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3 来了,这些新变化你应该知道

在测试版本号记录一再被刷新后,iOS 10.3 在凌晨终于正式发布了。新版 iOS 带来了新的 Apple ID 页面和 App Store 评分机制,以及包括 Find My AirPods、剧场模式和 Apple File System 在内的不少新功能。少数派第一时间为大家整理了 iOS 10.3 中值得关注的新变化。

新的 Apple ID 页面

更新后,打开系统设置,出现在最上方的便是新的 Apple ID 页面。你可以在这里查看和更改 Apple ID 的各项设置,管理你绑定的设备。


iOS 10.3 同时带来了新的 iCloud 储存空间展示页面。在 Apple ID 中点击 iCloud 选项,你可以直观地了解 iCloud 储存空间的使用情况。



允许 App 内评分及留言

大部分的开发者都非常重视 App Store 的用户评分和评价。在 iOS 10.3 中,开发者可以利用新的 API 在 App 内通过弹窗的方式请求用户直接给出评分,不再需要前往 App Store。


当然, 为了防止这个功能被滥用,Apple 限制每一个 App 每年只能弹窗 3 次来要求评价。此外,在 iOS 10.3 中,开发者可以对用户在 App Store 中的评价给予回应。


用户还可以在 App Store 中在针对某一条评论使用 3D Touch 来评价其是否有帮助。


Apple File System (APFS)

在你升级 iOS 10.3 后,如果你发现打开应用、切换后台应用时「感觉」比之前流畅了,或者发现设备的可用存储空间莫名变多了,这些都是 Apple 新引入的全新文件系统 APFS 的功劳。作为旧有文件系统 HFS+ 的替代品,基于 SSD 开发的 APFS 对 Apple 大多部分设备有更好的性能和兼容性。

对我们用户来说,升级 APFS 并不需要任何额外操作,iOS 会自动在系统升级过程中完成 APFS 升级(仍建议在升级前做好备份)。而之所以在升级 iOS 10.3 后设备可用空间会增加,是因为在 APFS 中,拥有同样名称的文件在系统中仅占用一次空间。例如,你将一个大小为 1GB 的文件复制 10 次,在以前的 HFS+ 中,系统会存储 10 个不同的备份,共占用 10GB 硬盘空间。而在 APFS 中,即使你复制 100 次,该文件在你的设备里也只会占用 1GB 空间。

打开和切换后台应用时会「感觉」更流畅,则是由于 APFS 在控制应用运行的优先级上有调整。

此外,APFS 比 HFS+ 拥有更好的安全性。相较于 HFS+ 在 macOS 上的硬件级加密和 iOS 上的文件级加密,APFS 采用了级别更高的系统级加密,并支持 AES-XTS 和 AES-CBC 等加密方式。

APFS 虽然有许多优势,但它也对开发者也提出了新要求。在 iOS 10.3 中,当你打开一个 32 位应用时,系统会提醒你这个应用可能在未来 iOS 版本中不再被支持,开发者需要开发 64 位应用来适配 APFS。


Find My AirPods

作为 AirPods 用户,你是否曾遇到过找不到某一只 AirPods 的窘境?为了帮助你寻找 AirPods ,iOS 10.3 中新加入了 Find My AirPods 功能。

打开查找 iPhone ,你可以在设备列表里看到 AirPods 的当前位置。当你需要寻找 AirPods 时,点击播放声音,系统会提醒你摘下 AirPods 以避免听力受损。点击确定后 AirPods 会发出铃音,方便你确定位置。


Apple Watch 中新增剧场模式

此前被曝光的剧场模式并没有被加入到 iOS 中 ,而是被放到了 watchOS 3.2 的控制中心里。


在 Apple Watch 上打开该模式后,抬腕唤醒将被关闭。收到通知时,你需要点按屏幕或按下 Digital Crown 才能唤醒屏幕查看通知。

其他变化

播客拥有了 Widget;

在地图里对温度使用 3D Touch 会出现天气预报(图);

在日历里你可以删除邀请并举报为垃圾信息;

SiriKit 允许第三方应用使用 Siri 进行支付;

CarPlay 会在侧边栏显示最近打开的 3 个应用,音乐 App 界面被重新设计;

系统不再支持设置单个字符的密码,最低要求为 4 位;

诊断&用量被整合到系统设置里隐私中的分析页面,新增共享 iCloud 分享选项;

打开和关闭 App 时, 动效比之前的圆角弧度更大 ;

Safari 支持辅助功能中的减弱动态效果;

开发者可以随时更新 App 的图标(更换图标前需要得到用户许可),不再需要通过更新 App 实现 。

在系统更新时,按下电源键会出现「iPhone/iPad 将会在更新完成后重启」的提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曙光》 你一点一点地往外扩散 我一步一步地自由徜徉 当我看到你,心里好暖 你一阵一阵的明媚初放 我一秒一秒的收集...
    艾_一直在阅读 186评论 2 4
  • 12落梦 写于某个花季少女死于五周年之际 仲夏之夜,葡萄架下,一对少男少女在咬耳朵。 “罗梦,昨儿晚上我梦到你了。...
    9条命儿阅读 291评论 0 1
  • 01 上周六的时候,我亲眼看见室友肖颖对着她的妈妈大喊大叫。 而她有这样的举动,仅仅是因为一台单反。 肖颖想买一款...
    谢筱言阅读 258评论 0 1
  • 其实标签就那么点东西,在小码哥的基础课,最重要的是系统的学习了一边常用CSS属性。 期间真的学到了很多,话不多说,...
    单身狗的凝视阅读 357评论 0 0
  • 最近老有一个想法 为什么我要想不开投胎做人 我想要做一棵树 安安静静长在山顶 如果被雷劈死了或者被人砍了 就再投胎...
    人间桃李花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