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雅集》2019上半年记事

《丝路雅集》2019年记事(上半年)

1月1日:《成都作家网.邛崃市作协》发布“《丝路雅集•相约银杏坪》出版 ”消息。

1月6日:《成都作家网.邛崃市作协》发布“《丝路雅集•天下大同》(第三辑)出版 ”消息。

1月14日:在“大同年货采购节”开幕式上,由李红梅等4 位演员联合朗诵二十六人接龙/诗《大同桃花抒情曲》,并在屏幕同步滚动播出接龙诗内容。导演李晓黎。

1月:《丝路雅集(第3辑).天下大同》印行,该刊32开,正文64页,方炜代序,朱晓剑代跋,发表方炜、李木、杜卫平、杜荣辉、汉师、詹义君、陈炜、李洪彬、赖杨刚、周庆安、周渝霞、覃乙峰、陈静、飘飘、王勤、白正飏、李明利、何承洪、张支富、金成梦、野渡横舟、韩俊、梅香、罗莉琼、胡仁泽、老区山鹰、舒从明、罗唐生、张义先、文旦、梦漪、康玺、卓兮、杨然、朱晓剑等38件诗文作品。责任编辑詹义君,装帧设计笑程,封面题签陈炽昌,摄影张超云、叶子、何承洪。邛崃大同乡政府赞助。

3月7日:《成都作家网.邛崃市作协》刊发其然诗歌《在冉义油菜花海中》。

3月8日:第四次《丝路雅集》聚会“《春天之诗》相约油菜花海”在邛崃市冉义镇举行。凸凹、王国平、杨然、冉杰、朱晓剑、杜均、文旦、杜荣辉、李龙炳、桑眉、笑程、韩俊、银莲、晓曲、周渝霞、舟歌、卓兮、张义先、李明利、白正飏、刘雪燕、詹义君、李桎、金成梦、王勤、何承洪、李晓黎、陈丽文、老区山鹰、孔兴民、梦漪及摄影、朗诵界张超云、尤玲等30多人到会。

3月9日:第五次《丝路雅集》聚会“丝路雅集.李花令”活动在邛崃市道佐乡举行,周渝霞、王国平、朱晓剑、杜均、银莲、李龙炳、杨然、何承洪、王勤、金成梦、韩俊、水泊梁山、笑程、冉杰、晓曲、李明利、孔兴民、刘雪燕、张义先、芸艸、陈静等20多人参加。

3月11日:《成都作家网.邛崃市作协》发布《“春天之诗”相约油菜花海诗歌笔会隆重举行》消息。

3月11日:《成都作家网.邛崃市作协》在《丝路雅集李花令》栏目先后刊发韩俊《道佐,一方幽静的净土》、王勤《李花错》(外一首)、李明利《李花开了》(外一首)、王勤《道佐李树下忆童年》、何承洪《李花唤醒的道佐》等作品。

3月30日:第六次《丝路雅集》聚会“樱为有你”文学采风活动在邛崃市凤凰大道举行。水泊梁山、王勤、金成梦、白正飏、陈汉云、詹义君、韩俊、张义先、李明利、陈丽文、尹婷、周辉、梅香、覃乙峰、姚成、舒从明、袁国川、陈芮琳、谢波、冉杰、杨然、杜卫平、何承洪、汤艳琼、周庆安、陈泽智、王国庆、康玺及摄影界张超云等40多人出席。

3月30日:《成都文学馆》在《成都文学第一季度大事记》记载:“3月9日,‘丝路雅集.李花令’在邛崃市道佐乡举行,来自省市的40余位作家参加活动。”

4月5日:“《丝路雅集》清明诗会走进陈氏宗祠”在邛崃市卧龙镇陈氏宗祠举办,来自邛崃、蒲冮、名山、雅安、康定的陈氏族人和来宾六百多人出席,由雷婷、尤玲、刘川磊、陈奕存、陈丽文、陈柯言、欧守军、简依梦先后朗诵了杨然、李桎、李晓黎、何承洪、汉师、陈丽文、陈炜、王勤、詹义君、陈先梅的诗作。李桎、陈炜、王勤、何承洪、陈丽文、李晓黎、尤玲等诗人参加了活动。

