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劫(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哑女。

每个认识的人都这么叫她,因为她是个哑巴,不知道谁最开始叫她哑女,但到现在,都知道她叫哑女,却不知道她的真名。

上苍夺走了她的声音,但却赋予了她美貌,整个七柳镇都知道哑女很美。

七柳镇,因为镇前的月老庙前,有七株古老的柳树而闻名,而哑女的家,便在七柳的边上。

柳树上,绑着无数的红绳,那是少男少女对幸福的向往。哑女从小看到大,自然也是希望自己亦可以拥有个如意郎君。

可是事于愿违,在她九岁那年,她被人下了毒,命救回来了,但却哑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十岁那年,她母亲去世,父亲从此一蹶不振,酗酒度日,日子过得一天不如一天。

十六岁。

她跪在集市上,头顶上擦着一根麦秆。

她要被卖了,卖她却是自己,她的父亲去世了,可连口棺木都置备不上,而且还有个八岁的弟弟要养活,没有办法,她只能把自己卖了。

这可是极美的人啊,很快便聚上一堆人,都想要买她。

妓院的老鸨,富家的公子,哪怕是有些闲钱的小户。

她披麻戴孝地跪着,目光不敢上扬,她在害怕,因为不明白自己的命运将会如何。

老鸨笑道:“姑娘,跟我走吧,包你吃香的,喝辣的。”

她抬头看了看她,她并不知道她是什么身份,也不知道老鸨是什么意思,在那一群色咪咪盯着她的男人堆里,她满是慈祥。

哑女伸出手,示意要十两。

“好说,好说。”老鸨伸手就拿出十两。

但却被另一个人挡住了,他是个富家公子,笑道:“哑女,我出二十两。”

哑女看到他那淫光直冒的双目,有些畏怯地躲下来。

老鸨道:“三十两。”

那富家公子道:“五十两。”

边上花甲之年的老头道:“我出一百两。”

那富家公子道:“老东西,人老心不老啊。”

老头道:“我乐意,你管得着吗?”

老鸨似乎下足了决心,急道:“我出一百五十两,姑娘,跟我走吧。”

说罢,伸手去拽她。

老头道:“你这丧尽天良的老鸨,怎么可以把哑女往窑子里带呢?”

老鸨道:“怎么她落你手里,就不是丧尽天良,你可是可以当她爷爷的了。”

“那也比当万人妻强。”老头急道。

富家公子道:“闲话少说,二百两。”

说罢,从手上递上二百两银票,伸手就要将哑女强行拖走。

正当时。

一个素衣长衫的年轻男子从人群后匆匆跑来,异常生气地拽走哑女,塞到她手里一张银票,正色道:“你是我的。”

一万两。

这下谁也不敢喊价了。

哑女木讷的看着他,眼前的这个人,她再熟悉不过了,自己的对门,七柳镇上,首富的儿子,沈灵。

他也是哑女最讨厌的人,从小讨厌到大,因为他从小便好仗势欺人,长大之后,做起生意,更是无利不图,用尽手段,逼死同行。

还有一个难以原谅的原因。

所以她讨厌他。

可哑女什么话也说不了。

沈灵身边的打手迅速地围过来,将围观的众人驱赶走。

哑女自然不愿意,要将钱还给他。

但沈灵道:“今天有我在这儿,你收也得收,不收也得收,没有人敢再来买你了。”

哑女无奈地流泪了,她知道,以沈家的势力,在这七柳镇,谁也不敢得罪,除了是富甲一方,朝廷之中,更是有人。

沈灵无视她的泪眼,伸手拿出一张纸,正色道:“这是卖身契。”

也不管她愿不愿意,伸手将她的手拉出来,强迫她按下手印。

之后,他径直拉着她去她家。

自己家,已然设上灵堂,自己的父亲平静地躺在棺木之中,自己的小弟正披麻戴孝地烧着纸。

沈灵将她的手放下,目光亦变得柔和起来,示意她去拜祭。

哑女明白,这里里里外外忙活的人,都是沈府的仆役。

她跪在自己父亲的灵前,痛哭流涕。

沈灵一直在她的背后看着,什么话也没有,直到她将自己父亲埋葬。

已然是天黑。

等从墓地回来,却见自己的家,已然化为一片灰烬。

放火的正是沈灵的仆人。

她无助地跪倒在自己的家门口。

沈灵依旧一言不发,只是示意身后的丫鬟去照顾她,自己转身离去。

直到天明,她才无助地跟着那两个丫鬟去了沈府。

沈灵把她弟弟带走,她就算不想去,也得去,况且自己已然被迫卖给他,谁也帮不了自己。

沈府。

她见到了穿着一身齐整的弟弟,正欢喜地跟沈灵吃早饭。

两人有说有笑的,似乎很熟悉。

他见到哑女,连忙出来道:“姐姐,沈哥哥说,以后我们就在这儿住了。”

哑女连忙将自己弟弟拉到身后,连忙打手势道:“你要做什么,只管对我,不要针对我弟弟。”

沈灵并没有什么话,只是微笑地起身,往后而去。

边上的丫鬟雅清连忙道:“韵瑶,快吃些东西吧,韵晨,快拉你姐姐坐下。”

韵瑶,这是名字,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所有人已然都忘记了,可在这儿,她却又听到。

她实在又累又饿,只好按照丫鬟的意思,吃了点。

吃过饭,她本以为会见他,但并没有,而是被带到一间豪华的房中。

雕栏玉器,花梨木桌椅,地上垫着绣工精细的地毯。

有一张奢华的大床,绸缎被,十分扎眼。

她似乎明白了什么,可知道,该来的,总是回来,自己总是无法避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点击阅读 情劫[上] 等了会儿,她等不到他的回来,有些无聊,便起身四处看看。 虽然他总是对对自己那么凶,可哑女心里...
    枕灵阅读 910评论 4 20
  • 一 小长假到了,小仙我闲来无事,也翻翻娱乐圈八卦。这娱乐圈真有意思,世间种种怪现状都在这个圈子里无限放大,引得吃瓜...
    启悟生命觉者阅读 876评论 5 6
  • 这是我坚持写作的第三篇文字,在写这篇文字时,不像写前两篇那么顺畅,不知道写些什么。前两篇文字都是在晚上十一点钟...
    一人独占一江水阅读 127评论 0 0
  • 将军歌将军歌【壹】初遇将军歌【贰】相见有时将军歌【叁】未了情愿将军歌【肆】是以重逢
    萧似阅读 159评论 0 0
  • 前些日子在网上看到汤镇业与小他二十几岁的老婆在媒体前的照片,不禁让人感叹,当年的英俊小生早已淹没在岁月里了,如今的...
    凡尘花仙子阅读 1,467评论 6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