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黎簇与黑瞎子苏万几个人,不紧不慢的在雪中行走着,吴邪穿着肥大的喇嘛袍,杵着登山棍一瘸一拐的打头阵。头顶的太阳发着耀眼的白光,雪山上一点风都没有,平静的让人忍不住卸下了所有防备,惬意的像是来旅游一样。

黎簇的目光一直跟随着前面那个仿佛轻轻一推就会跌倒的身影,皱了皱眉头,想问黑眼镜这中年变态是怎么把自己搞成这副德行的,一扭头才发现黑眼镜竟然盯着自己,他墨镜上反射的是自己充满诧异的脸。

“干嘛?”黎簇问。

“我就知道你小子要问我点儿什么。”黑眼镜答。

“那你说啊。”黎簇有点儿不悦,这种被看穿,而且仿佛只有他什么都不知道的感觉,太让他不舒服了。

“鸭梨,吴老板,是为了救你才受伤的。”

苏万看着黎簇怔怔的表情心里暗自发笑,嘴一瘪翘起兰花指擦了擦眼角又装模作样起来。

“吴老板不顾改变计划的风险说什么都要救你出来,呜呜,被那帮畜生左一刀!右一刀....”

“滚。”

“哎呦!”

黎簇提起腿带着雪渣给了他一脚。


“真的?”黎簇看着前头吴邪有些蹒跚的步伐,白雪随着他的动作附着在他鲜红色的衣摆上,随即又飞落下来。

“你小子真的很特别。”黑眼镜抬手在黎簇肩膀上拍了两下,笑容看起来有点高深莫测。

“我原本知道你跟前面那十七个人不一样,可如今我才发觉,你是真的很不一样。”

“吴邪本来就是个烂好人。”

黎簇回了一句,视线从黑眼镜的脸,又转回到吴邪身上,他表面不动声色,实质心里已经隐隐有些兴奋,连步子都比刚才迈的大了些。

黑眼镜看着黎簇从慢慢走到逐渐跑了起来,直到大步赶上那个红色身影。他叹了口气,对一边儿发着呆的苏万说:“你们这个年纪的小孩儿都这么没礼貌吗?”

苏万一愣,随机荡漾出一副天真烂漫的笑容对着黑眼镜说道:“师傅,我很有礼貌的!”

“去你的吧。”

黎簇凑近吴邪的时候气息有些不稳,他轻喘了几下,装作没看见吴邪那诧异的目光似的,安静的跟着他。

吴邪见他没说话,也不明白他的意图,干脆就将他无视了。

黎簇此时倒觉得自己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女孩儿。他时不时的瞥着吴邪的脸,浓密而长的睫毛低垂着,高挺的鼻梁下,是微微凹陷的人中和因为贫血而有些苍白的薄唇,怎么看怎么喜欢。

难道自己真的有什么,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吴邪不是没发觉,这小子越来越不正常,像狗看骨头一样盯着自己,这种目光让他浑身发毛,忍不住就走的快了些。他的腿在收拾那帮混蛋的时候弄伤了,连同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一共十几处,走一步就钻心的疼。

“小心!”

黎簇眼疾手快的扶住了险些跌倒的吴邪,他一把拉住吴邪的胳膊将他拽向自己,用身体当作墙供吴邪倚靠着。他感受到吴邪微凉的身子贴住了他,为了支撑身体而慌忙攥住自己衣服的手指修长有力,这种不同寻常的接触使他打了个寒颤,不知是冷的还是爽的。

心一横,手一把穿过他腋下就紧紧的将他搂住了。

“吴邪。”黎簇的目光顺着吴邪后脖颈的弧线瞥进衣领里,那里有一圈一圈缠住伤口的绷带,绷带透着血色,把吴邪背部的皮肤映衬的更加白皙了。

吴邪有点儿尴尬,这种尴尬他根本就不曾有过,他感觉自己正处在一个荒唐且危险的境地里。他站稳后下意识想与黎簇拉开距离,但是圈在他腰上的手臂非常有力,少年火热的气息让他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黎簇观察着吴邪的一举一动,突然发觉,虽然这个神经病心思缜密,勇猛非常,令自己折服,但是在情感方面似乎还是棵白葱。

这太令人兴奋了。

黎簇这么想着脸上的笑容再也绷不住,手臂往下,拖住吴邪的屁股一使力就将他迎面抱了起来。

吴邪是打死也没想到这么一个乳臭未干的小鬼,在自己的百般折磨下还敢对他做出如此大不敬的举动。这个冲击导致他脑袋有一瞬间的空白,他惊呼一声抓紧了黎簇的肩膀,脖子上的念珠打到黎簇脸上。

苏万看的一愣一愣,黑眼镜也傻了。

“鸭梨...这是活够了?”