4月10日:《今日邛崃》副刊开辟《丝路雅集.清明诗会诗歌选登》专栏,发表杨然《读五弟故园老人饲禽图》、李桎《父亲的茅草》、李晓黎《清明节,外公我想你了》、陈炜《思念如云》、陈丽文《清明雨》、王勤《清明祭母》、詹义君《无题》、汉师《清明的雨——献给慈祥的外婆》、何承洪《清明时节总是雨》、陈先梅《父亲——清明追思》等11首诗歌。

4月10日:《丝路雅集(第4辑).油菜花诗会》印行,该刊32开,正文128页,李木总序,编委会代序,发表芮虎、杜荣辉、陈汉云、陈克琼、陈炜、何承洪、胡仁泽、李洪彬、刘雪燕、罗莉琼、淼之龙、王勤、文旦、晓曲、云丘、舟歌、詹义君、白正飏、布衣阳光、韩俊、孔兴民、老区山鹰、李明利、梅香、梦漪、冉杰、万萍、文佳君、蕓艸、张义先、张支富、周庆安、胡有琪、席永君、笑程、李晓黎、李桎、罗唐生、魅俪、陈静、浦站先、其然、邱绪胜、野渡横舟、银莲、卓兮、周渝霞、杨然、金成梦、朱晓剑等诗文作品70余件。责任编辑杨然、詹义君,装帧设计、封面题签陈炽昌、黄仲金。成都安仁杰宸建材赞助。

4月11日:《成都文学馆》发布“丝路雅集《油菜花诗会》(第四辑)出版”消息。

4月12日:展示《丝路雅集》“樱为有你”文学采风活动部分采风作品的“樱为有你”主题诗歌朗诵会在邛崃市瑞云欣广场举行。由王国庆、欧守军、尤玲、李红梅先后朗诵梦漪、李桎、王勤、谢波等作品,水泊梁山、杜卫平、詹义君、老区山鹰、杨然、金成梦、周渝霞、程芮琳等出席。

4月17日:为表达巴黎圣母院遭遇大火的痛惜之情,《丝路雅集.飞花令》诗人接龙创作32节长诗《巴黎圣母院》。水泊梁山、周渝霞、李洪彬、胡杨丹丹、梦漪、老区山鹰、李晓黎、野渡横舟、韩俊、王勤、张义先、绍楠、陈静、唐生、周辉、姗米子、何承洪、陈炜、杨然、云丘、野松、西蜀三皮、白正飏、梅香等26人参与接龙。当天,《邛崃新闻》以《巴黎圣母院的忧郁》为题刊载其中19节。

4月21:《丝路雅集》同仁张超云、李桎、何承洪、金成梦、陈炜、白正飏前往名山区双河乡大地指纹茶山采风。

4月24日:《丝路雅集》同仁李桎、何承洪、陈炜、王勤、金成梦、袁国川、杨然赴名山参加“廖场庙会”采风活动,邛崃书画界魏丹、刘志刚、宋志彬到现场与当地开展艺术交流。

4月:《丝路雅集(第5辑).李花:春天的项链》印行,该刊32开,正文82页,李木总序,朱晓剑代序,发表李桎、冉杰、李明利、陈克琼、徐甲子、张义先、杜荣辉、王勤、刘雪燕、白正飏、吴俊凯、孔兴民、韩俊、何承洪、周辉、梦漪、芸艸、周渝霞、梅香、李晓黎、李洪彬、陈静、胡晓、杨然、金成梦等诗文作品。邛崃市道佐乡政府赞助印行。

5月11日:应西岭文学社邀请,《丝路雅集》同仁杨然、何承洪赴大邑文联参加“大邑县文联文学创作交流联谊会”暨《西岭文学》发行仪式,带去《迴澜秋韵》《相约银杏坪》《天下大同》《油菜花诗会》《芙蓉锦江》(第18期)交流,杨然还举办了《新诗语境:无限制阅读的可能》讲座,与大家互动。大邑文艺界50多人出席。

