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淼执导、大鹏柳岩主演动作喜剧《大赢家》:故事大纲+人物小传

故事大纲

严谨(大鹏饰)从小到大是一个很严谨的人,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以严谨著称。这种严谨态度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人生轨迹。

严谨研究生毕业后,在一家银行工作,他工作兢兢业业,但却不受同事们欢迎,大家讨厌他过分严谨的性格,不愿意多跟他说话。银行配合警方搞一场模拟抢劫演习,参加演习的职员和警察都以为只是走个过场,只有被定为劫匪的严谨,认真作为模拟抢劫演习活动。为此严谨认真设置抢劫路线、具体抢劫细节甚至每天健身为演习做准备。演习开始前,银行的人都为演习完可以早点下班而开心,严谨的严谨演习终结了所有同事能提下班的梦想。

银行职员邢云株想早点下班去看牙,遭到了严谨的阻止。严谨苦劝不听后,他在邢云株面前做起了俯卧撑,最后告诉她,如果他是真的劫匪,那么不听话的邢云株就会被劫匪强奸。

姚警官想提前结束演戏,拿枪对着严谨,让他早日“缴械”结果严谨棋高一招,将姚警官“击毙”。

银行职员小胖为了自己的爱情着急早下班,他哭求严谨早日将他“杀死”,好早点下班。同时与小胖竞争的还有他的同事,也想早点下班,求严谨将他“杀死”。

严谨无奈,最后只好以威胁警察为由,将小胖“杀死”,让他早点下班。小胖“死”后,像是中了彩票一样,有些夸张的离开了银行。

因为严谨的坚持,本来计划很快就结束的演习,无限期被他延迟。这次演习的延迟,吸引了新闻媒体、普通观众,甚至是严谨父母的注意。

严谨一方面在做着各种抢劫准备,另一方的公安局长也在批评属下,要求属下们好好与“穷凶极恶”的劫匪严谨作战。警方为了让严谨缴械,把严谨的父母找来,准备劝降严谨。没想到,收到了反作用。严谨的父亲鼓励严谨好好对待这次演习,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严谨的母亲则借着新闻媒体的宣传公开为儿子征婚。严谨的妹妹的出现,让银行中所有人员开始认真对待起了这次演习。严谨妹妹是女生,但因声带问题,说出的话是男人的嗓音。妹妹对严谨表示严谨目前这个“劫匪”有多难,让他注意安全。

银行职员发现严谨的妹妹都这么认真,不惜让众人发现她生理上的缺陷,他们开始认真对待起这次演习,主动带上了被枪毙、被强奸的牌子。

严谨接下来的对手是警方,警方先是派来女医生想要拿下严谨,结果与严谨交手才发现严谨是退伍兵出身,身手了得,反倒被严谨控制。后来警方又派出了武警也被严谨及时发现。

最后严谨在同事于海娇的帮助下,再加上自己的坚持几乎赢得了最终的胜利,成功抢劫了银行。可最后还是公安局长棋高一招,警方赢得了最终胜利,不过严谨通过自己的坚持,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还意外收获了与于海娇的爱情。

严谨人设

严谨 银行职员

严谨,从小生活的家庭环境早就了严谨的严谨性格。严谨从心底讲是一个极度遵守世界规则的人。他从未怀疑过对世界规则的尊重,但他的生活又告诉他,严谨的生活有时候并不能得到大家的认同。

严谨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他当过兵,也有学识是著名大学研究生毕业。毕业后严谨在一家银行上班,因为严谨的性格使然,他在银行显得并不是很合群。

严谨对待工作极度认真,银行经理为了追求业绩,要求严谨放松对放款客户的审核条件,严谨不畏强权,坚持自己的职业操守。后来正因为严谨的职业操守,才使得银行没有因放款而造成太大的损失。

严谨后来参与到配合警察演戏的任务中,所有人都把此次演戏当成游戏,只有严谨认真执行。其实严谨也想放弃,但是对现实规则的尊重让他并没有妥协,即使银行经理以开除他为威胁让他快点结束演戏,他也没有妥协。

因为严谨的坚持打动了很多人,严谨的同事也开始理解严谨、配合严谨的演戏任务。

于海娇(柳岩饰) 银行职员

于海娇在银行工作,人漂亮情商也高,颇为同事们喜欢。面对多人的追求,于海娇不为所动,她有让她倾慕的对象严谨。

很多人可能不理解于海娇为什么喜欢看上去教条又古板的严谨,只有于海娇自己知道,严谨在严谨的生活态度下藏着一颗火热又善良的心,千金不换。

于海娇在配合严谨演习的过程中,充当着双面间谍的角色。一方面,她从群众中来,立场和所有与严谨站在对立面的同事们是一致的;另一方面,她其实早就和严谨商量好,为了演习的顺利,她暗中帮助着严谨对抗警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