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赔我平静的生活

你周日上午有空吗?姐姐在微信问我。

有空,几点?这次是要上网抢啥?我太懂她了,干脆直奔主题。

于是姐姐发来一个链接,这次是某初中给小升初学生和家长举办的“卓越成长交流营”主题活动,便于双方提前相互了解。我看了一下,学生名额360个,家长名额800个,将提前一周开放选择,报名时间有30个小时,从周日10点开始。


我问老姐这次有什么注意事项没有。

她说她也没经验,因为上次的类似活动她根本就没报上名——提前10分钟准备登录,结果根本就没登进去过。

好吧,我自己来慢慢研究。谁让咱是做IT的呢?


虽然我也没正经学过计算机,但在老姐的眼里,妹妹我就算是电脑和手机专家了。

不过以前还真只是帮她捯饬捯饬电脑,装装APP。

但这几个月来,老姐的需求忽然变了,关键词就一个,~


抢啥呢?

不是春运时期,用不着抢火车票。

嗯,你没猜错,需要小升初家长发动各方力量协助的,正是各种稀缺的教育资源。

她觉得我的网快手快,可能成功率更高。


上一次老姐找我,是要上APP抢某著名教育机构寒假班和春季班的名额。

因为小朋友已是在读学员,这样跨班报名可以提前选课,但那个“一键跨报”功能,是定在晚上8点开放,跟在12306抢春运火车票真没什么两样。

为了不负所托,我这个原本不怎么care小学教育的潇洒丁克,连夜下载了APP开始熟悉。

还找了一堆同学朋友打听攻略,没想到攻略细节如此之多,真让我大跌眼镜。

最神奇的建议是提前打开手机的飞行模式防止来电干扰,通过wifi上网狂点“一键跨报”。

我真心要服了!


报名那一天晚上,我留守在办公室,提前15分钟登入APP,到最后3分钟系统闹钟响起时,我发现我的手居然在抖。

我必须承认这跟买火车票不一样,因为买不到火车票咱还可以坐飞机,可是报不上名,就好像是耽误了小朋友的前程一样。

那一刻,我这个不操心的丁克三姨,真心觉得压力山大。


还好我不负众望,几次刷新之后终于看到两个班都报名成功。

随后,我接到小朋友亲自打来的感谢电话,说三姨辛苦了,后面还有一些重要的考试报名需要能干的三姨帮忙。

我说三姨不辛苦,举手之劳,关键是你自己辛不辛苦?

小朋友说,我不辛苦。

六年级的孩子,小大人一般,再也不是我从小看到大的那个小娃娃。


不过这次又不一样,报名途径只有网站,好处是可以多点登录,坏处是那个网站反应巨慢。

我们一家子四五个人都在备战,我是提前25分钟登录,反复数次,终于成功。

不但成功登录,我还第一时间成功报名。

而那时老姐所在的家长群已经沸腾,大家都在抱怨根本就登不进去。

我记得学生名额是有360个,网站拥堵成这样,那想要报名的人是有多少?我不敢想象。


正庆幸间,一个同事加老乡走过来,随口问起我在干嘛。

我说我刚帮我姐报名来着,如此这般说了一番。

他有点惊讶,说至于吗?

我问他儿子几岁上几年级报了几个兴趣班。

他说着什么急,刚一年级而已。

我这个丁克只好告诉他,很多家长(包括我的闺蜜们)从一年级就开始给孩子报班,是为了保证到高年级真要报班的时候还有学位可以报。

他听了有点愣,问我要了APP和网址信息,若有所思地走了。


隔了一周,就是这个周末,他忽然给我发来一组照片。

果不其然,他带着孩子报名考试去了。

他说这儿人真多,各个都像热锅上的蚂蚁,抢着报名,就跟不要钱似的。

我说那你加油,祝你们好运。

他说都是被你害的,你赔我平静的生活。

我说可以啊,你现在就带着孩子离开,删了那些APP、网站和电话。


他说娃在考试。

我说我在喝茶。

他说你为什么这么爽?

我说因为我不要娃。


稍晚,他发来孩子的报班推荐单。

根据摸底成绩,数字可上提高班,英语可上尖子班。

我觉得还不错。可是他说,这娃太让我失望了。

才一周时间,这个之前还挺淡定的爸爸就变成了这样。


怪我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Other Linker Flags里常用到的参数。 1.-ObjC 当使用ObjC写的静态类别库(Object...
    执着的人请保持微笑阅读 183评论 0 0
  • 说好的不熬夜又随风散去了
    金敏阅读 380评论 0 0
  • vhjhhuisnwbbjjsjbbdbjsjj
    仇志轩阅读 93评论 0 5
  • 没有钱只能卑躬屈膝,钱很重要。不是吗? 标签:不孝 对人不对事 不是倾听者 鲁莽 不孝:嫌弃母亲向我传达负能量,嫌...
    AJohn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