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小跟班的爱情(82)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韩雪儿走到房间,放下包,脱下西装外套,到更衣室拿了一件休闲外套穿上,还一边说道:“你什么时候变成宠妻狂魔了。”

韩晨坐到阳台的沙发椅上,骨节分明的手随意搭载椅背上,淡淡道:“一直都是。”

韩雪儿换好衣服出来,在韩晨旁边坐下,摇头叹道:“怎么没见你这么关心过我和妈。”

“那不一样,她是我的女人,宠她天经地义。你们是我的最亲的家人,我自然关心你们,但宠你们就不是我的事了。妈有爸宠,姐你也可以赶紧找个宠你的男人。不过得先过我这一关。”韩晨淡淡道。

“怎么扯到我身上了。”

“我说的是实话。”

韩雪儿说:“好了,说正事。郑美丽的事你告诉苏小小了吗?”

“刚刚和她说了。”

“她知道后什么反应?”

韩晨嘴角上扬,微微一笑,语气里满是怜爱之情,“那个傻女人,一点也生气,还反过来安慰我。”

韩雪儿静默了一瞬,悠悠道:“她的确和郑美丽不一样。”

韩晨突然想到什么,急切的问道:“姐,我们韩式集团和郑式集团不一直是竞争对手吗,怎么突然关系变这么好?”

“商场上永远只有利益,就算是昔日的敌人,在利益面前也可以立刻变成朋友。”韩雪儿冷静的说道。

韩晨明显不同意这个观点,他眉头紧蹙,淡道:“我承认逐利是商业的本性,但获取利益的方式是可以自由选择的。我绝不会为了利益打破我的原则和底线。”

韩雪儿清楚韩晨的傲气,也相信他的能力,但毕竟他还太年轻,商场是一个复杂的利益圈,有些事不是一个人可以左右的。

她循循善诱道:“韩晨,很多事不是表面看到的那么简单。这次韩式集团进军国际顶层金融圈项目进展很不顺利,股东大会对此颇有微词,爸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后来郑式集团主动过来谈合作,所以爸肯定欣然接受。少一个竞争对手,多一个合作伙伴,何乐而不为呢?更何况爸妈也并不知道你和郑美丽过去的恩怨纠葛。”

“企业间的商业合作我可以接受,但没必要私底下往来。”韩晨语气中透着淡漠。

“这也是我担心得地方。我听说这次合作的促成者是郑美丽,她到底有什么目的?难道她后悔了,想要回来找你?”韩雪儿疑惑的问道。

韩晨想到郑美丽之前在花园里说过的话“当然是重新追回你”,他分不清她到底是真心还是假意,但就算是真心,他也不会再爱上她。如果想要拿家族利益诱惑他更是异想天开。

“我不知道。只要她不伤害韩式集团,不伤害小小,无论她有什么目的,我都不在乎。”说完,韩晨看了看手表,继续道:“姐,我们下去吧,我不想让小小等太久。”

韩雪儿无奈叹道:“你呀……”

韩晨站起来走向门口,边走边说:“郑美丽还在吗?”

“还在,看样子应该会留下来吃饭。”

“随便。”

“你和郑美丽的事要不要告诉爸妈?”韩雪儿问道。

韩晨摇头道:“先不说。以后看情况再定。”

(2)

苏小小一个人坐在房间,从包里拿出手机,自从下飞机后她就还没碰过手机,此刻手机还是关机状态。她刚一开机,手机里就跳出来好多未接电话和微信,多半是她爸妈和周若云发过来的。

她先给苏妈回过去了一个电话。电话很快就接通了,苏妈一上来就开口问道:“打你电话怎么不接,还关机,干什么去了,知不知道我们很担心啊。”

“妈,我都这么大个人了,能照顾好自己,不用担心。刚刚手机……没电了。”她不想告诉苏爸苏妈她现在在韩晨家,所以就撒了一个小谎,毕竟他们才知道韩晨这个男朋友的存在,如果告诉他们她来见韩晨的爸妈了,他们一定会问长问短。而他们要是知道韩晨是鼎鼎大名的韩氏集团的继承人必定会无比震惊,说不定还会反对她和韩晨在一起。

“闺女,你交男朋友了怎么不告诉我们啊。他怎么样,对你好不好?”苏爸关切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还没等她回答,弟弟苏伟豪淡淡的声音响起:“我终于要有姐夫了吗?韩晨,听名字还可以。有没有照片发过来看看,我先帮你鉴定一下。”

苏小小:“……”

她简直无语了,苏妈竟然开着免提,一家人对她进行三堂会审呢。

“苏伟豪,你个小屁孩懂什么,我才不需要你帮我鉴定。”

“我已经读初三了,不是什么小屁孩,还有你的眼光太差,我不是很相信。”苏伟豪毫不留情的打击她,说话的语气简直就是个小大人。

苏小小气不过,她眼光哪里差了,韩晨可是万里挑一的,无论哪方面都让人无可挑剔。反而是韩晨的眼光有点……与众不同,偏偏选中了她。

她点开相册,发了几张她偷拍韩晨的照片给苏妈,虽是用手机随便拍的,但张张都帅气的不得了,比电影明星还耀眼,果然人长得好看,怎么拍都好看。

苏小小刚将照片发过去,就听到电话里传来苏妈的一声惊呼。

“你照片没发错吧。你确定这是你男朋友,不是哪个明星?”

