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彦的娃娃亲

文/梦梦cute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给我站住!”秋彦气喘吁吁的跟在夏薇的后面跑。

“站住才是傻瓜!你有本事追上我,追上我了,我就把情书还给你,哈哈……”

秋彦和夏薇从小在一个四合院里长大,秋彦现在正值初三,豆蔻年华的年级,成绩不大好,又偷偷的喜欢上了班花伍美珍。夏薇比秋彦大一岁,去年就凭借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本镇重点高中Z中。

要说起秋彦和夏薇的故事,还得从秋彦初二说起。秋彦的爸妈和夏薇的爸妈在他们俩出生前就已经是要好的朋友,两边父母都是同一个大学同一个班毕业,四人之间知根知底,两两成对,相约以后在一起工作,一起生活。没承想到,夏薇和秋彦母亲前后一年相继生下夏薇和秋彦。俗话说,肥水不留外人情,双方父母自打他们出生就订了娃娃亲,在两人还是婴儿时就拍了所谓的“娃娃婚纱照”!

夏薇和秋彦一直是同一所学校读小学和初中,唯一不同的是,夏薇每年都可以拿一大堆奖状回来,而秋彦那边却经常因为学校闹事而被请家长。

每当这时,秋彦妈妈总是气急败坏指着秋彦鼻子骂道:“我怎么生了你这个小兔崽子!你瞧瞧隔壁人家夏薇!年年拿第一,奖状拿得手软!你小子倒好,年年都要请家长!你说你以后怎么好意思娶人家!你让我这个亲家老脸往哪放!越说越气,今天我非揍死你不可!”

“啊!……妈,妈,我错了,我错了,别打了!”秋彦围着整个屋里到处躲他妈手上的扫帚,“你都知道的!我这成绩配不上那夏薇,顶多你们把娃娃亲取消掉就好了!再说,现在这个年代,婚姻都是自由的,你们这个思想都老掉牙了……啊,啊!妈,别打了,我错了,我以后不这么说了,真的!”

隔壁,夏薇偷偷把耳朵凑在床边小心翼翼的听着隔壁的动静,边听边偷偷笑,心想,秋彦,你这个小不点,在学校一直拈花惹草,我收拾不了你,自然有人收拾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学校里,人人都知道夏薇是秋彦的“媳妇”,但秋彦可不承认,他一直自认为自己这么帅气,一棵树上吊死太不值当了!再说这个夏薇脾气又坏,就是个母老虎,而且重点是夏薇还完全没有发育!秋彦可不一样,他提前发育,现在虽才十四岁,但身高已经长到一米七,面貌俊郎又可爱,深受广大小女孩喜欢,但他心里却一直对班花情有独钟,毕竟在初二这个年纪,能发育这么好的女孩子才能配得上他。

夏薇经常在下午放学时去秋彦教室等秋彦,说等不确切,应该是堵他。夏薇的理由是,秋彦妈妈要求的,再说自己一个女孩子独自回家很危险的。

每当下午,秋彦总会想法设法支开夏薇,因为他想和班花有个单独相处的时间,但夏薇总是没有眼力见,经常堵在他们俩中间,赶都赶不开!所以一个初二下来,他都没有追到班花。

终于中考了,夏薇被本镇的一所重点高中录取。秋彦听到这个消息,高兴得不行,他终于摆脱那个魔头了,为了庆祝这么大喜事,他兴高采烈的邀约夏薇出去吃饭,一同吃饭的还有那个班花和他的几个好兄弟。

夏薇本来很开心,但是一看见班花,整个脸都拉下来了,一个人生气的喝了两瓶闷酒。散场时,秋彦无奈的扶着夏薇回去,夏薇整个人靠在秋彦身上,完全没有了力气,秋彦便很自然的背起夏薇。

“秋彦呀!”夏薇迷糊糊的嘟囔着。

“干嘛?”秋彦也没有好气,夏薇就是这样,平时清醒时总管他这管他那,比他妈还要管得宽,主要还经常凶他,他也习惯了,一直让着夏薇,但是放眼整个学校,真得除了夏薇,没有第二个人敢这样冲他嚷了,秋彦一直觉得,肯定是自己上辈子欠她的,这辈子要还!

“秋彦呀!姐姐我要上高中了!”夏薇整个人趴在秋彦背上,嘟嘟囔囔的。

“我知道了!恭喜你呀!”

“我要上高中了,以后一个月……才能回家一次……”

“哦,那你好好照顾自己,别又稀里糊涂被别人骗了!”秋彦想起初中时,夏薇经常被人骗就气得不行,上次,一个男孩约她周末去游乐场玩,夏薇稀里糊涂的就去了,谁知去了那边,没有见到人,自己又在游乐场里迷了路,她也真是厉害,一个游乐场里都可以迷路,迷路还好,突然下暴雨,把她堵在游乐场出不来。秋彦看到外面天已经很黑,雨又这么大,到了下午都没有见夏薇回来,便瞒着爸妈偷偷跑出去找她,当秋彦找到她时,远远就看到夏薇一个人缩在墙角,身上全湿了。秋彦很生气,跑过去对着夏薇就是一顿骂。

“你一个人在这干嘛!下这么大雨都不回家!你还要不要回家的!还有,你朋友呢!他在哪?”

“呜呜呜呜,秋彦,我被放鸽子了,呜呜呜呜”

“放鸽子有什么大不了,回去就好了呀!”

