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总您儿子和您长得真像。顾念深转头看向身边的女人:“你怎么解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内容简介:

  “叔叔,咱两比比呗。”

  厕所里面对一个陌生小包子的挑衅,顾念深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从此被小包子缠身,“叔叔,你当我爹地呗。”

  然后到哪都能看到顾念深和小包子妈虐狗秀恩爱。

  后来很多人说:顾总您儿子和您长得真像。

  顾念深转头看向身边的女人:“你怎么解释?”

  林意浅很淡定的点头:“嗯,是你亲儿子。”

  顾念深咬牙切齿:“听儿子说我五年前就死了?”

  “误、误会啊……顾念深你特喵的禽兽!”

  作品标签:宠文、明星、傲娇、宝宝、青梅竹马

第1章 终于嫁给了他

  迎着一片海域的落地窗,让关了灯的房间有了一丝光线。

  顾念深带着酒味的气息慢慢的接近侧躺在床上的女孩儿。

  终于感受到了她饱满的脸颊散发出的一点点若有似无的温度,他的眼神不住柔和,一抹温柔在他的嘴角漾开。

  忽然,女孩睁开了眼睛,不等顾念深反应,她蓦然转头。

  一双眼眸像是月光映照的湖面,眸光潋滟。

  昏暗的光线让她的小脸和五官更妩媚更动人,顾念深喉结一紧,但脸色却忽的冷若冰霜。

  低头狠狠的吻住了女孩的唇。

  他身上白色的衬衣只扣了中间一粒,分明的锁骨和精壮的胸膛,半遮半掩下分外的性感,一双眼睛特别好看,眼尾微微上挑,像是携了两瓣桃花,妖冶勾人。

  他一只手从女孩的背后穿过去,像枷锁一样,牢牢地禁锢住她娇小的身体,

  “顾念深!”

  林意浅微微张着嘴,总算是喊出了这个久别的名字了,沙哑的嗓音,恐惧的颤抖着。

  她错愕的看着顾念深的俊脸,熟悉又陌生。

  从十岁认识他到现在,他都是冷酷傲娇,据她于千里之外的。

  如果不是他爷爷的遗嘱,她还在国外,此时躺在他身下的就是他心仪已久的女孩。

  所以他对她有多恨?

  恨不得她在今天的新婚夜就死在他的身下吧。

  看着女孩儿的小脸,泛着潮红的脸颊,少了年少的青涩,多了一丝女人该有的妩媚。

  一阵阵海风从远处吹过来,吹拂着窗帘。

  卧室里风光旖旎。

  ……

  正当林意浅疲惫的要睡着时,身边的男人身子忽然抽离。

  紧接着,她的上方传来他冷冷的警告,“记住,从你同意回国那一刻起,你就是我顾念深的女人,有宋常林的地方,你的脚就不许接近半步。”

  是错觉吗……

  她竟然在他的语气里感受到了占有欲,一定是错觉。

  林意浅趴在床上,看着那高大的身影渐行渐远,迷迷糊糊的想着,身下传来的瑟瑟疼痛,又让她相信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她嘴角无力的扬起一抹苦涩又开心的笑。

  妈妈,我终于嫁给顾念深了。

  ……

  (我可以保证,用人格担保,这是一本很宠的青梅竹马文,而且身心都很干净,女主强势,非傻白甜,男主大醋王,妻狂魔,一言不合就撒狗粮,所以不要被第一章误导了……)

第2章 独守空房的滋味不好受吧

  林意浅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感觉没睡一会就被手机铃声给吵醒了。

  她在床头柜抽屉里摸到了手机,来电显示‘白色’。

  她眼里闪过一抹愧疚,接起电,那边白色重重的松了一口气,“噢亲爱的,我总算联系到你了。”

  “sorry,没通知你就回国了。”

  林意浅抱着被子坐了起来,目光朝窗户看了一眼,天空已经泛着鱼肚白了。

  白色在那边道:“不用跟我说对不起,你回去的刚刚好, life发布会邀请你去参加,这是他们第三次跟我们发出邀请了,不过去不去还是要看你自己。”

  林意浅犹豫了一下才点头,“我去。”

  回答完她低头自嘲的勾了勾唇,她就知道,一回来,一触碰到,就插翅难飞了。

  这些年所受的的煎熬和痛,统统都变得不值得一提。

  “那我这就去安排了。”

  说完了公事,白色开始八卦私事了,“现在可以告诉我你一声不响回国是有什么重要的事了吗?”

  “我结婚了。”

  林意浅风轻云淡的回答,嘴角不自禁的扬起了一抹笑意。

  那边白色却像是炸弹被引爆了,“结婚?我的天!!!”

