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的爱最长的等待

本文来源于:亲密关系心法微信公众号(文章接受双勾白名单授权)

最深的爱最长的等待,在无尽的岁月里,什么才是长久?那只是在我们能认识到的短短的几十年的所谓人的一生的时间吗?

绵长无期的岁月根本没有办法用时间来计算。最深的爱就是万能的神的爱,只是在等待,等待世间万物的自由生长和消亡的轮回,等待季节、事物的不同的变换和迁移,无论如何它只是等待而已。

进入神的爱里,也就没有了控制、抓住的恐惧,只有温柔的等待。

父母等待孩子长大。当孩子“呱呱”坠地开始,一场在跟天使与魔鬼之间不停变幻的游戏开始上演,而父母开始从中开始学习着等待。

□ 等待孩子醒来露出的那纯真的微笑,等待孩子长出的第一颗牙齿,等待孩子口齿不清不经意地唤出的“妈”…“爸爸”…

□ 等待孩子开始坐立挺直的脊梁,等待孩子蹒跚的爬行,等待孩子勇敢的站立、颤颤巍巍地迈出的第一步……

□ 等待孩子笑过童年、走过无忧的少年时代、进入叛逆多变的青春期,等待着孩子长大到进入大学、毕业、找工作、成家……每一个生活的细节,都融在等待里,而在等待里蕴含着对孩子深深的爱。

老师等待着学生觉醒。每一次的苦口婆心,每一次严厉的批评,每一个赞赏的眼神,每一个鼓励的动作,每一句温和的问候,每一句细细的叮咛……

老师都在耐心的等待着,等待每一季岁月风霜的变迁,等待着学生们一点、一点的成长,一次、一次的顿悟,一份、一份的成绩,一层、一层的成熟。而这一切都凝结着老师对学生埋藏的很深、很深的爱。

伴侣等待枕边人的成长。情爱的背后是彼此在动荡不安的纠葛里认出自己,在对方的言行中检省自己,允许双方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成长,接纳彼此在每一次的碰撞中真实的敞开,疗愈内在的伤痛,陪伴彼此内在的小孩成长。

直到那一天,彼此深深的明了,爱并不在外面,而只在自己的里面。所以,我们需要足够的耐心来陪伴自己、陪伴伴侣的成长,直至与彼此的外在的身体年龄相匹配。

就如种子等待着春天的唤醒,禾苗等待着夏雨的浇灌,果实等待秋风温柔的包裹,飘送芬芳。每一个生命都有其必经的生命历程,才擦摸出生命的韧劲。

就如果实必须经历春夏秋三季风吹雨打、烈日煎熬,才有果实甜美的芬芳;就如钻石,必须经由成千上万次的打磨才会光彩闪亮一般。

☞ 爱,需要足够的耐心和等待来静候花开;

☞ 爱需要足够的承诺和陪伴不断的成长、成熟。

☞ 等待的过程,就是爱最美的时光;学习等待,就是学习爱,因为最深的爱,只有在那漫长的等待里,才会完全的绽放。

作者介绍:黎英老师,11年身心灵成长培训,支持过10000+人的成长,专注婚姻家庭关系研究运用,把生命教练成长系统和广泛的应用心理学实用在帮助人解决在亲密关系、婚姻,家庭关系中碰到的各种问题,支持人在关系中获得幸福和美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