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与稻草人

从前从前,在幻想与爱的国度里,有那么一位公主。她有一个奇怪的小嗜好,就是喜欢扮稻草人。


她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突然吓倒过往的行人。每当她看到路人被吓破胆的时候,她就会感到非常的开心。

她的父王非常不喜欢她这样做,他认为这是很没有仪态的,作为一个公主不应该这样。

但是,因为他太宠爱公主了,所以就由得她了。

于是我们可爱的公主就把全身心投入于扮演稻草人事业了。

公主在扮演稻草人的时候,经常会遇见许多小鸟停在她的头上。在没有路人的时候,公主经常都会和鸟儿们聊天。

有一只翠鸟,每天在一个固定的时间,一定会过来停靠在公主的头上,然后和公主讲各种各样有趣的故事。

比如会飞的鱼啊,可怜的木偶人啊,还有天上下面粉的故事啊。

每天可以听到很多有趣的故事,这也是公主爱扮稻草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就这样,公主和翠鸟友好的相处着。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过去,翠鸟每天都和稻草人约会。慢慢的,翠鸟发现自己渐渐的爱上了那个稻草人。

可是,他没有勇气和稻草人说,毕竟这是跨越种族的恋爱,表白需要莫大的勇气。

而且,翠鸟并不知道,那并不是一个稻草人,那是一个大国堂堂的公主殿下。

终于有一天,翠鸟先生再也按耐不住自己的爱慕之心了。

他飞向那个稻草人说:“啊,我美丽的稻草人,我再也无法忍耐了,我要向你表达我心中的想法,我已经深深的,无可奈何的爱上了你。”

公主听到这话,惊呆了。

然后公主恐慌的说道:“啊,这是不可能的。我……我……我只是……我只是一个……”

公主想要说出自己的真正身份,但是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翠鸟这时插嘴道:“我明白一切,你等我,一切难题我都会有办法解决的。”

说完翠鸟不等公主回答就飞走了。

公主这时的心情很乱,她一直都当翠鸟只是一个朋友而已。想不到他居然有这样的想法,她不知道该如何办。

整整一个月,她都不敢再去扮她最爱的稻草人了。

而另一边,我们的翠鸟先生想起了以前听到的一个关于稻草人的故事。

故事说只要去一个布满稻草人的湖边,然后偷吃一条鱼。就会被一个黄金的稻草人变成一个稻草人。那样就可以和他心爱的稻草人小姐长相厮守了。

于是翠鸟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那个湖。翠鸟吃了里面的鱼,突然一个黄金色的稻草人出现了。稻草人眼里发出光线照射在翠鸟的身上,然后如愿以偿的变成了一个稻草人。


他回到了公主经常出没的那片稻田里,却发现他最爱的那个稻草人消失了。

而这也是很正常的,这个时候我们可爱的公主正在城堡发愁呢。

然后我们可怜的翠鸟,啊,不,现在是可怜的稻草人先生了,他等啊等啊。

足足等了一个月。

这个时候我们的公主终于想通了,她想着无论如何,要和那只翠鸟把话说清楚。

公主于是再次扮成稻草人,去见那只翠鸟。

她到了田里,没有看见翠鸟,只看到了一个稻草人。

可怜的稻草人先生终于等到了公主,他激动的说:“我美丽的小姐啊,我就是那只翠鸟啊。我现在已经变成了稻草人,可以和你永远在一起了。你现在可以接受我了吧。“

公主再次惊呆了,她想不到翠鸟居然会这样做。她再也无法欺骗他了。

她拉下了破嗖衣,摘下了破草帽,露出了作为公主的惊世美貌。

她看着稻草人先生说:“对不起,我不是一个稻草人。我是这个国家的公主,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你是一个好人,我不想要伤害你,我只是把你当成一个朋友。”

这次轮到稻草人先生惊呆了。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所爱的居然不是稻草人而是一个美丽的公主。

他感到了绝望。

他伤心的向着那个稻草人之湖走去,公主无论在后面怎么喊他,他都没有反应。

公主随后就回去她的城堡了,之后再也没有扮过稻草人了。

而我们的可怜的稻草人先生,到了湖边,发呆了很久。

然后突然站了起来,开始向湖中心走去,准备了结自己的一生。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天空一道闪光。

稻草人的身子突然浮了起来,然后被甩到了岸边。

稻草人被摔得眼冒金星,等他清醒过来,看见一个巫师打扮的人正在打量着他。

巫师好奇的打量着他,一会按按,一会摸摸。终于玩够了,那个巫师说:“哦,醒过来啦,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遇见一个会动的稻草人就算了,这个会动的稻草人居然去自杀了。太神奇了!你说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然后稻草人先生就把所有的一切全部说给了巫师听。

