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丨有一个世界在等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2年初冬,高中一部,一群妖魔鬼怪聚在了一起。在人生的很多时候,我都习惯伪装出一个安静的自己,以至于在后面遇见那群可以陪我疯狂的人时,我才觉得,人生真是奇妙阿。

阿凯是我的后桌。

开始的时候我没想过我和阿凯会成为朋友,我没见过那么沉默的男生。

和阿凯的接触也仅存于我抄他的作业,当然他有时也会抄我的。后来作业抄的多了,阿凯会讲一些东西,那时我作为正常女生还是非常不感兴趣的一些东西。阿凯是一个WOW玩家,当时的我好奇是什么游戏能让人如此着迷,改变一个这么沉默羞涩的骚年,于是为了抄数学更方便就跟着一起入了坑。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阿凯说起山口山的时候,眼睛里有燃烧的光芒,像是微茫的信仰,是的,我更愿意称之为一种信仰。

魔兽世界里,我玩的职业是法师。

不是因为阿凯口中一口一个法爷,也不是想借“亲儿子”的光,只是因为我肤浅的追求美丽。可能是歪果仁的审美真的和国人有太大的差距了吧,我用了很久很久的时间才接受我自己——行走的电线杆。

我看不懂小地图,所有的副本我都不认路。那时候常常因为跑尸体耗掉半个小时甚至更久,好不容易复活又死,又兜兜转转跑半个小时的尸体,我觉得很生气常常就下线说再也不玩这破游戏了,那时候的我觉得我是被阿凯带进了一个坑,然后他抛弃了我。却总是不甘心上线又看到尸体已经有人替我跑了,又觉得山口山还是迷人的。


大概就在那些美妙的时光里吧,我觉得阿凯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在群魔乱舞的群体里,我和阿凯也成为了好胸弟。

每当阿凯带我去哀嚎深渊,我就会特别兴奋,在野外欣赏四只脚的半人马,在沼泽地里调戏淤泥怪,头上的狮鹫兽呼啸而过,我经常做一个任务要死N次,找自己尸体太难了,满地图都是一个颜色,有时候明明在地图上看见尸体就在前方,可被一片海挡住,索性就跳进海里和怪鱼作伴玩耍去,直到阿凯找我我才从海里出来,继续找自己的尸体,不过死过几次差不多也可以交任务升级,便高兴得欢呼雀跃。

我就这样在那个不去网吧,家里只有一台无法和我聪明脑袋瓜子媲美的破电脑的纯真时代,依赖一根小小的网线,结交了一个没有网络也不会断的兄弟。


后来,我看的懂小地图了。

虽然技术依旧白菜可是跑尸体也是已经66的了。

我开始接触到阿凯的群体,骚骏骚杰,以及群魔乱舞的班级里的隐藏WOWER.

疯狂的刷副本升级,从暴风、哀嚎、影牙、血色到毒蛇、风暴、海山、黑庙,也和阿凯工会的会长一起嗨皮。在战场里跟着小团体混混水,和公会的人一起屠屠城,没事干的时候,也胆子肥起来,很有出息却很没道德地去野外杀小号守尸或者欺负低等级法师…那段疯狂的日子,应该是我人生中最自在无虑的时光。

后来家里给我配了新电脑,我花了一天半的时间下载好超级大的魔兽世界,此后我就成了我妈眼里的“网瘾少女”,一做完作业就坐在电脑前,和游戏里的伙伴们一起做任务,一起刷装备和坐骑。

那时候的我们在艾泽拉斯大陆上疯狂地奔跑,肆意地欢笑,在WOW的世界里,似乎只要我们这些人一直陪在彼此身边,就可以征服整个世界。


时间走得太快了。全城高考压力下我开始不怎么玩WOW.

不同的俩个群体同一个世界,我更希望称之为同一个家园。在无数次给我的电线杆法爷修容之后,依然达不到我的最低审美,我就瞒着联盟情节战友们,去BL创了个血精灵法师,确实美多了,在BL小白时期,我遇见了带我飞的人民教师云飞兄,不过更多的时候我叫他BL大神,以及在打团时看不下去我垫底的dps而死拖硬拉非要带我去刷装备的魔都奶骑大叔。

我喜欢LM。

也喜欢BL。

因为我遇到过一群温暖的陌生人,在同一个家园。

他们会耐心的带我畅游艾泽拉斯的每一寸土地,在一个义利分明的世界之外。


再后来,阿凯去了杭州念书。

小海在美帝滋润的泡洋妞。

奶骑大叔在魔都安心的做起了奶爸。

骚俊和一秀姐姐去了民政局。

骚杰不知道还在不在秀厨艺装Sunshine Boy.

人民教师刘云飞有没有在地球某个角落安安静静的教书。

以前刷过一条微博,被歌词打动的稀里哗啦的。

如今我们这样子各奔前程的 拼搏着

那段燃烧的岁月是否还记得

偶尔也会看着手链上的炉石 傻笑着

也会用鲜血雷鸣把自己鼓励着

只是那装满魔兽点卡的盒子 封存着

提醒我不再是那个光鲜的角色

多年后无意聊起

牧师嫁给了法师

战士大学毕业了

盗贼在纽约飘着

猎人饭馆很红火

偶尔见面喝一杯

还会念着我们就够了


偶尔见面喝一杯,还会念着我们就够了吧。

后来,我没有再玩魔兽,我不敢再回到我们曾经一起陪伴的世界,我怕我太孤独。

明天就是6月8号了,魔兽全国首映,我给自己买了一张票,十年,孤单的像是一场盛大的告别宴。吴彦祖饰演古尔丹,我没有反驳我哥哥的吐槽,因为我很希望他演,我把热爱沉默成此。网络上也涌起很多与魔兽相关的讨论,有段话看哭了我:“魔兽世界早年的一句广告词,听起来很普通:一个世界在等待。但这句话背后的气势只有玩过WOW的人才懂。因为那里真的有一个世界。”

很多人都在说现在的魔兽世界不好玩,其实艾泽拉斯大陆没有变,对于我们曾经玩过魔兽的一群人来说,不过是当年陪伴在身边的人不在了。一个刚玩WOW的朋友告诉我,全程打完没有一个人说一句话,打不过就散,玩家之间没有互动,大家都没耐心跑地图,都想一下子站到世界顶端。我们把生活中的冷漠骄傲和浮躁带到了游戏里,可是浮躁是不能解决浮躁的,所以连魔兽也成为了一种对情怀的伤感。

十年,我们都在和魔兽谈一场没有结果的恋爱。

这么漫长的等待,这几天就别缺席了吧,战友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
  • 张芝的草书影响了整个中国书法的发展,为书坛带来了无与伦比的生机。晋王羲之,中年就师承张芝,对汉、魏书迹,惟推钟(繇...
    吉祥书画馆阅读 540评论 0 1
  • 时常想,常常想以后怎样怎样。然而一转身,又拿起了手机来耍。 其实就是懒,懒让我连—觉件小事也得困难。但有时却也勤奋...
    宋卡阅读 476评论 0 1
  • 刚刚看完一部电影,哭的着实有点惨,涕泪纵横。 回家躺在床上找了很久的电影,最终在腾讯视频里找到了这部看到过多次却一...
    月色_6844阅读 269评论 0 1
  • 每天都会很努力的去学习,想把四级通过 想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为了这次考试努力的去学习 专升本我付出啦这辈子最认真...
    谁点缀阅读 1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