  惊叫声刺耳。

  林意浅笑了笑,直接把电话给挂了。

  ……

  从接到电话到回国举办婚礼,总共不到两天的时间,就跟一场梦一样。

  她什么东西都没带,这个房间里,一件属于她的用品都没有,就简单的几件衣服,是林家给她的所谓的嫁妆。

  没得穿也只能穿上了,她挑了件黑色的黑色带束腰的裙子,深V领,很老气的风格。

  站在镜子前,她拉着裙摆用力的向上一抛,嘴角绽放着一道冷酷的弧度。

  纵然这世界对她充满着恶意,她林意浅还是会漂亮的活下去的。

  五年不在海市,和曾经的同学朋友也没有联系过,很难得还有人约她,是曾经在学校算是玩的比较不错的同桌,童欢。

  正好她也要去买点她在这个家需要的东西,所以就答应了。

  “也不知道我爷爷跟我三哥有什么仇,临终前还要坑我三哥一把,让她娶这个女人。”

  林意浅出了房门,正好隔壁房间的门也开了,出来的人毫无顾忌的议论着她。

  她嫡亲小姑子顾念佳,和顾念深的二婶。

  看到林意浅,作为长辈的二婶,脸上露出了尴尬。

  顾念佳倒还是刚才那样的愤愤不平,直接看着林意浅讽刺,“林意浅,一个人独守空房的滋味不好受吧?”

第3章 抓狂

  这个顾念佳以前就跟她合不来,和他哥一样,从小到大莫名的讨厌她,后来又因为宋常林跟她走得近,她就更讨厌她了,本来她就觉得是她勾引了她小舅舅。

  后来大家又都说宋常林出国是因为她,跟她一起出国的,想必这位顾小姐现在对她的恨又更上一层楼了吧。

  但她了解她,是一个完全没有心机的女孩子。

  看着顾念佳那一副恨不得把她挫骨扬灰的愤恨模样,林意很浅淡定的的耸耸肩,“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还能毫无顾忌的看****片,你要看吗?”

  她坏坏的扯了扯唇角,对顾念佳挑挑眉。

  “你……”

  纵然现在的人早熟,可当着长辈的面,也还是很尴尬的,顾念佳气急败坏的瞪着林意浅,“我知道你是打肿脸也要充胖子的,你们家早就破产了,现在要靠卖了你这个女儿来救你们那岌岌可危的家,可惜我三哥的女人多得是,并不喜欢你。”

  他一边说一边拿出手机,把微博和各种贴吧热搜都打开给林意浅看了一眼。

  第一名都被顾念深新婚夜弃娇妻跟名模苏苗共度春宵的新闻给霸占了。

  林意浅瞥了一眼,面无波澜的对顾念佳道:“替我感谢你外面的那些嫂子,帮我分担了满足老公的工作。”

  古代一夫多妻制的正室都没有她这么豁达。

  顾念佳:“……”

  哪有这样的女人,自己老公在外面有小三了,竟然一点都不生气。

  换做别人,装都装不下去好吗。

  顾念佳一时半会说不出话了,林意浅笑着对她眨眨眼,“你还有什么事,没事的话我要出去了。”

  她边转身边道:“回国匆忙没给你带礼物,今天去给你挑一个。”

  “谁要你的礼物啊。”顾念佳咬牙切齿的瞪着林意浅那淡定从容的身影。

  当你看那个人横竖不顺眼,甚至想跟她打一架的时候,那个人根本就没把你当成敌人,甚至把你当空气。

  怎么办?

  抓狂啊!

  ……

  海市刚建两年的奢侈品商场,全国只有两家,一家在海市,还有一家在首都,格调什么的自然是不用说的了。

  “你这个没良心的,总算是回来了。”

  她和童欢算是发小了,从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在一起,一直到高中毕业,是个很热情的女孩子。

  五年没见,她还是那么热情,一点点生疏感都没有。

  “嗯。”对童欢的热情,她用不痛不痒的一个字回应了。

  童欢皱眉,“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

  她看着林意浅的脸,语气里多了一丝感慨,“还是这么漂亮,当年学校里的女神。”

  谈到过去,林意浅一笑置之,然后不着痕迹的越过了这个话题,“想吃什么?”

  童欢摇摇头说:“我从家里来刚吃过的,还不饿,我们去五楼转转吧,我想看看包。”

  说着她直接挽着林意浅的胳膊,把她拖上了扶梯。

  五楼都是世界顶尖品牌,下了电梯,童欢脚步径直的奔向正面对着他们的life专柜,好像就是奔着他们家来的。

第4章 和小三的恶战

  life是当下最受年轻人喜欢的顶尖奢侈品品牌,他们家没有低于五位数的商品。

  童欢看着展示柜里一款墨绿色系丝巾的手提包激动不已,“life这款限定终于出了。”

  林意浅想买的只是一些生活用品和常穿的衣服,对包并没有什么兴趣。

  她掏出手机准备看看有没有消息。

  童欢忽然转身拉着她的手,另一只手指着橱窗里的包说:“小意这款包你拿着肯定好看。”

