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巫师的崛起战役攻略

《英雄无敌3》是一款很耐玩的策略类游戏,其资料片《死亡阴影》是3系列最后终版本。这个版本包括了前作的战役,并且修复了很多 bug 。

《死亡阴影》一共七关,其中《亡灵巫师的崛起》是最容易的一关,连我这样的菜鸟也可以选择 200% 的难度,这在其他关是不可能的。其中最主要的鬼王斗篷和诅咒铠甲两件神器。鬼王斗篷相当于一个招兵工厂,招魂术升级到专家级后,兵源基本上是源源不断,根本不需要自已建造兵营去花钱招兵。诅咒铠甲也很厉害,在增加属性的同时,还在在战场上直接对敌人施放诅咒、缓慢和虚弱无力三个魔法。当然,选200%打也是有一定难度,稍有不慎还是很容易死掉。下面是主要的攻略。

山德鲁的技能不是很重要,山德鲁本来会招魂术(非常重要)和魔力(没啥用),最重要的技能招魂术是自带的,所以其他的学什么都可以。其他的技能非要排个优先级的话,可以按以下优化级去学:

  1. 智慧:法师必备
  2. 气系:观天,察看地形必备;另外,第三关可能会学到次元门或飞行(其实第一关就会出次元门,只不过山德鲁在第一关很难升级到专家级智慧,一般连智慧术都学不到)
  3. 土系:第四关有可能学会回城,召唤土元素有可能会在开局的时候用到
  4. 智力:魔法翻倍,有了这个,再加上龙城,上千点的魔法值根本用不
  5. 后勤:鬼族的腿比较短,有了这个可以一定程序上弥补不足。另外这个是第二关赠送,第一关如碰到不要学
  6. 寻路:这几关的路比较复杂
  7. 箭术:很难学到,但山德鲁打仗以远程为主,碰到了不要错过

第一关,山行德鲁出场时还是比较弱的,没有魔法,并且没兵没钱。另外,比较麻烦的是,杰德特会在三到四天内攻打过来。来的时候会带一大群兵,更不幸的是,这厮还会超度、复活等高级魔法。如果山德鲁能挺过第一周,然后整个全关都很轻松,基本上以虐人为主了。第一关,打的时候可以按以下策略来打:

  1. 先组装两件宝物
  2. 先去吃宝箱、捡钱
  3. 升级的时候优先升级招魂术
  4. 如果钱够了,再招一英雄合兵
  5. 升到专家级招魂术后去打仗,招尸巫

注意:山德鲁的招魂术没升到专家级之前不要学其他的技能,也不要打仗。另外,其他的矿、资源、宝物都不要去捡,一定要赶在敌人打过来前把招魂术升级到专家级。如果觉得山德鲁走的慢的话,可以多重开几局,争取能够自带阴魂,这样可以把自带的骷髅和僵尸放在城里,实在不行只把僵尸放在城里也行。

升到专家级后,争取多打几仗,通过招魂术招来一定数量的尸巫。尸巫达到一定数量前千万要避开杰德特(这家伙太厉害了)。自己的城被占了也不要紧,只要赶在城被占后,七天内占领敌人的城就可以了。

占领敌人的城后算是站稳了,接下来就要正式开打了,一方面不停的招人抢矿、抢资源,一方面山德鲁不停的去砍人。

这一关里有很多加属性的地方:

  1. 地下有一群狂热者保护的守护者之盾,拿到后可以到先知处换13点防
  2. 海里有一个海岛上有一群十字军保护的泰坦之剑,拿到后可以到先知处换13点攻击
  3. 地下有一群吸血鬼王看护的龙之静眼,拿到后可以换到3点知识
  4. 左边有一个幸运四叶草,拿到之后换3点知识

另外,本关有龙城,可以建宝物市场。里面的宝物每个月换一次,如果足够无聊的话,可以使用S/L大法再刷出一套诅咒铠甲和鬼王披风。在第一关通关后,交给山德鲁可以带到下一关,这对后续关卡非常有帮助。

总之,第一关的关键是升级到专家级招魂术,升级到专家级招魂术之前什么都不要干。

第二关,很简单了,直接去砍人就行了。这一关有两点需要注意:

  1. 龙城旁边的地下通道进入后,旁边有个望远镜,拿到后可以到左上去换高级后勤;
  2. 升到10级后到左边的树上可以领10点知识。

这一关很简单,所有的城都可以建五级魔法塔,如果能学到专家级智慧,尽可能 的多高级魔法。不过,学不到也关系不大。还是那句话,山德鲁太强大了,根本不用在乎这个。另外,这一关也有龙城,比较猥琐的话,还可以继续再刷一套装备。

第三关也很简单,继续砍人。本关敌人比较多,如果有两套诅咒铠甲和鬼王披风的话,注意威尔玛的初始技能最好有高级招魂术。这样的话,两个人可以兵分两路去攻打。注意事项如下:

  1. 打的时候,注意不时使用观天法术,以免漏掉敌人;
  2. 本关加点数的地方比较多,注意不要遗露;
  3. 本关也有龙城,可以继续刷装备。

第四关是收关之作,这关如果会次元门或飞翔的话基本上可以一到两周内结束。灭掉所有敌人、占领所有城镇后就可以结束了。如果没有次元门或飞翔稍微麻烦,需要不停的访问帐篷,但过关应该很容易。

这一关,敌人的城市都是建好的,所以不要拖延,一开始就要和敌人开战。敌人很强,但山德鲁这一关应该已经学习了聚灵奇术和招唤土元素等高级法术。有这两样配合,再加上超高的魔法值和法力,无损拿下敌人完全不成问题。

拿下第一座城市后,后面打赢只是时间的问题了。这关主要是留意观天魔法和次元门或飞翔的使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悉达多太子成道日说:奇哉,奇哉!大地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相,但以妄想执着,不能证得。 不光众生有如来...
    隆云阅读 532评论 0 1
  • 第二十四章 廉慧总是很容易原谅刘昊,刘昊的解释她深信不疑,等到刘昊归队,两个人又在电话里甜蜜依旧。日子在电话和短信...
    行走的大蘑菇阅读 822评论 10 17
  • 今天算是在朋友圈郑重其事的说了纯露,以及纯露的规格和价格。 和田玫瑰花纯露:500毫升,69.9元! 伊犁薰衣草纯...
    默默小记阅读 250评论 0 0
  • 正在等待,载我回家的车,大堂上,淅淅沥沥的水声潺潺,霓虹灯越过窗外的细缝流淌。 心在历史中汲取,未来与方向是怎么样...
    周方云53阅读 383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