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兰州-成都-四姑娘山-九寨沟-人间瑶池·黄龙-峨眉山-乐山大佛-郎木寺-若儿盖草原)8天之旅

在没出发前,查了一下四川的天气,多雨。

左思右想的带了一大堆东西,装进去,又拿出来,我老公说我差点把整个家都搬走了。

经历了去年国庆阿尔山那个冷啊,我都有点后怕,就害怕零下几度的气温。所以没出发前,就一人买了一件羽绒服。





晚上7:30从北京北土城出发,这次出行是卧铺大巴,相对于去年来说,还是比较舒服的,能躺着,去年都是坐着。一夜的车,两个司机轮流开,很快就到达包头,我们目的地是兰州。

兰州是我第二次来了,上次去青海,塔尔寺,就在兰州住宿了一晚。当时还与老友相聚了一下,见了个面,现如今他已从兰州大学毕业,这个城市也没什么想见的人,内心也不是很期待,也只是看看风景吧。兰州是个很美丽的城市,但是这一次旅行,我更加期待的是成都。

坐了2夜一天的大巴车,终于在晚上8点左右到达了兰州市,路过了中山桥,中山桥好多好多人,估计来兰州旅游的不少,我们找了一家餐馆吃饭,叫周达炒面,面片的味道很不错,很好吃.面馆的装修环境也很高大上。干净,整洁。

14块钱一碗,就在中山桥,沿河边一直走的路上

周大炒面附近


吃完了晚饭,溜达了几分钟兰州市,也不知道什么地方,但是感觉环境很好。接下来,我们继续坐车去临夏了。

第二天,才是真正开始转旅游景点了。5点30就起床了,早早的吃了一碗临夏的牛肉面,就出发去朗木寺。去朗木寺路上路过了一个景点,黑力宁巴村,是一个很穷的村,后面有天津扶持,发展旅游。

黑力宁巴

黑力宁巴

溪流对面是炊烟袅袅的村庄

我在花海中的一张背影

逛完了美景,接着去郎木寺,去郎木寺的路上海拔3600米,我有点轻微的高原反应,脸发红,头晕。坐在大巴车上往着车位沿途的风景,眼泪有点感动得溢出来,真的美哭了,一路的雪山,牛羊,青山,丘陵,草原,湖泊,尕海,云海,美丽得简直忘乎了自我。感概自己手机太破,拍不出大片来

青山
丘陵


雪山

美美的甘南路线,这只是开始,就让我叹为景观,甚至想来第二次的感觉...

很快我们就到了郎木寺镇。

在小镇附近吃了手抓羊肉,油麦菜,饱饱的吃了一顿。然后跟着当地导游,去浏览寺庙了。朗木寺海拔3600多,刚开始还没什么高原反应,一切都沉浸在美景中。

朗木寺

朗木寺

朗木寺

朗木寺

朗木寺

我们一家人照片

天葬台的风景

我家宝宝

宝宝和他爸爸非要我编藏编

天葬台

当地老百姓

接下来说说我的感受吧,这个镇很有拉萨的味道,每一个角落和地方都特别适合拍照,去参观了里面很多佛,也去看了天葬台,他们一般都是在早上葬人,对于他们来说最高级的是塔葬,天葬不管什么人都可以葬,在天葬台可以看到很多人骨头,没有感觉特别恐怖,也没有感觉不吉利,只是文化的不同而已。当地导游给我们看了视频,说40多分钟,秃鹫就能把人吃完,而且秃鹫是死在天上,好神奇。对于藏族文化,以前依稀在电视上看过,这次身在其中,也没觉得特别陌生。整个朗木寺的浏览3-4个小时就结束了,回来的路上,时间充足,宝宝和宝爸非要我编个藏编,最后买了一点七七八八的东西,结束了这个景点之旅。

下一个景点是,若尔盖花湖,来这次旅程之前,我也没做什么功课,去哪儿,有什么地方也没认真看。我相信这种偏远的地方,景色应该都不错。

到了若尔盖花湖,开始出现高原反应。

最大的感受就是景区,设计得七拐八拐的,走了很多多余的路。爬上爬下的,若尔盖这个湿地公园还是很漂亮的,去看过北方的湿地,今天看到南方的湿地,对比了一下,各有各的壮观,各有各的不同,南方的湿地比较色彩丰富,有水的滋润,丰富多彩,北方的比较大气,壮观。


若尔盖花湖

晚上6点的若尔盖花湖,宝宝和同车小朋友

若尔盖湖的鹅,或野鸭子

宝宝的爱

妈妈的爱

这是深入若尔盖里面坐摆渡车的一景

若尔盖花湖草原

宝宝在看风景

爸爸带宝宝看远处风景

摄影大师的若尔盖花湖


看完若尔盖花湖,已经到了晚上6点多了,今天没有看到夕阳,风很大,吹得耳朵疼,最后还是快快的结束回家了,今天连起来去了好几个景点,回到酒店后已经筋疲力尽,车上大部分人都出现了高原反应,头疼。晚上回到酒店后附近喝了一点汤,就回去睡觉了,实在是头痛,也没想到自己会高原反应...

