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的多功能口罩

图片来自于网络

普通口罩,只能用来防尘和防病毒;特殊口罩,具有多种用途,这就是小二的多功能口罩。

有棋友做打油诗:

清明当夜鬼纷纷,路上行人吓掉魂。借问支招谁最狠,大假小二外星人。

大假和小二是象棋棋盘上的一道靓丽风景。有他俩在,你夺我抢,下棋者无不退让三分!

先说小二。小二是他的小名,现在已经60多岁。退休以后,整日闲赋,在家没事干,哪有热闹到哪里去。

小二看见街头打扑克下象棋,就要上前大喊大叫,指手画脚,数落着别人思路有误,仿佛自己的一招一式全是天下独步。

小二身高一米五八,体重93斤,长脸儿,小眼睛,看上去貌不惊人。但他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天生大嗓门儿,声如洪钟,而且说话语速很快。有好事之人曾用秒表计时,小二曾创下十秒钟30句话的惊人纪录!

正月初六那天,天气晴朗,气温是零上11度。八个人围着桌子打扑克,只是娱乐:赢的一方可以端坐看卖呆儿,输的一方被罚站起来转圈儿。

小二见大家玩得热闹,赶紧凑过来看卖呆儿,一看,话就来了,马上给其中一家支招:出对三打对二,打,打呀!

牌主说:这对三是大牌,打对儿时最大,不能轻易出,到关键时刻再打。

小二一听,顿时两眼一瞪,用力大喊:你得打!一把抢过对三,扔到了牌桌上。

一桌人还有观众瞬间蒙圈:这是怎么回事?因为一桌人没有一个人认识他。

牌主赶忙把牌拿回手里:我不出对三,你谁呀,靠边儿!

小二再次夺牌扔了出去,厉声喝到:叫你这么出你就这么出,你怎么傻了吧唧的,还在这打牌,我看你就是长着一颗榆木脑袋!

只见小二口中吐沫星子乱飞,从侧面看上去,更是点点飞溅!脖子上五条青筋暴凸,瞪圆的双眼斜视着牌主。

牌主这一下彻底火了,站起身来放下扑克牌:你到这里来搅局是不是,今天我非揍你不可!说着抡起拳头就要打。

老王一看不好,赶紧上前把他俩拉开,带走了小二。

小二失去了支招时的盛气凌人,只是小声嘟哝了一句:没有排技,还不知好歹……

小二在支招方面有着厚重的历史:一次在看棋时支招,由于对方不听从他的建议,他就拿起棋子儿用力地砸着棋盘,口中大喊:你进马叫将,再回炮打车,他走什么?你说他走什么?啊,你说,你说呀!

棋盘上的棋子在震荡中乱跳,仿佛是受到惊吓的小兔子在田野里乱跑!

路人纷纷围了过来看热闹,围观群众大约能有20多人,他们围成一个大圈,惹得巡警开车过来,以为发生了治安案件,结果下车一看是小二正在喊叫支招,他们就笑着离开了。

第二次的表现更加耀眼夺目!小二由于支招过猛,收刹不住,口中的假牙飞到空中,他一阵手忙脚乱,总算接住了假牙,围观者禁不住哄堂大笑!小二面不改色,戴好假牙,继续支招。

挡得住的是风雨,挡不住的是支招。

正月初八中午,超市门口又有人下象棋了。大家正在兴头上,突然有人一声大喊:吃卒,压马,然后调炮打,你就赢了!快走!

根据以往的经验:声音巨大,语速奇快者必是小二。众人转身一看,果然不出所料。

这次小二戴上了一个黑色的口罩,但支招时产生的分贝依然有些刺耳。他伸手拿起一颗棋子用力一摔,正在下棋的老王一把夺了回来:不行,我不这么走。

小二马上吼道:你不这么走你怎么走?就这么走了。于是再次夺过棋子摔了下去。

观众哄堂大笑。

老王点了一下马,小二马上抢上去:不行,你就是得先吃卒。我告诉你,你要是这么走马上就输棋!

大伙都知道小二的棋力,一次只能看两步棋,有时甚至只能看出一步棋,却偏要抢着支招。

说实话,这里下棋的水平,平均必须看出三步,弃子攻杀时有时甚至需要看出五步棋才行。

老王进了一步马,小二马上抢了回来:你怎么不按照我说的那么走,那么走两步就赢了。哎呀,要是像你这么走,还不得家破人亡!

老王气愤地瞪大眼睛:你说谁家破人亡?你说谁家破人亡?大过年的能说点好听的不?

说话间老王已抓住小二的一条胳膊。大伙一看形势不妙,赶紧上前分开两人。

老王继续下棋。风波刚过,可小二还是不长记性,接着叨叨:你那么走,到死的时候你连裤子都穿不上。

老王大怒:你会说人话不?不会说话就把你那臭嘴闭上!

小二倒显得淡定从容,只是摇头一笑,那意思,我不跟你计较。

老王气呼呼地说:不玩了,换人!老李换过老王继续下棋,小二还真是没脸,继续吼叫支招。

小二太过分了!50岁的大假走了过来。要说这大假,这名字是有来历的。因为他经常看假棋,假步多,因此得名大假。

只见大假悄悄地来到小二身后,用手指头向他左肩上捅了一下,然后快步向右边闪开。有看到的棋友都偷着笑。

小二往左边一看:没人。往右一看,怀疑是大假在搞小动作。小二快步追上去,准备狠狠推大假一下子。但他没成想,自己匆忙之中一下子绊到了一个凳子腿上,顿时不由自主扑倒在地。

大家看着小二那扑倒的狼狈相,哈哈哈地笑弯了腰。

有棋友还作了首打油诗:小二身手不一般,超市门前练空翻;人小声大充教练,男女老少乐翻天!

大假话也不少,也愿意频繁支招,但照比小二,他依旧是小兄弟。

小二爱支招,而且被拒几十次始终不改初衷。大家也不好把他怎么样,都说:小二,支招别忘了戴口罩!

小二的口罩绝对具备多种功能:讲卫生,防疫情,防飞沫溅人,防假牙飞出,防震耳欲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邻居老刘突然急慌慌地跑进我家门: "快,快,让我躲躲!" 我奇怪地探出门外,四处张望:一切如常,全无异样! "做了...
    素意简文阅读 4,184评论 8 10
  • 【击文故事会】有奖征文活动公告 棋棋叭叭 作者:誉满99 有这样一则谜语:四四方方一座城,三十二支兵马在里行;两个...
    誉满99阅读 1,253评论 16 25
  • 认识老王那年我21岁,是第一次离开家到千里之外的霍林河。霍林河其实还有一个名字,叫霍林郭勒,那里属于蒙古,不过不是...
    苍山一片云阅读 796评论 0 4
  • 老婆现在应该是在熟睡了,真想靠着她,看着她均匀的呼吸然后轻轻地亲她一下。我后悔为什么今天早晨没有早起,这样就可以...
    墨梓草阅读 3,313评论 12 11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