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宴会

第二天很快就到了,宫中的宴会很早就开始了,凌雪国国王在一条红毯的尽头端坐着,每一个公主都打扮的非常美丽,当然,这是在你不了解她们的时候,她们的性格可不想表面这般温柔漂亮。

“各国使者进殿……”杜公公的声音响起,宴会喧闹的声音戛然而止,杜公公环视了一圈,随后点点头道“南诏国太子南宫流云到……”一名长相算是清秀白色衣服的男子走了进来,向杜公公行了一个的抱拳礼“南宫流云见过凌雪国国主。”南宫流云的声音温润,可眼神中却带着一些奸诈的感觉,凌天微微一笑,轻轻抬了一下手臂说道“南诏国太子请坐!”“谢凌雪国主!”南宫流云又行了一个宫廷礼,然后慢慢坐下,宫宴又开始热闹了起来,全部在讨论南宫流云。南宫流云的容貌还是很讨女孩子喜欢的,又加上换色成功的淡绿色的长发,已经使许多大家闺秀蠢蠢欲动了。接着杜公公的声音再次响起“东里国太子,七皇子驾到……”“啊……”紧接着一声声轻微的尖叫响起,源头来自于走在前方的那名男子,男子长的极具英气,双眼中透出一股强烈的光芒……应该说是如狼一般的眼神,青色的头发和眼眸,淡黄色的衣物,换色明显比南宫流云要成功,而且等级也高了一个,此时的他眼神妖媚的看着几位公主,让几位公主都有些脸红羞涩。男子后面的另一个男子却像是被忽略了一样,男子带着一个紫色的半面具低垂着头,长发随意的披散着,身着淡紫色的衣物,在场的没人任何人看见男子眼中的厌烦和鄙夷。“东里国太子东方岚天见过凌雪国主。” 声音含有磁性,又迷倒了许多大家闺秀,然后又轻轻碰了碰低垂着头的面具男子,男子像被惊到了一样,抬起了头,神情紧张的不知道说什么一样,东方岚天又像是无奈的说到“这是舍弟东方幻天。”这时出现了一些小小议论的声音“那就是东里国著名的傻王啊!”“真的唉,跟太子殿下比起来真是差了好多啊!”“哪是差了好多,根本就没得比吗。”……

东方幻天听到这些后只是往自己皇兄身后躲了躲,随后又垂下了头,没人看见他眼中一闪而逝的嘲讽和那抹淡紫。宴会气氛融洽的开始,过了一会,杜公公的声音再次响起,声音比前几次更加响亮“雪梦公主到……”所有人的目光齐齐的看向门口,不久后,一个长相倾城的女子抱着一个带着半面具的女孩走了进来,长相倾城女子拥有着赤色的长发和眼眸,脸上带着一抹淡淡的微笑,不知迷倒了多少男人,女子却连嫉妒的资格都没有,因为她们知道女子的身份。女子抱在怀里的女孩,标志性的淡蓝色面具披散着一头淡蓝色的长发,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的身份,安平公主的身体更是控制不住抖了一下,看见了女孩的状态,安平轻轻呼出了一口气,心想:三年不见,幸好她还是没有到达蓝灵。没错,此人就是凌雪国的战神幻王唯一的女儿,雪梦!

赤发女子抱着雪梦向凌天缓缓的行了一个宫廷礼节,用不紧不慢的声音说到“幻王将军府暗卫雪笛携公主雪梦,见过皇上。”声音甜美中透着妖媚,又不知勾走了多少男人的心。雪梦明显还在睡着,但凌天并未生气,只是微笑着指着一个位子说“梦儿的位子在那,去吧!”“遵旨。”