  林意浅微笑着摇摇头,“你看吧。”

  忽然,她的身后传来一个娇柔的女人声音,“给我拿了这一个。”

  身材高挑的女人走到林意浅身旁停下来,手指着展示柜里的那个包对出来准备为林意浅他们服务的营业员道。

  说完直接就递出一张黑卡给营业员。

  三十几万的包,考虑都不考虑一下就买了,林意浅下意识的转头看向身旁的女人。

  女人穿着白色衬衣,黑色阔腿裤,身高比她高了有半个头,林意浅笑了笑,准备收回目光的。

  女人忽然也转头朝她看,五官不算是很漂亮,但结合在一起,那么自然的一个微笑,就有着一般人模仿不来的气质。

  这大概就是人家能当模特的原因吧。

  林意浅嘴角微微扬起一抹几不可见的笑,然后转身走人。

  营业员很快把刷卡单和包一起拿了出来,“苏小姐已经好了。”

  苏苗只伸手接过了卡,没有去接包,她手指着已经走了几步的林意浅对营业员道:“送给这位小姐。”

  三十几万的包说送人就送人,营业员害怕自己是不是听错了,“额……”

  林意浅停下了脚步,不等她转身,童欢挺身而出,看着苏苗质问道:“你什么意思?”

  苏苗没有理童欢,迈开长腿往林意浅跟前走,身上带着一股不容小觑的气场,利用身高的优势,居高临下的看着林意浅道:“你不用跟我客气,这个钱是念深给我的。”

  营业员双手拿着包,跟在她身边。

  小三用自己老公的钱买包送给自己,这换做任何一个女人都不能忍吧。

  肯定是扑倒就干啊。

  就在大家觉得一场正室与小三的恶战要开始的时候,林意浅脸上忽然露出了很有礼貌的微笑,“谢谢了。”

  她对苏苗道了声谢,然后伸手去接营业员手里的包。

  这是……接受了?

  正室接受了丈夫小三用自己丈夫钱买的包,这个正室得多没骨气多憋屈啊。

  太毁三观了。

  林意浅没有理会大家的目光,举起手中的包看了看,越看越喜欢,“正好我嫌现在用的这个包小了,档次也不够。”

  她一边说一边开始把自己包里的东西往新包里倒腾。

  等东西都挪完了,她把自己原来的包霸气的递给营业员,“帮我扔了。”

  然后转身正面对着苏苗,眉眼弯弯的问她:“苏小姐,你看我这样是不是有几分他们代言人的气质?”

  她引导大家看了看海报上拎着这款包的女代言人,戴着闪闪发光的猫面具。

第5章 不想和你做朋友

  M国歌坛新晋小天后猫妖,被称为四千年难得一遇的好嗓音,但从来没有在观众和粉丝的面前露过脸。

  神秘的让世界各地无数大佬对她好奇,曾有人出千万想要看她的脸都不婉拒了。

  听林意浅自己跟猫妖比,不止苏苗,life的营业员都笑了。

  猫妖是他们的女神,别侮辱他们的女神好吗?

  苏苗捂着嘴低头笑了笑,然后又对林意浅点头,“的确有几分,林小姐继续加油。”

  林意浅无视了大家脸上那讽刺的笑容,举起手中的包再一次跟苏苗道谢,“再次谢谢苏小姐了。”

  然后转身,步伐从容的在众人异样的目光下离开了。

  “这个苏苗真的是太恶心了,跟顾念深……”童欢跟在林意浅身后,替林意浅愤愤不平。

  林意浅没有理她,等下了扶梯,她忽然停下脚步转身看着她,“童欢。”

  她的眼神,冷冰冰的让童欢有些心虚,“啊?”

  林意浅说:“以后不要再联系我了。”

  没有丝毫起伏的语气,冷淡的让人觉得她的心是不是就是冷的。

  童欢脸上的表情僵住,心虚的目光闪躲了一下,“小意你怎么了?”

  林意浅弯唇对她微微一笑,“就当我这个人傲娇,不想和你做朋友。”

  说完她不再看童欢的反应,迈开脚步从她身边走了过去。

  来这个商场,去五楼life专柜,碰到刚跟顾念深传绯闻的苏苗,这些……是巧合吗?

  看来是她太天真了,以为真的还有人记得她。

  ……

  “气死了,她竟然真的收了,这个碧莲,她是有多穷?”

  车里,苏苗气的把一盒纸巾掏出来扔了一地。

  三十多万的包,她自己都没舍得给自己买过。

  童欢在一旁小心翼翼的说:“我也很意外啊,没想到当年用鼻孔看人的林大小姐如今寒酸到连丈夫小三施舍给她的东西她都要了。”

  苏苗仰起愤怒的脸看她,“那是三十多万的包,施舍?”

