。

去你的!

挂了电话,我这心里更烦了,好哥们的终身大事我不能不管,好闺蜜的面子我也不能拂,真是头疼。

从那以后,我每天巴巴的陪兰子上课,那时候大二的课程还是很多,每天都要早起,以前半夜两三点才睡的人生生抱着“兰子一米之内必有我”的心态,我早起了一个多月。然后下午积极地提俩壶去打水,看她洗脸卸妆赶紧把镜子献上去。

我觉得我那一个多月脸都对着她笑僵了,可人就享受着我这伺候也不说破。

我觉得我得跟强子去说我投降了。

多多。

又一个昏昏欲睡的课堂,我隐约听到有人在叫我。

嗯?

那小多!

啊?迷迷糊糊的我叫出了声,全班人都转了过来。兰子一巴掌把我拍醒了。

脸红的像番茄。兰子是这么形容的。

怎么了?

那小多,你这跟着我上了一个多月的课了,与其在教室睡,你还不如不跟我一起上课。说吧,什么目的?

哎吆,这小姑奶奶终于肯开口了。上课玩手机,还给我发微信,头一回。我得珍惜。

兰子,那我可就实话实说了。

你说。

你知道我那朋友强子吧。

。。。

三个句号什么意思?

知道。

然后他想追你,你也知道吧。

知道。

我不同意。(这是兰子说的)

哎,兰子,你先听我说啊。

不听。

发完这个,这姑娘就把手机往桌兜一塞,还就不理我了。

我还是头一次发现我这脾气好的不行。

下了课,我屁颠屁颠的跟在兰子后边乐呵呵的给她去打饭。

饭桌上,我又开始做思想工作。

兰子,我就求你一件事。

你说,你跟我去见见他,就吃一顿饭……

不去。

哎,不是,你咋就不能听我说完呢。

你继续。

我们三个一起吃一顿饭,看他表现,看他够不够诚恳,够不够反省,够不够进你的眼好吧,就一顿饭,你要不喜欢,我帮你赶走他,保证他再也不缠着你。

……好。

5

那顿饭当然很成功了,不然哪来的他俩在一起。

我还从没见过那么侃侃而谈的强子,这货也是见色忘义,话里有话赶紧催着我走,什么陈深深找我有事啦,巴拉巴拉之类的。

我呢,也就识趣的提前退场了。

从那以后,我们院子里的孩子们聚会就多了一个人,兰子大美女。

陈深深感叹,哎,世风日下啊世风日下,这随便亲一个美女竟然就亲成了媳妇儿。

兰子之前一个滴酒不沾的小女孩我以为会被强子带坏,结果这强子是被兰子恨着生生把酒戒了,每次聚会那俩人就搁那儿喝橙汁儿,喝的兰子俏脸红彤彤的,强子上去就啪叽一口,众人起哄。

亲一个,亲一个。

然后他俩就真亲了,我这老脸,看不下去了喂。

那晚,我一个人回的宿舍,强子非要说带着兰子去看流星,愣是给拐跑了。陈深深之前说送我,我也给回绝了。

在回去的路上,我收到了陈深深的微信。

多多,强子都把自己送出去了,你呢?什么时候带个男朋友给我们瞧瞧?

没有回复,我直接回了宿舍,吐得一塌糊涂,吐得泪流满面,吐得胃液都在往外翻。

看着兰子和强子恩爱了三年,陈深深身边的大胸妹子换了又换,我还依旧是单身,这些个狐朋狗友又开始瞎操心了。

哎,多多,你咋还不找个男朋友啊?

多多,你这个样子将来嫁不出去啊。

多多啊,我身边还有帅哥,我给你介绍。

多多,你这爱好是不是跟咱不一样啊?

……

毕业散伙会上,一个个大着舌头,我忽然发现我竟然成了头号目标。

得了吧,你们哪,管好自己就行了,我那小多天生丽质,喜欢我的人多了去了……

话没说完,旁边有人做呕吐状,我上去就是一脚。

有人惨叫。

哎,那小多,你下手忒重了!

惹我,找死!

