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变现模块】你拥有的财富里,藏着你的价值观

你拥有足够的财富么?

你是如何看待财富的?

你为了获得财富,付出了哪些行动呢?

如果你还没有思考过以上三个问题,不妨坐下来静静地想一想,如果有人这样问你,你会做出怎样的回答?

……

其实,每个人都期待过上自由的生活,正如我期待“不为五斗米折腰,躺着也能够有钱花”。

事实上,鲜有人问过自己,我们是如何看待财富,以及如何去获得财富的。

正如我们很少去思考,究竟是先服务再收益,还是看到回报再服务一样。

在读完博多·舍费尔的《财富自由之路Ⅱ》之后,我问了自己一个问题,如果把自己的价值感再往高提升一个层次,以服务他人为终极目标,我还会不会把金钱看得如此重要?

答案是否定的。

因此,我花了大量得时间和精力,重新思考自己该如何看待财富,以及如何才能获得财富。

一、【从新定位:寻找核心价值】

不论我们处在哪一个年纪,我们都要有敢于“重来”的勇气和决心。尤其是在困顿和迷茫的时候,痛苦就是我们改变的契机。毕竟,人生那么长,未来有很多的可能性,而我们需要有勇气抛下过去的成绩和经验,并结合当下自己的实际状况从新定位。

很多人说,我并不喜欢这份工作,我更喜欢那份工作。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困惑,不妨先问自己三个问题:

1、我主要的才能是什么?

2、我能够给他人提供什么价值?

3、身边的人常对我的哪些服务有正面的反馈?

你也许会好奇,为什么不是问你“我对做哪些事情更有热情?”

事实上,只是喜欢做某事是远远不够的,是否具备做好这件事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爱因斯坦对音乐的热爱远胜过物理。然而他演奏小提琴的水平却远不及他在物理学上的贡献。如果他当年只考虑乐趣,此刻,我们或许在点着蜡烛奋笔疾书。

因此,我们不仅要了解自己热爱的事物,更要清晰自己的优势在哪里。我们具备哪些能力,并能够为他人带来价值。

对以上三个问题的回答,就是对自己做出更适宜于当下的梳理,从而让自己找到新的契合点,找到更多的可能性。

二、【服务至上:做好口碑传播】

1、服务至上。

当一个人把“服务他人”作为自己人生信条时,会更容易获得财富。这是我近半年时间的切身体会。

当我乐意服务我的家人,他们也更愿意在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当我乐意服务我的朋友时,我收获了更多的友善和机会。

当我乐意服务我的合作伙伴时,他们更愿意帮助我扩大影响力,并帮我出谋划策。

当我乐意服务我的学员时,他们更愿意主动完成自己的学习目标。

当我乐意服务学员的家长时,他们更愿意让孩子继续跟随我学习,也更乐于向其他的朋友转介绍……

这一切就是一个正向循环,让我的财富积累变得不那么艰难和无所适从。

正如博多·舍费尔所言“那些学会了为别人服务得人,才能再生活中得到真正的酬劳。”

2、口碑传播。

当然,并不是做好了服务就万事大吉,那只是拥抱财富的第一步。接下来的动作就是“口碑传播”。

让用户帮你传播,她们认为好并且极力推荐,比自己夸更有说服力。

让牛人帮你传播,服务牛人,对绝大多数普通人来说,牛人自身就代表“明智的选择”。

让成果助你传播,多写文案并征集用户反馈或者用户的收获,让结果说话更有力。


用户的认可,是对自己努力付出最大的褒奖

三、【持续精进:用好业余时间】

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荀子》

无独有偶,我曾整日思索如何获得财富,却不得要领,不但没能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还让自己活得十分焦虑。如今,我每天只工作3-5小时,我用更多的时间用来做自己期待的事情以及自我成长。

这不但使我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同时也让我不再受困于”感性的烦恼“,比如:“他怎么用这样的态度和我说话?”

分配好了时间,我也有更多的精力去学习和提升各方面的能力,有机会思考和复盘自己的定位,以及如何更好地给到大家优质体验。

在这个过程里,我不但收获了在剽悍牛人进化营的快速成长,还收获了稳定持续的运营力。这让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转变,也让我的工作开展的更为顺利。

因此,真正的财富积累,其实是对自己的梳理,已经拥有稳定的价值观。

【总结】

我们的财富里,藏着我们对自己的态度,以及我们对财富的认知。因此,面对财富亦如面对人生,我们需要保持很多的热爱和一点点的野心,更需要稳定的价值观,让我们稳稳的前行。

稳稳的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