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总结这一年的自己

2023,如果用一个词来总结我自己,那就是:难、伤。

真的,这一年,太难了。记得发过一条这样的朋友圈,这一年,从年初喝中药到年尾喝中药,这期间的伤痛与心情,无法一一描述。

迈进2023年的第一天,被一场大同小异的新冠病毒感染。我以为跟他们一样,不就感冒或者高烧一场,宅家休息几天就好了。

可是,这个另类的我完全不一样,起初发高烧,然后就是无休止的浑身无力,下床对于我来说,都已经是一种奢望。吃了很多药,看了很多门诊,但效果都甚微。

后来的后来,开始胸闷气短乏力畏冷,不咳嗽不发烧,经历了漫长的日子治疗,最终熬不住去了仲恺一家大医院。医生建议我做各种检查。结果出来以后,说我有肺结节,有慢阻肺,还有哪里有一个小囊肿。

天啦,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走出医院的大门,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熬过那段艰难的日子。只知道每天都很难,都很不舒服。记得当时还跟老公交代一些后事,感觉自己就跟得了绝症一样。

后来,老公回家过年,我跟儿子留在这座城市养病。大年初一,我跟医生说今天不吃药好了,因为老家的习俗是大年初一吃药的话,这一年到头都会吃药。医生告诉我说,可以呀,一天不吃没关系。

就这样,初一暂停了一天的药,大年初二开始,我把药罐子打开了,这一打开就是整整两月。很庆幸的是在中药的调理下,慢慢身体开始恢复了。大病一场的我,又一次懂得健康的重要性。

再后来,大姨妈迟迟不来。怕衰老过快的我,走进了妇科医生,吃了调料月经的两幅中药。可是,可是的可是,就来了那么一点点,连卫生间都没打湿,然后就彻底的没了。

一直调侃似的欺骗自己,说大姨妈只是因为压力大,因为各种因素暂停而已。可是,当那一天鼓起勇气走进惠州中心医院中医院的大门,约好了一位老中医,跟他诉说我的情况以后,医生给我的一张抽血结果以后,我彻底的绝望了。因为医生告诉我说我绝经了。

我木纳的看着医生不知所措,医生问我有没哪里不舒服,我说我哪里都好好的。医生笑笑的说,不错不错,继续保持好心情。

回来的路上,老公开着车,放着低缓的音乐,我的心一层层往下沉,眼泪也一把把往下流。绝经,这个我特别害怕听到的字眼,就这么没有一丝征兆的来到我的2023。

回来后,我发了信息给女儿,把抽血的结果也一起发给了她。那一刻,忍不住又一次隔屏哭了,告诉女儿,妈妈真的很难受,因为我知道绝经以后就衰老得很快。可是,我还不想这么快老,我感觉自己还有好多事没做,我感觉我还年轻啊。

女儿在那边轻轻安抚着我,她告诉我说,没关系呀,妈妈,咱们接受现实。心态年轻就永远不老。当然我知道,这些话我也会说,也会表达,可是真的去体验的时候,却没有说出来这么轻松。

可是,能怎么办呢?春夏秋冬,四季更迭,生老病死,阴晴圆缺,这都属于人间常情,谁也逃离不了,谁也逃脱不过。慢慢地,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说服自己,终于在某一天,从绝经的阴影里走了出来。

心态年轻,保持热爱,相信自己一定不老。即或者在岁月的年轮上,又有了深深的印痕,可是把自己活在美妙的世界里,多跟孩子相处,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年龄它不就是一个数字吗?无关紧要。

后来的后来,身体与心情都回归到了正常的状态。好姐妹说社区有免费的瑜伽课体验,问我要不要去。当然了,知道练习瑜伽可以有益身心。我满心欢喜的报了名,去体验了整整24节课的瑜伽课。可是,意外与明天,意外还是先来了,不知道在哪一节课程中,因为自己的练习不恰当,又或许是老师帮我拉伸了一次,就这样,我的左手有些莫名其妙地疼痛。

其实当时是没有在意的,以为拉伤没什么大事,休息一段日子,自己注意一些就没问题。可是就是因为这样的大意,在九月开学时,工作上的一次不小心,这下彻底让原本受伤的手再次拉伤。

疼痛,整宿整宿的无法睡觉伴随着我。无奈之下,只能走进医院。这一走进医院的大门,貌似就撤不回来。针灸,拔罐,推拿,各种各样的治疗都尝试了,乃至在岁末之时,我又走进了一家中医院,在中药与西医的配合治疗下,我的手依然不见太明显的好转,反而感觉越来越严重。

这就是我的2023年,本命年的我、经历了两次生病与伤痛的折磨,幸好不是什么大病,也还不太影响工作与生活。可心底的焦虑也让我走进了心理疾病的诊室,当医生询问与测试完以后,告诉我属于中度抑郁。嗯,这个不平常的2023,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抑郁。看起来阳光正能量的我,也有负能量抑郁的一天。

后来,在经过药物治疗与自己各种调整下,我的抑郁有了好转,生活与我的圈子也慢慢回归到了正常。希望2024我的手伤早点好起来,除了健康,在2024貌似没有其他太大的追求。除了健康以外,其次就是其次了。

这一年,头发白了很多,也脱发很多;这一年,心情大起大落无数次;这一年,有想去北京的冲动。

不过,2023虽然很难,但也是最温暖的一年。感谢自己一直喜欢的文字,这一年美篇超早完成100万的浏览量,码字二十万➕。感谢所有一直关注与支持我的熟悉的陌生人的鼓励,屏幕里的互动与感动,让我一次次破防,捱过漫长的这300多天。谢谢你们!

2023年我的电商工作,慢慢有了些许低沉,因为手伤的原因,也因为不太喜欢求着人销售的原因,朋友圈发的不太多广告,而更多的是我生命走过的真实记录。团队没怎么用心去管理,慢慢地好像自己已经淡泊了这份经营多年的生意。

不管怎样,除了这份互联网工作,其他任何平台我都不会再次去碰触。当然,由衷的希望少伯越来越好,希望少伯的我们越来越好。虽然自己业绩不好,但这份骨子里对公司的爱,没有任何可以让我改变。

2023除了学校的兼职以外,还增加了一份兼职。这是我2023收获最不错的一份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每天忙忙碌碌的充实感 ,让我更加有了勇气与动力。

2024,如果可以的话,我会继续努力做好这份兼职;2024,我会用饱满的热情拒绝年龄焦虑,拒绝自我怀疑,勇敢地成为最好的那个自己。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