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的日常:最悠闲也是最忙碌的一天——纪念二胎中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早上敷着面膜听着歌、喝着清茶看着书,看似悠闲的一天开始了!伴随着俩娃的醒来,世间万物都苏醒活跃起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上午爸爸带哥哥去爬北高峰,走的时候妹妹非要跟着。不得已妈妈就悄悄告诉妹妹:爸爸带哥哥去打针了。你要去打针吗?妹妹就摇头不去了,很乖的跟爸爸和哥哥摆手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家妈妈先是陪妹妹打了一会儿羽毛球,然后读了两本故事书。妹妹又坐不住了,好像是突然想起哥哥了,一边手指着自己的小屁屁,一边嘴里叫着哥哥~哥哥~!妈妈立马回说:嗯嗯~哥哥打针去了,过一会儿就回来!宝宝自己玩一会儿,妈妈去阳太洗衣服啊~是妹妹早上吃鸭汤面,大口喝汤不小心滴湿的裙子。然后妈妈就把其他房间的所有房门都关上,让她一个人在沙发边玩玩具,妈妈可以一边洗衣服,一边时不时抬头看她。妹妹现在调皮的厉害,爬高上低,抓住什么小东西就喜欢往嘴里放,爸爸又很心疼她,稍微有个磕碰闪失都会心疼得不得了!真的是得时刻要盯牢!妹妹安然无恙,妈妈至少可以少挨啰嗦,爸爸啰嗦起来真的堪比念紧箍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十一点钟哥哥和爸爸回来了,一听到开门声,妹妹就高兴的快跑过去,叫着:哥哥!哥哥!然后哥哥也回应着:妹妹~妹妹~

妹妹又用手指着自己的小屁屁对着哥哥叫:哥哥!哥哥!哥哥有点不明白什么意思。妈妈忙替妹妹翻译:哥哥,妹妹是担心你去打针了,问你打针还痛不痛?上午妹妹已经念叨你好几次了呢!

哥哥一把抱住妹妹,妹妹也摸摸哥哥的头好像再安慰哥哥似的。


午饭,妹妹依旧是大口吃饭大口喝汤。哥哥今天的午饭速度又很慢,一碗饭吃了一个小时还多。妈妈留了一个他喜欢吃的菜,其他碗筷盘子先收到厨房洗掉了。叫他快点吃,就剩他一个超时太多,吃完了自己去洗。他也没啥意见还是慢悠悠,反正也不是一次两次,都有点习以为常了!虽然妈妈跟他说过:每天都要做一件家务事,但也不能老是洗碗啊!怎么觉得他吃饭这样慢,还算顺带完成了一个任务!有点便宜哥哥了?

洗完碗休息十分钟已经时12点半了,妈妈叫哥哥按昨天的顺序做作业去。爸爸去公司上班离开前,随口说了下:8月10号跆拳道要考级。哥哥要加油好好练!然后哥哥就兴奋起来了!想要练练踢腿,妈妈告诉他:刚吃完饭不能剧烈运动!哥哥看妹妹一直在玩他的滑板车满屋溜达,好像有点不太情愿,问道:妈妈你们答应给我买新的滑板车什么时候买?

妈妈:跟你说过了啊!钢琴考试结束以后马上就买啊!

哥哥想了想,又问:那我如果跆拳道参加比赛拿金牌、考级也过了,你们能给我奖励吗?

妈妈:你想要什么奖励呢?

哥哥:我想要出去旅游!

妈妈:好啊!如果两样都做到了,旅游的地方你选,如果只做到一样,旅游的地方爸爸妈妈选。

妈妈窃喜哥哥忘记了之前我们已经答应他钢琴考试结束后就带它去旅游了。

哥哥:好!那小天才电话手表必须得钢琴考级通过才可以买吗?

妈妈:是的!所以你赶紧去写作业,不要磨蹭,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做别的,做完所有作业还可以搭乐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哥哥刚进去写了不到十分钟,又说要上卫生间。赶紧去吧!

