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掌管一切,唯我独尊——《乔布斯传》(三)

前文请移步(一)(二)

貌似谈起乔,就绕不开同时期的另一位有很大成就的人——比尔·盖茨。不想用“传奇”二字来形容他,对乔的最深了解也是因为看了这本书,对盖茨也只限于此本书中提到的些许内容,多以纯属个人看法。不喜勿喷。 觉得他们两个是不同的两类人。盖茨应该就是我们从小听到的“别人家的孩子”,学霸,踏着高学历、聪明、眼光独到、坚持努力一步步走向成功。而乔更像是“野路子”,小时候家长口中“不要跟他学”的那类。特立独行,桀骜不驯,格格不入。更酷。自己更偏爱后者些。个人喜好。

乔生病期间同意了盖茨的探访,他们也算相谈甚欢,各自认同对方的成就及优点,但是在最后也互相警告对方一句。“盖茨补充了一条警告性的说明:‘一体化的模式之所以成功,是因为有史蒂夫在掌舵。但那并不意味着它将在未来的多个回合中获胜。’ 乔布斯也感觉必须要加上一句对盖茨的警告:‘当然,他的分散模式可行,但并没有制造出真正伟大的产品。这是问题的所在,是个大问题。至少在一段时间内是。’”  他们两个“相爱相杀”,有没有“爱过”不敢确定,但肯定“杀过”。

对于苹果一直也是极具争议的(在国内,也有很多人把它当成是炫富的一种心理体现,这种且不谈)一种可能是同科里·多克托罗在波音网站写的“给你的孩子买一部iPad并不会使他们认识到世界是要你们去剖析和重组的,它会告诉你的后代,即使是换电池这样的事情你也必须要留给专业人员去做。” 一面乔相信他是为人提供服务,“人们在忙着做他们最擅长的事情,他们希望我们去做我们最擅长。他们的生活很繁忙,他们有其他事情要做,而不是去想怎样整合他们的计算机和电子设备。”  个人是认同莱昂斯讲的“他有种不可思议的能力,能攻创造出一些小公举,我们原先不知道自己需要它们,等推出以后我们却发现自己离不开他们。”  可能还有其他许多看法,到底认同哪种,我们自由选择。

“那些疯狂到以为自己能改变世界的人,才能真正改变世界”

他站在人性和科技的交叉点上,把艺术和工程技术结合起来,完美的把产品的所有部分整合在一起,从硬件到软件,从内容到营销。

一个彻底变革六大产业的传奇。——致敬Steven Jobs.

We don't get a chance to do that many things,and every one should be reall excellent.  人这辈子没法做太多事情,所以每一件都要做到精彩绝伦。——Steven Jobs  (觉得此句话暂时不适用自己-_-||)

后续:

看书的时候里面有许多有趣的描述,会让你不自觉的发小,觉得可爱,会感叹,但细想如果我们是他的员工,有几个能坚持,相信“创造未来”?

因接触的专业,注意到里面几次谈起建筑,乔喜欢去的“四季餐厅”,“由密斯·凡德罗和菲利普·约翰逊设计,优雅与力量并存,恍若人间天堂。”  NeXT的大楼虽是全新的,但乔坚持将电梯挪走,他委托贝聿铭设计了一段宏伟的楼梯(当时也被认为不可能,但他的“现实扭曲力场”起效了),看上去像漂浮在空中一样……“多年后乔布斯把这款楼梯变成了零售店的特色”。 还有设计美国越战老兵纪念碑的林璎与乔布斯一起工作一个星期,还谈到了之后苹果的发展方向;以及2011年公布的由诺曼·福斯特设计的苹果“新园区”。前段时间看的《目客:山本耀司》里面也提到山本与让·努维尔好友的关系,以及一些看法。不禁想,科技、建筑、服装——归于——“设计”

最后再遗憾一下,之前真的是太穷,觉得自己错过了苹果最经典,最好的时代。唉~~

完结,以上。

(注:文中大多引用了原文,可认为是读书笔记,一点点自己想要记下的东西而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艾萨克森著中信出版社2011年10月第1版 1史蒂夫·乔布斯很早就知道了自己是被领养的。“我的父母在这件事情...
    板凳噢阅读 1,271评论 0 8
  • 感觉这是我最近看过的自传中质量很高的一部作品。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这个作品。 乔布斯怎么设计出iMac, ...
    shamumu阅读 1,191评论 0 1
  • 前言: 今天看到同事写的一段排序代码,我第一反应是如果是当前这种需求,我不会这样写,同时,我又在想他这样写是不是有...
    ArchLL阅读 1,168评论 2 9
  • 二月兰 花开的日子 春天来了 又是草长莺飞的日子 很想 过去的那个春天就是现在的这个春天 一树桃花 一树柳 思念像...
    卿若安阅读 299评论 0 1
  • 生为一条鱼,而这个世界却是一张巨大的密不透风的网,束缚,囚禁,再到窒息。 那,生存又意义何在? “大马,铁锤走了。...
    程洐阅读 3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