  谁来施舍一个给她看看。

  童欢不敢说话了,“好了,你要抓住这次绯闻的机会,好好的给自己炒热度。”

  “今天的头条,明天的头条,要是上不去,你就把钱双倍退给我!”

  ……

  ‘美格总裁人生赢家,小三送正室六位数包包做新婚礼物。’

  ‘曾经金贵傲娇的林家大小姐如今沦落到背名牌包都要新婚丈夫的小三赠送……’

  ‘苏苗小时候照片曝光,从小就是美人胚子。’

  高级私人会所的VIP包房里,坐在一起的都是和顾念深还有林意浅从小玩到大的发小。

  看到微博上一连串的热搜,大家都对林意浅嗤之以鼻。

  “这个女人真的是贪慕虚荣到连最起码的尊严都没有了。”

  “念深,我看你等差不多时间,就跟这女人离了吧。”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劝着顾念深。

  “就是,除了漂亮点能有什么,也就你小舅舅那个傻子……”

  一直闭着眼睛的顾念深,忽然端起一杯酒,泼向那话刚说一半的人。

  男人被泼了一脸酒,眼睛都睁不开,一时间也来脾气了,“你特么……”

第6章 她在和谁么么哒?

  身边的几个人赶紧把他给拉住了,“周宇你找死啊。”

  被人在耳边警告一句,周宇的愤怒秒变委屈,“又不是我让他娶那女人的,拿我撒什么气。”

  忽然,顾念深又扑向他,手揪着他的衣领,拳头狠狠的往他脸上砸。

  在座的几乎都是和顾念深一起长大的,都了解他的脾性,知道他惹不得,但这样动手打人,他还是第一次。

  这得多厌恶林意浅那个女人啊,以至于听到她的名字,反应都这么大。

  几拳头打下去,那人鼻青眼肿了,顾念深才收手,转身摸起桌上的大半瓶酒,边喝边往门口走。

  ……

  “乖啦,等我忙完了就回去陪你。”

  “嗯。”

  “爱你,么么哒。”

  挂了电话,林意浅低头看着手机屏幕,好像在回味什么甜蜜的事情,嘴角轻扬。

  暖黄的灯光打在她的脸上,侧颜看上去是那样的温柔。

  记忆中,从未在她脸上看到过的温柔,他甚至有些诧异,原来傲慢的林意浅也会温柔。

  只是她的温柔……

  顾念深双眼猛地眯起,眸光瞬间凝聚成细碎的冰渣,口袋里的手紧紧的攥着那张准备拿出来的银行卡。

  ‘啪’

  卡断了。

  响声打断了林意浅的思绪,她惊得转头,看到顾念深,

  她诧异的愣了愣,手不知不觉的握紧了手机。

  刚才她的电话内容,他听到了多少,有没有怀疑……

  她的诧异,很显然是没有料到他会回来,甚至没有想过他会回来,所以才会肆无忌惮的在房间里煲电话粥。

  顾念深迈开长腿,三两步走到了林意浅的面前。

  高大的身影散发着冷冽的气息,让林意浅脚步不自禁的往后退了一步。

  她的紧张和畏惧看上去更像是嫌弃和抗拒,像一根刺扎进了顾念深的心里,他伸手揪住她的衣领,往前走了两步,两人一起倒在了大床上,充满嫉妒的双眼仿佛要将身下的小女人吞噬。

  林意浅错愕的瞪着突然发疯似的男人,“顾……”

  “林意浅你就是个骗子。”

  林意浅张嘴一个名字还没有喊出来,顾念深忽然丢下一句话,起身离开了。

  丝丝沙哑的声音,好似带着几分埋怨和控诉。

  她愣了愣,看向那绝尘而去的男人。

  无论是那个少年的他,还是如今变成了男人的他,每一次转身后的背影,都让人感觉高不可攀、望尘莫及。

  可他刚才说她是骗子,她骗他什么了?骗他财还是骗他……色……了?

  心虚!

  ……

  顾念深满腔怒火的摔门而出,迎面撞上端着水杯从楼下上来的顾念佳。

  “哥你怎么回来了?”

  顾念佳看到顾念深很惊讶。

  不应该啊,不是应该在外面跟名模或者明星谈人生谈理想吗?

  顾念深一个冷眼扫向顾念佳,“这是我家,我回来有问题?”

  他伸手扯了扯衣领,仰头吐了一口气。

  顾念佳被顾念深怼的一愣,她盯着顾念深的俊脸眨眨眼。

第7章 电话费都不舍得给她充

  这一身浮躁的气息、对她恶言相对的男性真的是她那个一母同胞的亲哥吗?

  肯定是被林意浅那个女人给气疯了,现在外面都说他们顾家苛刻不给她钱花,她没钱买,才收小三送的包。

  “哥,虽然我也很讨厌林意浅,但你还是给点钱给她吧,不然出去丢的是我们顾家人的脸啊。”

  顾念深抬起脚准备走的,听到顾念佳这话,他收住脚,挑眉问:“给她钱充电话费跟别人煲电话粥吗?”

