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亲爱的,还好吗?---一封写给已逝闺蜜的信。

It'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
And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We've come a long way from where we began
Oh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亲爱的,还好吗?
三年了,时间过得如此的快。从开始的悲痛,到回忆,到接受,到适应,我逐渐适应了没有你的生活。
你呢,是否适应了另外一个世界的生活?我想,应该没问题的吧。如果有机会,面对面坐着聊一聊彼此的生活和改变,多好。
你不在的日子,我的世界发生了一些变化,很想跟你分享下,一些关于生死,关于梦想,关于婚姻,关于认知,关于改变的想法。


关于生死

因为你的离开,所以对生死有了更多的思考。还记得我们当时讨论过信仰的问题,我们总是羡慕有信仰的人,羡慕他们能笃信某种存在,至少他们离开前相信灵魂总有所归依,不会惶恐不安。我想那时的你,应该是恐慌的吧,我们还太年轻,没做好面对死亡的准备。拒绝、愤怒、挣扎、沮丧、接受。难以想象,当时的你是怎样一个人经历这个过程。

我依然没有宗教信仰,依然没有相信上帝或者神的存在,我只是相信,世界是守恒的,从这个世界离开,总会到达另外一个世界。只是其中的路,可能不太容易。这个过程,总需要有人引导,可能是自己,也可能有个摆渡人。相信你遇到了善良的摆渡人,陪你一起克服心里的影像,摆脱一路的恶魔,到达安宁的彼岸。


我记得,你离开前,我们没有讨论过生死的问题。因为来得突然,我只是单纯的相信,那只是一场意外的病,只要好好治疗,总是要好起来的。所以在那么多你清醒的日子,我一直没敢说起死亡的问题。我在后来的一段日子经常想,如果我早点面对现实,勇敢的去和你讨论这个问题。虽然结局可能还是一样,可是过程一定会不一样的。至少你不会一个人那样惊恐的,在短时间内去面对死亡。

后来,我才想明白,当时的我,做的就是当下最好的选择,因为我还不懂。有一些遗憾,是人生必需的。有一些经历,是为了让你懂得。

我明白了生命真的非常脆弱,有一些意外就是来得这么措手不及。即使你只是一个平常人,努力生活,不做恶,心存善念,可是意外还是会找上你,不由分说。这就是佛说的,人生无常。原来如此。

而另外一句话,尽人事,听天命。我们能做的,就是过好每一个当下,尽力去接受所有的无常,能微笑面对的不要哭泣对待,能努力争取的不要轻易放弃。


关于梦想

我们也讨论过这个问题,当时我们还有点恨铁不成钢,总觉得为什么别人总有自己的追求,而我们没有。后来我明白了,其实梦想没有那么遥不可及,也不一定要那么宏大。即使你想做一个相夫教子,有着幸福家庭的女人,那也可以是你的梦想。就像我想在湖畔边开个书店,喝着花茶,写着自己的文字,也可以是我的梦想。

关键的问题在于,你有没有为自己期待的,做那么一些些的努力,或者很大很大的努力。只有去做,才可能把想的变成事实。我有在努力哦,我没有放弃阅读的习惯,也开始把自己所想的写成文字,虽然还是很笨拙,可是我学会了接受;虽然还是会拖延,可是我还在努力克服;虽然在某一些时期也会情绪低落,可是我明白那是短期的,我还是会努力重新微笑面对。

你呢,一定也要这样哦,那个我不在的世界,一定要记得我的支持,就像我一直相信,你会挺我到底一样。


关于婚姻

记得你要结婚的时候,我开玩笑说要找个人,跟你同时结婚。你说不要,因为你希望我们都能出现在彼此的婚礼上,见证彼此的幸福。你食言了,我没办法怪你。我也还没兑现我的承诺,还在一个人面对生活。