6

毕业后,我和兰子还是一起租了个房子留在了本地,强子本来要回去的,但是拗不过兰子老家在这边,也就在这儿找了一份工作先上着班。

我和兰子住在市里最西边,当初本来和强子也不在一个学校,他的工作又在最东边,一下子又隔了好远。

我和兰子去过强子租的房子,破旧的毛坯屋,一张床一个桌子一个卫生间,没了。

兰子心疼的直哭。

我安慰着兰子,自己心里也是愁得慌。

我和兰子在毕业后整整晃荡了两个月才找到了工作。

彼时强子已经上班了一个月,除过房租之外,我们三个的日子过得那叫一个惨。幸好还有那些个朋友时不时接济一下。

强子总是在吃饭的时候说,兰子,多吃点,看你瘦的。

陈深深总是在微信里跟我说,那小多,有钱没?我这中彩票了,要不要赏你点,赶快谢谢本大爷。

我就像个哈巴狗狗一样,舔着脸接受了红包。

陈深深又会说,多多,多吃点,你又瘦了。

我便不再回复,他也知趣的不再发消息。

三个月的实习期过去,转眼就到了冬季,听兰子说年底强子会带她回家,正在逛某宝的我手一抖就删了一件衣服,哎,留着钱给人添份子吧。

十二月份左右的时候,兰子胃疼昏倒在了公司,刚倒了班回家的我,又马不停蹄赶到了医院,公司策划经理直接跟我说,让我把兰子负责的那几个策划书还有设计图纸这几天赶出来,公司要用。

说实话,我甚至嗅到了空气都在剥离我身体的感觉。

招呼强子过来照顾人,我就在公司忙的黑天暗地,顺便把在家备研的陈深深也拉上,帮我搞策划书,当我第一次进去经理办公室的时候,我是捧着经理摔在地上策划书出来的。

那个时候,我感觉到了一种绝望,不会被人救赎的绝望。

电话里,陈深深可劲儿安慰我,可我这眼泪还是止不住,陈深深直接一句话。

那小多,你等着,我去找你。

然后挂了电话,我哭得更凶了。

7

陈深深费了好大功夫才找到我们这个小窝,此时,强子正在兰子房间照顾着她,我顶着熊猫眼,一个字一个字敲着键盘。

陈深深扯出僵硬的笑,说。

那小多,我来看你了。

手里大包小包全是我爱吃的零食。

我努努嘴,招呼他去我的房间,小声点,不要吵到他们。

我瘦了,原来我真的瘦了,在陈深深握住我的手腕的那一刻,我发现,原来我都这么瘦了。之前的时候陈深深还叫过我那小胖,还说我胳膊比他粗,可是你看,现在我都这么瘦了。

我紧紧抱着陈深深咬着牙不让自己哭出声来,陈深深一手揽着我,一手放在我的头发上,静静地不说话,等我慢慢平静下来。

等强子发现陈深深来的时候诧异好久,看着那些零食他眼睛都绿了。

还是哥们好啊,这么多吃的,知道你哥我饿了。

屁颠屁颠挑了好多强子准备拿到兰子房间去。陈深深身形一动,我捉住了他的手,笑着跟强子说。

你拿去吧,我俩等会出去吃,某人啊,就在这乖乖呆着吧。

你?

强子恨铁不成钢的摇头,直接抱走了一大包。我就听到那个贱贱的声音在隔壁开始咋呼。

那是我给你买的。

我知道。

……

兰子病了好久了,他俩都没好好吃东西,零食嘛,再说你还会给我买的对吧。

我舔着个脸笑嘻嘻的看着陈深深,他没说话。

两个人在房间检查了不下十遍那个策划,确保真的没问题的时候,我瘫坐在床上,感觉人生真美好,真特么美好。

多多,我们去吃饭吧。

好啊。

你……你不洗洗吗?陈深深犹豫着。

我随手拿起手机,差点被屏幕上的自己吓到,乱糟糟的头发,顶着熊猫眼,还有吃了外卖脸上的油渍。真不知道陈深深抱着我的时是什么心态。

陈深深在我们那儿家里算是条件比较好的,他也就大学跟我们一起的时候花花钱,平时都省着,要问起来就是留着将来娶媳妇儿。还被我们笑了好久。现在看来还是我们太年轻,全靠着人家的接济,这娃现在又准备考研,家里那自然是说什么依什么。

在外面随便找了一家餐厅,我吃饭的样子吓到了陈深深。

你多久没吃饭了。

中午才吃过。

那你吃那么急干吗,慢一点,没人跟你抢。

我饿。

……

我说的是真的,写策划的时候点了外卖都没有心思吃,吃两口就扔了,当然,这些我不会告诉他,自己知道就好。

8

多多。

嗯?