  她黑着脸离开,顾念佳一脸懵逼的看着顾念深怒沉沉的背影。

  都说一个男人爱一个女人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舍得为她花钱,可哥哥竟然连电话费都不舍得给林意浅充,可见他有多讨厌她啊。

  她忽然有点同情林意浅了怎么办?

  ……

  当天夜里,有关于林意浅的新闻全都从热搜榜上消失了,连带着苏苗的热搜也一并沉了。

   life的活动在即,白色给她发来一堆活动流程,她早餐简单的吃了个三明治,便煮了杯咖啡窝进了房间里开始工作。

  忽然有人敲门,她赶紧合上电脑,然后才对门外应道:“进来。”

  她起身,朝门外走去。

  房门开了,是顾家的管家,两只手里都提着超大的白塑料袋,身后还放了两个,里面放的好像都是包。

  “少夫人。”管家礼貌的跟林意浅打招呼。

  然后不等林意浅问,他又低头看着手里提着的袋子对林意浅道:“这里有爱马仕、LV、香奈儿的最近款,还有life所有当季新品和一些限量,总共四十五个。”

  他一边说一边放下袋子,去把放在门外的两个大袋子也拎了进来。

  四十五个……

  林意浅惊呆了,“这些都是哪来的?”

  管家笑着回道:“当然是少爷给你买的啊。”

  难道还有别的男人花上千万给别人的老婆买包啊,少夫人怕是开心傻了。

  听到是顾念深给她买的,林意浅第一反应是怎么可能,可管家还站在她面前等她发话,她来不及多想,赶紧招呼道:“你先搬进来吧。”

  “好勒!”

  管家迅速的将四个大袋子搬进了衣帽间,林意浅衣帽间门口将四个袋子一一扫了一遍,看着那白色的塑料袋她忍不住出戏,该不会是去批发的一批A货吧,她视线最后留在装满life产品的袋子上,嘴角抽了抽,deny要是知道他家产品被人用这种批发市场进货的塑料袋装着的,会不会气死?

  他突然给她买这么多包?

  林意浅走进衣帽间,蹲在四个大袋子旁边,把袋子里的包挨个扒了一遍,她对这些奢侈品一向是没有追求的,可这里的每一个她拿起来都爱不释手。

  好想发个朋友圈炫耀一下,这是老公送的。

  不能不能,林意浅你不能飘,他昨天还羞辱你了,买这些包肯定是有原因的。

  正想着,身后忽然传来男人冷冰冰的声音,“我不希望再看到顾家苛刻的新闻。”

  她就说,他买这些包肯定是有原因的,原来是怕他出去太寒酸,丢了顾家的脸。

  那她可真的是托了苏苗的福了。

  林意浅讽刺的笑了笑,然后起身,看着站在门口的男人,神情一如既往的冷漠,像她欠了他三百亿似的。

  她皱眉故作不满的道:“我没告诉你那模特情人你新婚夜就三秒,你买这点包给我还跟我谈条件?”

  太小气,太过分了吧。

  新婚夜就三秒?

  她真的在嫌弃他技术不好?

  顾念深额头青筋都鼓了起来,她看着转身去收拾包的林意浅,每拿一个包都要亲一下,一副财迷的样子,他努力的克制着情绪问:“这五年你去太空膨胀脸皮了?”

  “我……”林意浅回头瞪着倚在门口的男人,他微微蹙眉,探究的眼神,好像真的在探究她的脸皮,她气结。

  这家伙真毒舌,还毒舌出的优雅不着痕迹。

  算了,毒不过他,他可是有名的。

  林意浅转过身继续收拾包,她是个有收纳洁癖的人,不管是衣服还是包,她都会按颜色按大小依次摆放。

  看着她既有耐心的对待那些包,门口的男人嘴角不知不觉的扬起一抹宠溺。

  林意浅收拾完,低头看到自己的行李箱,她想起来后天要去首都参加活动的事情,要去好几天,还是跟他打声招呼吧。

  虽然他不在乎,但他很在乎名声。

  林意浅想着,转头对顾念深道:“我有个工作后天要去首都,提前跟你说一下。”

  他肯定是没兴趣知道她做什么工作,去首都又是干什么的,所以就这么简单的打了声招呼,她放完最后一个包,便出去了。

  从顾念深身边走过去,没看他。

  等她进了卧室,顾念深手伸进西裤口袋里摸出了手机,给秘书发消息。

  “订后天去首都的机票。”

  “life的活动是大后天,您后天就要过去吗?”

