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用回来,我要走了

1

我和那个男孩在一次聚会上认识,他的笑容明媚,像春天里三月的风;他笑容清朗,像夏天六月的雨;他偶尔忧郁,像秋天八月的月;他也神秘,像冬天飘忽的雪。

那晚相谈甚欢,便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匆匆道别,却未想,后来会联系的如此频繁。

一开始,微信里交谈,不过是只言片语的问候,寒暄。后来聊开了,竟然从今天天气能够聊到高中时候各自做过的糗事。从一开始噼里啪啦的文字来往,到后来嫌弃打字太慢,语音来去。聊天的时候,整个房间都是他清朗的笑容和磁性低沉的声音。

于是,很自然。在相遇的两个月之后,一次愉快的相约之后,确立了恋爱关系。

在这个城市的两端,所幸小城不大,穿越城市去相见,也不过半个小时的车程。一周的疲惫工作之后,见着他朗月清风一般的笑容,仿佛原谅了世间所有的过错。

日子不咸不淡,时光不疾不徐。以为爱情可以如此这般,却不料风花雪月说到底是一场和柴米油盐的角逐对抗。

在你侬我侬的热恋期过了之后,发现如清风般的他背后也能疯起来玩一宿的游戏,也会在某个晚上通宵达旦的喝的满身酒气而归。

仿佛所有美好的开始,到最后都会被划上一个不甘心的结尾。

于是分手,两个月的相知,用了两个月的相处去破碎。如今,我担心的,是不知道遗忘,是否两个月就够了!


2

我这个故事编的怎么样?

南方在微信上敲出一段话发给我,我看了哭笑不得。发过去一段语音:你这是干啥呢?回归文艺青年吗?

没事,我就是想编个故事,重新接近他。

南方前一段时间不断的问我,怎么可以去盗了一个人的QQ。我当时一口可乐差点没全部盆栽手机屏幕上,说道:什么年代了,谁还用QQ,再说了,我又不是黑客,您找错人了。

南方忽然眼眸低垂,像是黑夜里明灭的灯火,喃喃自语:可是他喜欢用QQ,我想知道,他怎么就能这么轻易离开我了!

我眼中的南方,做事情从来都是风风火火的一个女孩子,从来不拖泥带水。

不过感情的事情倒是听她头一次谈起,后面的事情,她没说,我不问。

沉默了三分钟之后,那个活泼的南方重新上线,扔出一句:管他呢,姑奶奶我活的开心就行!

我不自然的笑笑,难道双重人格说的就是南方这样的人吗?

3

过了几天,南方重新申请了一个QQ号,加了前男友的QQ。然后用那个编好的故事,取得了前男友的信任,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网友,终于,知道了当初分手的原因。

南方将他们QQ对话的截图发给我,男孩有些风轻云淡,又有些不知所谓。他说:没什么原因,就好像突然不爱了!

南方说:突然两个字用的好啊!现在想想,还真特么突然,前天晚上两人还在互相说着晚安入睡。第二天就跟变了个世界一样,整个世界都不是我认识的样子了,连当面说分手的机会都没有,一个QQ消息就解决了一切。我去,是我傻还是那孙子太不是东西。

我听得冷汗直流,都说恋爱中的女人疯狂,这失恋后的女人更疯狂。

南方说,去特么的天长地久。

我说,别逗,时间会告诉你忘记一切的方法。

多久?南方说,一个月还是两个月?

不定,也许更长呢?

真特么不公平,我们在一起就两个月,为毛老娘要花这么长的时间去忘记,还特么忘记不了。南方满腔怒气。

南方为了忘记,甚至傻傻的去网上找那些所谓的心理专家咨询。然而反馈过来的,无非是些“时间会告诉你一切”之类的套话,末了还不忘加上一句“想要深层次分析,请过来咨询”的广告。

南方在那一段时间里迷惘,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去度过,她用QQ套出更多的话,就越伤心,仿佛曾经那个和自己在一起的人,是另外一个陌生人。

南方恨恨的说:原来距离不能产生美,隔着屏幕,那幅挫样,我都快不认识那个孙子了!以前怎么就瞎了眼。

我补上一刀:说的好像自己现在眼睛重现光明了一样!


4

分开之后的生活,大抵就是:买了两张电影票,一个人看完了电影。

我们在分开之后,总会去缅怀过去。

我们也曾干过一些,那些摇尾乞怜的事情。那会,偷偷的去空间里面看一眼近况,离开的时候,还不忘删了来访记录。也曾干过用另一个身份去重新认识的荒唐事,但是往事种种,总就化作了云淡风轻。

或许这辈子不能忘记一个人,但是时间会教会我们淡然处之。

那些如南方一般执着的人,大抵是放不下,或者是不甘心吧!

二人世界的温暖,说到底好过一个人的孤单。两个人的风景,说白了美过一个人的景致。南方需要的,是一个分开的理由,不是“突然”两个字就能概括的。

我喜欢南方的QQ签名:你说过一起走,我就放弃了自由。

她想来一次义无反顾,说走就走,却遇上了“突然”,最终被困在原地,自我捆绑。

5

人们喜欢编故事,是因为在故事里能找到自己。

南方的故事没有结束,她还在原地等着一个令自己满意的理由。

如果写上一个结局,我讨厌破镜重圆,重修旧好。应该是这样:

南方在漫长的日子中,每天和前男友聊天,聊到最后,始终没有一个释怀的理由。

终于,某个午后,南方在QQ上和前男友聊完天。伸了个懒腰,突然发现窗外的风景宜人,天气晴好。突然发现自己辜负了这大好时光和青春年华。

于是删了QQ,扯过行李,说走就走。

南方没有遗忘,只是选择不去想起。这样其实挺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些事有些人,始终是会藏在心底的,不愿对谁说起,无法对谁倾诉。这种心情,只有自己能懂。 看了一位书友对亲人的缅怀,...
    浪里个浪Ing阅读 129评论 0 0
  • 从第一次听见你的歌唱, 我忘了看月亮如何动人漂亮, 从那一句祝我生日快乐, 我欢喜得一整晚心情都雀跃, 然而还来不...
    聪明的婉约派阅读 176评论 0 0
  • 2017美国癌症报告出炉!看中美差异多大? 不知道说什么,简单、机械的数学统计分析对于复杂问题的解决没有任何...
    行走于无形之中阅读 292评论 0 0
  •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慢慢的少言了,也越来越喜欢在自己安静的待着了。 之前网上有热议,为什么我们越来越沉默。...
    阁楼上长蘑菇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