做我女朋友吧。

正在擦嘴巴的我手顿了顿。

别开玩笑了,陈深。我们这什么关系,还女朋友……

我知道你喜欢强子。

……鼻子有些酸,我不动声色,没有说话。

多多,你喜欢强子我们都知道,可人家有女朋友都三年多了,你就,你就不能放下吗?

嗯,快放下了,他俩结婚就放下了。

结婚?

嗯,兰子说他们年底就去见父母了。

这么快……

也不快了,快四年了,该结了。我微微一笑。

多多。陈深深冷不丁抓住我的手。我有点懵,也没想到抽出来。

眼前的陈深深和我同岁,比我大俩月,比我会早说话早走路,早叫强子大哥,他一直都是我们院子里这一辈儿孩子的学习榜样,从小就不用父母担心,但是不知道怎么高考失利跟我来到了同一个地儿,他和强子一个学校,我一个人,然后认识了兰子。

记得初中的时候他就戴上了眼镜,很有文艺青年的感觉,再来这名字陈深深严重造就了他温柔的脾气,所以他身边大胸妹子才多吧。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眼前的他,头发微长,还是那副眼镜,目光所及之处,他也变成了一个帅哥。

你还蛮帅的。我忽然冒出这么一句话。

陈深深明显愣住了。

就在我俩灵魂出窍的时候,我俩握着手的这场景就被窗外的强子和兰子看到了。

哎呀呀,你俩,你俩这是?两个人瞪着小眼神走进来,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

我……

得,别解释,哎,赶紧请我们吃饭,那啥,服务员!

我和陈深深还真就没再多解释,四个人看似平静的吃完了那顿饭。

而回到家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手机都快炸了,全都是院子里那些八卦,强子这个大嘴巴,竟然在群里发陈深深为我夹菜的照片,要是搁平时肯定没事,配上他一句“看看,看看,有情人终终终成眷属啊”瞬间变了味儿。