“我迷路了,然后,然后……”

“然后怎么样!”

“腿扭伤了,钱包也被偷了,我感觉好惨呀,呜呜……”

……

“上来!”秋彦二话不说,背对着夏薇就蹲了下去,夏薇扑在秋彦背上。但秋彦不知道的是,就是那一次,夏薇第一次觉得秋彦身上有种安全感,一种即使自己陷入深渊也会被救出来的安全感。

那次第二天,就听说那个放夏薇鸽子的男生被一群人无缘无故的揍了一顿,自此以后,就再没有人敢主动招惹夏薇了。但夏薇毫不在意,她更加黏秋彦了,每天放学一定会等秋彦一起回家。

“哦,要是你在我身边,我就不会被骗啦……呵呵呵呵,哇呕,呕……”夏薇侧着头一个人傻笑。

“喂!夏薇!”秋彦的爆吼声响彻整个小区。

过完暑假,夏薇就被她父母送去高中了,读高中要寄宿,夏薇以后只能一个月回来一次,一想到学校再没有人管自己,秋彦就忍不住偷笑。

当然,自从少了夏薇,秋彦越来越受女生欢迎,秋彦深深感觉到,以前的日子真是浪费了。以后就越来越好过了,哈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刚开学不久,秋彦就体会到了,什么叫亲妈的眼神。自从夏薇上高中,秋彦就升了初三,初三是很关键的一年,秋彦妈妈和秋彦商量,以后放学就由妈妈亲自接他回家。秋彦气得快要爆炸,但是他拗不过妈妈的“死缠烂打”,只能每天在众多兄弟面前,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妈妈接走,他和班花的事情又被无限延期。

秋彦觉得很怪,以前他妈从来都没有关心过他在学校的情况,怎么夏薇一走,他妈妈就立马像换了个人,这么关系自己学校的生活来着,除了因为他正值初三,肯定还有其他原因,因为他妈给他聊天,经常会打听他在学校和同学相处的情况,要是哪个同学被提及的次数多了,他妈妈就偷偷摸摸的去学校特意看那个人,这也是后来他班同学告诉他的。

一个月很艰难的度过了,夏薇回来了,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拜访秋彦家。秋彦的爸妈招呼夏薇比自己亲儿子还要好,简直就把夏薇当亲女儿看待。夏薇嘴巴又甜,一个劲的伯父伯母,我来帮你这,我来帮你那,把自己爸妈哄得笑嘻嘻的。当然,夏薇这次回来,也没有忘记在成绩上“数落”秋彦,据说这次月考,夏薇又是全年级第一。

夏薇这次回来,还有另一个目的,给秋彦辅导!秋彦妈妈听说了,一个劲的点头,高兴得合不拢嘴。

夏薇搬来了自己初三一年做的笔记,直接送给了秋彦,看着堆起来超过一人高的资料,秋彦这才知道,原来做一个学霸这么不容易。可是,他真不是学习的料,从此以后一年,他都要没有好日子过了。

为了方便夏薇给秋彦辅导,在双方父母商量和认同之下,竟给他们俩人买了一套情侣机,一人一个,手机上面,除了父母的电话,互相只有对方的短号。自此以后,夏薇每天晚上下完晚自习都会雷打不动的打电话给秋彦,他们不聊其他,就只聊学习。夏薇记忆力太好,秋彦遇到任何难题,题目还没有念完,夏薇就知道是哪种类型题,并一同把这题和相应类型的题全讲到,夏薇讲解非常清晰,秋彦慢慢的喜欢上这种电话教学的模式,成绩也开始有起色。自此以后,每当晚自习下课,秋彦的几个兄弟总会起哄,“哟,媳妇又来电话了!”秋彦总会笑嘻嘻的把他们支开。

就这样,他们电话教学已经整整一学期,秋彦的成绩从最初的倒数第五变成了顺手第五,成绩进步显著,这样的进步深深引起了班花的注意,这不,一放寒假,秋彦就收到了班花的一封信,秋彦知道这是封情书,但是他不打算拆开,便随意放在自己房间桌上,只是没有想到,夏薇一会来就跑他家,并且发现了这封信,抬手就拿走了,这就出现了最开始那一幕。

“秋彦,你告诉我,你真的很喜欢你那班花?”夏薇抖了抖拿在手上的那封信。

“不关你事,拿来!”秋彦并不想解释,要说喜欢,秋彦承认自己喜欢过班花,但是现在,他又有了新的想法,他喜欢上了另一个人,而这个人现在正拿着别人写给他的情书。但是别人写的情书给她看毕竟不好。

“就关我事!伯母说了,等我们大学毕业,我们就可以结婚了,我们俩家可是从小订的娃娃亲!”

“你说,你一个姑娘家家的,说结婚的事,你害不害臊!?”秋彦深感无语,怎么会摊上一个这么脑残的媳妇,“我知道啦!我现在不是正努力学习着嘛,但你至少等我成绩能赶上你吧,我妈说了,成绩不好,都不好意思娶你。”

“真的吗?好呀好呀”夏薇高兴得原地转起圈来,“不过,你肯定一辈子都考不赢我,毕竟大家都叫我超级无敌学神!当然,我不会小瞧你的,你只要对我好,我可以考虑有时让让你……”

“夏!微!”秋彦暴跳如雷,看来这一辈子都得还这女人的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