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后会无期(下)

风从左边的窗户和前门吹进来,柔软地穿梭在屋子里,轻轻地扑面而过。我看着列夫托尔斯泰的《忏悔录》,手机里放着没有听过的民谣,翟哥和靓姑在我旁边聊天,选明信片,我会偶尔搭一句。列夫托尔斯泰说:“生命是彻底的虚无”,此刻的虚无却让我感知到了自己的存在。风落在脸上,钻进背心的清凉是真实的,他们的声音的真实的。(2017.9.1)


东极岛回来快一个月了,空闲的时候特别是失眠的时候觉得时间很难捱,一晃一个月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在我开始敲打键盘回忆起东极岛(上)剩下的故事时,不自觉地翻开了手机备忘录,看能否找到一些当时记的文字,也就只有上面那一小段。放下手机,重新整理思绪,以时间为轴,再从8月31号东福山说起。

那天接到翟哥三人,立马就被逼上一辆大卡车。说实话开始我内心是拒绝的,毕竟卡车不是小皮卡,我穿着身穿裙子,脚踩拖鞋,除了形象不说,我最担心的还是我要怎么安全且不走光的情况下上车和下车。包包手机等一切累赘放一边,靓姑先上去拉我,顺利上车。靓姑作为酒神,真是名不虚传,一路上除了拿出相机和自拍杆拍照,她就一直打着那一坛子酒的主意,因为酒坛子静静地在它主人脚边透露着一股本地酒的风韵。不过直到我们下车,靓姑还是没能尝到一口那坛酒,但是令我目瞪口呆的是他们三人在酒的这件事情上,是有备而来!翟哥以他一人之力,独自背着一箱啤酒,靓姑带着两瓶劲酒,当酒从包里放出来的时候,本人真是惊呆了,前一天,我告诉他们岛上水很贵的,于是他们背来这么多酒……

我们没有立刻回住处,而是坐着卡车先到了山顶。拉着行李一路往回走,这就开始玩上了。靓姑一路吵着翟哥给她拍照,并且有要求,波哥随意给我拍照的时候太随意,只顾咔嚓咔嚓,说拍很多张自己选嘛。我:…………回他们住处吃好海鲜面,宁波姑娘blue也到了。

按照我的记忆,带路到了第一缕曙光照射点,海风中的我们果真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吹呀吹呀我赤脚不害怕。一天下午几近天黑我们就这那里度过。我们都站在了最边上的岩石上,在海浪飞跃起来落满屏幕的瞬间定格,也在落日余晖中,光着脚在镜头前跳跃。坐在孤石上被波哥和翟哥偷拍了美美的照片,举着我随身的银币要把它放在灯塔上。看滑板女孩悠然自若,看红裙女子曼妙身姿,还有白色连衣裙姑娘的爱情。我想这样记录,会不会在我看到每一句话得时候能够浮现出当时的画面?


说起来特别幸运,当晚在等待中看到了星空银河流星。翟哥发消息给我的时候我已经准备睡觉了,说有星空,我又蹑手蹑脚走出客栈。白天那条小路一片漆黑,每当在我极害怕的时候,我总是强打精神自我暗示,何况我想他们肯定在公路口等着我。漫长的几分钟终于走出小道来到公路口,惊呆了!他两并没在。难道是他们和我玩恶作剧?因为岛上的风特别的大,白天小清新的芦苇那刻被风刮得嗖嗖响,只透露了诡异的气氛。内心奔溃中给他们发消息确认,终于他们在前面一点点晃动手电筒。就在几分钟时间里,整片的星空没有了。我一边期待着,抱着非要看到才罢休的决心等待,翟哥和波哥陪我等着,最终还真给看到了。确认是流程划过天际的时候,我说下一颗来的时候我要记得许愿。可以发现根本来不及把愿望说完的,于是我把悄悄把愿望在心里许好的,不知道流星听见没有。还有便是,我们在许愿的时候,习惯性的闭眼,要是闭眼许愿去了,那怎么看到流星呢?最后,他两送我回客栈,在小路口照着电筒光看着我到了再走。星空,银河,流星都很满足,心里却滋生着遗憾和失落的矛盾……美好的事物,还是在期待中最美。