  顾念深没有理会齐特助的诧异,又吩咐道:“查一下林意浅后天坐的哪一班飞机。”

  “我知道了。”

  ……

  因为蒙面歌后猫妖要来首都,很多粉丝专门坐飞机来首都机场接机,首都机场所有的通道都被堵的水泄不通。

  齐特助去转了一圈,小跑着回到顾念深身边,“少爷,我刚才看到念佳小姐了。”

  顾念深皱眉,毫不犹豫的道:“假装没看到。”

  “噢!”

第8章 叔叔,比一比咱两谁尿的远

  真怀疑念佳小姐是不是捡来的,真的是少爷一母同胞的亲妹妹吗?

  听到她来了,那唯恐避之不及的模样,要是念佳小姐看到得多扎心啊。

  他们其实可以让保安护送出去的,可顾念深不想蹭这份热闹,索性在里面等外面人都散了再走。

  大概是猫妖乘坐的飞机已经降落了,外面骚乱起来,热闹的不得了,齐特助踮脚看着外面,边看边感叹,“这猫妖真的火,听说今天机场加了两倍的安保。”

  “少爷,那不是念佳小姐么?”

  齐特助手指着某个方向对顾念深道。

  顾念深看过去,顾念佳手里扛着一个巨型的牌子,牌子上是蒙面歌后猫妖的海报照片,因为海拔的原因,她在人群外急的团团转。

  无奈只能吃力的举起手中的大牌子,卖力的挥舞。

  顾念深嫌弃的皱了皱眉,干脆背过身,“我去下卫生间。”

  他快步往卫生间方向走。

  “额!”齐特助愣了愣,也赶紧跟上了顾念深的脚步。

  大家都等着猫妖出现,整个机场除了接机口,其余都很萧条。

  这个地段的男厕所里安安静静的,顾念深进去只看到一个四五岁左右,穿着白色衬衣和黑色西裤的小男孩站在小便池前,露出了小鸟也不尿尿,不知道在干嘛。

  他走过去,站在小男孩旁边的小便池前,拉开了裤子拉链。

  旁边的小男孩忽然倒退了几步,仰起小脸看着顾念深问:“我能站这么远把尿尿进便池里,叔叔你能吗?”

  刚跟着进来的齐特助听到小男孩对顾念深说的话,嘴角无声的抽搐。

  这小子是谁家的,家长呢?

  再不来领走,发生的一切后果就要自负了。

  他目光小心翼翼的往顾念深的脸上看去,顾念深低着头在看那小男孩,面无表情,让人无法看出他的情绪。

  这时候,顾念深长腿忽然往后退了两步,退到距离小便池一米外的位置,然后悠悠然的掏出武器。

  紧接着哗哗的水声响起。

  齐少东张着嘴巴,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他没看错吧。

  他们家少爷竟然跟一个小孩子比谁尿的远……

  “还要比么?”顾念深不急不慢的收起武器,垂首居高临下的看着对他目瞪口呆的小家伙。

  自豪和骄傲的语气,让齐少东大跌眼镜。

  一度怀疑他这位大boss是不是鬼附身了。

  小家伙被顾念深的距离给惊到了,顾念深问他,他才回过神,皱着眉头一脸疑惑的小声嘀咕,“我妈咪明明说小鸟比大鸟厉害的。”

  他用的是一口流利的英文。

  顾念深也用英文回他,“那是因为你爸爸的大鸟太无能了。”

  小家伙不服气自己的爹地被说无能,仰着下巴跟顾念深理论,“我妈咪说我爹地能尿三米。”

  顾念深垂眸,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回家告诉你妈咪,三米只是男人的起步距离。”

  他语气中的骄傲和自豪,让齐特助特别迷惑,为什么boss好像对比谁尿的远这种事情很在意?

第9章 怪不得爹地死得早

  竟然跟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子较真。

  还有这小孩子的妈妈也是个奇葩,培养孩子什么兴趣不好,干嘛要培养他这方面的兴趣,真的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起步三米……小家伙不可置信的张大了嘴巴,“我最多只能尿一米半。”

  离三米还差一半呢。

  顾念深面无表情的回小男孩,“这不是你的问题,是你爹地遗传给你的无能。”

  齐特助嘴角抽搐的停不下来,boss的最佳毒舌真的不是徒有虚名的,毒起来连一个小孩子都不放过。

  这孩子才多点大啊,就说人家小鸟无能,会不会给这小家伙的自信心造成影响?

  万一人家的小鸟因此一蹶不振了怎么办?

  小家伙这次没有反驳顾念深,低下了头小声的嘀咕,“怪不得我爹地死得早。”

  原来是死于大鸟无能。

  不只是齐少东,顾念深都被这小男孩的话给雷到了。

  这么小没了父亲应该是被同情的,可他看上去一点都不难过,真怀疑死的那个是不是他亲爹。

  顾念深没再理会小家伙,转身离开了,齐少东跟着他。

  他们出厕所走了几步,回头发现小男孩一直跟着他们,齐少东停下脚步,“你不找你家长去,跟着我们做什么?”

