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先生和逗太太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逗先生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中年大叔,瘦弱的脸庞带着一副金丝边框眼镜,常常在小区内独自徘徊,喃喃自语,亦或坐在长凳上低头看书,一看就是几个小时,安安静静,远看有种文人气息。他经常穿着一件长长的黑大衣,除非仔细观察其细节变化,否则就像是整天整周整月穿同一件外衣,却非常干净没有一丝灰尘的沾染,配上一双黑的锃亮的皮鞋,以及那油光闪闪的头发,俨然是当下流行的老克勒形象,迷倒一堆阿姨们。

初识逗先生和逗太太是我所在的小区里,两人时常中午手挽着手散步,悠哉悠哉地围绕小区的小花园逛着。逗太太手中牵着一条大金毛,金黄色毛发犹如金线般夺目耀眼,滚圆的眼珠子斗气昂然地视察周边环境,稍有风吹草动,恨不得挣脱缰绳,撒腿就跑。

在我们为生计奔波而忙碌地穿梭于小区大门,他们的出现无疑时刻提醒大家,生活其实也是一种享受,一种慢而静的节奏。

每天中午,逗先生和逗太太会准时出现在小花园,黑色外衣与白色旗袍好似两团明亮的火焰,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逗太太60多岁的身材依然保持如同少女般纤细与婀娜多姿,白色蕾丝的旗袍下带点小漏光,伴着精致的妆容,令小区里年轻妈妈们争相取经,而那些围坐在楼道大厅的阿姨妈妈们却十分鄙视她的穿着打扮,虽然看着逗太太的穿衣风格是她们每天必不可少的头等大事。

"一把年纪还打扮的花枝招展,肯定是有钱人家的小姐,十指不沾阳春面,从来不进厨房门,他男人可真辛苦呀!"一位身形臃肿的大妈,用粗壮的双手边剥蚕豆边与旁人说道。另一个阿姨紧随其后,小声地说道:"听说张阿姨看见她昨天很亲密地挽着一位年轻小伙,哎呦,那个甜蜜的少女状,看的使人鸡皮疙瘩掉一地!"

此言一出,宣起波澜,在场的所有阿姨大妈们马上不淡定了,希望套出更多的精彩秘密。还担心逗先生是否知道,那么好的先生,哎,众人惋惜叹道。

有一天晚上,我刚准备睡着,头顶上的天花板开始震动,传出阵阵砸碗砸锅的咣当声,特别响,妻子哭泣的声音,丈夫怒吼的声音,警车的鸣笛声,真是大珠小珠落玉盘,没有美感,只有烦躁和焦虑,无法安然入睡……

第二天清晨,当我刚出大楼电梯大门,瞬间被大厅阿姨大妈们的气势所震撼,这才七点,平时下午出动的她们,为何今天如此之早?悄然走过,声音响到自动屏蔽也不行。

"知道吗?1103室逗先生与逗太太昨晚吵架,还惊动警察了!"

"肯定是逗先生发现他太太出轨的证据,一怒之下报的警,还听说打了逗太太呢,看不出来,平时文文弱弱的书生竟然是个大老粗,真吓人呀!"

"我就说嘛,没有那么恩爱的夫妻,全是装给别人看,虚伪!还是我们家那位不解风情的老头子好,最起码不会打人,当然他也不敢打。"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不大的厅里变成了菜市场。逗先生和逗太太,如今的名气指数堪比明星,关注度极速上涨。

下班时的天空晦暗,慢慢下着细雨,我急急忙忙撑着伞往家的方向飞奔,突然街角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是逗太太!她故意把阳伞压低,不让别人看见她的额头,一旦迎面看到熟人,就赶紧躲开,实在不像之前的大方落落,或许谣言是真的?

后来的一周,关于他们俩的谣言越来越多,更有甚者,还牵涉出陈年旧案,原来双方都有各自爱人,只是碍于面子,始终没有突破这层白纸,突然有种不能再相信爱情的无奈。一场家庭纷争在众人的关注下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

正当所有好事者翘首期盼结局的出现,一张告示打破了尴尬的气氛,让剧情发生急转向下的趋势。

"近日,有一伙不法商贩,利用蒙汗药,使人意识丧失,把骗子带到家里,盗取钱财,此案已经在警察局备案处理。请大家注意安全,避免与陌生人接触攀谈。"

张贴的告示下面还贴着一张照片,仔细一看,就是那个挽着逗太太的帅小伙子,竟然成了骗子?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有一阵相对无言,又慢慢恢复常态,讨论张三李四,仿佛这件事并未存在过。

恰逢有人经过1103室门口,听到门外传出男人的声音,"老婆,前几天你碰巧摔倒的地方好了吗?医生说要好好热敷,我去拿毛巾给你"。

沙翁笔下只有一个哈姆雷特,读者眼中却有千万个哈姆雷特。

婚姻过的好与不好,单纯是两个人的事情,与他人无关,与世界无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