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凤凰山

5个部分

  1. 景区概述
  2. 交通区位
  3. 景点介绍
  4. 景区活动
  5. 周边景点

景区概述


丹东凤凰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凤城市郊,距市中心仅3公里,南与朝鲜妙香山相望,北与本溪水洞呼应,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丹东凤凰山自古有“辽东第一山”的美誉。
南北朝时期称“乌骨山”。贞观年间,唐太宗李世民游览此山,有凤凰飞来拜祖,太宗大悦,遂赐名“凤凰山”,迄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丹东凤凰山现已建成西山景区、东山景区,位于古城景区的丹东凤凰山山城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丹东凤凰山最高峰为攒云峰,海拔836米。丹东凤凰山是以自然景观为主,历史文化古迹、边塞田园风光、风俗民情为辅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融“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庐山之幽静,黄山之奇特,峨眉之秀美”为一体,素以“雄伟险峻,泉洞清幽,花木奇异,四季景秀”的自然美著称于世。

凤城市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是我省11个创建地区之一。“除了凤凰山登高,我们还有大梨树采摘、东汤温泉沐浴、蒲石河森林公园游览等等,凤城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凤城市政府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交通区位

2015年,凤城正式带入沈阳“一小时旅游圈”,2015年“十一“期间,乘高铁来凤游客达到9000人/天。到10月7日,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1万人次,同比增长33.6%。其中,凤凰山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1万人次,同比增长57.1%;实现门票收入750万元,同比增长60.3%,综合收入1200万元,同比增长49.6%。

凤凰山景区位置
丹东市区前往凤凰山车程约1小时

景点介绍

“天空之路”

2013年,凤城市凤凰山景区近日开放了全新的旅游景点——玻璃栈道。该栈道立于悬崖峭壁之上,游客可以体验“凌空之感”的惊险。玻璃栈道位于景区海拔七百多米处的“百步紧”和“天下绝”之间,依悬崖峭壁凌空而建,整条栈道全都采用三厘米钢化玻璃铺设。游客走在上面有悬空之感。玻璃栈道是凤凰山景区继凌空栈道后打造的又一试胆力作。

1.天池在望

从烽火台到箭眼峰,山路曲折受高低山峰所限,很难广开眼界,只有登上“神马峰”,“天下绝”,才能极目远瞠,使人心旷神怡。天高云淡,晴空万里,脚下群山绵亘,蜿蜒起伏,重峦叠翠,可谓“山外青山楼外楼”,由南望去可见“黄海”犹如一条白带,天水相连犹如水晶宫。大小鹿岛依晰可见,故日:“天池在望”。

2.石棚避暑

游览凤凰山,首先映人眼帘的天然名胜的大石棚。大石 棚高约太半、欹嵌前撑,石面朝南,坐地而憩。石棚上刻有“振衣千仞,直上青云”八个大字,苍犹刚劲,十分醒目 。石棚之上有一青松,枝干舒 展意在迎客,故称为“迎客松”。 石棚前面绿林虚掩,背悬崖遮日,流水潺潺悦耳,鸟儿雾里啼鸣。时若坐在石棚之中,顿觉山风送爽,心旷神怡。

3.山云铺海

每当雨后初雯或大雾曦云雨迷漫,山雾腾腾,似烟似云,一缕缕一片片平铺山谷,烟琐峰峦,时隐时现,松柏露里,微风拂面,此时登山,脚踏浮云,犹如来到九霄之巅,浮云缭绕像嫦娥翩舞,时而轻絮涌深谷,时而惊涛翻山顶,山峦类似赢海之仙岛。如遇细雨后的夕阳,必有彩虹横空出世,五光十色,就像一座架在太空的通天桥,更难得的是还会出现罕见的“佛光折影”。人立山顶之上,脚下烟云滚滚,而自己的影子却映射到云海之上,并有两层式一层光环镶嵌在影子上。如能身临其境,似乎是脱离了凡尘世界,身居于虚幻漂渺的仙境之中,此即“山云铺海”之奇观。