当雪笛抱着雪梦路过东方幻天的身边时,那东方幻天轻轻的抬起头看了一眼,眼中闪过一抹幻紫,随后便垂下头,嘴角勾起了一抹邪魅的微笑。雪笛轻轻的将雪梦放在座位上扶稳,然后轻轻的摇晃着雪梦声音轻柔的叫到“小姐?小姐!”过了一会,女孩终于慢慢的睁开了双眼,眼睛也是那种令人心神平静的淡蓝色,却让东方岚天小小的震惊了一下又看了看雪梦如今的精神状态,心里不知在盘算着什么。雪梦并没有理会各式各样的眼神,只是淡淡的说到“赤笛我饿了……”雪笛愣了一下,随后微微一笑,声音依旧轻柔的说到“是,我的小姐,雪笛马上给您夹菜,您先等一下哦。”“赤笛,在我还没醒的时候就开始弄来弄去的,很吵。”“好啦,小姐,是赤笛不对,那赤笛给你多夹些菜赔罪,小姐可不要再生气咯。”听到这句话雪梦的眼睛像发了光一样看着雪笛,然后说到 “嗯!我喜欢吃……”“小姐!赤笛知道您喜欢吃什么,赤笛不会夹让小姐讨厌的菜的。”过了一会,皇太后也走了出来,宴会也正式开始,渐渐的,宴会也过了一半,这时凌雪皇突然说道“今日难得所有人都到全了,又有东里国和南诏国的使者到来,你们几个公主就表演些节目来为皇奶奶祝寿吧!”“那,先由谁来呢?”“臣女请求先开始!”一个绿衣女子缓缓福身,说道“臣女是丞相之女柳萱儿,便由臣女这块砖,引出公主们这几块美玉吧。”“也好。”柳萱儿流利的跳出了一个舞蹈,一曲终了,赢得了许多掌声,下一个是安平公主,安平公主边跳舞边和司徒凌洛含情脉脉的对望二人毫不避嫌的眼神大家当然是都看见了。只不过没想到,明明司徒凌洛的未婚妻雪梦公主还在这里,凌洛世子竟还敢这么明目张胆的做出这种事,大家便都把同情的目光看向雪梦,没想到他们看见的只有优雅吃饭的雪梦以及,时不时指一下自己想要吃的食物,安平公主的所作所为就像跟她毫无关系一般。吃了一会儿,雪梦终是发现了大家都在看着自己,眼神中透着震惊和不解,雪梦只是看了一眼源头安平公主和司徒凌洛后,转头看了一眼皇上,然后…又低头开吃,貌似自己的未婚夫完全没有眼前的食物重要。不过…其实雪梦也的确是这么想的…

东方幻天也将眼睛看向了雪梦,就在他准备收回目光的时候雪梦的眼睛突然抬起,直直的看回去,眼神毫不掩饰,眼底深处有着一丝好奇和疑惑,东方幻天的眼中出现了一丝玩味,而雪梦的眼中也出现了一闪而过的皎洁,就是这一闪而过的皎洁被东方幻天抓住了,东方幻天用心语跟雪梦说了一句话,雪梦出现了一瞬间的呆滞,然后轻轻的点了点头便继续吃着。东方幻天说的话是“久仰大名,雪舞阁阁主,可有时间与吾讨论一些私密之事?”这一切,却没有被任何人发现。

公主们的表演已结束,按顺序轮到了雪梦,雪梦只是轻轻的打了一个哈切然后问到“赤笛能表演什么节目吗?”“小姐!赤笛以前学过舞蹈啊!真是,您竟然又忘记了!”言语中有着一丝撒娇的意味,让更多男人的心都酥掉了,雪梦看了一眼雪笛,然后轻轻的叹了一口气,看向凌天问到“可以吧?”因为安平公主的事情让凌天对雪梦一直有着一丝愧疚,所以很快就答应了。“赤笛……”雪梦说话貌似欲言又止“?如果小姐能够为赤笛伴奏,赤笛会非常开心的,可以吗?小姐?”没有说多余的话,雪梦拿出了一把古琴开始缓缓弹奏,琴声悦耳空灵,更是有一种淡然的情绪深入其中。

赤笛的舞蹈加上倾城之容美如仙女下凡,旁边时不时夹杂着感觉上是若有若无,虚无缥缈,但实际却听的清清楚楚的琴声,更是将所有人带入仙境一般,一曲一舞终了,人们还是久久没有回过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曲一舞结束后,所有人都意犹未尽的想要再听一曲,再看一舞,但是……“铮……”一个破了音的古筝声音响起,众人向源头看...
    千洛雪梦阅读 385评论 0 0
  • “雪舞阁副阁主雪甜,见过凌雪皇。”雪甜微微一笑,双手抱拳的向凌天行了一礼。“雪甜阁下说笑了,来人给雪甜阁下加座……...
    千洛雪梦阅读 219评论 0 0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34评论 3 9
  • 幻雪国,天苍大陆星罗棋布的若干小国之一,它作为大陆上的一个不起眼的小国,但却长年积雪,又是个拥有着千里冰封、万里雪...
    赤水之鱼阅读 496评论 0 1
  • 川西—这里是一个被上帝偏爱的地方, 这里几乎遍布着全中国最美丽同时也是最神秘的风景, 你是否还只是知道九寨沟这种令...
    建筑通天下阅读 76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