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己活得开阔些

扬帆起航

健身

健身了一个星期多了,我之前都是跳舞多些。 今天晚上去健身房,教练说,每次来了先走三分钟,再跑十分钟,然后锻炼器械三四十分钟,最后再跑30分钟或者40分钟。 开始走了三分钟,后来跑起来,跑了两分钟,然后的每一秒都是一种煎熬。都不记得上次跑步是什么时候了,所以,特别费力。看着跑步机上的时间,不行,不能看这里。看远处吧,能好些,不去想时间。真的好累,随时都想停下来。最后,自己坚持了下来,挺过去之后,就感觉很棒。感觉身体开始重新启动了,以后,身体也会跟着思想一起精进。 后来,朋友来了,又跑了十分钟,也挺过来了。跑完我们去练了器械。最后在拉拉筋。 洗个澡,回家,整个身体都感觉轻盈了。

刚才陪孩子睡觉,拿着手机,我就在想,起来写不写。

不行,得起来,拖了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起,必须写,坚持。

最近我们每天都会去健身房锻炼,每天最少一个小时。如果放在以前,总感觉没有时间,还要陪孩子,哪有时间锻炼啊。

两个人的好处就在于,能够互相鼓励,互相督促,互相学习,互相精进。真的很幸运,能够找到一个和自己一样死磕自己的朋友。

我们俩平时就带两孩子一起去,有人帮忙看一下孩子,我俩抓紧时间去锻炼。

锻炼的时候,看着健身房里每一个挥汗如雨的人,你能感受到,这是一群热爱生命,对自己的生活有要求,自律的人。

把时间挥霍在健身房,也是一种正向的投资,投资自己的身体,投资健康,投资一个更高效的头脑,从而拥有一个更加平衡的精进的生活。

跳舞带给自己的进步也是很大,既要柔软,又要有力,一种灵活度。

瑜伽的有些动作,刚开始还是会比较吃力,有时候感觉自己是在坚持不下来,第六下,七,八,九,十。艰难好像随时就要坍塌下来,但当你挺过去,你会有点成就感,在支撑你往前坚持。很享受这种对身体和意志力的一种磨练,坚持下去,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最近和每一个老师学习,都有所收获。这是2017年自己做出的一个很正确的决定,投资自己的身体。我相信,从此,我会一直坚持下去,跳舞、健身和跑步。

节制

前两天和孩子去她同学家玩,就是我们一起健身的妈妈。 吃饭的时候,她说他们从小都不允许剩饭,哪怕饭很难吃,也让吃完,她从来不倒食物。

我觉得这种对事物的绝对节制,是个非常好的习惯。我准备在我家践行。

做饭尽量不要太多,让孩子养成一个不剩饭的习惯,爱惜每一粒米。 还有一个就是对孩子要买东西的节制。 孩子慢慢大了,她会知道要很多东西。我还是稍微有些原则,尽量零食不能买太多,玩具也是要控制和爱惜。她爸就是毫无原则的买东西。

所以,我现在开始要渗透给孩子,买东西的节制。这样她也会更加珍惜得来的东西。

很多好的习惯,现在必须原则性的养起来了,要不然,太松散了她对自己也没有严格的要求。一步一步动脑子去和孩子沟通,用故事的形式,告诉她你所要传达的意思可能会效果更好。如若不然,会引起他们的不耐烦。 做父母是一项永久的修炼。

情绪的管理

早上看了一句话,作为父母,如果都不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何谈教育。

随着孩子的一天天长大,他们越来越自主,他们也会有自己的情绪。所以,我们作为父母,胸怀就得像大海,去包容他们的一切,耐心的、细心地去引导他们,认识自己的情绪,正确的面对自己的情绪,调整和管理自己的情绪,从而,和自己更加平和的相处。让孩子学会自己去管理自己的情绪,而且监督爸妈的情绪。

首先,我们就得自己去学会对家长自己情绪的控制和管理。尽量不带情绪的和孩子相处。

遇到问题,先排除自己的负面情绪,让自己冷静,放空。然后,和孩子讨论,如何解决问题。

情绪控制表,颜色的控制法,实施起来。用绿色代表正常值,橘色代表有些生气,红色代表非常生气。当处于橘色和红色的时候,要对应的写出应对的方法,比如深呼吸三下,或者捏胳膊三下,或者打枕头三下。总之,把负面的情绪学会排遣出去。最后平和下来,再移回绿色区域。

当孩子犯了错了,也可以固定一个地方,罚站,让她对知道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然后提出,下次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你觉得应该怎么办,让孩子参与到惩罚措施的制定中来。父母和孩子一起执行。

自律

今年,要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自律。 最近,每天五点起床,每天写作,每天健身,每天看书,每天反省,每天练习写字,每天还要学英语,而且,还得有时间和朋友们聚聚。看似很忙,我也很怕自己陷入到一种看起来很努力,没有效果的状态。所以得不断地反省自己的目标。 对每天具体时间的安排上,还是需要不断改进,还是有些时间的利用率不够。

我相信,只有自律,才能拥有真正的自由!