不过你放心,我依然相信爱情,相信总会遇到某个人,愿意一起过余下的人生,同甘共苦。我依然相信婚姻是需要缘分,才能让两个合适的人相遇;我依然相信婚姻需要维护,彼此相互理解和包容,才能和而不同,携手同进。

我只是不想将就,不想因为年龄的问题,在别人认为该结婚的时候,就勉强找个人结婚。我相信不幸的婚姻足以毁掉一个人,只有幸福的婚姻才能让彼此看到更好的世界。

如果你还在,我一定会定期汇报相亲经历。因为圈子不够大,性格不够外向,相亲的确是种合适的方式。当然,靠谱的介绍人决定了相亲的质量。不得不说,有些介绍人真的不靠谱,总遇到一些人会让你无奈,或者质疑自己的水平。不过心里还是感激这些介绍人,毕竟是出于好心。多了解下不同人群的生活方式和想法,也是个长见识的过程。始终相信只有自己变得越来越好,才有可能遇到优秀的人,然后一起变得更好。

无论怎样,都要对生活充满希望,以活在未来的心态,多一些耐心,你说呢?


关于改变

因为你的离开,我才明白,如果我想有所改变,必须马上行动,因为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个先来。如果我还因为担心失败,害怕错误,追求完美种种的借口,而不去行动,那我的生活还是会一成不变的。只有走出舒适圈,去体验,去尝试,有足够的行动和试错才能对学习到的理论和知识有足够的理解。

终于还是换了工作。总是对原来的工作不满意,总觉得原来的机械式输入会让人停滞不前,想尝试下不同的职业。现在的工作,每天面对一群家长和孩子。完全不一样的工作方式。

发现每一份工作都有自己的难处,会让你开心,也会让你郁闷。关键在于自己的心态。如果你总是消极抱怨的心态,那看到都是让你抑郁的状态,什么都学不到;如果你有积极向上的心态,那看到都是正能量,什么都能让你进步和感悟。

发现原来这个世界真的什么样的人都会存在。有的人慷慨大方,总是对所得到的满足,心存感恩;有的人斤斤计较,总觉得应该得到更多,不懂得感恩。

发现孩子的家庭教育非常的重要,每一个孩子的言行举止都可以看到家长的影子。调皮捣蛋的孩子后面可能有不可理喻,无理取闹的家长;安静乖巧的孩子后面可能有懂事明理,善解人意的家长。

我们可能没办法改变世界,改变别人,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你能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看待事情的态度,改变自己一些不良的习惯,生活真的会美好很多。

我喜欢那句话,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成为你想在世上见到的改变),你呢?


关于认知

尝试参加各种线上和线下的活动,体会到了互联网的神奇,发现很多牛人就在身边,而越优秀的人越努力。

刷新了很多认知,原本以为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财富是时间,却发现注意力更珍贵,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可是注意力浪费在不重要的事情上,那再多的时间也是无用的。

原本以为那些优秀的作家,画家,企业家等专家的出现,是因为天赋的存在,却发现其实人人都有可能性,只要方法正确,加上足够的努力,还有相信成长的耐心。每个人都能成为想成为的人。

原本以为坚持很重要,却发现选择更重要。而想清楚决定选择背后的价值观更重要。你认为健康很重要,就会选择早睡早起锻炼工作,而不是熬夜刷剧加班。你认为感恩很重要,就会感激生活的一切赠予,而不是怨气重重。

原本以为学习很重要,却发现践行更重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有没有转化成行动的知识和理论,都是无用的。你看了很多书,听了很多课,知道拖延症的根源,知道冥想的重要性,知道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可是还是各种拖延,各种情绪暴躁,知行不一,那真的是读书无用。

我们可以不成功,但是不能不成长。你说呢?


Everything I went through you were standing there by my side
And now you gonna be with me for the last ride
So let the light guide your way
Hold every memory as you go
And every road you take will always lead you home

还有好多好多话想说,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在某个世界里重逢,像以前那样面对面聊天,说彼此的生活和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