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各队当家控卫,要说本土球员,那还是能找出不少冒尖的!

不管是最近几个赛季的锋线重要性,还是当下CBA休赛期锋线球员易队消息频频传出,控球后卫这个位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说到本土球员中……

说起本土球员中的控卫佼佼者,那还是先来讲一下这个位置的重要性。

不得不提新疆队,这支球队可谓在过去赛季的复赛阶段吃尽“控卫之殇”苦头。

止步四强的成绩于球队而言是很难接受的,但本土球员中的后卫人才不够是主要原因。

放眼整个联盟,CBA各队当家控卫比比皆是,有些甚至是绝对核心。

那么要说到本土球员中的出众控卫,那还是能找出不少冒尖的。

特别是新赛季联盟将采用四节四人次的外援,本土球员中负责组织的控卫相当重要。

浙江队当家控卫吴前,差点带领全华班击败辽宁队。

要知道对手在后一轮淘汰新疆队,并在最后的CBA总决赛上差点逆转卫冕冠军广东队。

在浙江队止步赛季的那场单场淘汰赛中,浙江队遗憾输给辽宁队4分。

其中吴前轰出全场最高43分和9记三分球的“孤胆英雄”,让人印象特别深刻。

这支以吴前为核心控卫的青年军,主力球员的平均年龄都非常小。

26岁的吴前在复赛后把握机会,带领浙江队打出意想不到的“眼前一亮”成绩。

能得分和能控球的吴前,目前他已成长为球队的绝对核心,也是球队未来希望之星。

偏向于进攻型控卫的他能有三分球这项技术,说实话在进攻端威胁实在太大。

跟辽宁队的那一场,吴前所享受到的防守待遇是“车轮战”。

要说还有什么可提高的点?那么就是阅读比赛的能力,千万不要过多陷入单打独斗的进攻中。

不管是突破也好,还是犀利的三分球,唯有全面出色的进攻才是最大的核心威胁。

这不仅仅是吴前的进攻需要提高的点,也是所有CBA球员的目标。

证明自己的辽宁队当家控卫郭艾伦,在最后CBA总决赛G2带队实现逆转。

开启个人得分模式,不断飙中三分球,率队实现大逆转。

那场比赛可以说是本赛季郭艾伦最解气的一场比赛,球队几乎靠他一己之力逆转成功。

敢于冲击篮筐,用三分球来一步步追平比分,这是当时拼尽全力的郭艾伦。

同样在总决赛G3中,郭艾伦发挥也相当出色,可惜球队没能笑到最后。

过去赛季的郭艾伦最终还是证明自己,不靠CBA总冠军,但球场上的他打得无愧于队魂。

赛季初跟小外援磨合不佳,再到前半程赛季受伤病影响缺阵不少比赛。

复赛后成为球队连败的主要因素,直到在季后赛中站出来助力球队冲冠。

事实上从去年夏天的男篮世界杯过后,郭艾伦就备受关注和质疑。

可篮球终究不是一项两个人的运动,要靠的是全队这个整体实力。

你要郭艾伦这种持球偏进攻型的控卫做到全能,那是不太现实的。

不过还是能看出他在三分线外的进攻短板,好在郭艾伦也只不过26岁。

孙铭徽是浙江广厦队本赛季站出来的另一个核心点,和原有的胡金秋组成双核。

过去赛季的孙铭徽在个人数据上几乎实现翻一番,也是毫无悬念地当选赛季最佳进步球员。

这名控卫和同城兄弟浙江队的吴前一样,都是以一种高分输球的方式止步季后赛征战。

在面对福建队的那场淘汰赛中,孙铭徽轰出45分9助攻7记三分球。

快速成长的他得益于浙江广厦队的体系,非常注重本土球员的培养。

在已过去的CBA赛季,不管是复赛前,还是复赛后,球队都没什么好的外援可依赖。

等到复赛后彻底没外援可用,孙铭徽把握机会,并彻底证明自己。

他是跟队友胡金秋一样,可以让球队信赖的核心球员。

未来孙铭徽和胡金秋将组成浙江广厦队一内一外的双核,未来很有机会冲冠。

要知道孙铭徽才24岁,成长空间可以说是还有很大。

总冠军控卫赵睿,在最后的CBA总决赛完成“赎罪”。

能在广东队迅速坐稳首发控卫这个位置,同时保持个人数据稳固提升的状态。

这就是控球后卫赵睿,一个有着强悍防守的后场球员。

过去赛季他和球队虽成功卫冕,但半决赛中他陷入低迷。

4分、4分和5分,这是赵睿在CBA半决赛中三场比赛的得分。

差一点他所效力的球队要止步半决赛,好在最后的总决赛赵睿获得“赎罪”的机会。

16分、16分和13分,是赵睿在最后三场总决赛中的数据。

特别是第一场大胜对手的那场比赛,他还贡献6篮板9助攻5抢断的全面数据。

得分上双并保持近三个赛季,再加上出色的防守意识,而他才不过24岁。

这样一位全面的控卫,在广东队体系中,逐渐成为“发动机”般的存在。

曾令旭是新疆队在复赛后发挥最好的控卫,也是苦苦支撑起球队的后场。

要说球队吃尽“控卫之殇”的苦头,控卫自然发挥也是较为一般。

可还是要肯定曾令旭的能力,临危受命的他,要担负起球队的后场工作。

球队在小外援上的烦恼,以及年轻控卫还未成长起来的无奈,这才有曾令旭的成长。

说实话过去赛季的他,在新疆队迎来较为明显的突破。

可能曾令旭的这份控卫担当还不足以支撑起球队的后场,但他的担当显而易见。

特别在季后赛中,其实曾令旭是带伤作战的,伤病原因也是前面拼得太凶。

复赛后的难落在新疆队上,曾令旭挑起球队的控卫重担。

尽管看上去他还是没能达到新疆队锋线那样匹配的控卫高度,但做得比以前已更好。

本赛季上演“王者归来”的孙悦,早已不需要用数据来证明自己。

场均得分上双的他,时隔两个多赛季来宣告自己回归CBA。

被淘汰的那场比赛孙悦只靠罚球得到5分,11次出手都没命中。

那场看上去惨淡的比赛,孙悦做得已够多。

高龄加高出场时间的孙悦,还能保持高效的输出。

可年龄和伤病终究是问题,这就是为什么孙悦能复出,在大家看来都觉得特不易。

其实孙悦和前面的曾令旭放在这里,在年龄上跟前面四位年轻球员相比差着十来岁。

不管是哪一位控卫,他们都代表着CBA球场上的不服输精神,这才是最难能可贵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