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做了婆婆,我一定不会去帮儿子带孩子!!!!

已婚已育的女人们聚到一起,永远有说不完的话,吐不完的槽,而主题也永远离不了老公、孩子和婆婆,婆媳关系这个世纪难题的讨论热度真的是经久不衰,特别是带孩子过程中的各种矛盾和冲突……哦,那简直就是一部灾难史。

曾经,我一度以为只有我在这样的煎熬中度日如年,可当我走出房子,离开孩子,回归职场,找回社交之后,才发现,其实,大家都一样。是的,在我全职在家带娃的那两年,每天和婆婆朝夕相处,我觉得自己每一天都在崩溃的边缘,而稍微和老公提一提,换来的只有不耐烦的质问:“还有完没完?还有完没完?还让不让人舒坦过日子了?我上班已经很累了好不好?”其实,我很想告诉他,困顿在这样的生活中,我的身心比上班累上十倍、百倍都不止。现在想来,我很庆幸自己很果断很坚决地及时停止了那样的生活。

那个时候,老公常常揉着眉心对我说:“我妈妈辛辛苦苦帮我们带孩子,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恩?为什么一天到晚对她板着个脸?”这个时候,我总是知道,婆婆一定又跟老公告状了,我无话可说,因为我也确实做不到和颜悦色、满面笑容。那一刻,我也下定决心,以后若是我成了婆婆,我一定不会帮我的孩子带孩子,这是一件十分吃力不讨巧的事情,其实,更多的时候,我是心疼我老公,也更加不愿意看到我的儿子将来遭遇和我老公一样的生活,一地鸡毛。

比如,我的同事常常一早顶着两个熊猫眼来吐槽婆婆;“我女儿昨天夜里又醒了十次,我婆婆听到哭声,就跑来开灯跟她玩,MD,我们还睡个鬼觉啊!”然后就讨论到她女儿睡眠质量的问题,据说是因为婆婆每次都是等孩子睡着了,然后开始哐当哐当做家务,孩子最短只睡5分钟就醒了。虽然跟她委婉地沟通过几次,但是依然我行我素,一转脸就能忘记,“孩子不睡是因为不困,并不关生活噪音什么事情,真的困了,打雷放炮也能睡着。”就是永远停留在这样顽固的思想下,无法沟通,关键老公还很没原则地支持自己的老妈,作为老婆,真的很无奈,也很沮丧。

我想到我自己,婆婆会因为孩子打个喷嚏就给孩子喝感冒药,会因为孩子生病发烧了给孩子加衣服,会因为孩子吃得不多而加重菜肴的口味,会因为老公带孩子而我在一旁闲着而莫名其妙地发火……我做过一个可笑的统计,只要婆婆不在我们身边,我和老公几乎从来不吵架,但只要我们和婆婆住一起,不超过10天我们俩必定会要大吵一架。我仔细想想,男人在工作压力下,回家再听两个女人不停的絮叨,确实受不了,而稍微有点“愚孝”思想的男人一般也不会跟自己的母亲发火,这压抑累积的怒火自然而然就落到了老婆身上。

这样想着,我就释然了,当然,也坚定了我将来不给孩子带孩子的决心。

不都说这世界上唯有母爱是指向分离的嘛,我不想我儿子将来的小家庭如我这般鸡犬不宁,是应该适当放手的,而不是事无巨细都要干涉,都要发表意见。我想,如果我有足够的能力,那么,我可以帮助他们请专业的家政,如果我没有足够的能力,我也会鼓励我的媳妇做一段时间的全职主妇,这才是正确的。不记得是在哪里看到的了,说为什么日本的国民素质我们高出很多,因为中国的孩子大多是没什么文化的爷爷奶奶带出来的,而日本的孩子却都是由高学历的妈妈亲手带出来的,区别就是这样慢慢显现的。

确实,在孩子最初的几年,你给到他的是什么,对他的一生来说都很重要,这也是我当初坚持了两年全职主妇的原因。即便这样,我的婆婆并没有放弃行使她的权利,她依然在我们的生活中指手画脚……作为一个有了儿子的母亲,我其实是有点理解她的,我并不责怪她,但我非常不赞同这样的行为,自己觉得憋屈,孩子的家庭也不见得会有幸福感,为什么要自己找罪受呢?

所以,我特别温柔坚决地和老公商定,等我做了婆婆,我一定不会去帮儿子带孩子,我要去环游世界,哈哈!!孩子,孩子的孩子,都需要更大、更好、更优良的成长空间,而生活上的距离应该是我们彼此之间的尊重,是长大、成熟与老去的见证。

本文由www.ylinnews.com整理发布。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处于狂暴状态。刚刚才反应过来,我认为的最好的朋友谈恋爱了。唉,我居然觉得这个已经上升到人生大事的程度了。和知道...
    明朗der阅读 207评论 1 0
  • 亲爱的: 你好! 我现在不知道你在哪里,叫什么名字,但是我有很多话要跟你说。如果你是我的情人 ,那你一定是我...
    楚含笑阅读 955评论 12 8
  • 这一天比预计的要晚。 身边已经有很多人都跑过了,所以真的不算什么,况且自己还没完成。 我知道很多喜欢写作的人多年坚...
    FeBird阅读 453评论 0 0
  • 今天晚上大约8时,我家五叔去世了。他得的是哮喘,去年突然加重,差点就没挨过去冬天。今年越发严重,住到中医院后几天就...
    大麦大麦阅读 89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