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你来的路上丢了你

                                  初见  

我和红毛在初一新生入学考试第一次见面。当时看他第一眼就笃定他是一个不爱读书,流里流气的学生。考试期间隔三差五就能听到老师的咳嗽声,然后站在他旁边,敲敲他的桌子。似乎用行动在告诉他:我已经注意你好久了。最不幸的是我跟他一个考场。对于听到广播里考试结束的声音响起,简直是一种解脱。当时就在想:保佑不要与他再碰面。可是,生活就是,你不期待的总是会如约而至。

                                    初识

新开学,在新的班级中我就看到人群中扎眼的红毛。     “好吧,衰。千万别有任何交流”心里暗自下定决心。当我在寻找老师安排的座位时,他就突然“蹭”来到我跟前,笑眯眯的跟我打招呼。    “嘿……又见面,咱们又是一个班级,真的好巧啊。你好,我叫红毛” “呵呵呵呵。你好,你好。我叫慕芷”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简短的互相认识后我们都各自回到自己座位上等班主任的到来。在选小组组长,老师一一点完其他组组长后,轮到我们组。还未开口,就听后面的红毛大声嚷着:     “老师,我们组已经自己选了组长,就是第一排那个穿黄衣服的小美女”     话毕,全班顿时暧昧轰笑。不少人看看他,再看看我。他傻呵呵的笑,不做解释,也不生气。我坐在座位上面红耳赤,心里骂了他千千万万遍。最后,结局就是我成了组长,传闻中红毛一定要追到的女孩。

                                       初知

如果没有遇到红毛,我的初中三年似乎也会失去些许的趣味。他曾经在全班面前宣称:你们不许欺负慕芷。因为她是我喜欢的女孩!还有,咱们班其他男生不许追她,因为她一定是我的。当时觉得他无聊又神经,现在回想起来心里却有一丝丝的甜 。而我对他的印象则停在了入学考试时,流里流气的样子。所以他对我笑嘻嘻时,我皆是冷眼相待回应他。对他改观是在隔壁班的A追我。A不同于红毛,总是喜欢在很多人面前堵我,然后对我动手动脚。有一次班级午休,他跑来我们班,亲了一下熟睡中的我,然后慌忙逃去。不巧的是被我们班的其他男生看到,告诉了红毛。我不知道红毛当时的反应是什么,只知道后面他找了几个兄弟与A在大操场上约架。在群架斗殴中被年段长抓了个正着,全校批评,通知家长,写检讨书。红毛作为挑架者还被每天午休罚站半小时,坚持一星期。作为整个事件的“源头”-我,莫名其妙的开始对毛头改变观念,甚至心生好感。我不再排斥与他交谈,不再对他视若无睹。我们会一起做作业,一起打打闹闹。他像一个超人一样,陪我悲,陪我欢。当时,班上的人都以为我们在一起了。只有我们两知道他还在追求我,我依旧没有答应他。

                                        初离

初三分重点班与普通班,我和红毛一个在重点班,一个在普通班。起初他总是找各种理由来找我,渐渐的次数越来越少直至半学期都没见过他。后来我从别人口中知道他在追求一个初二的小学妹,顾不得其他。原来喜欢是一件轻易的事,忘记也可以是一件随意的事。我不知道当时的我为什么难过,生气。到了毕业也没有再理过红毛。也把他的手机号,QQ全部删除,甚至是将记忆也刻意的变模糊。初中毕业我考上了当地的一所高中,红毛辍学经商。我们从此背向而驰……