关于写作

今天看到简书上有人用了60天的时间成为了简书的签约作者。 真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消息,这是一个拥有很多平台和机会的时代。只要你自己用心的去做你喜欢的事情,一定会有所收获,至少你在不断成长,成长不正是我们正真追求的价值取向吗。

他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他写作的服务对象是一个特定的群体,他的大部分日更文都是很相近的职场心得。他说很多人在积极的简书里,什么样的文章都有,太杂太乱,他称之为“文字垃圾”。说的还是有几分道理的。

我们写文章发表,不是只写给自己看的。而是你的文章,对别人有什么收获。现在是一个时间和注意力超级宝贵的时代。大家都希望快速的得到自己所需的精准信息。 所以,你得找到自己写文章的擅长,形成自己的风格,找准一个市场定位,找到一批你能够提供帮助的客户群,让他们成为黏性很高的用户。

但你一定要不断提供高质量的知识服务,把自己打造成一个超级个体的,拥有超强的专业知识,心理素质,写文水平,所有综合能力的不断提升,才能够长久的赢得大家的心。

我想集中写关于精英女性的故事,带给女性朋友的启发和感召。所以,我得让自己努力地成为这样的人,才能够真正了解她们内心世界的丰盈和对生活的热爱。

身心灵的契合 ---冥想

这几个月,自己不断地练习冥想,虽然还没有特别大的进展,但我很享受冥想带给自己的内心安定和智慧。 这也是通往自己内心幸福的秘密通道,真的很希望冥想能够被更多的人所练习,喜欢。苹果教主乔布斯就常年进行冥想,我想他一定从中得到了很多奇妙的启发。 人只有向内观的时候,才能获得真正强大的力量。越是向外,越是空虚,越是离自己的心和灵魂越来越远。 只有身心灵契合的人,才能找到内心真正的平和,从而安定、慈悲开阔。才能够真正的融入生活,跳出生活,引领生活。他们不会在生活中迷失自己,他们的内心像定海神针般的坚定而有力。

一草一木,一花一树皆是情

越来越觉得,大自然赋予了人类真正的智慧,只有和大自然和谐共处,你的内心才能更加的纯粹和极简。从此,春花夏雨,秋叶冬雪,把大自然装进自己的内心世界,去感受一草一木,一花一树的美丽风景以及智慧结晶。

活的开阔些

世界很大很大,我们要不断地开拓眼界,把自己的内心活的开阔。用这种开拓和开阔,去帮助修炼内心的豁达。

努力地日子,一定要不断地向上仰望天空,这何尝不是再开拓你的眼界。心中苦闷的时候,想象大海的辽阔和那永无止境的波浪,这何尝不是再放大你心中的情怀和格局。

把世界装进你的心里,想想那些需要去涉足丈量的土地,你的世界也会了无边界。

生活中,就我们需要艺术家的眼光和细腻去欣赏一切的美。

生活中,我们需要不拘泥于生活,时刻融入新世界的新鲜空气,去滋养的血液,供给我们每一天新的面貌。

生活中,就我们需要一颗斗志昂扬的心去张扬每一天。

生活,就像太上老君的炼丹炉,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如孙悟空那般,不被其熔化,而是练就火眼精金和金刚之躯。 热爱生活吧,把生活浪费在每一个美好的事情好,你会收获更好的自己。

未来的自己一定会感谢今日努力向上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夏二人背着背包,从贵州都匀座高铁,到达阳朔。阳朔县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桂林市区东南面,隶属广西桂林市,位于...
    游戏测评师阅读 601评论 0 1
  • 身体语言 晚自修走进一间教室 ,发现有两个人女孩子正在谈话。一个女孩子双手交叉呈现拱形,身体前倾,眼睛直视另一个女...
    背负万丈尘璐阅读 311评论 0 0
  • 冷月暗香幽浮在, 寒雪娇艳争冬春. 虬枝老干复磨砺 一片红蕊透初春.
    7e2f083d30b9阅读 2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