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爱你,我的大学》#原创

大一时,每到一个地方,总喜欢到那里的大学校园里看看,置身于别处的校园,有一种“王者到此一游”的感觉,总是拍好多照片,虽然大致都是雷同的,花花草草,但是每个校园给人的感觉不一样,心情也不一样。有句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对我来说,到一个地方,不到校园里逛逛,就算是白来了。

曾经,还上网搜了一下河南省所有的大学,列成了表格,准备大学四年一个一个挨着逛完,这算是一个小小的梦想吧,完成之后,是不是就生无可恋了,哈哈,我也不知道。现在已经大四了,该去的地方都去过了,没去的地方也不想去了,或许以后有机会去。

随着时间的流逝,倒是也逛了一些大学,新乡的,洛阳的,开封的,安阳老家的,上海的,河北的,等等。可是去突然发现,虽然逛过很多校园,却始终有种过客的感觉。唯有回到自己的大学---郑州科技学院,才有一种回家的踏实感,这里的一切都熟悉,仿佛闭着眼就能准确的说出每一栋楼的位置。是啊,这里才是真正接纳我的地方,我不属于它,但是它却属于我。有一天,我一定会离开这里,但是,在内心深处,这个地方,给了我最多的回忆,这里是让我成长的地方,我的笑,我的泪,都早已和这个地方融为一体。或许有一天,我会再次回到这个地方,放眼望去,没有以前那种熟悉的感觉,甚至和这个地方格格不入,但是,曾经存在过,逃离过,厌倦过,享受过,荒废过,一切都定格在了那四年,虽无迹可寻,却早已嵌入生命。

曾经看过的风景终究留在了身后,成为美好的风景,而这里,却定格在了脑海中,成为最好的记忆。有一天,当我走向下一段路程时,这里或许也将成为风景,但是,这段路,最美好,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有过最深的孤独和迷茫,也有最简单的岁月和心灵。最美好的时光。

如今,逛其它校园已经成为了一个可有可无的追求,想去了就背起包说走就走,去欣赏下别处的风景,不想去了也没什么好遗憾的,不像当时大一时把这个当成必须的,仅仅是别处的风景而已。因为最美的风景已经刻在心中,其它的,都是辅助和衬托。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就好像爱人一样,年轻的时候,总是不厌其烦的寻找着,欣赏着,追求着更好的人,更好的爱情,可是,走过许多路看过许多风景之后,才发现,身边的某个人,一些朋友,才是早已嵌入自己的生命里,甚至是灵魂深处的,平淡的陪伴比突如其来的浪漫风景更显得弥足珍贵,因为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从来不说我爱你,却一直不离不弃的陪伴着你。朋友,亲人,家人,爱人,这些才是最好的事。

美的风景不在别处,而在眼前。最优雅的灵魂不在远方的路上,而在内心深处。用心感悟,用心生活,感恩生命,感受生活,一切都值得用心去爱,去改变。


闺蜜的学校,去过几次忘记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大一时,去新乡找孟建玩,我和董冰一起逛的,

新乡医学院

这个也是在新乡,和董冰一起,第一感觉,好乱啊,没有我们学校好。哈哈。

河南科技学院

这个是孟建的学校,国庆节还去找他玩了。一共去过三次。

新乡学院

记得是某年暑假和潘虹一起去的,那时超级开心,后来也去过一次吧,忘记了。

河南工业大学

这个是侯哥那年开车带我们去开封玩了一天,好像晚上半夜12点才回来,哈哈。

河南大学

这个据说是初恋对象的学校,哈哈哈,大一时,专门去过一次,后来时间久了,就不再想起了,现在,连人长什么样子都不记得了。不过,这个学校真的不怎么样,好破。

郑铁

这个是防空兵学院,每次坐302都可以路过,有一次,我们去那玩,拍了照片,被保安看到了,就追上我们,让我们删照片,吓死宝宝了,赶紧把照片给删了。这个是后来坐车时偷拍的,哈哈,这次看不到了。

防空兵学院

考会计证的时候,去了,虽然没考过,但是还是挺高兴的,记得我们当时三个人去KTV唱歌了,后来就睡在人家的大厅沙发上,早上被赶出去,又睡在公园的凳子上,哈哈,想想真搞笑,几个女生,一人一个凳子,躺在那里睡觉。

洛阳财会学校

暑假去了,但是门锁着,没进去看,有点小遗憾。

安阳师范学院

这个学校,去过两次,第一次是暑假学琴时,教堂离这特别近,和学琴的几个小孩儿一起去玩了,第二次,是和老弟一起去的,每一次去,都特别高兴,可能是因为有期待吧,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样了。说不清楚。

安阳工学院

这是大二寒假在上海打寒假工时,正好碰上休息,就自己跑出来玩了,具体去哪忘记了。

上海

这个是和学敏一起去找某某某时拍的,哈哈,过去两年了,时间会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

郑州轻工业学院

高中母校,忘的差不多了

安阳县一中

这个就是我的大学,印象最深的就是图书馆了,这里,让我养车了看书的好习惯,刚开始,是想打发时间,后来,就离不开这里了。

大郑科

上善若水

如水人生

手稿,哈哈,嘎嘎。上课时突然想到了,于是就写下来了。

手稿

OK.就这样吧。还有好多照片都不知道去哪儿了,只找到了这些,最美的风景在心中。

大学很多,但是这里才是属于我的地方。我只爱你,我的大学,你最美。好好珍惜剩下的日子。

珍惜每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终陷红尘之中,但是总会有人仰望星空。
    享受生活的Catherine阅读 141评论 0 0
  • 我不止一次经过你,流水之墙。每次从喧哗的街道上走过,我都会停下脚步,默默地伫立,凝视着你的脸庞:一面流水之墙——水...
    林嘉梓阅读 665评论 29 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