  这么跟着他们,被他家长看到了,还以为他们是人贩子呢。

  小家伙站在原地,噘着嘴小声的说:“白色叔叔不见了,让我坐着等妈咪。”

  他一双小手攥着衣摆,清澈的眼眸里有一丝惶恐。

  小小的模样让人不忍心就这么丢下他。

  齐特助有爱心,但顾念深在场,他还是要先看一下顾念深的意思,他将目光投向了已经走到前面的顾念深。

  开口喊道:“少爷……”

  顾念深停下了脚步,他不知道齐特助喊他干什么,停下了脚步疑惑的转身。

  这时候,女厕所门口传来一个熟悉的女孩声音,“哥?”

  顾念深眼一瞪,顾念佳活泼的身影已经朝他狂奔来。

  “哥,真的是你啊。”

  “念佳小姐。”

  顾念佳准备回齐特助招呼的,目光不经意扫到齐特助身边的小包子,她面色大惊。

  “这是我哥的私生子吗?”

  顾念佳愣愣的盯着小家伙的脸打量了一会,然后又看向顾念深,“哥,这和你长得也……太像了吧。”

  一句‘太像了’,让周边的气温骤降。

  顾念深冷漠的双眼看向那身高还不到他大腿的小奶包,一脸嫌弃。

  这死丫头是什么眼神?

  从哪里看出来这个很一般的小子跟他长的很像?

  顾念佳没有看顾念深,两步跨到小奶包面前蹲下,露出姑姑该有的亲切笑容,轻声问他:“小可爱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家伙很有礼貌的回她,“姐姐,我叫小甲鱼。”

  ‘噗!’

  顾念佳一听这名字,没忍住笑喷了。

  甲鱼不就是王八么?

  一旁的齐特助听了也准备笑得,余光不经意瞥到顾念深那张阴沉的脸,硬生生的把扬起的嘴角给压了下去。

  马蛋,跟着这样的boss,总有一天他也变成面瘫。

第10章 尿很远的叔叔

  小甲鱼好像知道顾念佳在笑他的名字,生气的说:“笑什么笑,我妈咪说我爹地是个王八蛋,所以我就是小甲鱼,有毛病吗?”

  甲鱼不就是王八蛋孵出来的么。

  顾念佳努力的控制着笑,摇头,“没……没毛病。”

  然后她站起来往顾念深身边走,边走边道:“哥你说这孩子的爸爸到底有多渣啊,渣到他妈恨他恨到连自己的亲生儿子都不放过。”

  她脚步还没到顾念深身边,一双手已经伸出去要挽顾念深的胳膊了,可是连他的衣服都还没碰到就被他一个警告的眼神给吓的停住了动作。

  顾念佳缩着脖子,把手收了回去。

  大家都知道,在外面天不怕地不怕的顾家大小姐,唯独怕顾念深这个亲哥,他让她往东,她绝不敢往西,因为他一言不合真的会下狠手对付她。

  那些手段甚至让她一度怀疑她到底是不是他的亲妹妹。

  顾念深视线冷漠的从顾念佳的身上移开,双手很自然的往裤子口袋里一插,转身继续往前走。

  他刚走没几步,腿被一双小手给抱住了,他仰头硬是把一口怒气给憋了回去,然后低头看着像腿部挂件一样挂在他腿上的小奶包。

  小家伙正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他。

  “尿很远的叔叔,我想找白色叔叔和我妈咪,借你的电话给我打一下可以吗?”小家伙嘟着小嘴儿,一只肥肥的小手捏着顾念深的裤腿轻轻的扯了扯。

  很小心翼翼。

  噗……噗……

  这次齐特助没忍住了,实在是忍不住了,哪怕boss炒他鱿鱼他也忍不住了。

  哈哈哈……尿很远的叔叔,这小屁孩是要笑死他吗?

  顾念深脸色黑如锅底,嫌弃的抬起脚想要甩开小甲鱼,可小甲鱼一双小手把他抱的死死地,他根本甩不开。

  “齐少东!”

  顾念深一声怒吼,齐少东笑意顿时全无,忙不迭的弯腰回应,“boss。”

  “把手机给他。”顾念深又低头嫌弃的踢了踢。

  听到顾念深的命令,齐少东一愣,以为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少爷你是让我把手机借给这个小王八?”

  他还以为这个小家伙要倒霉了呢,怎么这么容易就被征服了。

  小甲鱼听到齐少东喊他小王八,很不满,“我不叫小王八,我爹地叫王八蛋,可我是小甲鱼。”

  鱼和王八蛋是有区别的好不好。

  说完他又撅着小嘴仰头看向顾念深,“尿很远的叔叔你说对不对?”

  顾念深实在是控制不住了,弯腰伸手抓着小甲鱼背后的衣服,轻松的把他拎起来,直接丢到了一旁。

  这个行为立马收到了来自他亲妹妹的鄙视,“哥你真残暴,连一个孩子你都不放过。”

  过分!