强子还找了什么借口说要带兰子去按摩还是啥玩意儿给人拐到酒店去了。

屋子里就剩下了我和陈深深。

我给你打扫房间吧。陈深深先打破了沉默。

这些天事事儿赶一块,我也没时间打扫房间,确实挺乱的,我就点点头。

看我也挽着袖子,陈深深把我按倒在床上,细心地盖好被子。

你休息,我来就好。

听到他关门的那一瞬间,我的眼泪流了下来。

陈深深喜欢我我又何尝不知道,就在那一刻,我觉得,强子于我,好像真的不是那么重要了。

闭了眼,我就没了意识。

原来,你在,我便如此心安。

10

我醒来的时候是凌晨五点,刚出门就看到陈深深在客厅沙发坐了起来。

怎么了?披着衣服他向我走过来。

我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他怎么在我家。

你没睡?说完这话我才意识到,他根本没法睡,现在是冬天,他在客厅连被子都没有,怎么睡。

睡了一会儿。

我拉着陈深深一起躺在床上的时候,他的表情和身子都是僵的。

大哥,你紧张个啥,取个暖而已。我调侃。

他不由得乐了。我还真怕冻到明天呢。

搂着我他很快就睡着了。

黑暗中我用手轻轻摩挲着他的眉眼,嘴角不自觉地往上扬,这么好的男娃娃,怎么就看上我这个汉子了。

我和陈深深的事在我俩统一意见下威胁了群里各方人员,不准告诉家里,免得太意外,还有他还要考研,忽然多了个女朋友,怕家里闹意见。

但是威胁威胁归威胁,年底的聚会强子带着兰子准时出现了,陈深深也可以正儿八经拉着我的手不让我喝酒了。

兰子人长得好看,工作呢现在基本稳定,为人又善良,强子家里自然是喜欢得很,强子也觉得他俩的事基本就要定了,所以那天是格外高兴。

我呢,虽然被陈深深使劲拦着,也没经住这些个八卦们的起哄喝酒,喝到眼前都出现三个陈深深的时候,兰子忽然红着脸说。

多多,你俩在一起这么久了,当着我们的面,亲一个呗,看看你俩多恩爱。

陈深深估计就反应了一秒,我呢,愣到陈深深冰凉的唇亲过来的时候才反应过来。

我用尽全身力气推开他。走开!

那场聚会怎么结束的我忘了,兰子一直在认错,强子也不好责怪他,众人都有些意外,但是理智的陈深深还是笑着跟大家解释。

我俩最近闹矛盾呢,不碍事不碍事。

陈深深开着他老爸的开,在马路牙子上横冲直撞,我被吓得酒醒了。

陈深,你嘛呢?慢……慢点……

说话的时候我舌头都在打颤,他竟然还开着窗户。

你爱我吗?陈深深基本是吼出了这句话。他的眼神在那个时候冷静得可怕,他就那么盯着前方,我怕了。

爱……我小声回答。

听不到!

我爱你!

长长的车轮摩擦声,车停了。

我们俩在车里哭成一团,我是真的爱他啊,可是为什么我会推开他,我恨不得打自己两耳光,这么好的男人我那小多上辈子行了什么善才得来的,可是为什么我会推开他呢。

我不知道陈深深为什么哭,可是我感觉他哭得比我还伤心,于是我哭的更凶了。

哭到后来陈深深压在我身上的时候我也没推开他。

11

过年期间我一直称病没有出门,就是强子和陈深深把我电话打爆的时候我也没有出门。

事实上,我也真的病了,我感冒发烧反反复复折腾了半个月,就连去公司都是悄悄一个人去的。

兰子在门口看到的时候晃了神。

多多,你怎么一个人回来了。

哦,病了一段时间,没跟人说,就自己回来了。

这样啊。

兰子没再搭话,回到了自己房间,我也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好好上班。

我和兰子的关系就这么变得微妙起来,她加班我肯定会提前下班,她吃饭的时候我肯定在忙,两个人除了每天上下班,好像都在刻意躲着对方。

其实,有些话有些事,它只适合在心里生根发芽,如果有一天,你把它拔出来,根会死,果也会落。

多多,我跟你说件事。

在微信上看到兰子的消息,我一点也不意外。

嗯?

我过些天要回家了。

你要辞职吗?

嗯。

你跟强子说了吗?

还没。

……你不打算告诉他吗?

不是,我还没想好怎么开口。

兰子,你们在一起这么久了,别这么草率。

一点都不草率,我家里对我们有点意见,我还会考虑的,等我确定下来我会告诉强子的,你能先帮我保密吗?

嗯,好的。

谢谢。

我在公司看到这句话的时候,锁上屏幕,整个公司黑漆漆的,只有我面前的电脑发出荧荧的光。

什么时候,我们之间都生疏到要说谢谢了。

多多。

我吓了一大跳,转过身,却看到陈深深满脸胡茬的站在后面。黑暗中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不过这胡茬是确实醒目。

我好想你啊,那小多。

陈深深把我拥在怀里,语气故作轻松地说。

12

我告诉陈深深我要冷静一段时间,我会好好反省我们的感情,我道歉,那晚我推开了他。

陈深深平静的听我说着,最后开口。

多多,对不起。

没什么的,过年那会儿真病了,你别介意。

我知道,阿姨跟我说了。

嗯。

多多。

嗯?

你变了。

嗯?

