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情,一生守护

你回来了,我要抓紧,不愿再次的失去。

                                                              ——小记

(一)

从幼儿起到初中阶段的好多年,我们都只是各自静静地学习着,彼此间都很少的和对方搭话,只是有时候我默默地回头看上你一眼,亦或是你悄悄地在我身后关注着我。而更多的是,你在帮助我,也在为我所在乎的“勤劳本职”而鸣不平。

记得初中时,我家刚从学校附近搬离不久,因为坐车的用时关系,自己常常只能确保在课前到校,而无法在上课之前完成我敬重的值日生“工作”,所以经常算一下日期,如果周一自己不是值日生便会欣喜很多,反之,便略微地忧郁一些。而这些,你都看在眼里,一直在默默地关心守护着我。

那一次,因为我起床晚了些,便是无法按时到校打扫卫生,甚至自己在心里有一些自己要向那个讨厌的自己“进发”的想法,不安而难受。也许,有一些的夸大,但是孩子的心灵就那么单纯,而我又是一个傻乎乎的小伙子。当我焦急地等待着到校的时间过后,进入校门,奔跑到教室里,我们那组的小朋友们早已打扫完毕,而朋友微笑着告诉我,是你帮我打扫的教室卫生。我心中激起一阵感激,也明白你这样做所需要的勇气与所能表达的感情。

但是,当时的我不敢接受,同时也不是那么的懂得爱情,我选择沉默。而那个中考季后的你,选了一个据我家不远的学校,就那么地想近近地守着我,而不顾父母的反对。后来得知的我,有一种突然抱紧你的冲动。默默陪伴的爱情,是最幸福的爱情。


(二)

日久生情,况且还是相识很久的我们。在那个刚上高中的雪花飞舞的美丽冬季,我表白白了,我爱你。那时的我心里又有欢喜,又有恐惧。欢喜的是我爱着你,你也爱着我,恐惧的是那遥不可及地未来,我未必能可以把简单美好的生活送给你。那一段时间,虽然我们只能在周末好好得聊上一聊,但是也是有着那份爱情的欣喜快乐的感觉,走在一起的我们,自带幸福的小气质,自觉得可以使旁人羡慕。

而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们会分手,会各自地不理不睬好几个月,就像坚定不移的相信你会永远爱我一样。

然而世事终究是惹人恼的东西。曾经的我发誓要好好学习,能够给我的家人更好的幸福,也包括那个爱我的你。那次是考试吧,你去学校送了我一支笔,那个壳子依旧还在我的旧文具盒里。当时的我,心情不好,只是生怕考不好了之后,怎么可以完成我要给你的愿望。而那个倔强的你,察觉到了我的不开心,也不想让我们的感情影响了我,于是乎,默默地,下狠心得为了能让我更好得学习后分手而去。而我也未曾能够按照我心里想的那样挽回,只是和你说我的爱还在,委婉得表达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年轻的爱情是热烈而又稚嫩的,就像王力宏的歌里唱的那样:“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我们都互相不知道我们各自的想法,直到年初那次谈心 才解开了我们之间的结。

只是,那时的我默默地想着你,尽管远不及你想我的那般让我感动和心痛。

(三)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

当我来到那个我即将生活四年的异地时,却发现了你也在附近的学校里生活着。略略地惊喜,小小地心动,和微微地不安。不知何以言,不明何以见,不晓何以相交,仅仅默默地祝福你,更好。

有时候的我们会相互的关心,相互的祝福,当然,我常常地不那么地主动,而是感受着你的爱与呵护。

时间总会带起或打开一些东西,于是,我们解开结又在一起了,几年之间两个人都成长了,我也明白与知晓怎么样更好地珍惜那个爱我的和我爱的你。

我陪你去医院复查,在那个陌生的城市里,愿意当你的坚挺的依靠,即便需要向老师告假。你是拒绝让我告假的,但是人的一生里能陪伴自己爱的人多久呢?我不敢论断,人生短暂,我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个会先来临,自当要珍惜与你在一起的每一刻或者说让你今后生命里的每个重大时刻都有我的存在、陪伴。在我们等待检查结果的期间,你给我了一个微博图片,大意是有爱相伴,死生不畏。现实总跟我们开玩笑,担心成为了现实。在门诊外等待的我,等不到你出来的时候都要有种冲进去问医生的冲动。当你和我诉说那病情传来内容,你那原本刚才温暖的双手刹那冰凉,我不知道怎么样说,怎么样得去温暖你的双手。只能是无言地,紧紧地握着你的手,怕你离开,心里暗道无论怎么样也要给你温暖。无论怎么样,我都要陪着你走完这一生,无怨无悔。即使他们看起来我傻,但是我有着我珍惜的你在啊。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我也愿意,我也要成为那个让你无所畏惧的男朋友,简单又坚定。

那天诊断之后各自回学校的当晚,你给我发了微博上那些情侣们美丽的旅游牵手照,那是你一直想拍的一张照片,我和你,如此而已。却因为心情不好而再次地错过了那次机会。我只想对你说,会有更好的,到时,到那你喜爱的丽江,拍一张全世界最幸福的你。我不想开玩笑,也不是开玩笑,这是一个要完成的承诺。

我们相爱,就这样地不离不弃,相守一生。无论你怎么样,我都会伴在你身边。

牵手,就是一生守护。



原文修改后重新发布,愿每个相爱的人都能守护相伴。

我手写我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假第一天 看了2018的第一场电影 吃了2018年的第一顿火锅 看了2018的第一本课外书✌ 这两个星期...
    梅教主阅读 153评论 0 0
  • 文/长安长安 旅行是一种学习,用一双婴儿的眼睛去看世界,去看不同的社会,让你变得更宽容,理解不同的价值观,会更好的...
    长安长安_阅读 4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