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的小米6和荣耀9对比评测(含7大方面对比)

首先开宗明义,小米6和荣耀9都是很不错的手机,下文通过对比让读者更深入的了解这两款产品。最近苹果开征苹果税,宣布打赏属应用内消费 ,所有打赏都抽取30%“苹果税”,国内的微信、知乎、各大直播平台都受到影响,笔者在此表达强烈反对。好了言归正传:

1.外观

拿到一部手机,我们首先看到的就是外观和手感。两款手机的外观笔者也是很震惊,总之是相似度很高。但是也还是有不同的:小米6是双面玻璃+金属中框;而荣耀9是全玻璃机身。笔者目前暂时未见到荣耀9真机,至于孰优孰劣,笔者认为小米6的双面玻璃+金属中框手感会更好,价格也更高。但是根据调查反馈,有部分消费者认为小米6蓝色+金色中框美观度不高,但是也还有白色+银色中框还有亮黑色和陶瓷黑色版本可供选择。


(左为小米6,右侧为荣耀9)

下图给大家看一条雷军发的微博,其实说实话,雷军说的话是真的。与之相比较笔者提一句华为P10,其全金属外观的费用并不高,且钻雕手感说实话笔者相当不习惯,手感极其不舒服。


小米6和荣耀9,两者的外观还是很漂亮的,摄像头都做成了纯平,不像iphone7plus,如果乔布斯还活着,相信一定不会容忍iphone7plus的双摄吧。

两者的颜色,小米6有蓝色、白色、还有黑色,重点来了,小米6还有一个亮银色版本。其效果如下图,其亮银色版本的效果绝对惊艳,如果有这样的一部手机,相信所有的俊男靓女就不需要随身携带小镜子了。如果有眼屎,直接拿出来手机照照眼睛,是多么的自然。遗憾的是,目前这不手机工艺还不成熟,目前也无法量产。无论外界如何评价,笔者在此也感谢小米,将陶瓷科技和这种亮银色外观引入手机。


华为此次发布会邀请了胡歌作为代言人,发布海鸥灰颜色荣耀9。笔者是胡歌的粉丝,但是笔者依旧认为海鸥灰相比较小米的亮银色差距很大。但是,但是,重点来了,荣耀的海鸥灰量产了。


2.配置

说完了外观,接下来就要说重头戏,配置。这一点总括一句话,小米6的配置要比荣耀9的配置高。

先给大家一张图,方便读者直观的看待。


接下来让我们详细分析。

屏幕都一样大,都是1080p的分辨率。

cpu方面,小米6的高通骁龙835比麒麟960要先进一代。首先835CPU是A73改,和960相同,但是采用了比960更优秀的10nm制程,就算性能拉不开太大差距,至少在稳定性和能耗比方面比960强。835的GPU比821强25%,二960的GPU只能理论性能达到821水平(跑分白名单时),而在实际游戏中的表现比821远远不如。两款cpu的差别只是在大型游戏方面,平常使用笔者认为高通835和麒麟960都差不多。总结高通835加载速度、功耗等方面优于麒麟960。

存储方面,小米6全系采用UFS存储,但是荣耀9是否为UFS和emmc混用至今仍然不知道。在P10上华为的混用饱受诟病,不知道荣耀9会是如何。

3.系统。

讲玩了外观和配置,手机还有一个方面很重要,那就是操作系统。不夸张的讲,安卓系统内国内的UI做的最好的还是小米。小米的miui和魅族的flyme,笔者认为功能完备,美观度就像艺术品一样,但是笔者使用下来,我认为魅族的bug有点多,华为的emui功能可以,稳定性也较好,但是美观度以及整体而言,跟miui还是有差距。

4.摄像。

小米6为后置摄像头双1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800万像素。荣耀9为后置摄像头1200万像素+2000万黑白像素,前置摄像头 800万像素。小米双摄类似于苹果iphone7plus的方案,价格更高,但是笔者认为,拍照颜色等方面,荣耀9的双摄方案往往更占优势,跟徕卡合作的这几年,照片德味的风格浓厚,但是华为双摄的缺点也很明显,就是呈像速度慢,在一些场合下,经常容易对焦失真。整体而言,小米6和荣耀9的双摄,各有千秋。

5.价格

荣耀9三个版本,4GB+64GB 2299元、6GB+64GB 2699元、6GB+128GB 2999元。小米三个版本,6GB+64GB 2499元,6GB+128GB 2899元,陶瓷尊享版6GB+128GB 2999元 。价格方面来说,两者差距不大。笔者建议都选购128G内存的版本。

6.按键

小米6为经典三键式。荣耀9的Home键操作逻辑:轻触返回、长按1秒回主界面(按下到1秒时以及松手时均会震动一下)、在Home键上左、右滑呼出多任务菜单。对于年轻用户来说,用一段时间后可以适应。但是笔者认为小米三键更为合适,效率更高。

7.其他方面

小米支持生活防泼溅,而荣耀9则拥有HIFI芯片。在此,小米存在一个弊端,就是小米取消了35mm的耳机接口,这一点会令人很不适应。

8.综述

小米6和荣耀9都是国产手机的优秀典范。小米6配置更高,防水,按键效率更高,手感也更好,系统操作更占优势。荣耀9为华为自产麒麟960cpu,拥有hifi音质,拍照德味会更浓。

选择哪一款都是比较明智的。但是笔者有点担心小米6,别被高通的骁龙835卡脖子,产量的提升应该有一个过程。相比较而言,笔者更喜欢小米6.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