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日的胡思乱想

立夏日

又是一年立夏日,2017年转眼就过去了三分之一,怎么这么快,快的让人心惊。

早晨坐在阳台上,佐一杯晨间的绿茶,木然地望着窗外,思绪便飘散开来。

这个五月是三年陪读日子里的最后一个月了。对于这间房我不过是个过客,然而这三年的生活却是刻骨的。

三年来,这个简陋的阳台承载了我太多的快乐、伤心、期盼和守望。

倒计时的阳台时光

坐在这个阳台上,看了整整三年的叶黄叶落又叶长,最刻骨的是这窗外的三个春天。

我的生日正是仲春四月天,茶人都知道每年的新茶以明前茶为上,我亦是明前所生,也许这便是我今生与茶结缘的起因吧。

想起前年的生日,是我今生不会忘怀的一个生日了。如今想起只剩下唏嘘不已……

今年的生日也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摔伤卧床中身心俱疲地度过了最凄冷的一个生日。如今想起只剩下苦笑不已……

这三年来,每年春天都会飞来两只长尾巴的鸟,常常会落在我窗外的树枝上。有一次就落在我的窗台上,只是我还未及拍下它的身姿,它便飞走了,但也并不飞远,总是在我目光所及之处盘桓飞落着。

今年春天它们依然如期而至,依然盘桓在我的窗外,我依然认为仍旧是它们,只是忽然在想它们是否是一对原配呢?

年年春天来这里

思绪便随着这对不知是否是原配的鸟而翻飞起来……

想起今天公众号里的一篇文章《换妻换夫,就能换回新鲜的婚姻?》,读来觉得甚是有理;

然而刚刚看完,转到另一个公众号又看到一篇文章《你说离婚后难找对的,我说离婚本身就是对的》,读完也认为说的没错;

未及消化这两篇文章,便又看到一篇《对不起,我不想凑合》,于是我就凌乱了……

托尔斯泰的名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但不幸的家庭各不相同。

这句话早已道尽了每段婚姻的本相,即便是幸福的家庭也仅仅是相似的,绝不可能有相同的,何况是不幸的家庭呢……

世上不过是男人和女人,却组成了形形色色不同的婚姻,看似相同的组合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结果。

大字不识的农村妇女朱安,只希望能委曲求全的在大先生身边就好,温良地给前来拜访的许广平端茶倒水,然而委屈也未能求全,无奈中形单影只地过完了凄苦的一生。但世人对鲁迅并没有多少苛责,虽然同情朱安却似乎觉得这就是她的宿命。

同样是大字不识的农村妇女江冬秀,却能一手抱着孩子一手举着剪刀,将出轨的大文人胡适拉回了家庭,并且美满地过完了一生。老年的胡适还常常地秀恩爱,一副深爱发妻的模样。即便世人有万种解读,无外乎幸福与不幸福,但幸福还是不幸福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他们可比吗?一样的大文人,面对一样大字不识的农村的妻,看似一样却又不同,这就是婚姻。

好像我们的中医治病,常常被不认可中医的人所诟病的原因就是:同样的病症却会有不同的方子,似乎不可思议,更是不科学。然而中医说,病症看似相同,病人却是千差万别,所以方子也是因人而异的。

好像婚姻,看似相同,婚姻中的人却是千差万别,因此便有了一次出轨就坚决分道扬镳的,也有一生出轨却过到了白头的,孰对孰错呢?孰好孰坏呢?又应了曾经说过的话:婚姻中没有对错,只有选择和取舍。

如同近来热播的《人民的名义》,其中呈现出的婚姻形式可谓是千奇百怪,然而与现实中的婚姻相比而言,估计不过是冰山一角罢了。

婚姻中的男女,幸福与否,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外人看到的永远是表象而已……

就这样坐在阳台,呆望着窗外,从树枝上的鸟浮想联翩到婚姻中的人。

忽然发现外面的天昏沉沉的,满目的黄,飞尘走絮,才猛然惊觉又一次变天了。

从五一的阳光明媚,突然变成前日的风雨交加,而昨日又出现了风雨之后晴朗朗的天,未及感慨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呢,今天又沙尘暴了。

原以为五月了,春尽夏来,天气也该稳定了。谁料想今日立夏,竟然迎来了沙尘暴,难怪网上段子频频。

人家城市的春天叫春姑娘!西安的春天,叫疯婆娘。人们都很忙,忙着穿秋裤、脱秋裤、洗秋裤、收秋裤、找秋裤、穿秋裤……
在西安二月吃雾霾,三月吃风沙,四月吃柳絮,五月吃杨树毛儿,今天立夏吃全套。
思绪如沙尘暴,漫天旋,迷了心窍。
床边的酒

此刻记下这些文字时已是夜深人静时,床帮上放着一杯红酒,不由的想起两年前的那一晚。

伊说,佐着一杯红酒,回忆着之前几十个小时里的点点滴滴……

我说,日子还长着呢,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而今晚这杯酒却怎么酸涩无比,是因为立夏日的沙尘暴吗?

就这样在胡思乱想中胡写乱画着,立夏日已悄然过去了。

是啊,再恶劣的天气都终将过去,我相信明天一定会是个晴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一 昨夜的风 吹出了一早上的绿意 并且我知道 三月的雨 会下出四月的花 已经习惯了一季的荒芜 就像人挤人的地铁 ...
    silcat阅读 481评论 0 0
  • 为什么要开发web app? 1.web app区别于native app,它使用html、css、js等web开...
    修罗的小熊阅读 4,782评论 0 2
  • 一级标题 二级标题 三级标题 四级标题 五级标题 六级标题 无序列表 html css js有序列表 html c...
    前端小木鱼阅读 116评论 0 0
  • 姓名:胡青青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组别:260乐观三组 日期:2017-6-23(打卡11第天) 今诵读《...
    胡青青阅读 125评论 0 0
  • Preface 遗憾是一个复杂的词,它往往会是一个再也无法解开的心结。因为时过境迁,因为物是人非,也许它只能永远埋...
    十见阅读 2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