第二天,去的地方是九寨沟,世界级著名景点。但是感觉景区游客,四川人比较多...到处都能听到四川方言,九寨沟今天的人特别多,旅游旺季,但是景色特别怡人,水特别的蓝。

五彩池的人

九寨沟的景点还是很多的,都是摆渡车进去,跟阿尔山很相似。

进景区入口

九寨沟湖

宝宝在看湖

全是这样蓝蓝的水

全是蓝水

瀑布,西游记当年在这取景

我们一家人的照片

九寨沟游玩了一天,最大的感受就是,瀑布和湖水让你看个够,看到最后审美疲劳。走到最后脚痛,景区特别大,不过一天时间看完刚刚好。看两天也会看腻,因为湖水和瀑布都差不多。九寨沟逛完,晚上回去,吃了当地的火锅,特别的好吃,人均60-70左右。耗牛肉火锅,老板娘特别实在,大众点评上评价是最好吃的.。

刘老幺耗牛肉火锅


味道很好

吃完这个,走路,慢悠悠的回酒店了。

第三天,去的是人间瑶池,黄龙

我们是走路上去的,坐滑索下来的。科学的做法,应该是滑索上去,走路下来,上去滑索的门票要80,下来的滑索要40,为了省钱,走路上去的。一大清早就进景区了,天上还飘着雨。

黄龙景区
黄龙
带着氧气瓶上山
黄龙
好看的黄龙
黄龙最高点五彩池
黄龙
黄龙
黄龙

清晨下雨,宝爸和宝宝

这几天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的,相当的累,每次景区都是第一波游客进去,这样人才少,越晚人更多,我们5点就起床了,晚上11-12点才能睡,出来玩,必须要有一个好的身体,不然就看不到各地的青山绿水。

从黄龙出来,我们就去四姑娘山,路上经过岷江,汶川,大车开进四姑娘山,山路特别的危险,一边悬崖,一边急江,路还窄,车也多,还有很多大弯,还有塌方。这一路惊心动魄,时刻担心会发生车祸,开了10多个小时,到达了四姑娘镇附近酒店住下,这是一家名宿,房间很不错,很温馨。洗了一个澡,放松了一下,也吃了一点东西,晚上1点就睡了,早上5点就起来了。一天睡眠不足5小时,真的很累,但是只有这样才能看到很美的景。

第四天,早上8点左右到达四姑娘景区。

路过岷江停留,上厕所1元

这就是岷江

清晨的四姑娘山

宝宝和宝爸开始进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下斯古拉寺

爬到第一个观景台的宝爸和宝宝

很多树,很原始

雪山一景

我们一家人合照

四姑娘山

很秀丽的四姑娘山

很多古树,方枝柏

最后11点左右,太阳出来了,蓝天下的四姑娘山

早上云雾缭绕

神仙都喜欢住山里,四姑娘山是由四个姑娘化座的山,有四座山,大姑娘,二姑娘,三姑娘,四姑娘,其中四姑娘是最高的,他能与贡嘎山遥遥相望。我特别的喜欢这里,不知道为什么,因为他很有原始的感觉,我们是走景区栈道浏览,他们有些户外大神,可以穿越3天3夜四姑娘山,我其实很想以后能过有机会再来,很想在雪山上扎营,去感受大自然的美.

斯古拉寺


回来的路上,带孩子去了斯古拉寺,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就想去拜一拜,可能内心觉得这个偏远地方,山路崎岖,走进来真的很不容易,机缘巧合让孩子在佛前点了一盏酥油灯在这,积了一盏功德。拜见了佛祖。出了寺庙,我们一大包吃的不见了,估计拍照时,忘记拿,被当地百姓捡走了。下山回车时,买了玉米,买了苹果,买了李子,各种的吃吃吃,已经忘记自己所丢失的东西和不愉快。

第五天,我们去了成都,因为要去峨眉山,晚上8点左右,大巴车就到达了成都,我们去吃了大众点评上很有名的火锅,川西贝子,与北京的海底捞相比,服务有点差劲,火锅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一般,感觉跟自助一样,什么都要自己拿,粥,什么的都不免费,人均消费100-120,第二天还有部分人拉肚子。