看妹妹自己在茶几那里乱翻书,妈妈就想着赶紧把洗衣机里的衣服拿出来晾一下。

结果,妈妈刚打开洗衣机,就听到卫生间里传来哥哥和妹妹狂欢的笑声!妈妈以为是妹妹又用手接了哥哥的尿,冲进去一看,才发现哥哥正坐在马桶上看着妹妹笑的东倒西歪,而妹妹正在淋浴房里开了水龙头,光着脚穿着衣服在洗澡蹦跳!吓得妈妈赶紧一把抱起妹妹关了水龙头!还好,刚开一会儿是常温水,是低矮的那个水龙头,不是淋浴喷头,但那个低矮的水龙头也足够从把妹妹从脖子淋到脚!

妹妹还在惊喜狂欢,把她抱出来还不情愿!妈妈赶紧又脱了她的裙子,用浴巾擦干了身子头发,换了干净衣服,厉声告诉她以后不能这么做!跟哥哥强调以后上卫生间记得把门锁上!更不应该由着看着妹妹瞎闹,万一摔跤了多危险啊!

不过心里也有点后怕,万一滑摔跤哪里摔坏了多危险!真是一眨眼,妹妹就跑不见了!

哥哥继续去写作业,妈妈关了所有房门,给妹妹带到茶几边坐着,在阳台外一边看着她,一边把衣服晾完又洗了刚换下来的裙子。


(五)

终于可以抱着妹妹玩了,然后开门看到哥哥在偷偷玩乐高!妹妹随着妈妈进去,趴在地上手指着床底下啊啊叫。走趴下去一看,哥哥在那里藏了一大盒乐高!气的妈妈想发火,又暗暗用力忍住了。尽量平和地说道:儿子,你看你刚才上个卫生间都快半个小时!再偷偷玩,你作业又不能按时完成了!赶紧好好写作业,写完作业,你再怎么玩,妈妈也不会说你!

哥哥沮丧地说:反正我觉得今天是不能按时完成作业了,又不能去你们房间一起睡了,还不如多玩一会儿呢!

妈妈只能语重心长:儿子,首先,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今天不能像昨天一样那么快做完作业?你有像昨天一样认真专心吗?

然后,就算真的做不到像昨天一样快速完成,我们至少也要努力把剩余的作业做完,尽自己做快的速度做完,而不是直接放弃!

你还记得昨晚你看的游泳比赛吗?本来一开始孙杨不是第一名的,可他并没有因为自己一开始游的慢就直接放弃不游了,而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继续游。结果呢?你也看到了——本来最先游到终点的立陶宛选手拉普西斯因为犯规而被取消名次,孙杨的第二名变成了第一名!你看,如果孙杨当时直接放弃不继续努力,他还有机会拿第一名吗?

所以,我们做事情,最重要的不是一定要一个什么样的结果、达不到理想的目标要求就放弃不努力,而是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努力态度!尽力做到自己的最好就可以了。说不定就会有额外的的惊喜与收获呢!

离上跆拳道课还有一个小时,你只要把剩下的字练完,做一篇阅读理解和一页口算就可以。剩下的一页口算和自拓练习,下课回来如果在妈妈规定时间内做完,晚饭半小时内吃完饭,妈妈就答应你晚上可以和我们一起睡。

终于哥哥按时完成了妈妈交代的作业,匆忙换了道服,妹妹依旧和妈妈一起送他去上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

回来妈妈和妹妹各吃了西瓜,给妹妹换了第四套衣服。然后不要几分钟就把妹妹哄睡着了。当然妹妹估计是累睡着的,一路上不让妈妈抱,非要哥哥牵着走暴晒出了一身汗!这几天我们都晒黑了不少啊,妈妈都不得不穿上防晒衣亡羊补牢了!

下课回来的哥哥自觉做完了剩余的作业,又开始玩起了乐高。等待着妹妹醒来再连一会儿琴,妈妈则赶紧忙着做晚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

晚饭做好,爸爸在公司那边有点事情不能及时回来一起吃。哥哥晚上6点多有钢琴课,妈妈就先带俩娃一起吃了好送哥哥去上课。

晚饭妹妹依然是一碗饭连汤带水20分钟内吃干净——完胜一碗饭吃了45分钟的哥哥!剩余十几钟让哥哥复习下钢琴考级曲子内容,他居然还要练跆拳道踢腿!哥哥踢一下,妹妹也赶紧脱了鞋袜跟着踢腿出拳练起来~妈妈赶紧叫停哥哥!帮妹妹重新穿上鞋袜。哥哥的小草和小步舞曲依然还有部分不会弹,说忘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

