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改变人生

今天我要与大家分享的这节课是:信念

它无影无踪,却是非常重要,重要到可以改变你的人生。

或者说如果你想要改变你的人生,一定要先明白信念的意义,或者说可以不知不觉把它用出来就更是最好

信念重要吗?非常的重要!它能重要到什么程度?人和人之间最大的不同就是信念的不同,这句话足以表明信念的重要性。

第二句话:所有的改变都是由信念开始的

如果我们想要改变我们的结果,我们首先要改变我们的人。改变我们的人不是改变我们的硬件、不是改变我们的外在条件,而是改变我们的信念,也就是我们的思维。

信念没有好坏之分,关键是否有效。有效的信念就是好的信念,无效的信念就需要去升级去迭代。

比如说今天我们打开手机的微信,我们可以看到微信已经更新到了第7.0.0个版本,也就是说手机微信从第一次上线,他会不断的更新不断地更新。而作为我们的大脑也需要不断的更新,作为我们的信念系统和思维也需要不断的更新 更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这我们来想一下人和信念是什么样的关系呢?

每个人的信念都来自四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父母及重要他人的影响

什么是重要他人:就是对你的成长经历有特别重大影响和意义的人。

比如说:小时候你是你爷爷带大的,那你的爷爷可能对你生命的影响很大。那你的爷爷就是你父母之外的重要他人。

第二个方面:信念来自于我们的生活、成长、经历。

比如说:我们小的时候被电线电了一下,那我们以后见着电线就会绕着走,因为我们有一个信念,电线是危险的。

第三个方面:信念来自于我们从小的学习和被教育,在我们的学习和被教育的过程中,其实是不在的形成我们的信念系统。

第四个方面:信念来自于我们的觉知、觉察、觉醒、觉悟。

比如说:久病一场,大难不死,然后幡然悔悟,获得了人生真谛,这个时候其实就是你升级了你的信念系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人和信念究竟是什么关系呢?

几乎每个人都是自己信念的奴隶。换句话说我们的人生有一个主人:这个主人就是我们的信念。

我们的信念系统就是我们的主人,要想改变你这个人,首先就要改变你的主人。

每个人既然都是自己信念的奴隶,信念是我们的主人,我们能改变自己的信念系统吗?我们能主宰我们的信念系统吗?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可以!

但是有条件:只有在我们高度觉知的时候,在我们高度觉醒觉悟的时候,在我们有名师指点的时候,在我们的内心非常沉静的时候。

所以,如何取得成功?如何获得成功?

交给大家一个修行的非常简洁的法门:就是在高度觉知或有名师指点的时候,觉察并梳理自己的信念系统,并在自己的生命和内心中强化、强化到深入骨髓。

然后在绝大多数的时候我们都是不带觉知的,我们就由这套我们自己设计好的信念系统来支配生活中不知不觉的自己。

也就是说我们在高度觉察的时候,我们在高度觉知的时候,我们在觉醒的时候,我们在有名师指点的时候,我们在内心无比宁静的时候。

我们去设计一套更科学更高效,更适合于当下的一套信念系统,然后在平常我们绝大多数时候都是麻木的,不知不觉的,都是没有觉悟的状态,我们就被这套设计好的科学高效的信念系统指引着往前走,就一定会进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总结一下我们上面的改变过程:首先要觉察你的信念。

每一个行为的背后都有信念,每一个表达、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每个选择的背后都有信念。

其次要升级你的信念系统,把它变得更高效。

比如说:以前我觉得这件事好难啊,我做不到!现在我的信念是:只要我想做,我就一定能做到!

第三就是强化信念系统,并且去执行到位。

怎么去强化?答案是去重复,大量的重复,这个世界没有天分,只有在不断地重复中才能找到天才。

并且在生活中找到一些琐事去佐证我设计的信念系统是高效的,是有用的。

每天早上花五分钟的时间大声的朗读我们设计的信念系统。

例如:

1.我此生不缺钱,我此生不缺贵人

2.我向往自由,而自律给我自由

3.没有困难的事,只有受限的思维等等

一套有效的信念系统就是一个人,一个团队的灵魂!

致敬正走在路上的年轻人!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