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canvas

浏览器支持

Internet Explorer 9、Firefox、Opera、Chrome 以及 Safari 支持 <canvas> 及其属性和方法。注释:Internet Explorer 8 以及更早的版本不支持 <canvas> 元素。

width/height 属性

画布的宽高。和一幅图像一样,这个属性可以指定为一个整数像素值或者是窗口宽度的百分比。当这个值改变的时候,在该画布上已经完成的任何绘图都会擦除掉。默认值是 300

Canvas 对象的方法

   var canvas = document.getElementById('canvas); var ctx =      
   canvas.getContext('2d'); //返回一个用于在画布上绘图的环境。

颜色、样式和阴影

|属性|描述|
|-----||---|
|fillStyle |设置或返回用于填充绘画的颜色、渐变或模式|
|strokeStyle| 设置或返回用于笔触的颜色、渐变或模式|
|shadowColor |设置或返回用于阴影的颜色|
|shadowBlur| 设置或返回用于阴影的模糊级别|
|shadowOffsetX |设置或返回阴影距形状的水平距离|
|shadowOffsetY |设置或返回阴影距形状的垂直距离|

|方法 |描述|
|-----||---|
|createLinearGradient(x开始,y开始,x结束,y结束)| 创建线性渐变(用在画布内容上)|
|createPattern(image,"repeat或repeat-x或repeat-y或no-repeat")| 在指定的方向上重复指定的元素|
|createRadialGradient(x开始,y开始,r开始半径,x1结束,y1结束,r1结束半径)| 创建放射状/环形的渐变(用在画布内容上)|
|addColorStop(stop,color) |规定渐变对象中的颜色和停止位置|
线条样式

|属性 |描述|
|-----||---|
|lineCap| 设置或返回线条的结束端点样式|
|lineJoin| 设置或返回两条线相交时,所创建的拐角类型|
|lineWidth |设置或返回当前的线条宽度|
|miterLimit| 设置或返回最大斜接长度|
路径

|方法| 描述|
|-----||--|
|fill() |填充当前绘图(路径)|
|stroke() |绘制已定义的路径|
|beginPath()| 起始一条路径,或重置当前路径|
|moveTo(x,y) |把路径移动到画布中的指定点,不创建线条|
|closePath()| 创建从当前点回到起始点的路径|
|lineTo(x,y) |添加一个新点,然后在画布中创建从该点到最后指定点的线条|
|clip() |从原始画布剪切任意形状和尺寸的区域|
|quadraticCurveTo(cpx,cpy,x,y) |创建二次贝塞尔曲线|
|bezierCurveTo(cp1x,cp1y,cp2x,cp2y,x,y) |创建三次方贝塞尔曲线|
|arc(x,y,r,sAngle,eAngle,counterclockwise) |创建弧/曲线(用于创建圆形或部分圆)|
|arcTo(x1,y1,x2,y2,r) |创建两切线之间的弧/曲线|
|isPointInPath(x,y)| 如果指定的点位于当前路径中,则返回 true,否则返回 false|
转换

|方法| 描述|
|-----||---|
|scale(scalewidth,scaleheight) |缩放当前绘图至更大或更小|
|rotate(angle)| 旋转当前绘图|
|translate(x,y) |重新映射画布上的 (0,0) 位置|
|transform(水平缩放绘图,水平倾斜绘图,垂直倾斜绘图,垂直缩放绘图,水平移动绘图,垂直移动绘图) |替换绘图的当前转换矩阵|
|setTransform(参数同上) |将当前转换重置为单位矩阵。然后运行 transform()|
文本

|属性 |描述|
|-----||---|
|font |设置或返回文本内容的当前字体属性|
|textAlign |设置或返回文本内容的当前对齐方式|
|textBaseline| 设置或返回在绘制文本时使用的当前文本基线|

|方法|描述|
|-----||---|
|fillText(text,x,y,maxWidth)|在画布上绘制“被填充的”文本|
|strokeText(text,x,y,maxWidth)|在画布上绘制文本(无填充)|
|measureText(text)|返回包含指定文本宽度的对象|
图像绘制

|方法|描述|
|-----||---|
|drawImage(img,sx,sy,swidth,sheight,x,y,width,height)|向画布上绘制图像、画布或视频|
像素操作

|属性 |描述|
|-----||---|
|width |返回 ImageData 对象的宽度|
|height |返回 ImageData 对象的高度|
|data |返回一个对象,其包含指定的 ImageData 对象的图像数据|

|方法|描述|
|-----||---|
|createImageData()|创建新的、空白的 ImageData 对象|
|getImageData(x,y,width,height)|返回 ImageData 对象,该对象为画布上指定的矩形复制像素数据|
|putImageData(imgData,x,y,dirtyX,dirtyY,dirtyWidth,dirtyHeight)|把图像数据(从指定的 ImageData 对象)放回画布上|
合成

|属性|描述|
|-----||---|
|globalAlpha |设置或返回绘图的当前 alpha 或透明值|
|globalCompositeOperation |设置或返回新图像如何绘制到已有的图像上|

其他

|方法| 描述|
|-----||---|
|save()| 保存当前环境的状态|
|restore() |返回之前保存过的路径状态和属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