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偷瓜群众的那些年2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那次是第一次跟着伙伴们参与“行动”,眼看着拳头大的甜瓜就在几米远的地方,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晶光,诱人的香气还阵阵扑鼻而来,不由得偷偷咽了口吐沫,真想马上就溜过去摘上一个。

负责这次行动的指挥者,正是大名鼎鼎的“高尔基”,当然这是他的外号,他身材挺拔,鼻梁高耸,还真有点俄国人的派头,现在回忆起来,他更像福尔摩斯,总是目光炯炯,你很难猜到他在想什么。

高尔基相当沉熟,早在我们还在打谷场上密谋的时候,他就一再强调:我们这次是“偷”,可绝不是“祸害”。这中间的区别在于,前者在不打草惊蛇的前提下,摘到适量的瓜,也就是够这几个人解馋的就够了;后者则是不管大瓜小瓜,见一个摘一个。

大家一起点头称是,因为都知道这家伙虽然只比我们大几岁,却是村里公认的“小大人”,小小年纪就轻轻松松跟大人们打成一片,在我们这帮人还在玩泥巴的时候,他已经跟好些成年人称兄道弟了,所以大家都很信服他。

高尔基果然很不简单,他吩咐我们几个老实在原地待着,然后就一个人猫着腰去了。我们几个好奇的望过去,他先是在庄稼地里围着瓜地转了两圈,停了片刻,竟然直起身来,朝着瓜棚的方向一溜烟的跑过去了。

至于这里面有什么玄机,我是半点都猜不到,我也懒得猜,我最关心的就是眼前这几个甜瓜。我小声问旁边的久来:“要不咱们先弄两个甜瓜吃吃?”

久来狠狠的给了我一个脑锛儿,“你怎么就知道吃啊!那瓜是生的,你摘来也没用,高尔基知道了,下次再有这好事就没你的份了。”

“生的?你没尝怎么知道?”

“你这小笨蛋,没看见它离这边这么近嘛,那么多人偷瓜,它要是熟的早就给人家摘走了。”

我没有再反驳,心里可是很不以为然。不一会儿高尔基抱着个圆圆的西瓜跑来了,那西瓜能有个篮球大小,我们一看可就都乐了,高尔基也是一脸的笑容,只是那笑容多少有些邪恶的味道,“快,咱们快转移,一会儿那老头子就得追过来!”

我们一听这话,谁也不敢怠慢,一齐跟着高尔基开始撒丫子,跑得我们上气不接下气,一直跑到村东头的土窑那里,高尔基才喘着气摇着手说道:“不跑了,不用跑了,你们这帮活驴,咋这能跑呢,他咋就没有个人替我抱会儿西瓜呢?”

我们都不好意思的笑了,大家选了一块干净的地方,久来一掌劈下去,那瓜就四分五裂了。哇!红壤黑子!我们每人拿了一大块,放在嘴里胡吃海塞。

西瓜的确很甜,比家里买的还要甜,可是我老觉得不如甜瓜脆爽。吃到一半,我偷眼看看高尔基,看他还是一脸得意的样子,就忍不住问他,待会儿我们还回不回去偷瓜,我看着地里还有好多的甜瓜呢!

旁边几个小伙伴也随声附和,他们大概也跟我一样,觉得守着个甜瓜地光吃西瓜不过瘾。

高尔基笑了,“你们以为我会放着好好的甜瓜不拿?笑话!告诉你们吧!我刚才围着瓜地这么一转攸,可是瞧出来很多门道。”

我们几个大眼瞪小眼,搞不清高尔基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明明地上还有那么多瓜,还能有什么门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样一个画面相信做了父母的人们大多都会眼眶湿润,因为在我们努力生存的今天,似乎已极难见到,我们大块的时间和精力疲于...
    紫幻YCY阅读 346评论 0 0
  • 今天在几个群里都看到几篇标题类似的文章,“我这一年的学习”、“这一年我如何度过的”、“又到年尾,新年愿望都实现了吗...
    韦韦ViVi阅读 797评论 1 2
  • 姓名:颜萍 公司:上海晋名实业有限公司 六项精进361期学员【日精进打卡第192天】 六项精进375期志工【日精进...
    颜儿有幸阅读 182评论 0 0
  • 3.15一早陪爷爷到省城看病,一路上心里一直在祈祷,心也一直在疼,希望老天留下爷爷,再多给点时光,让爷爷好好看看世...
    英尔阅读 1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