第二天一早,我们四人按照计划到达青浜岛,blue回宁波。在青浜岛的第一件事是满足翟哥出海的愿望。渔船离开码头深入海心后,如果是一个人,你应该会有一种无助感。船随着海浪浮沉,你就跟着浮沉,船不靠岸,你就回不了头。靓姑潇洒的坐在船头,翟哥、波哥两人负责钓鱼,我负责做个安静的女子。在浪大的时候,人要是在船上走动,会像喝多了酒走不了直线,为了拍美照,我暂时脱掉了救生衣。而鱼还迟迟没有上翟哥和波哥的钩,终于船长看不下去,亲自试一竿,一竿下去,分分钟钓了三条鱼上船。在船长的教导下,两哥学生也慢慢掌握了技巧。那天晚上的晚餐,大家把酒喝完了,都没有把鱼吃完。


回来把鱼儿和螃蟹们交给老板,又出去浪了,翟哥带着他的飞机和相机装备,靓姑也带着。有他们带,就没我和波哥啥事了,我感叹,这次我背个相机出来就像背了一坨废铁,一直让它待在客栈没有出山过。

先跑到人工小沙滩踩踩海水,看他们不在了,一个人拿着就地捡的木棍写字玩,写了被海水冲刷干净,再写,然后拍照。等玩腻了想起来该跟上他们的步伐了,等追上他们,竟发现我一个人在玩的时候都被看在眼里。“写的什么,拿出来看看”,翟哥,一脸邪笑,说他拍到了我写的东西,还先放了一张给我看,是拍到了没错。不就我名字嘛。

从小路往山上走,坐在一个破旧的空房子前看夕阳。


蚊子多得证明着这里的原始,一个个从石头前面的草丛里飞出来,或者是天空中就很多,驱蚊药也赶不走。但是也挡不住我们享受美景的心,直到拍得满意,夕阳落下,暮色降临,我们才走。


晚上到客栈旁边的观景台那里玩烟花,靓姑还是钟情地拍着夜晚的海,自己杜撰的名曰:“棉花糖”。晚上真的很冷,波哥再次把他带的唯一长袖给我,虽然我口中说着你感冒了我多过意不去啊,还是欣然接受,然后继续告诉他:“来世再报。”

“我们点烟花取暖吧”,波哥这样建议,然后我们尽量躲再风少的地方点燃了烟花。小烟花三秒燃尽,取暖失败,波哥选择一个人先回房休息。后来留下来的我们三个人,拿着烟花对着架在前面的相机写字。想了想,我写个Y吧,几次严格要求手法,成功。我以为会像我写的那么大个Y,没想到这个Y小小的悬在空旷的黑夜中。


在沈家门最后一顿饭,我问翟哥:

“你真的看到了我写的字了吗?”

“没有,逗你的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汽车在高速路上快速前行,窗外阳光洒下点点光影,淡白色的光亮有点刺眼,轻轻的拉过帘布,散发着特殊的味道,可能是每一辆...
    雪地里的夜路人阅读 459评论 0 3
  • 迷茫,就是站在一个十字路口,不知道该往哪走。 1、你迷茫起来的样子 谁的青春不迷茫?是的,我也迷茫了很多年。那种感...
    多维保咨询阅读 381评论 0 0
  • 翻看朋友圈里的文章,成了一天最幸福的时刻。 一些活得恣意飞扬的女性的公众号,因了各种因缘,被遇见,那里有一个个不一...
    藕花深处碎碎念阅读 175评论 0 1
  • 这是阿花嫁给阿发的第五个年头。两人均与我为友,那会我们圈子里的人意识里都觉着这阿发是配不上阿花的。阿花样貌、才情均...
    话妮子阅读 958评论 1 3
  • 每个人都有脾气,脾气大小,如何调整? 气大伤身,这谁都知道,可脾气来了就控制不住,发完脾气就后悔,哈哈,当然也有发...
    Brena阅读 313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