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晚听了韩大爷的小理论“友敌”,不由想起了你,想起了五年来和你相处的点点滴滴,按照这个理论的解释,你就是我生活中的“友敌”啊!

五年前,我先你两个月来到了我们现在的单位,不久到来的三八节那天,你也来了。

你给我留下了很深的第一印象。那天同事们正在工作间隙闲聊,你推门进来。

“大家好!”一身绿裙的你很大方的打招呼,“我叫闫艳蕊,以后就和大家一起工作了,请大家多多关照!”

平时很少见过这么直白的人,大家对这其实很正常的自我介绍带来的气场有些小小的不适应,没有掌声,只有几句淡淡的“哦…哦……”,你有些意外,但随即就自然了。

接下来的日子,你表现出会说话声音亮,有眼力,待人超常的热情的特点,大家看在眼里,更多的是在心里对你做着研究。

而你坦然自若,不知是真的无视自己和其他人的不同,还是你掩饰着内心的焦灼和不安。

渐渐的,你和我走得很近了。或许是性格上的互补吧,你经常表现出很喜欢和我在一起的样子,并常会说出咱俩这关系没得说这样的话,我只是笑笑,欣赏着你的活泼和开朗,觉得这正是自己所没有的优点。

可是,最初的新奇很快沉淀,我发现你讨论的话题总是离不开衣着打扮和家长里短,并且很喜欢打扰我看书,这让我有些难以接受。

犹记得那次我们都要考高一级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前,我习惯性的抓紧时间复习,而你却总说车到山前必有路,我不敢苟同,依然每天抽空读书记笔记。

那天,我刚刚读了一页书,你就过来了,想要和我聊天,我说:“快考试了,要好好复习,你也看书去吧!”

你一脸不屑地说: “看那么认真干嘛?能过就行了,还想考满分啊!”说完你夺过我的书啪的拍在桌子上,拉我起来。

我不知从哪来的火气,大声说道: “我就是想看书,怎么了?就是想考满分,关你什么事?……”

你愣了一下,脸变得通红,随即一声不吭的走了。

之后整整一天,你都阴郁着脸,不再和我说话。

快下班了,办公室只剩下你和我,气氛有些尴尬,我准备主动与你和解。

但是没等我话说完,你就打断了我:“打不成交道就不打交道了!”说完你悻悻的走了。

自此有两周时间,你我如同陌路。我想那就算了吧,本来也不是同路人,走不到一块儿也是自然的!

但是考试那天,好不容易找到考场的我,急急赶向教室门口,却听到了你焦急地喊我快点的声音。心里一暖,投给你友好的笑。

从哪以后,我们恢复了关系,你对我的友好更甚于前,只是你再也不会轻易打扰我看书了,并且总给旁边的人夸我爱学习读书多,不想你自己不求上进。

可是,当着别人的面对我过度的夸赞,让我觉得很不舒服!

记得有谁说过这样一句话: 越是在大家面前狠劲夸奖一个人,越不是真心待那个人!

当我越来越清醒的认识到你我之间太多的不同以后,我不想和你走得太近。可是你总有办法让我觉得,不跟我做朋友是你的损失!

那么,就那样吧,只要保持自己的习惯,不受你过多干扰就行了!我暗暗告诫自己。

后来,越来越熟悉了,我有时候也反思自己是不是对朋友太苛刻了。作为一般朋友,你总是表现出对我的欣赏和钦佩,总是在不断描述着我们友谊的可贵与难得,我又怎好意思总是想着要推开你呢?

于是,糊里糊涂的,我有时候也恍惚觉得,你真的是我不错的永远的朋友!

可是那一次,你却不愿承认的欺骗了我,事后你一再解释怕我误会,而这解释,却又是一个谎言!

当我证实了自己看到的事实之后,我真想从此和你彻底了断!

但是,你的巧言面前,我又一次原谅了你!

只是从此,心里的结再也没有解开!

如今,我们分属于两个不同的部门,平日的交集少了很多,但表面上我们依然那么要好,无聊时我们会不约而同的一块出去走走,说一些我们都不排斥的话,经常会有一种很轻松很温馨的感觉。

我们经常会在彼此身上发现自己没有的优点,对方就像一面镜子,真实的映射着我们自己的内心!

如今,我依然喜欢阅读,你依然看书就头疼,可是我们再也不会强迫对方,更不会打扰对方,我们成了有距离的“友敌”。

只是经常会在静下来的时光里想起我和你的关系,我们是朋友还是敌人?为什么不喜欢却还难割舍?为什么会时常因为这些不明白而郁闷?

“友敌”这个词语在2008年被加入了《牛津词典》,定义是“尽管不喜欢、或者彼此敌对,但表面上仍表现得很友好的一种关系”

而据说这样的关系虽说让人既快乐又不悦沮丧,但拥有这样的关系,倒也不完全是一件坏事情。

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也许我们这样的关系,才会更稳固,更长久!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9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中三年 大学四年 研究生三年 在十年的陪伴中,一直相依到现在。谢谢你,杜先生 我想如果没有你我不会改变我生活的...
    缪丢阅读 574评论 0 0
  • 从前有个科学家叫巴甫洛夫,他养了一条狗,每天给狗喂食的时候,都会摇铃铛。后来巴甫洛夫不用喂食,只要摇响铃铛,那条狗...
    张廷慧阅读 392评论 0 3
  • 大四那年,我父母费尽心思,用尽了所有的关系,替我在B市找了一个小学教师的职位,那个时候,教师这个职业是很多...
    y敢不敢阅读 432评论 0 2
  • 晚上路遇宾馆伙伴,得知吧台一位小姐姐晚上离开了。不见悲伤,大家嘻嘻哈哈,在胡同里等着烤冷面,谈论着这古怪的名字如何...
    西服小图阅读 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