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娇公主每日寄语||改变

我叫米苓甜,是个讨好型人格。因为印象。

我有一个邻居,还是同学,丫丫妞,她和我天天住在一块儿,她和我性格截然不同,很大器,但有的时候也会很任性。一直都欺软怕硬。


01

年假刚刚结束,我们的生活也步入正轨了。大年初八那天,我刚从工作室回来,外婆找来舅姥,磕着瓜子,唠着家常。

“甜甜真是个好孩子,”舅姥从电视柜上拿来我过生日那天林朵朵送我的山水画,那是她美术课上的作品,上面打了一个鲜红的“A”,“能画出这么好的画,真是绘画神童。”

外婆显得十分尴尬,陪着一副笑脸:“哎呀,哪有啊,这幅画呀,可是她过12岁生日时她一个朋友送她的,她哪能画得出来呐!”

“那也算厉害了呀,咱不学画画,起码也会吉他啊!一看那个谱子就不是一般人能弹出来的,再怎么说……应该也有七级了吧!”

外婆大呼了一口气:“你看这孩子像是吃苦的料吗!连压腿都压不下去,也没有什么好腰条,更别说这样苦苦的,论小时的练琴了!这吉他是晶晶的业余爱好!成天捧着边弹边唱,唱成一个,就发抖音上一个,五年了,都赚了起码几万赞了,”说着,她打开一罐开心果,“我们甜甜呀,顶多会点什么新概念英语,学习也没那么好。只不过就是能成熟点了。”

“没事儿呀,成熟就说明会独立嘛,学会独立了,长大肯定也能做出一盘好菜,说不定都能当大厨!而且晶晶那么有才,还是个网红,只要甜甜肯学,肯定就能培养出一个好的料,说不定也能当网红,直播带货,那要是成功了,挣的岂不是可多了?”

“你这还是不算了解她啊,她呀,业余时间去一个创意工作室,每天在那里学习猫知识,学了三年多,这不,一直念叨着要当宠物医生呢,我告诉她,你说就这点皮毛知识,能算的了什么呢!人家宠物医生可不只是懂猫呢!连小鸟儿都得懂呐!”外婆嘎嘎乐着。

“哎呀,梦想这东西嘛,难说!你以为她就不会改变主意了嘛!这未来的路还长着呢!谁知道她什么时候还会改一下呢!不管了,反正到时候咱们都不知道哪去了,想那么远干嘛!”外婆想了办法引开话题。

我十分生气,为什么就不夸夸我呢?难道别人一夸了我,家人就会手痒痒吗?难道就是为了谦虚?那为什么姥姥平日里都说我很有才呢?我开始羡慕丫丫妞了,她多才又多艺,而且还有个小弟弟,家里有差不多快十个宠物了,妈妈还开了工作室,住在一栋楼里较高的楼层,而且她的家人也从不会为了谦虚就说她不好,要是能跟她处好,那该多好啊!

02

但是没想到,丫丫妞根本就无法和我聊到一起。

她上猫学者课的时候总喜欢趁小组讨论时开小差,和好友讲些无关紧要的话,而小组内也只有我讲了有关的话,而且因为我很“无知”,根本无法讲到一起,在房间里,她从不会主动和我讲话,在外面,她眼里也从来没我这个朋友,但是我也不敢主动提出,让她和我一起玩,所以她从不会理我。

而且有时她也经常会用质问的语气和我讲话,一次信息课上,我上次课没来,老师却讲了新的知识点,我不会,她找别人教我,并且告诉别人:“你快教教她,她学东西可慢了。”这句话真的使我心里十分难受,有的时候我没理解她说的话,或是什么事情搞砸了,她都会来一句“什么也不是”。所以我根本不敢和她沟通,也不知道为什么她对别人就很好,而对我,就那么的不亲切。她难道,真的就是欺软怕硬,觉得我好欺负就想拿欺负取乐的人?

铃声响起,辛勤的汗水打在麦田,又是全新的一天。

“把书翻到第37页,今天我们来学习现在完成时……”英语李老师摆弄着她的眼镜框,严肃地看着我们,我们都聚精会神,谁也不敢溜号,哪怕就一秒。

讲了半天,突然一个电话打来。

“喂……”老师将电话贴紧耳朵,不停地眨着眼。

“噢,好的好的,那我马上就去哈。好,谢谢你啊……”

“同学们,”李老师清清嗓子,“老师临时有点事,要去开个会,你们在教室里好好待着,把练习手册上的题做完,老师出去一个小时,回来检查,丫丫妞,帮我看下纪律,谁随便讲话的,给我记名。”

丫丫妞点点头。

十分钟后,练习册上的题基本上都被做完了。丫丫妞一直往后翻着书,突然,她灵机一动,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应该都做完了吧!给你们放个电影吧,你们想看什么?”

“什么?……啊?是真的吗?太好啦!……”大家议论纷纷,都说着自己最喜欢的电影。最后,丫丫妞给大家放了一个电影《熊出没之伴我熊芯》,大家看得入了迷,慢慢的,时间流逝老师进学校大门了!丫丫妞赶紧退出,并关闭了投影仪,告诉大家千万不要告诉老师,不然下次记他讲话三次以上,自己罚站去,最后她组织大家都装作一副正在写练习册的样子。

当老师打开教室门的一瞬间,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生怕老师早就到了,发现了我们,但幸好没有。可是,这不禁让我惊讶,丫丫妞,也太大胆了吧!


