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三十岁,你的人生还有什么可能

都说女人三十就开始如花枯萎,可有的女人三十岁,人生才刚刚开始。心智渐明朗,脚步渐清晰且坚定,优雅而又从容。

而这一切可以是从开始静下心来读书学习开始。一间书房,洗净双手,翻开一本书,就进入一个世界。

现在的我们习惯了匆忙,匆忙的工作、匆忙的聚会,从匆忙的节奏中偷个闲喝个茶、晒个蓝天、写一段自以为深刻的文字、加个自拍,收获许多赞和评论,似乎一天就没有白过,周末休息的时候,拿起手机,低头抬头,一整天就过去了,脑袋空空,似乎看了许多信息都毫无所获。

任何一件事在互联网上展示、传播都是极其简单快捷的,但当你深入肌理去了解,就会发现读书、行路、识人;或是品茗、听音、摆弄花草,无论哪一件都能使人从中受益,不仅是身心的享受,还有背后深刻的智慧,值得人沉下心去探寻。当你行事为人不再执着于他人的眼光时,你才会看到真正的自己。

“若你愿意,当下就可出发,人生应该是多维的。”

女人到了三十岁,你是否开始恐慌自己的生活?还是更加优雅从容,随时可以准备出发?

最是书香能致远,一切才刚开始,还好,自己一直在路上。每个人总有些事是心底不可平复的执念,不去做始终于心不安。

女人三十岁,虽然工作仍有压力,孩子占据着时间,家庭的责任与负担加重,可是仍然有梦可以做,而我想要做一件书房,公益的、开放的、共享着,读书、写字、学习、日益精进,遇见更好的自己。

每个城市,都该有一个书房,它为人们敞开,它是城市温暖的地标,它带着历史的印记,如刘禹锡的陋室: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如鲁迅的三味书屋,里面有极方正、质朴、博学的老先生;它又不受制于历史中存在的形象,更包容、更开放,每一个进入的人都释放着自己身上温暖的气息,我们的心、思想都开放着,分享生活中的一切美好,分享的神奇之处在于,没有人因分享而失去,但人人因分享而受益,若有谦卑求知之心,一切人与事皆为书,不是么?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这是我的初衷,亦是执念。

可是路漫漫,其修远已。感谢上帝一路带领,在建立青茗陋室公益书房的过程之中,一直在让我慢下来,让我从一头热血中慢慢清醒沉淀下来,让我经历与人与事的磨合,和其光同其尘,让我孕育孩子,与她相处,纯善至美的天性只需陪伴守护,无需刻意教导,更多时候是她们在教我,教我对一切都保持好奇,包括朝天椒、勇于尝试,包括去摸热水壶;宽容,前一秒被我训哭,后一秒又搂着我的脖子说:妈妈我爱你......太多太多,不胜枚举。所以人生每一步都没有白费,都作数。

在此,小陌要由衷感激一路以来支持和信任、参与的朋友们。

有一拍即合,一聊就说这事可以支持一起做,帮忙设计了初步装修方案的佳家装饰沈宗开沈总,是我没想好没有理清思路,默默拖延至不了了之。

有热心介绍联系图书资源的陈洪金老师、杨向红老师等;

为书房题字的闵文新老师;

还有同意授予书香丽江公共阅读点的杜云馆长,可我跑去生娃了没去办理。。。;

在我还没有理顺思路时就无条件支持与信任我的波波,这份信任铭记于心;

还有每次活动,认真为大家烘焙、分享,热心宣传给每一个朋友的吴潼;

认真热爱汉服的欢晓,我们每次聊到可以穿着汉服琴棋书画诗酒花就兴奋不已,得等我瘦回去了;

每次来都热情满满为大家做服务,对传统文化认识深刻的纳兰雪泉;

还有每次都为我们留下美好记录的摄影师们,阿峰、老李哥、过大哥、谢江、张勇等等等.....

热爱写诗的田雪、走心做花艺的丫丫、爱瑜伽爱读书的镜子、琴艺精湛的丝丝、会跳古典舞的茯苓、分享烘焙的米苏跟琼哥。。。。太多太多朋友,想起你们就暖暖的,是你们让这里变成一个温暖的能量场,人与人之间思维的碰撞太神奇,我着迷于此。并把你们都放在心上。

当然,还有我老公老余,他时常也会困惑我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对于我的折腾不置可否,可是依然无条件的支持我做我想做的事,不是口头或心里的支持,而是亲力亲为的去为我布置打造这样一个书房,里面的每一样需要劳动力的事都是他亲自一点点来做的,所以呈现出来的样子就是最好的样子,哪怕质朴、哪怕不成熟,我没办法说一点点的不好。

个人的力量与精力都很有限,可是每人发一点点光,就足以照亮这个世界。这世界没有什么抱团取暖,都是强强联手,每个人与其他人共同进步的过程之中相互汲取能量。

所以,要更加努力。而读书、向他人学习,是成本最低的、自我进化的最好方式。

此图片来源于网络

后来我想明白,有时我们做一件事,是一下子一个成品,目的是完成。但现在所做的这件事,它是不断在成长着的,像一棵树,它一直在生长,吸收能量,或许现在的小树苗并不起眼,静待时间,它会长成参天大树,就像我们,也在与它一起成长。

在这个飞快发展的世界,慢慢的活,求知若渴般读书、踏实的走路、也透过时间再去认识一个人,或许这就是在电子书已经几乎取代纸质阅读的时代,我们仍然需要一个书房来安置心灵的原因吧。

有美好慢生活的丽江,一个不够好的青茗书房在生长。

有点乱,因为也是小孩子的书房,画画、看书、玩。。。保持赤子之心,我们与孩童并无差别。

没有服务员,因为没有刻意经营。

若是你想看书、喝茶、来便是。

若有主内的兄弟姊妹,期盼你们的加入,愿我们在这世上发光做盐的路上能结伴同行,才不会迷路,这是我的祈祷,奉主之名求,阿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一个不放弃自我成长的女子都是女神,骨子里的芬芳如玫瑰纯发酵而成的酒,历久弥香。准备好了吗?在终生学习的路上我们一起努力,结伴同行,遇见女神—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阳光下,两副纸牌静静地卧在嫩黄的卡通桌子上。纸牌颜色发暗,触感棉软,虽然某些牌上有缺角,却并不妨碍使用。 围着纸牌...
    胡未知阅读 410评论 1 2
  • 似乎在祈祷 我们所追求的光 ...
    雾里in阅读 1,089评论 13 21
  • 夏日繁星 夜半虫鸣 轻叹人生情愫 往事心底回澜。 周葅楚芰一壶酒 谈尽人生事故 冬日夏云 蕙质兰心 抱诚守真不食言...
    爱吃吃吃吃的某某某阅读 84评论 0 0
  • 夜深 人静 一壶 一茶 共谋江湖事 溪水 涌动 绿树 乘荫 历经几轮回 一粟 煮酒 一碗 壮志 携手闯武林 一笑 ...
    w王健阅读 134评论 1 1
  • 一场雪,造出一个童话世界,那里树木晶莹剔透,山体白色覆盖,大地惟余莽莽,人们小心翼翼地挪动着步伐,整个世界放着一层...
    恣意生活阅读 700评论 16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