巫师听了后说:“恩,你也真够可怜的。但是嘛,爱情这东西,是不可能强求的,勉强不来的啊。我当年啊,追我家那位婆娘追的死去活来,死皮懒脸的,她还是对我不不睬的…………”巫师一讲就跑题到了他的爱情故事上,一讲就是几个小时。

稻草人听了,变得更加心灰意冷,准备再次去自杀。

然后巫师一把拦住他说:“傻小子,别那么傻自杀了,自杀是要下地狱的,地狱里都是很可怕很可怕的东西哦。看你这么可怜,我帮你一把吧。”

稻草人听了这话,高兴的紧紧抓住巫师的衣襟,激动的说:

“真的?你有办法帮我?你可以施法让公主爱上我吗?”

巫师拉开稻草人的手说:“施法让人爱上你是不可能的。爱情这东西很奇妙,谁也没办法控制的,可以的话我当年就不用那么辛苦啦。这只有靠你自己争取。我可以把你变成人,但是持续时间每天只有一小时,你要在这每天的一小时里,努力的让公主爱上你。只有得到一个真爱的吻,你才能真正的变成一个人。”

稻草人很开心,无论如何,总算得到了一个机会。

巫师对着稻草人施了法,然后说:“记住,只有每天晚上10点半到11点半,你才能变成人。不要错过时间了。”

我们的稻草人变成人之后,欢天喜地的去找公主了。

稻草人先生仿效一本叫《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书》,决定每天爬窗去找公主。

但是呢,因为这行为很像小偷,所以第一次实施就被尽职的警卫给抓住了。

幸好那时公主刚好路过,解救了他。稻草人认识公主的目的也总算是达到了。

从此以后,稻草人每天都名正言顺的去找公主,每天都和公主讲故事,公主也听得很开心,仿佛回到了扮演稻草人的那段时光里。

然后某一天,公主对稻草人说:“你知道吗,以前我也有一个朋友。他像你一样,每天都讲故事给我听。可惜,我深深的伤害了他。他走掉了,不知道他现在过的怎么样,我很想念他。”

稻草人听了不知道说什么好。

稻草人沉默了很久,正想要说点什么的时候,11点半快到了。

稻草人顾不上再说什么了,连忙道别后就跑掉了。

这一天,稻草人的心很乱,不知道该如何和公主说出一切。

然后,第二天晚上到了,稻草人先生又去找公主了。

这一天,稻草人为公主讲述一个发生在遥远国度的爱情故事。

讲到一半的时候,突然,一个强盗突然爬窗闯入。

强盗先生把稻草人先生一腿踢开,然后把公主抓走了。

稻草人先生很心急,马上跟着强盗的踪影追去。

追啊追啊,追到了一块大草原。

强盗见再也没地方躲了,看了看后面,只见只有稻草人先生一个追来,于是就大胆起来了。

他把公主丢在地上,拔出刀,转身向稻草人先生杀去。


稻草人先生一个鲤鱼翻身,闪过了这一刀。然后一个侧手翻,空中360转身落地、托马斯回旋,闪过了强盗的杀你全家七七四十九式刀法。

这时,时间快到11点半了。

稻草人先生一个疏忽,被强盗逼近了身边。眼见刀子就要砍到腰际,稻草人即将一分为二的瞬间,11点半到了。

稻草人先生再次变成了稻草人,而强盗的刀,砍在稻草人身上,只是砍飞了几根稻草。

强盗被突如其来的变化吓呆了,而一旁的公主也吓呆了。

这时,稻草人先生再也顾不得身份暴露的问题了。

他突然分解,化为无数的稻草~,稻草围着强盗,形成了一个牢笼,牢牢的把强盗困住。

这时稻草人先生说:“公主,快找几根绳子把他捆住。”

公主看着稻草人,呆呆的说:“哦,绳子……绳子……”

公主笨手笨脚的找来绳子,把强盗捆的像一个大粽子。后来还是不放心,继续捆,强盗就变成了一个可怜的木乃伊。

而我们的稻草人先生终于放心下心来,从一堆稻草重新变为一个稻草人。

稻草人看着公主,不知道说什么好。

公主也望着他,越看越觉得稻草人英明神武,慢慢的整个脸蛋变成了红色,神情甚是复杂。

终于,公主害羞的说道:“谢谢你救了我,你……你就是那只翠鸟吧?”

