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杀了人(3)之我是凶手

      我叫张琦,十三岁,上六年级。

  那天我依然跟往常一样放了学去菜市场买菜,可当我推开门却发现舅舅衣衫不整地坐在沙发上。

  他一脸坏笑,朝我勾了勾手指,“过来,张琦。”

  我心里很害怕,手里的菜全掉在了地上,我往后倒退,“舅舅,你喝多了,我给你倒杯水。”说着,我跑去厨房,哆哆嗦嗦地倒了杯水。

  可他扑了过来,一把打掉我手里的杯子,“你个小孽障,老子找你索要点什么怎么了,要不是老子,你这个爹娘不要的孽障,谁管?”我偏过头不去看他,可他偏偏把我的脑袋掰了回来让我正视他,我挤出了眼泪,慌乱地用手拦住他的动作,可我只拽掉了他衣服上的几颗扣子,他愤怒地把我摔到了地上,扯掉了自己的上衣。

  “赵正中,你不得好死,我要杀了你。”

 

    后来,我在家听见他和别人通话,说是约在这周四出去喝酒。我知道他铁定会喝多的,我要是等他喝醉了回来杀了他怎么样?没错,我要杀了他,他不得好死,那件事情整栋楼的人都知道了,我一定要杀了他!

    那是案发前两天,我已经准备好了安眠药。


    周四放了学我很快就跑回了家,果然他没在家,他出去喝酒了。我把盛着安眠药的水杯放在茶几上,有些紧张不安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砰砰......”我听见敲门声立马站了起来,走过去开门,赵正中一身酒气地走了进来,“舅舅,你喝点水。”他一把拽住了我的右手,拧得我生疼,“一会再来一次吗?”这种人渣真的死了活该,我想要杀他的心更加强烈了。我生生地挤出来一个笑脸,“好,你先把水喝了。”我把水端过来给他,他坐下来在沙发上喝了没几口,突然猛地站起来,也许是酒喝太多了,中心没掌握好,他的腰部磕在了橱柜上,手里的水杯摔碎在地上,自己也倒下了。

    我忙过去掐住的他的脖子,却怕他万一清醒了过来,我就用柜子抵在他的前面,从后面掐他。我的右手有些使不上力气,但终归还是把他掐死了。

    看着他死了的模样,我竟没有一丝俱意,只有快感,他这样的人死了,活该。然后我为了让他看起来像是跟人激烈打斗过的样子,我把他的腰部使劲地用柜子砸了一下,并把他身上的T恤衫脱了下来,换上那天被我拽掉了几颗扣子的衬衣,并把我从地上捡起的扣子随意地扔在了他旁边,可是我却没有注意到,卧室的柜子下面被我遗漏了一颗扣子。

    可这时,门铃又响了,我的心猛地跳了一下。

    “谁啊?”

    “我,林昏。让赵正中开门。”我听出了他的声音,是赵正中的朋友,但前几天两人吵架了。

    我走过去把门开了一个小缝,“叔叔,我舅舅他不在家。”

  他又往屋里看了几眼,我挪了挪挡住了赵正中倒下的位置。他又看了我几眼,“他大爷的,又不知道上哪喝酒去了。”说完砰的一声把门关上走了。

    我轻呼了一口气,拿起了座机,报了案。

   

    警察他们来了,我被一个姐姐牵了出去。后来那个好像是“头儿”的叔叔出来问我舅舅的情况。我吞吞吐吐地说了,可他的眼神却分明有几分考究,我很害怕,肩膀微微颤抖,把脑袋垂了下去。幸好,那个叔叔没有为难我太久,之后,我跟那个姐姐回了家。

    第二天我就跟姐姐说我想去上学,她说让我在家呆几天,我坚决要去学校,我真的怕太长呆一块她会看出什么。

    可第三天的时候我穿好衣服背好书包走出卧室时,却发现姐姐正拿着有林昏照片的文件通电话,我心底一阵恐惧,如果他们找着了这个人,不就知道我说了假话吗?我跟警察说的是我被舅舅扇晕在了卧室里,并不知道后来客厅里又发生了什么。可是,可是如果他们找到了林昏,就知道我说谎了,因为九点多,赵正中死的时候,林昏敲门是我开的。

    我跟姐姐道别之后,匆忙地去了林昏家。我不管最后怎么样,我不管,林昏他,他也得死。

    我随便找了根棍子藏在了身后,走上前去敲林昏家的门。他给我开了门,“呦,这不是赵正中那家的吗,你过来干嘛,”他扭头去拿烟,我趁这会儿,猛地用棒子敲了他的脑袋,鲜血流了下来,他眼睛瞪的大大的,倒在了地上。我用脚把他踹进了家里,从厨房拿了一桶油,全浇在了他身上。我拿着打火机,手有些颤抖,可是还是点燃了他。我看见火猛地着了起来,关好了门,跑走了。


    然后我回了学校。老师看见了我,把我叫住了,“张琦,你怎么来晚了?”

  我的脸一下子变的苍白,手死死地攥着裙角。

    老师发觉自己问的不对了,便没再说话,拍了拍我的肩膀让我回教室。

    然后我一步一步,稳稳地走进了教室。

    没错,我叫张琦,人是我杀的,两个都是。可是我觉得我没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至今我还记得上大学的时候,去听过的一个讲座,讲座是五笔字形的发明人王永民亲自到场开讲的。 这讲座是学校组织的免费讲...
    花间一梦阅读 491评论 0 4
  • 这是一段关于家的文字。 他从小就不断试图逃离他的"家"。从一个十岁就考上初中的神童变成问题少年。他时常从家里失踪,...
    大张哥阅读 253评论 0 0
  • 雨祭 文/雪漫飞 清明节,决定带孩子去烈士陵园扫墓。 清晨,天下雨。雪爸说:等等,不下了就去。 十点的时候,还在下...
    雪漫飞阅读 214评论 3 7
  • 1 逼夫成龙 专家点评:很显然,有这种想法的女人往往有很强的虚荣心,所谓"夫荣妻贵";此外,她们往往还有很强的依附...
    运安阁主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