六点半牵着妹妹刚准备出门,刚巧爸爸打开门回来了。还没进门,爸爸就说自己发烧了,这次估计得去医院了!一量果然又是红彤彤的39.5℃!他还觉得冷,进屋把空调给关了。妈妈赶紧抱着妹妹送哥哥去楼下钢琴课,走到半路,发现自己居然忘记换掉拖鞋了!这大概是自己第一次出门忘换鞋吧。

到了地点,黄老师让妈妈有空陪着看一会儿,妈妈赶紧告知:娃爸刚回发高烧了,我得先赶回去看看。

到家爸爸正在洗澡,洗好量了下还有39.2℃!爸爸自行躺下了,说过一会儿看会不会继续降温,再去医院。妈妈说:要不等哥哥下课了,我们陪着一起打车过去?爸爸不同意,还说:你要带孩子一起去了,我就跟你反目!我一个认去可以的!你把孩子带好就行了!我先躺一会儿。留给爸爸的一桌饭菜也没动……

然后妈妈又抱着妹妹去了哥哥上课的地方,带着妹妹一起听了10分钟老师给哥哥复习补习弹曲子。回去的路上,妹妹又是只要哥哥牵着不给妈妈抱。妈妈让哥哥牵着走快一点儿,爸爸发高烧了在家里躺着呢!

哥哥说:那我回到家再弹半个小时琴,琴声会不会给爸爸的烧退了?

妈妈道:好主意!你试试看,说不定能治好呢!

回到家一量,爸爸还是39.5℃!他自己也挣扎着起来拿了医保本文件袋,一再叮嘱妈妈不要过去,在家一定把两个孩子带好!哥哥的琴声还没弹几分钟,爸爸就出门了。妹妹跟着要去,这次妈妈是真的告诉她:爸爸要去医院打针,宝宝和爸爸再见!妹妹又一次很乖的摆了摆手,和爸爸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

让哥哥继续练钢琴,妹妹在一边玩电子琴,妈妈趁机批改了哥哥下午做的作业并上传班级打卡。今天的作业由于哥哥很不专心,做的结果也很不好。

作业批改完,哥哥中途休息讲故事给妹妹听。讲完,安排哥哥继续弹琴做数独,妈妈给妹妹洗了澡,自己也洗了。此时爸爸已经在医院输液了!

妈妈和妹妹洗好,让哥哥去洗澡。哥哥一脸期待地问:妈妈,今晚我还能不能和你们一起睡?

妈妈心里本来是不同意的,但想着:爸爸发烧了,等他输液回来估计要很晚。这次就让哥哥和我一起睡,省得我半夜跑去给他盖被子。嘴上还是说:本来按你今天做作业的表现是不可以的!但现在给你一次机会,你自己现在告诉我,明天你打算怎么安排?如果你安排的还可以,能保证说到做到,暂时可以再跟我们睡一晚。哥哥想了想,按照昨天的时间表重新说了一遍,并说保证明天上午按时完成作业!妈妈终于同意了!妹妹也开心的欢呼!耶耶~~

哥哥洗好上床已经块十点了!爸爸发来图片视频语音,哥哥妹妹抢着看着叫爸爸!哥哥还知道安慰叮嘱爸爸几句:爸爸以后要注意身体~爸爸回来路上要注意安全……妹妹只会爸爸爸爸叫个不停。过了十点,爸爸也叮嘱妈妈带孩子们早点休息。

为了让爸爸安心,妈妈把手机放一边,等俩娃都睡着了,才回复了朋友的消息,问问爸爸饿不饿想吃点什么……

躺在床上一边随手记下这最忙碌的周三,一边等待爸爸输液归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

时光啊,一天天飞逝!

在急速流过的每一天, 我们为生活留下什么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6评论 0 8
  • ATNOW阅读 100评论 0 0
  • 在参加演讲训练营第5期时,媛媛姐跟我们分享了一个述职的套路。使用数字原则,不同胜于更好。 我们在汇报的时候多少都有...
    我是彩虹小姐阅读 394评论 0 2
  • 一、这节课你觉得最重要或者印象深刻的三个部分或知识点 1.思维的种类。 2.思维的过程。 3.概念及其掌握。 二、...
    卢晶阅读 282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