变温柔了。他笑笑,像宠溺自己孩子一样摸摸我的头发,却又神色尴尬的放下手去。

深深。

嗯?你还是第一次叫我深深……

他有些局促。

我抱着他,头枕在他的心口,听着他的心跳。

深深,回去吧,我会很快给你答案,很快。

嗯,我等你。

我目送着陈深深上车,心里其实已经暗下决心,等他考完,我就让他带我去见陈爸爸陈妈妈,这娃娃估计会乐死吧。

我和他始终没有等到那一天。

14

我和陈深深慢慢在微信上又开始熟络起来,他一口一个媳妇儿的叫,我也不是那么拒绝了。

就在我准备了半个月,在陈深深一再威胁要告诉我父母的时候,就在我准备回家的时候,兰子告诉我,她和强子分手了。

在半夜三点的大街上,我等了好久,终于打到了车,在去城市最东边的路上,司机大叔问我,姑娘,这么晚了,一定是去见很重要的人吧。

嗯,算是吧,从小到大的朋友。

从小到大,姑娘啊,要好好珍惜啊。

说这话的时候我眼前似乎出现了陈深深那张暖暖的脸。

看我在后座笑的这么开心,司机大叔也是开得更快了,姑娘,你别急,这半夜啊,没什么人,我给你尽快。

没事的,大叔,我不急。

一个小时之后,当我裹的严严实实的出现在强子面前时,他过来就是一个熊抱。

走,喝酒去。

我这些天不舒服,不能喝酒。

……那你还出来。

兰子让我出来的。

强子不再说话,我俩随便找一个烧烤摊坐了下来。

你们为什么分手?我开门见山。

她家里不同意……

家里不同意就分手吗?你们一起四年了,容易吗?你为了她放弃回家发展的好机会,她为了你拒绝了学校多少人,你俩怎么不早说分手?

多多,兰子她现在……

她现在怎么了?

她现在特别多疑,总是话里有话,好像是说有什么人喜欢我还是我在外面有人了……

我忽然有些反胃,这些话根本不像是我认识的兰子说出来的。

她为什么这儿说?

我不知道。强子低着头,懊恼的抓着头发,好像要把头皮扯破。

我顿了顿,拉住他的胳膊。

强子,你爱她吗?

爱。

那就不要放弃。你还记得吗?你跟我说过,兰子是你的尽头。

我俩出了奇的都没有喝酒,强子也是重整旗鼓,打算天亮了跟我一起回去求她回心转意,我呢,就准备他和兰子的事解决了就准备回家。

可是当我们站在空荡荡的出租屋的时候,我仿佛听到强子内心的堡垒崩塌了。

强子绝望的表情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更忘不了我俩同时收到消息拿出手机的那一幕。

对不起,多多,还有强子。没有好好告别我就要回家了,其实我真的好自私,从我参加你们第一次聚会的时候我就发现多多喜欢你,强子。只是,我以为,我可以独霸你,我那么自私,对不起,对不起,可是想到多多就在我们身边,我真的好害怕失去你,我以为我足够优秀,可是在工作上,我确实不如多多能干,我以为我足够聪明,可是我不能让强子抛下多多,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年前聚会那一次是我故意那么说的,我就是想知道多多是不是真的爱陈深深,可是闹成现在这样,我真的很抱歉,多多,你一定不要原谅我这个狠毒的女人……

15

强子去当兵了。

群里有人这么说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月以后的事了。

此时此刻,我正坐在出租屋吃着外卖,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

我想告诉强子,我现在爱的人是陈深深了,真的,你一定要相信我。

可是他在那天很缓慢的说了一句,那小多,再见。就再也不愿意见我了。

我想告诉兰子,我和深深已经和好了,我都准备和他结婚了。

可是兰子删了我的所有联系方式,我再也没有机会告诉她了。

我想告诉陈深深,我想跟你结婚了。

可是在我看完兰子的消息昏睡了两天以后,我就再也找不到他了。他的电话关机,微信短信一律不回,问所有的好友都说是全家一起出国旅游了。

我把他弄丢了。

灰蓝的天,我摸着肚子,对着窗户说了一句。

我想你了,陈深深。




今天的推送就到这里

坚持到这里其实很出乎自己意料

写的很心疼

心疼这里的每个人

如果你有幸看到了这里

请你一定心疼身边的那个人

最后送上我自己拍的窗外的一张照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