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小说社原创短篇:瞎子与画师

《文趣星驾到》原创短篇第一期:瞎子与画师

《文趣星驾到》栏目投稿人@半隐/监制@末果

本期栏目是由海量正版小说随便挑-mini小说,没钱赞助!

城西头的老瞎子又喝醉了,逢人就问是否瞧见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石头,状若疯癫,行人莫不远远瞧见就退避三舍。这石头如何像的了人,真是个疯子。

这老瞎子也曾是城中盛极一时的画师,家中藏石无数,画石成痴,画的一手好画像,因受达官贵人所喜而声名鹊起,曾一画难求,如今痛失双目,酗酒度日,整日疯疯癫癫到处求石。说起他生逢此巨变,与一男一女有关。

当年他惊才艳羡,二十七八正当壮年,追捧者无数,才名过盛难免目中无人,一些不知深浅轻重的人前来拜访都被拒之门外,市井中多是他刻薄为人的流言,但他却有一座上宾,是春风十里风尘街中的名妓。

而名妓与画师相识也纯属意外,画师偶然得知这妓女沦落风尘前,家中世代卖石为生,认得许多旁人不识之石。画师每月请妓女到家中识石,以礼相待不做其他。妓女虽然不解他为何爱石成痴,但赚钱的买卖何乐不为。

人们怀着龌龊的想法谈论他二人之间,议论这画师干脆将妓女买下何必每月如此麻烦,谈笑间想必脑补了许多香艳旖旎的画面。

妓女有个爱慕她的常客,是个江湖武士,其实就是草莽贼寇,心高气傲,一身武艺傍身自诩英雄豪杰,在外劫掠的钱财多败在了妓女这个销金窟里,并许诺她定赎她出去。美女多爱英雄,即使面前的这个英雄你分不清是真是假,崇拜总是让人迷惑,妓女说不清对这武士的情感,她享受着武士的痴心迷恋,逢场作戏般的与武士暗许终身。但市井中又多是她与画师缠绵的流言蜚语,让她渐渐也觉着画师待她与众不同。

但她谁都不爱,谁能给她钱财满足她的欲望她就会跟谁走,这样的女人简单也复杂。她全然不顾曾与武士的约定,内心权衡起画师与武士,最后还是觉着画师更有钱途。

她依旧如往常入画师家中识石,只是穿着打扮更加用心,举手投足间都是风情万种,画师全然不为所动,眼中全是他的石头。

妓女颇有姿色,也一直引以为傲,不信画师当真是块榆木疙瘩,一次比一次卖力的卖弄自己,画师有时会稍作夸赞,但依旧如往常,妓女错以为一切有了新的进展。而这时武士带着赎她的钱财归来,妓女却决定与武士摊牌。

这江湖草寇听闻妓女的背叛变了脸色,刀口上讨生活哪里有心思讲什么道理,狂怒之间打了妓女并质问变心因何而起。妓女坦言与画师两人情投意合,武士虽与画师素未谋面,但也曾听到他的盛名,武士耻笑妓女痴人说梦,并在一片撕扯中粗暴的强要了妓女,妓女百般不愿,武士嘲笑她本就是妓女,卖肉体为生。爱你时你是心中瑰宝,不爱你时你就是娼妓。

妓女心知武士心中衔恨,嫉妒发狂,必定不肯善罢甘休。没到每月约定的日子便跑来画师家中告知画师此间境况,画师冷漠作答与我何干?妓女不信他们之间没有积攒半点情分,她苦苦哀求,画师脸上依旧没有半点情绪。妓女满心绝望,终明白为何画师如此爱石,他本就是铁石心肠。

武士果然来找画师,画师此时正在一堆乱石之中作画,但奇怪的是,他每一幅画画的却都是人,各种形态但却全都面无表情。武士连连质问,画师依旧未停止作画,心感受辱的武士用剑刺瞎了画师的双眼,画师像没有任何感觉,依旧未停下手中的笔。

妓女千般不愿还是被武士赎了身,但却没有了往日的疼爱,高兴时便玩弄一番,生气时便痛打一顿。妓女不甘心自己苦心周旋落得如此下场,怪自己瞎眼,何来英雄豪杰,不过是善妒小人,把一切罪责都怪罪在认不清他人,但却未曾想何曾认得清自己,不过咎由自取罢了。

她日日想逃离武士,心想凭自己的姿色定能东山再起,但武士疑心甚重,数次逃跑都失败告终,武士变得更变本加厉花样百出的折磨她,哪里还有往日半分情面。

武士带着妓女离开了这座城,没有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是生是死,留下了瞎眼的画师,据说下人发现画师时他依旧在作画,只是血染红了半面衣衫,场面十分诡异宛如魔怔,传言他那时正在画的是他自己。

求评论,求关注,求收藏转发(っ•̀ω•́)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当路过外婆家无人居住的老房子的时候,我潸然泪下。 外婆走的时候,我没在家。 外婆临终前的时候,我去看过她,她就坐...
    从凡阅读 281评论 1 1
  • 今晚哄大宝的时候,我睡着了。小宝由爸爸陪着哄着,却没有睡着,一直在等我出来。我是被妈妈叫醒的,她摸到我的小腿,麻麻...
    花生果果阅读 166评论 0 0
  • 假期就这样过去了,要完成的事一件都没完成。一分钟一分钟的拖延变成一天一天的恍惚。 牙龈发炎,到医院,恰巧是个老乡,...
    土豆哦阅读 3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