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的无能,错不在他,而在领导

企业

企业就是一个舞台,老板是搭台的,员工是唱戏的,戏唱的好不好,搭台的肯定不说,看戏的说;搭台的肯定不能边搭台边唱戏;舞台搭的好不好,会影响台上唱戏的。同样,企业里员工到底怎么样,顾客和同事说了算;老板不需要看员工怎么样工作,只看结果;企业到底好不好,一看舞台,二看用人,三看搭配。

员工绩效差,领导不要抱怨员工的无能,而要检讨自己,通常错在于:

1、错在选错人;

2、错在如何带人;

3、崔仔没有建立规范的制度和流程、标准;

4、错在不善于培养员工,没给员工授权锻炼其能力;

5、错在没有建立竞争机制不敢于PK淘汰人,被平庸的员工绑架。

用人的四段良言:

1、敢用小人的老板,并非说明自己就是小人,反而证明你有驾驭人才的能力;

2、会用野人的老板,懂得物以类聚人与群分,用人所长掘人内能;

3、只懂得使用君子与愚人的老板,最后企业会因自己的愚蠢而倒闭;

4、天天追求圣人完人的老板,到头来企业没有一个完人。

管理机制

【一个好机制的价值】:

1、有清晰是单位发展规划和愿景、战略,优秀人才看到希望,能够留住关键人才、吸引一帮优秀人才...

2、梳理工作分析表,目标为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

3、公司将公司战略与工作分析表提炼,制作《绩效考核表》,做到人人有关键指标;激发员工积极性。

2、对中高层人员设定“PK责任书”,并签订,做到人人有责任;进行利益捆绑。

3、有清晰的工作职责,能够做到责任到岗,提高工作效率...

4、有合理科学的薪酬分配体系,做到搞成管理谈事业、靠未来、重战术、落执行...

5、有效的绩效考核,做到各部门目标清晰,策略明了,目标达成...

5、有明确的晋升机制,做到内部不断培养人才,企业人才济济...

6、有完善的招聘体系,做到就像挖萝卜那么简单,新鲜血液不断补充,内部形成良性竞争...

7、有自己的培训体系,做到各岗位胜任力提升。

一套好的机制,可以做到:复制扩张、激活人才、标准管理、降低风险、持续利润...最终实现“系统托管、解放老板”

这是一个公司想发展壮大必不可缺的一套管理体系!

经营管理

老板一生要更好三块田:产品,团队,客户

对产品,老板要:

把产品当宝贝,开拓市场:

把产品当武器,吸引客户;

把产品当垃圾,推陈出新。

对团队,老板要:

把员工当老板,共享利益;

把员工当员工,满足需求;

把员工当伙伴,共同进退。

对客户,老板要:

把客户当客户,衣食父母;

把客户当员工,深挖市场;

把客户当股东,互利共赢。

三块田都需要《总裁商业思维》的浇灌,润物细无声,方能业绩暴涨,身心解放。

管理者

优秀领导:让下属成才,让自己成事,领导者和下属之间绝不是你赢我输的零和博弈,而是实现共赢的合作关系。

培训、知道、教练、授权、放手,一个也不能少,直至他成为自己的左右手。只有下属成才了,团队合力方能形成,才能完成企业目标,企业才能发展壮大,领导者也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企业最怕的不是员工计较利益,而是不付出还很计较利益,有人称其为“吸血鬼”。

对于不计较利益却也不愿意付出的员工,看起来很公平,实际上是企业人效浪费的一个根源,有人称其为“蛔虫”。

对企业而言,虽然要大力培养愿意多付出的员工,而对于追求付出获得利益回报的员工,同样值得赞许与重用。

产品漏斗策略

公司帮助员工的三个目标:

1、帮助员工挣到钱

公司再好,一部分员工没有挣到钱,企业就没有价值。

2、帮助员工成长:

员工因为在公司,飞速学习,竞争大增。

3、帮助员工成为有道德修养的人:

好的公司就是好的学校,员工不能在公司成为投机分子,造假分子,而是成为有品位,有修养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