5月25日:第七次《丝路雅集》聚会“云上蓝莓令”文学采风活动在邛崃南宝山镇举行,主体活动包括“欣赏高山峡谷风光,体验羌族尔玛文化,采摘高山生态蓝莓,品尝高山云雾茶,把诗歌写在大山之上”。周渝霞、笑程、李明利、张义先、梅香、白正飏、胡晓、杜荣辉、韩俊、万萍、李洪彬、胡晓、岳秀红、姗米子、李又健、B0bby、李桎、陈汉云、詹义君、老区山鹰、何承洪、金成梦、王勤、汤艳琼、李晓黎、陈丽文、陈芮琳、王国庆、舒从明、吕礼、张超云、杨俊富、周辉、绿肥红瘦等40多人出席。

5月27日:《成都文学馆》报道《邛崃举行丝路雅集云上南宝采风行活动》,指出:“一年来,邛崃市邀请作家、诗人走进邛崃的田间地头,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陆续推出了一篇优秀的文学作品。”

5月:《丝路雅集(第6辑).临邛 遇见樱花.“瑞云.欣广场杯”凤凰大道网络樱花节诗歌散文选》印行,该刊为16开画册,正文64页,李木序跋,发表《诗歌》杨然、李桎、汉师、陈炜、杜荣辉、晓曲、李晓黎、金安然、李明利、孔兴民、罗莉琼、冉杰、詹义君、胡晓、尹婷、覃乙峰、周庆安、陈静、老区山鹰、张义先、梅香、陈克琼、周辉、王勤、姚成、陈丽文、何承洪、周渝霞、梦漪、谢波、张坤富、其然、韩俊、沈仕林、白正飏、布衣阳光、《散文》吴俊凯、王勤、张支富、梦漪、姗米子、丝路、金成梦等诗人、作家作品。四川瑞云欣广场赞助印行。

6月6日:应《平原文学》邀请,邛崃市作家协会代表、《丝路雅集》编委何承洪赴彭州出席“大美湔江·端午诗会”。据悉,曹纪祖、陈修元、王波、杜荣辉、晓曲、周抗、陈维锦、舟歌等40多位作家、诗人参加了这次“《平原文学》·平原诗会”品牌盛会。

6月:《丝路雅集(第7辑).云上南宝》印行,该刊32开,正文146页,李木代序,《新诗》发表席永君、李木、汉师、杜荣辉、陈丽文、李明利、杨俊富、张义先、万萍、凡羊、笑程、何立新、汤艳琼、矮马、周渝霞、花开锦绣、李洪彬、岳秀红、李晓黎、王勤、谢波、何承洪、老区山鹰、梦漪、王闻天、罗莉琼、芮琳、芸艸、陈克琼、韩俊、梅香、詹义君、胡晓、周辉、孔兴民、梁晓玲、舒从明、白正飏、小草、九臬、杨然、《诗词》发表许国友、殷志学、杨天云、《随笔》发表李木、姗米子、吕礼、朱晓剑、金成梦(代跋)、南宝八景(附录)等50余件诗文作品。邒崃南宝镇政府赞助印行。

【《丝路雅集》丛刊】

第1集《丝路雅集.迴澜秋韵》

(2018年11月印行。鸣谢碧桂园.天玺湾)

第2集《丝路雅集.银杏坪》

(2018年12月印行。鸣谢邛崃古韵博物馆)

第3集《丝路雅集.天下大同》

(2018年12月印行。鸣谢邛崃大同乡政府)

第4集《丝路雅集.相约油菜花海》

(2019年4月印行。鸣谢成都安仁杰宸建材)

第5集《丝路雅集.李花:春天的项链》

(2019年4月印行。鸣谢邛崃道佐乡政府)

第6集《丝路雅集.临邛 遇见樱花.“瑞云.欣广场杯”凤凰大道网络樱花节诗歌散文选》

(2019年5月印行。鸣谢四川瑞云欣广场)

第7集《丝路雅集.云上南宝》

(2019年6月印行。鸣谢邛崃南宝镇政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传中,请稍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