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记

你是我永不磨灭的印记。

                                                                  (转自散文网 作者 痕)

云是天空的印记,轻轻飘过时,那片天不再那么湛蓝辽阔;[雨]是云的印记,滴滴滑落时,那朵云不再是那么轻盈洒脱;泪是雨的印记,点点掉下时,那些雨不再是那么[悲伤]难过;而与你有关的[回忆]是我[生命]的印记,幸与不幸都将被埋葬在[过去]。
云是天空的印记,轻轻飘过时,那片天不再那么湛蓝辽阔;是云的印记,滴滴滑落时,那朵云不再是那么轻盈洒脱;泪是雨的印记,点点掉下时,那些雨不再是那么悲伤难过;而与你有关的回忆是我生命的印记,幸与不幸都将被埋葬在过去
生命是条川流不息的河,当你停留的时候它依旧向前流去,流进那无垠的大海里,只一瞬便没了踪迹。可是每条河里总会有那么一些东西在接受岁月的洗礼,任凭风吹雨打,屹然立在那河中,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过去。纵然长满青苔,却依然存在,那样的忠诚,那样的不离不弃,这世间或许也只有它们而已。
旅行的人大都热爱照相,用手中那小小的机器记下每一个风景和每一个一同走进风景的人。当我们不能在那些美景中留下印记的时候就希望能让我们成为景的印记,而目的却是为了让我们自己记得自己与那些一起走过的美景。因为路有尽头,因为再美的景也会有让人厌倦的时候,因为总有人要走,所以我们更希望能留下些残光片羽来证明我们的生命有过这样一次旅行。
传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七秒过后宛若新生,一切重新来过。有时,当我们经历了一些挫折打击之后,我们都希望自己像鱼一样在那么短的时间内遗忘那个噩的悠长。可是回忆是我们生命的印记,刻在心底,烙在魂上,用尽一生也无法摆脱。于是我们便在幸与不幸之间开始苦苦挣扎。
幸,百花争妍的,荷香万里的,硕果累累的秋,白皑皑的伴随着我们成长;幸,看到那些让人疑是误入仙境的青山秀水,为我们织出了锦绣河山的美好景象;幸,听风述说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听雨轻声的歌唱;幸,有那些人走进过我们的生命,不管时间如何改变,记忆中我们永远停留在那年的夏天;幸,在我们孤独寂寞的时候,就像看一部自己主演的老片,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己了解。
不幸,那些人终是走了进来又走了出去,却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不幸,时间一直在变,我们一直在变,而回忆却始终不曾改变;不幸,当我们挣脱了过去重新开始的时候,一个印记足以毁灭我们的勇气,往事忆起,故人忆起,再一次坠落谷底。
时间却是那么残忍的东西,如同酿酒总是越久远的越醇香,越久远的越容易让人醉。洗尽了回忆的尘埃,重见天日的很多我们都以为自己早已忘记。也许,暮色中的夕阳是在回忆这一天来看到的,感受到的点点滴滴,也只有此刻有时间去回忆,暮年的人总爱听那些古老的歌曲,总想去见一见那些多年未见的旧友,总爱和后辈子孙说起自己曾经的经历,总爱翻着泛黄的照片看自己主演的旧电影。那些印在生命中的符号,也只有此时此刻一一亮起,让人应接不暇。
年轻时那些爱恨情仇,那些不堪回首,在我们苍老后都将成为过去,这一次才会是真正的过去,哪怕想起心里不会再起任何的波澜,若用水来形容我们的一生,那么新生的孩子像一个泉眼,总是那样清澈透明,十七八岁的孩子像一条小溪,欢快而有活力,青年的时候像一条河,总想着明日就能流进大海里,壮年时,像一片大海,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波涛汹涌,而到了暮年却成了一个平静的湖,每日看着太阳东升西落,看着大雁南来北去,却也觉得这样活着才是幸福,才是用了一生追逐的幸福的意义。
或许十年,二十年,五十年我会淡忘你,但只要你成为了我生命中的印记,总有一天我可以若无其事的面对你,说一声好久不见,你过得好吗。爱也好恨也罢,都将会成为过去,让我们念念不忘的不再是那个人而是那段回忆。 人心或许比我们想象的要小,又或许它会比我们想像的要大很多。当一切都过,留下的只是那些叫回忆的印记,提醒着我们,走过的路要学会放下而不是忘记。

“让我们念念不忘的不再是那个人而是那段回忆”很喜欢这句话,念念不忘的只是回忆,不再是那个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十四节气真是中国人对时令最好的诠释,这不,清明未到,便已细雨霏霏,从我的办公桌向外望,是一片灰色的湿漉漉...
    画楼西畔9039阅读 680评论 1 5
  • 其一 人世何能囚我心,扬眉仗剑抖星辰。 大鹏振羽翻云浪,乍破惊雷十万钧。 【2011年4月3日·大三】 其二 举目...
    d03e056874dc阅读 344评论 0 0
  • 前言 打开知乎的登录页,就可以看到其背景有一个动效,看起来好像蛮不错的样子: 这个效果使用canvas是不难实现的...
    JR93阅读 3,691评论 1 4
  • 时间类型的问题 当我们为传输协议写Bean的时候,时间属性通常情况下都是时间戳的形式,然而当我们将其定义为Date...
    明日复日明阅读 3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