“呵呵...”

吴邪反应过来时,发觉自己的双脚已经离开了地面,全身的重量都压在这个十七八岁的少年身上。他低头瞅着那张有些稚气未脱的脸,在白雪与太阳的映射下显得充满生气富有活力。他稍一抬眼便对上黎簇晶亮的眸子,炙热的目光让他有一瞬间的恍神,但表情很快就恢复了平静。

“放开你老子我。”

“让我抱一会儿。”

谁给你的胆子??吴邪彻底呆住了,心里的震惊完全超过了被人当成娘们儿抱的愤怒。其实吴邪没发觉,自己对黎簇总是有着一点点纵容,不过也只是一点点。

“我不是你马子。”

这一拳出手太快太狠,打得黎簇直接脱了手,脚下一滑仰翻在地。

吴邪落地站稳后不顾黎簇痛的呲牙咧嘴,抬起登山棍戳在了他脑门儿上。

“你是不是觉得我对你太好了?”

吴邪沉沉的说道。

黎簇的脑袋抵着棍子不敢动弹,他仰着头盯住吴邪,眼珠子里都是吴邪的身影。这一拳让他的嘴角出血,牙齿似乎都有些松动,但是他的情绪依然高涨而热情。

吴邪与他对视了一会儿,那眼神让他少有的心虚了起来,他其实不想对黎簇做什么,也懒得搭理他,于是缓缓地收回棍子,整理了下衣服便扭头继续前行,走之前还不忘瞪他一眼。

黎簇被那一眼电的浑身发麻,明白自己好像还真是有些被虐倾向,身体一松躺在了雪地里。

苏万跟黑眼镜缓步走上前时,黎簇正呈大字型瘫着,用雪捂着火辣辣的脸颊,表情却异常惬意。

仿佛偷了腥的猫。

“你疯了。”

黑眼镜笑着丢下一句,迈步从他身上跨过去,黎簇瞅着黑眼镜的裆忍住给他一脚的冲动,淡淡地说:“我早就疯了。”

苏万此时蹲了下来,一脸兴奋的看着黎簇道:“鸭梨,我真的没想到。”

“有屁快放。”

“你真是条汉子!”

苏万说罢,手往地上一抓用雪糊了黎簇一脸,黎簇喊了一声操,随即跳起来想把苏万往雪地里按。

吴邪听着身后烦乱闹腾的声音抽了抽嘴角,忍不住喝道。

“快他妈跟上来!”

黎簇听见那一声吼便立即安分了,往前一看,发现吴邪也正扭头盯着自己,不禁心里一阵悸动,忍不住扬起嘴角轻轻的笑了起来。

吴邪挑了下眉毛不再看他。

啊,阳光真好。

黎簇感叹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25 第十组李文艳 #只有感觉好才会做得好!# 孩子第一个30天目标:在30分钟内吃完饭 妈妈第一个3...
    文子16阅读 136评论 0 0
  • 那些年的自己是真的这么失望还是只是想要你的挽留。那些年你是真的倔强还是只是想要我的回头。如今答案都不重要了,...
    昕昕向上阅读 279评论 6 1
  • 舍友琳前几天终于决定跟公司签订三方协议了,回来告诉我们这个消息。 小韩听到来了一句:“唉,我要是实在找不到合适的,...
    l秦若水阅读 363评论 0 0
  • "呵呵呵,强迫我们听讲座就算了,还要留联系方式,到时候一定不停地打电话过来骚扰!"珍珠沙冰抱怨道。而芝士草莓却安安...
    口袋灌木丛阅读 3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