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老公很丑,你知道吗?

图片摘自网络

闺蜜绿豆,是个大胆的妞。

我们经常私底下拿她的老公傅先生的外貌开玩笑,绿豆往往是这个话题的发起者。

“哎呀,今天一个客户给我发了个私信,挺搞笑的,你们猜她说了什么?”

绿豆卖起了关子,还神秘的一笑。

“什么呀?”我饶有兴趣的问,

绿豆打开微信,把她们之间的对话给我看。

我真真是佩服绿豆,亏她还笑的出来。

“你老公很丑,你知道吗?”

“我知道啊。”

“我建议你以后不要再上传你老公的照片可以吗,吃饭的时候看见差点喷饭,真的,没开玩笑。”

这个客户说话很直接,毫不掩饰啊。

“呵呵。”

绿豆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当天晚上恶作剧的再发了几张老公的私照上去。

绿豆也经常拿傅先生的丑开傅先生的玩笑,

“你说我这么一个青春貌美的女孩子,怎么就找了你这么个又丑又木讷的大叔啊?”

傅先生大绿豆十岁,起初绿豆把傅先生介绍给我们认识的时候,我们都小心劝过绿豆,还是算了吧,真的配不到一起,绿豆不算美,但好歹五官端正,而傅先生呢,面黄肌瘦,颧骨突出,一副典型的营养不良的模样,还老是喜欢咧嘴的笑,傻不拉几的。

绿豆当然不会因为我们的几句打击的话就改变自己的意愿。

她嫁给傅先生后一年,就生了儿子豆豆。

自从有了娃之后,绿豆也开始爱晒娃,顺便晒晒傅先生。

傅先生带娃去公园玩,傅先生带娃去打针,傅先生陪娃读书给娃讲故事,傅先生带娃去超市购物,傅先生做饭做家务,等等等等,生活中的琐碎,她都喜欢晒到网上去。

从她的朋友圈反应出的事实是,在他们家,带娃的重责似乎都落在了傅先生的头上。

绿豆是做外贸的,且是个十足的工作狂,除了生孩子坐月子那一个月,为了身体她不得不清空大脑,其他时间基本上都忙着工作和不断的充电学习。

傅先生呢,是一个自由职业工作者,收入不算高,在绿豆和傅先生的父母看来,傅先生倒有些不务正业,本末倒置了,自由职业说白了,就是无业。

由于双方父母的不理解,所以绿豆一直就坚定一个想法,就是不让双方父母参合到他们这个小家里来。与其过来天天吵架看着烦心,倒不如不过来,还免得落下个产后抑郁什么的。

我真的很佩服绿豆,都是当妈的人,我不敢想象月子里,身边除了老公没有一个经验丰富的长辈,那么多细节,别说一个女人都会觉得力不从心,而男人本就不太擅长这方面的事情。

绿豆说世界上哪来那么多的不擅长,不擅长就学习呗。

傅先生就是这么一个擅长学习的男人,学习做月子营养餐,学习给孩子换尿不湿给孩子洗澡,学习抱孩子哄孩子睡觉,一路跌跌撞撞,中途困难重重,但夫妻两搭把手也就过来了。

在我们看来,在绿豆和傅先生的婚姻里,貌似绿豆是那强势的一方,而傅先生凡事都跟随绿豆的脚步,唯绿豆是从。甚至话说的重一点,绿豆这就是找了个男保姆呗。

绿豆不这么认为,她说,从认识到走到一起,他们都没有勉强过对方。

绿豆有不错的工作单位和事业前景,而傅先生不喜规律的上班族生活;绿豆是个拼命三娘,习惯快节奏的生活,自然顾不上生活上的细节,而傅先生欣赏绿豆的奋斗精神,喜欢在绿豆身后默默付出打理一切,规划好生活中的大小事务。

仅仅只是两个人刚好合适而已。

绿豆和傅先生的婚姻,因为傅先生的外貌和职业,一直不太被身边的亲戚朋友认同。父亲曾指着她的脸说以后别后悔哭着回来,差点就和她断绝了父女关系。

所谓冷暖自知,有时候只是自欺欺人的。谁不想得到其他人的祝福,谁又不想和身边的人分享幸福。

生了儿子豆豆后,和父母关系渐渐缓和,绿豆就靠着朋友圈里的一些分享告诉着父母自己的境况,让他们知道身边的傅先生很有担当,而且很爱护这个家庭,而自己的事业也没耽搁,可能快要升职了,也经常得到客户的表扬。

虽然朋友圈上的一角代表不了生活的全部,而且通常都只会报喜不报忧,但一个人的用字和语气,那字里行间透露出的讯息还是能够反应一些事实的。

重点是,绿豆身上洋溢的那股子自信和幸福真的能感染身边的人,譬如我。

我问过绿豆,真的不在乎颜值啊,不在乎别人那么评论傅先生。绿豆说,当时真的生气啊,恨不能怼回别人,但仔细想想人家说的也是事实,确实很丑,但看到他一字一句给儿子讲着蹩脚的故事的时候就不觉得丑了,反而心里觉得暖暖的,打心底觉得他就是那个对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5年2月在柠蜜十个月时,我赶去深圳上了正面管教家长班,这一堂课对我起了翻天覆地的影响。没有结婚前就很喜欢看一些育...
    蜜与熹阅读 275评论 1 1
  • 男孩头上有只bird,bird头上发芽了。
    啊花画画阅读 143评论 3 3
  • 不知道别的男人想要什么。我只知道我想要的是一辈子唯一的真爱,爱一份,❤一颗,外面世界多精彩与我何干,只愿一辈子不离...
    风qing扬阅读 195评论 0 0
  • 今天真的眼瞎了,眼睛痛了一天。都是手机电脑惹的祸。一天超过十二小时面对手机的,这个时代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 中午一...
    莉莉说阅读 18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