“恩,我就是那只翠鸟。”稻草人诚实的回答了。

公主感到很高兴,终于又遇见他了。公主其实对翠鸟先生一直都有好感,只是一直没有发觉。经过刚才的一番英雄救美,公主内心的情愫被激发了。

然后公主牵起了稻草人先生的手,深情的给了稻草人先生一个吻。

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稻草人先生身上的稻草一根根剥落,露出了里面人类的皮肤。最后一根稻草落下,稻草人先生真真正正的变成一个人了。

之后呢,这一对情人深深的拥吻着。

第二天,稻草人先生带着公主回去了城堡。一路上,他们的手是紧紧牵着的。

国王很开心公主被救回来了,他打量着这个年轻人,浑身穿的破破烂烂,一看就是穷人,虽然有那么一点点英俊。

他说:“年轻人,我很感谢你救回了公主。想要什么赏赐尽管说,要多少金银财宝我都给你。”

稻草人先生就说啦:“我不需要什么金银财宝,我尊敬的王啊,我只要求你允许我迎娶公主。”

“这……这……恩……我需要考虑一下。”然后国王对公主低声说了几句,让公主跟了他进去里面。

国王对公主说:“我不能让这么一个身份不明的家伙娶你,即使他对你有救命之恩也一样。”

公主说:“父王,我们是真心相爱的,请允许我们在一起吧。”

“真心!哼,这年头真心不值钱了,物质才是最大的保障。”

不过后来在公主的一再哀求下,国王终于松口了。

国王对公主说:“如果他能找到北国雪峰上的千年雪莲,南国深海里面千目海妖的眼睛,西方恶魔森林里魔族之王的羽毛,东方传说中的月华之光,我就可以考虑一下。”国王很清楚这几样东西人类是不可能找到的,因为他已经派出了很多士兵去找过这几样东西,都是一去无回。

稻草人先生也很忧心,他深知这几样东西有多难找。

于是他求助于巫师先生,巫师先生觉得他很烦,不过帮人帮到底,他还是决定帮助稻草人先生。

他给了稻草人先生一把无坚不摧的宝剑,一对可以让人飞行的鞋子,一瓶吃了可以在水底遨游的药,还有一个可以收集月光的瓶子。

然后他说:“我能帮你的就这么多啦,不要再来找我了,拜拜,后会无期。”之后就飞上了云霄消失的无影无踪。

稻草人先生用那对鞋子飞上了雪峰,九死一生的采到了雪莲。

吃了那瓶药,潜入了深海,杀掉了千目海妖,取得了他那眼睛。

闯入了恶魔森林,趁魔族之王睡觉的时候,用宝剑割下了他的羽毛。虽然后来被发现了,还被追杀的挺惨,不过羽毛是拿到了。

然后又跑去了遥远的东,使用那个瓶子收集到了月光的精华,也就是国王要的月华之光。

成功收集到了四件宝物,稻草人欢天喜地的去找国王了。

国王看到稻草人居然神奇的找到了这几样东西,既开心又无奈。

开心的是,他想要这几样东西很久了。据说把这几样东西拿来做火锅的汤底,鲜美无比,而且还有超强的解酒作用。那样国王就可以千倍不醉了。“哈哈哈哈哈……”国王想到这就开心的笑了起来。

不过呢,国王还是不打算让稻草人娶公主。于是他毁灭了与公主的约定,把稻草人丢进监牢里,准备秘密处决。

公主对于国王毁约的事情感到很愤怒,她带了稻草人的那把宝剑杀入了监牢。

虽然士兵们非常畏惧那把宝剑,不过文弱的公主始终还不是久经锻炼的士兵们的对手。

公主勇敢的营救行动失败了,公主被软禁了。

这时我们勤劳伟大善良的收尾人——巫师先生又出场了。

他使用法术救了公主救了稻草人,然后给他们施了隐身术,让他们私奔去了。


他看着两人远去的身影喃喃自语说:“唉苦命的我啊,那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善良可爱的我,偏偏要守着家里的那个母老虎。唉,我后半生的自由啊!稻草人啊,祝你以后幸福了。”真说着,突然天上一道雷电霹了下来,不偏不倚的正好击中了巫师先生。

然后天上传来一句话:“敢说我是母老虎,找死!”

可怜的巫师就变成了一块焦炭,只有手指微微的动着。

公主和稻草人到了一个小农村,开了一个小小的农庄。

过着简朴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在这个小小的农庄一直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的思路大概成型于两年前,不过融入了些最近的心理变化,虽然当时也是计划的“黑色童话”系列,但整体故事还是要比当...
    _AshMessenger阅读 811评论 0 5
  • 不可在不适宜的场合表达自己的情绪。遇事要淡定!切记
    永远疑惑的骆驼阅读 139评论 0 0
  • 海角,午后明艳而温润的“老街”。一切都是原来的模样,阳光温暖而不刺眼,斜斜的洒在石板路上。街边的民房...
    雨言之夏阅读 481评论 0 1
  • 是我们定义了贫穷,还是贫穷定义了我们?
    落日余晖一捧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