  “亲爱的你别着急了,我找到小鱼了,在咱们刚才上来那个电梯右手边的厕所这儿,你过来吧。”

  忽然一个偏嘻哈打扮的年轻男子一边打电话一边走过来,看到小甲鱼,他欣喜激动的跟电话那边的人打招呼挂了电话。

  小鱼看到他,也激动的从地上爬起来,“白色叔叔。”

  (新书发布,哥的老婆们,女朋友们,情人们,老公们何在?快来给哥偷一波票票,留一波言,假装哥也是有人气的作者,新书很宠,宝宝很萌……)

第11章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他两条小短腿快速的迎到白色身边,抱住了他的腿,然后仰着小脸满含期待的问:“妈咪来了吗?”

  “来了。”白色点点头,弯腰把小鱼抱起来,宠溺的在他鼻尖上刮了一下,又责备道:“妈咪找不到你急死了,下次不许乱跑了。”

  小鱼嘟着嘴委屈的说:“可是小鱼想小便。”

  刚才只顾着看尿很远的叔叔尿了,忘记了自己还没尿。

  “我带你去。”

  看小甲鱼和白色的互动肯定是认识的,顾念佳和齐少东才放心,转头发现顾念深已经走很远了,他们赶紧追上去。

  ……

  挂了白色的电话,林意浅难掩激动和兴奋,加快了脚步往厕所方向狂奔,都没有注意周边。

  忽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喊她,“林意浅。”

  林意浅心里‘咯噔’一声,她停下脚步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看到顾念深,她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

  目光下意识的往厕所那边看了一眼,熟悉的小身影正好从厕所里出来,她眼一瞪,紧张的收回视线。

  “妈咪!”

  清脆稚嫩的声音,仿佛就在她的耳边,林意浅垂下眼帘,不给别人一丝一毫捕捉她反应的机会。

  然后她用余光瞄着厕所那个方向,白色很有眼力劲的把小鱼抱着从另一个方向走了。

  她心里竟然有一种把他们喊过来的冲动,她努力控制着情绪,努力的克制着内心里那叫嚣着的酸楚。

  等白色走远了,她弯唇微笑着抬起头走向顾念深他们,“念深你怎么来了?”

  她的身高在女生当中算是高的,白皙的皮肤从小让人羡慕到大,样式很古板的深酒红的连衣裙穿在她的身上,不但不显老气和土气,反而穿出了独特的优雅风格。

  曾经在学校里,男生们对她的评价是,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什么衣服到她身上,都会成为学校里女生的潮流,但没有一个人能穿出林意浅的味道来,因此她清冷孤傲。

  没想到时间过了五年,经历了家庭变故,她依然如此。

  顾念佳看着林意浅,心里除了从小到大对她习惯性的讨厌以外,不得不承认还有羡慕,羡慕她天生条件这么好,但更恨她,恨她拐走了妈妈和外公最疼爱的小舅舅。

  现在还有脸嫁给她哥哥,这个女人真的是讨厌死了。

  “反正我跟我哥肯定不是来找你的。”

  等林意浅走近,顾念佳一脸敌意的瞪着她,“你又怎么来了?”

  林意浅淡定从容的回道:“我刚才远远的看到像你们,以为是看花眼了呢。”

  内心实则虚的一批。

  顾念佳警察审案一样,用狐疑的眼神看着林意浅,“刚才那么兴奋是因为看到我哥了?”

  林意浅迟疑了片刻才点头,“是……的。”

  不然总不能是因为看到厕所才兴奋的吧,那他们会不会怀疑她是拉肚子或者是尿急。

  这个时候竟然还能想到自己的形象,虚荣心真的连自己都鄙视。

  不过这些好像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顾念深相不相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春 少年密码 (1) 3月,正是开学季。熬过了一个寒冷无力的冬天,春天终于来临。却因为城市所处地理的原因...
    檀一同学阅读 435评论 0 1
  • 美好的世界,美好的事儿,美好的人,仿佛回忆都是甜蜜的,回忆满满。 三年的相识,两年偶尔的联系,慢慢的联系越来越频繁...
    如影随形or与你同行阅读 98评论 0 0
  • 大家都叫我宋妈,家住西村二街,孩子长大外出工作,家里就剩下我和老头儿两口子。每天一大清早天还没亮,我就会起...
    简宁直树阅读 283评论 2 3
  • 一、90天践行三个目标 1、每天5:30早起 2、每天运动 3、每天阅读和一篇简书输出 本...
    立鹰阅读 84评论 0 0
  • 篇幅问题以及隐私问题,有很多话不方便放在一个显眼的地方,但是我又不希望不给大家一个了解我的机会,于是就「留条缝」,...
    我也是个难搞的人呢阅读 4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