苏妈的反应虽然很夸张,但苏小小听了心里美滋滋的。简直比中了彩票还开心。

她嘴唇微抿,嘴角上扬成一道好看的弧线,露出浅浅的酒窝。

苏妈见她久久不回话,继续问道:“干嘛呢?怎么不说话。”

“肯定是网上随便搜几张照片糊弄我们,所以心虚了。”苏伟豪似乎有意和她这个姐姐作对,每次说话都找茬。

她挂掉电话,点开了微信视频聊天窗口。

“苏伟豪,你就这么不相信你姐的眼光吗?什么叫随便找几张照片……他,韩晨,确确实实是我的男朋友。信不信随你。”

苏妈一脸疑惑的看着视频窗口,问道:“你现在是在哪里啊,这不是你们宿舍吧?”

苏小小瞬间反应过来,刚刚自己太过激动,直接发视频聊天过去,都忘了自己还在韩晨家。她顿了顿道:“哦,我……我在同学家呢。”她尽力表现的自然平静,生怕一不小心露馅。

苏爸凑到画面里问道:“都快期末考试了,不在学校复习,跑去同学家干嘛?”

苏小小暗忖道:糟糕,要被发现了吗?

“同学过生日,在家办了一个party,请我来参加,我当然得来啊。”苏小小暗自叫苦,感觉自己最近经常撒谎,这水平蹭蹭蹭上涨,谎话张口就来,还脸不红心不跳的,这还真不是一个好习惯,不过也是没办法。

她勉强安慰着自己。

好在苏爸相信了,没有多问,只是嘱咐了一句:“在外面多交点朋友没关系,但不要轻易相信别人,毕竟知人知面不知心。凡是多留个心眼。”

“好了,爸,我知道,你不用担心。”

果然苏爸一说话就能立马把谈话氛围调成正经严肃的频道。

“还有,我听你妈说,那个韩晨,寒假的时候要来我家,是这样吗?”

“嗯,是的。韩晨一直想要来拜见你们。我就先替你们答应了。”

苏爸沉吟了一会,继续说道:“也好,先过来见见,这个人怎么样,面对面聊聊就知道了。”

“你不要搞得这么严肃,到时候女婿都要被你吓跑了。”苏妈不满道。

“什么女婿不女婿的,八字还没一撇的事。这可是关系到咱闺女终身幸福的大事,当然得认真严肃的对待。”苏爸坚持自己的原则。

苏小小看着屏幕里两人一来二去的为了她的事争执不停,她既好气又好笑。

苏小小正专注的盯着手机屏幕,连韩晨进来了也没发现,等她发现时韩晨已经走到她身边。半个脸出现在苏爸苏妈的手机屏幕里。

苏小小立马将手机移开,快速的说了一声:“我过会再打给你们。”然后就果断的挂掉了电话。

苏妈明显看到了有一个男孩子出现在镜头当中,虽然只看到半张脸,但却无法阻挡他的帅气,等她反应过过来,那个男孩子和苏小小发给他们的照片是同一个人的时候,苏小小已经挂断了电话。

苏爸、苏妈、苏伟豪,三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个个目瞪口呆。

苏爸脸上升起一丝怒色,他立马回拨了过去。

苏小小看着韩晨,又看看手机,一脸为难之色。

韩晨已然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在她身旁坐下,淡然的说道:“没关系,接吧,我来解释。”

苏小小还是不放心,她拉着韩晨的手,抬头看着他,说道:“我刚刚没告诉我爸妈我现在在你家,我怕他们多问。”

“好的,我知道了。快接吧,不然叔叔阿姨该着急了。”韩晨看着一直响个不停的手机说道。他拍了拍她的后背,无声安抚她。

她犹豫了一会,还是接起了电话。

“为什么这么久才接电话,你现在是不是正和那个叫韩晨的在一起。”苏爸质问道,语气中透着浓浓的不悦,还带着少有的威严,似乎是误会什么了。

她急于解释道:“爸,我现在的确是和韩晨在一起,但不是你想的那样。我……”话还没说完,韩晨朝她点点头,示意她把手机给他。

苏小小看着他,平静坚定的眼神,之前的所有担心都消失了。她不接苏爸的电话,就是害怕苏爸误会韩晨,她不想让韩晨在她家人面前留下一丁点不好的印象。

不过她刚刚关心则乱,竟然忘了眼前的这个男人有多么优秀,似乎没有他不会的东西,不能解决的事情。

于是她将手机果断交给了韩晨。韩晨接过手机,对她微微一笑,然后拿着手机兀自走到了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