                                      初心

高一下课。手机QQ屏幕显示:“您收到一条消息”。点开是一位陌生人来讯。     “知道我是谁吗?我想你了。”     “你是谁?找我什么事?”       “不告诉你,猜猜我是谁~”     “无聊。我还要上课,下了。”     “别啊。我是红毛,还记得吗”     “嗯。记得。有事吗?”     “没事。我就是想你了。想知道你过的好不好!”     “很好。我上课了,下了。” 我便没有再去理会,他也没有再回复我。当时心中满满的都是对他的责备与不期待。而后的每天早上,晚上他都会给我发早安和晚安。即便如此,他请求添加好友无数遍我都没有去理会。尽管如此,他还是坚持整整一年。高二上学期不知他从哪里要到了我的电话,打电话给我。     “你为什么不加我为好友?”     “因为陌生。”     “我喜欢你。”     “对不起,我不喜欢你。而且我现在只想读书,没时间谈恋爱。”      “没关系,我等你。”      “你总是像一个骗子。我们不合适,你也别来打扰我,我不喜欢你,以前是,现在也是。你的一切我都讨厌。就这样吧。”     我生气的挂了他的电话,我们两就这样断了联系。有时候人总是喜欢口是心非,明明喜欢,却总是装作不在乎。想要成为爱情的主导者,渐渐迷失了自己,丢了爱情。

                                    相离

高三晚自习下课,天很冷,我赶着回宿舍泡脚。半途中手机响了,陌生人来电,犹豫一下还是接了。还未开口。我听到他喝醉的声音。     “我追了你五年,喜欢了你五年,为什么你还不答应我,我喜欢你,很喜欢你。”      “你怎么了,喝醉了?”      “我没醉。”      “喝醉了,就去醒酒。我还要做作业,先挂了。”       “我要结婚了。年底。”  沉默了几秒。谁也没开口。只听见另一边的红毛开始叨叨絮絮。    “我喜欢你,从我入学考试看你第一眼起,我就喜欢你。考完试我在家都一直保佑你能跟我一个班。排班安排一出来我就跑去看,你知道我多开心我们一个班,我一晚上没睡。我觉得从小到大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让我幸福,更让我觉得幸运的。你不搭理我,我总是想尽各种办法让你注意我,你开心我也会跟着你笑,你哭我总想着怎么让你开心。A偷亲你,我那天生气极了,就想打他,我都舍不得让你不开心,他还总是欺负你。初三我怕打扰你学习,我就忍着不去找你,假装追小学妹,让你安心读书。可是,原来都是我一厢情愿,我做的终究在你眼里什么也不是。我要结婚了,五年的我和你,再见。”     “嘟,嘟,嘟……”电话便被挂断了。还没未说一句话,就被他一意孤行的断了我与他五年的青春。

                                      尾声

2011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上映,我不敢去看,因为我怕我会想起红毛。2015年大二,我忍不住还是一个人躲在宿舍里看《那些年》,哽咽不止。我讨厌沈佳宜,心疼柯景腾。看到沈佳宜,就像看到当初成熟又好强不敢承认喜欢红毛的自己。成长最残忍的一部分大概就是我比你成熟,不敢大声回应:我也喜欢你。沈佳宜是柯景腾的青春,而我的青春是红毛。我们总是能轻易的写出别人故事的开始,却写不出自己故事的结局。红毛曾说:“我在我的路上一直等着你,芷慕。”明明这条路不长,你还在。可我却在这条路丢了你。红毛,感谢你。因为你,我的世界有了一点点仅属于你的差别。再见。红毛,祝你幸福,一生清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现在变的如此叛逆
    娃娃2017阅读 113评论 0 0
  • 涂佛。 在漫长的岁月中失去真意,表面拥有了不必要的深度,被附加了不同的意义。 本末颠倒。不断改变形态,真面目却是个...
    蕴_Caroline阅读 644评论 0 1
  • 雪 是廓天的使者 雪 是旷野的精灵 雪 是一树一树的梨花 雪 是一行一行的脚印 雪 是火炉边的酒漪 雪 ...
    万佛子阅读 179评论 0 0
  • “如果遇到事情想不开,那就别想了。如果遇到路走不通,那就换条路。如果有的人你得不到,那就别迷恋。许多事情表面看是艰...
    多年以后G阅读 24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