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想你……

年少已成过往                        今日唯有惆怅

夜深了,我想你了!还好吗?高中三年,文理分班之后,我们同学了两年,那时候不是最亲密,现在,却是最知己。我记得那时候,你个子娇小,气质清纯,入学太早,比班里同学小两三岁,学习声乐,学校里各种活动,我常常主持,你次次参演。会唱歌又美丽的女孩子,装点了多少少年的梦,我记得,无数男孩子都喜欢你。

那时候的我们,多么没心没肺无忧无虑。记得有一年,为了参加省里的文艺汇演,我们和另外一位学声乐的师姐被学校挑选一起排小品,在长春汇演结束吃饭的时候,你告诉我师姐饭量最好,所以有个绰号是:净盘大将军。我至今记得。

高中毕业,你如愿进入某大学音乐系,我进了某艺术学院戏剧系,从此一别经年。再见面,是你回家过春节,都已经是孩子妈妈,你对我说,这些年,我对你的影响一直在,你看了那么多我当年看的书,要不然,不知道时间要怎么过,因为到北京之后,一直是全职太太。称我为良师益友。这四个字,真的不敢当,各自人生中,都没有想到这样的牵绊。

慢慢人生路,坎坷是必然。这两年,我们都选择了创业。你是被迫,我是主动折腾。可是个中辛苦滋味却是一样的。艰难行进的时候,我们越来越多共同的语言。你在北京,眼界开阔,常常一语点醒我,我在北方,囿于环境,常常陷入思维的怪圈。每次你回来,我们两个老是聊不完的话题都引起同学们的不满,两个男闺蜜总是跳出来喊暂停。

人生至此,已经是另一重境界:山重水复之中,不知何时柳暗花明。你却告诉我,每到这时都要平静,因为这是上天安排的机遇期,会发现,过了这个坎,又向前一步。

我就听着你的话,把煎熬变成等待!

曾经把一件袍子放在你的店里,你和我讲这个袍子和一个女人的故事。那是一件浓郁油画风格的绢纺莨绸手作的宽松袍子。你说那是个京郊的农民,偶然试了这件衣服,喜欢,一直来看,但是可能舍不得钱。就这样反复几次之后,终于有一天买走了。你跟我描述她幸福的样子,这是她一辈子买的最好的一件衣服。她穿上它,自信又神采飞扬,完全换了一个人,你告诉我,这是手作的力量!

父亲节的时候,你顶着重重压力,给一位长者定制了一件莨纱上衣。为了这件上衣,我们多次沟通,反复核尺,衣服收到,你告诉我,很满意。后来,你和我说,老人家特别高兴,穿着它以一代宗师的身份去参加全国武术大会。几天后,把你们夫妻叫过去,送了一份大礼。你告诉我,不是礼物轻重衡量感情,是用心与否看得出人在心中的分量,这还是手作的力量!

你的话,我一直记在心里,前行的时候,也给我力量!

夜深人静,想起你,写一点肉麻的文字,因为这些话,不好意思当面说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