川西贝子火锅

吃完火锅,我们就打车回酒店休息了,第五天的行程,有一部分人去峨眉山爬山了,有部分人逗留成都玩耍,峨眉山景区太大,门票太贵,线路也多,我感觉一天太赶了,就没跟车去了,逗留在成都了,决定睡到自然醒,去成都看看熊猫基地,看看熊猫,吃点美食,逛逛街。

双凤桥

我们从成都双凤桥坐地铁坐到高升桥,出了地铁,买了成都特色美食兔头兔腿吃,味道还不错,武侯祠,就在高升桥这一站,没有买票进去,就在附近逛了逛,吃了些美食。

牛肉面

小宝吃了碗,肉汤煮白菜

武侯祠景区门口

成都各个景区都有直达车,我们买了车票,决定去熊猫基地看看。

等车的过程中,看到一位老爷爷开着房车,带着他的狗,来到了成都,他拿了一把椅子坐在那与路上行人聊天,一开始我以为他是当地百姓,没想到跟我们一样,也是旅者。

宝爸和宝宝在摸老爷爷的狗

宝宝参观了老爷爷的房车

我带着宝宝去参观了老爷爷的房车,房车上,有厨房,有厕所,有2张床,有餐厅,有电视,就是一个小家,什么都有。宝宝非常开心。记得之前看过一部日本电影,一位老头带着他的狗,happy去旅游,旅途好心,帮助了一个小孩,小孩把他的钱全偷走,最后没钱买药,买吃,提前死了,他死了后,狗对他不离不弃,最后狗也在他死后,6个月后也死在他身边。故事很感人,忘记电影名字了...狗是我们人类最忠诚的朋友。这位老爷爷与他的狗故事也相当的感人。

最后花了一小时,达到了熊猫基地,熊猫基地人特别多。看到的熊猫大部分都在睡觉,最后绝望的时候,放了四只熊猫出来,看到他们生动的坐了桌吃饭。

我和小宝的照片

景区入口很多熊猫

看到了真熊猫,都很懒,不动

这个也是不动

他们开饭了

四个熊猫安静的吃着饭

熊猫基地逛完了后,我们去了宽窄巷子,那个地方类似于北京的南锣鼓巷,但是也有许多不同的地方,很热闹,人很多,当然吃的东西也很多,成都的美食,各个地方都是有很多,我可能还没发现特别好吃的,但是我吃的味道都还可以。

吃的土豆
在门口拍了一张照片
宝宝的照片
爸爸带宝宝逛宽窄巷子

我们吃的串串

逛得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坐地铁去了成都南站,打算坐高铁去乐山市,看乐山大佛。晚上9点左右到达乐山市酒店。放下行李,又去吃了当地的翘脚牛肉。

乐山酒店


乐山翘脚牛肉

吃完晚饭后,回酒店看了一会电视就睡了。

第六天,早上因为没起得来,跟大部队又脱离了,乐山大佛我们没有近距离看,但是在大渡江边上也能看到大佛,大佛安静的竖立在那,黑黑的鼻子,很壮观。

我们睡到自然醒,早上乐山街道逛了逛,慢悠悠的吃了早餐,还买了很多回北京路上吃的东西,买得差不多的时候,我们沿着江边走走,感受了当地的风情,很多人在江边上钓鱼,也有很多人在江里玩漂流,游泳,江边上还有各种各样好吃的,好玩的。

游泳的,很快就漂走了

钓鱼的

乐山大佛

小宝的街道随拍

乐山街道风情
远处看大佛

吃完中饭,我们就打了个车,去停车站,准备做大巴车回北京了,这一路的行程,去了很多个城市,兰州,成都,乐山,也看了很多美景,收获满满。感受到了祖国的青山绿水,大好江河,丰富多彩,祖国真的是地大物博。

下面我总结一下景区门票

若尔盖花湖门票105元

九寨沟门票 260元

黄龙门票 170元  索道下40元

四姑娘山门票 90元

峨眉山门票  375元  景区线路不同价格门票也不一样(包括索道上,下的门票:)这条路线是去金顶的,这个景区我们没去,景区太大,一天时间太赶,感觉可以以后单独来

熊猫基地门票 55元

乐山大佛门票 80元

一次旅行就是一次心灵的洗涤,在路上的感觉永远都是充满欢乐的。大自然的美,是世间最漂亮的。

写了一篇长长的游记,多年后回顾,这肯定是一份美好的回忆。8天的旅行很快就过去了,去了很多地方,吃了很多美食,看了很多山水,人间值得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