4. 涧水飞涛

凤凰山的入口处是两个悬崖形成的峡谷,从峡谷深处,流淌出一条山涧溪水见底,急湍蜿蜒流出山外,两侧翠柳拂岸,草木丛生,溪中有一巨石屹然而立,上刻“中流砥柱”的赞美词,时值盛夏,阴雨霏霏,山泉喷涌而下,溅飞似雪,涛声悦耳,沁人心肺。

5. 东地瀛洲

一提到“瀛洲”人们便会油然而生地联想到古人所称道的“三仙”之一的神仙造化之地,故而令人神往。 凤凰山上的“瀛洲”虽非“三仙”中的瀛洲,但也确有“瀛洲”流传之佳境,这就是古人之所赞的“东地瀛洲”。从雄狮啸涧的古城墙,石笋峰,经杜鹃坡到小石林,立之远眺另有一小天地显出漓江石林,黄山之险峻景色,果有传说中的“瀛洲”之境。

6. 松径寻秋

每逢仲秋之际登上凤凰山顶峰,俯视群山是别有一番景色。秋高气爽,满山枫叶红似火。

7.怪石凌空

由凤凰洞迂回攀登罗汉峰,山风送爽,松涛阵阵,疲倦之感,随风消失,爬上“神马峰”,古藤扶崖缠绕,古松顽强生长在石缝间,再向西望,则见一怪石,突兀反起,象一猛勇骑在神马之背上,有凌空而起,直冲霄汉之势。

8.叠障留云

过老牛背再盘旋而上,就到了凤凰山的第二高峰——箭眼峰,箭眼峰高入云端,时有云雾停留笼罩峰顶,山上望去,淡若炊烟,滚犹霭暮,时有缕缕轻雾。

9.斗母圣境

“斗母”则说的是“斗母宫”。斗母宫位居“解放纪念塔”左上二百多步远的“斗母岩”上。宫旁有一巨石,呈片状竖立,南面刻有康德峻的诗:“划开天险,盘亘金甄”北面是陈济清所镶刻古魏书四字“出类拔翠”。宫后有一大圆石,四周铁栏围护,石上长有一株青松,游人可以登岩纵览胜景,故称此岩为“观胜台”。

10.苍松伫月

游观音阁,需登高逾险,爬地近百米长的凤凰洞,此乃游山者必到之地,风景奇妙,别具一格,每逢阴历八月十五月圆时,就会饱尝“听泉赏月,把酒问天,立地成仙”之味道。每当夜幕降临,月出东山,跃上古刹之顶,爬上古松之尖,朦胧之中的月亮便给这庙宇镶上银辉,古松翠柏枝头似玉似玉的缠绕着青纱。

景区活动

凤凰山庙会
  1. 凤凰山庙会
    从清代起,凤凰山便形成了一年一度的药王庙会,至今已有270多年的历史。每年农历四月二十八前后的三四天中,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到此观光旅游,逛庙烧香、听曲看戏、经商购物,游人达数十万次。
    后人为了纪念和感谢孙思邈,称他为药王,并在凤凰山斗姆宫右侧修建一座药王庙,庙内供奉着孙思邈的神象。每逢阴历四月二十七日这天,人们便抬着神象游街;二十八日,人们纷纷进庙烧香谢恩,或求其保佑身体健康,或求平安无事。
  2. 凤凰山家庭寻宝之旅
  3. 凤凰山第二届啤酒节
  4. 凤凰山登山节
  5. 中国凤城•2011中韩登山交流活动
  6. 2016年,4支球队将在凤凰山脚下捉对厮杀,这是CBA季前赛首次在县级市举办。

周边景点

  1. 五龙山风景区
  2. 大梨树生态旅游区
  3. 大梨树影视城
  4. 双灵寺
  5. 御水温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一直想写点啥,说点自己内心的想法,但是无奈自己太懒,现在只想说一句: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好好善待自己的父母,...
    谢舒鹏阅读 103评论 0 0
  • 05 鬼故事 赵瑞被班主任安排到老师眼皮子底下,...
    子夜海蓝阅读 39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