03

我根本不敢去惹丫丫妞,因为我怕她,而且她也是在我出错的情况下说的我,我无法反抗,而且就算是反抗了,也不占优势。所以我只能对她言听计从。她让我把作业本交给她瞧瞧,我就给她,她让我帮她,我就帮她,轮到我批作业,她让我给她的作业打个高分,我绝不反抗,甚至她总是在学校叽歪着和我讲话,我都绝不会反怼回去,也不会向家长反馈,甚至如果他们问我,我都会瞎编乱造,说丫丫妞和我成为了好朋友,总之,我认为我给丫丫妞留下了一个印象,那就是好欺负、弱小,而且我都已经留给大家这种印象了,还为何要改变?不如就这样继续下去吧。

于是,我的痛越来越大,越来越无法承受自己内心的痛苦,但我还是忍住了,表面上还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甚至有的时候丫丫妞骂我“什么也不是”,我都要哭了,我也忍住了。

除夕到了,今年,英语学校和妈妈单位都发了一副对联,之前去表妹家玩的时候,我看见了她家猫吃的化毛膏的大礼包里,有着一副可可爱爱的对联,上面写着“龙喵精神,步步膏升”的对联,旁边还有着戴眼镜的小猫,我一时十分的喜爱,我一直央求着妈妈答应我拿走这副对联,反正二姨也买好了,她委婉的答应了,于是在我的央求之下,妈妈同意我带走了这副对联。除夕早上,我得意洋洋地将它贴在了门前。

丫丫妞一家去了上海探望她的父亲,回来时刚好是正月十五,那天,我刚好去楼下买饮料回来,丫丫妞和我碰面了,她毫不犹豫地指向我家对联,说:“你知道对联代表的是什么吗?她可是寓意着美好新一年的!不能为了有趣就把谐音放上去!你怎么可以这样随随意意的就贴上去了呢?”

我顿时懵掉了,看丫丫妞这个样子,我怕我要是不改的话,丫丫妞会不高兴,然后继续欺负我,于是我猛地打开门,脱下棉袄,鞋踢去几十里远:“妈妈!咱们换个对联吧!我想了半天发现,那个不好!不能随意用谐音的,咱们可以重新换一副吗?”

“怎么了,甜甜?”妈妈惊讶地问,“你一开始不是一顿让我贴这个吗,还猛问我,怎么就突然改注意啦?”

“不是!我就让你换回来,哪那么多问题?快点换啊!”我焦急地大喊。

“甜甜呐,你不懂,”妈妈用委婉的语气拒绝我,“这对联呐,撕下来还得等到明年除夕,要不然让别人看到了,咱们中途换对联,那多不好啊!而且啊,这对联撕下来也不容易,妈妈今年忘买胶带了,用的是双面胶,要是撕下来还得用水洗,那多不容易啊!有这时间,你写张卷子都够了!”

“不是,你管别人干什么,他们要是笑话的话,随他们去,笑死才好呢!而且也不一定就非要撕下来呀,还可以直接给盖住,就用你单位发的,正合适!”我忍不了了,火了起来。

“唉,姥姥理解甜甜,是!现在人是确实是越来越不正规了!为了搞笑,竟整些谐音,姥姥同情你!”姥姥把我抱在怀里,“但是,你不是很喜欢吗?怎么就突然的改变想法了呢?”

“我……我,反正就是突然间有点反感,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随意。”

“是吗?你怎么就突然间这样反感呢?告诉姥姥,中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或是有人提到过这种事,你就听了呢?”

姥姥就这样猜想,已经猜到边缘了,说实话,我真的不想承认丫丫妞欺负了我,于是我为了隐瞒,只好听妈妈说的,不重新贴了。

04

我开始模仿丫丫妞,没能给那些同学留下好印象,那就去告诉别人,我并不好惹。

我去小区楼下玩秋千,发现秋千上放着一根跳绳,我赶紧拿下来,开始玩起了秋千,这时,一个戴着眼镜的小男孩突然闪过,拿起了那根跳绳,说:“秋千上有个大傻子!”

我大吼:“你才是傻子!”

接着,男孩又继续说了好几个“傻子”,我实在不忍,骂了他几句,没想到男孩竟然跑了,这时,我一直和好朋友讲着这件事,还小声地说:“还说我是傻子,你才是傻子呢!”反反复复说了好几遍。

突然妈妈走来,说道:“甜甜你别说了,那小孩找他妈妈去了,到时候她把你说哭了我可不管啊!”

于是我开始远离那男孩,爬到坡上,根本不听劝,继续小声回骂,这时,男孩的家长来了,她紧皱着眉头,对着我和好朋友生气地叽歪着:“刚才你是不是骂我们儿子了?儿子,对不对?”说着,她又回问她的儿子,她的儿子贱兮兮地说:“对,就是她!”

妈妈无语地看了我一眼,说了一句:“没有!明明是你儿子先骂的我们甜甜!这时明摆着的!”

那女的又瞅瞅她儿子:“你哪懂啊!儿子都跟我说了,就是你们家孩子先骂的我,用不用查监控?!”

“查就查呀!信不信现在就调监控!”妈妈也不甘示弱,反正就靠事实就是占上风的。

那女的又气势汹汹的回去了,果不其然,我被吓哭了。说实话,我真害怕她说不过我们,上来打我们,虽然会得到教训,但我们也得承担痛苦,于是我赶紧撤退,姥姥也说:“大周末的,你们就别吵了,甜甜,晶晶,咱们还是回家吧!”

妈妈十分生气:“就在这里玩,我看她还能怎么样!”

“哎呀,咱们回去吧,这种人跟她纠缠个什么劲啊!”

回家,妈妈骂了我一路,说我本来就不占优势,怼一句就够了,为什么还要念叨来念叨去的!我刚忍住眼泪,又哭了出来,明明想解释的,但妈妈都气成这样了,还能怎么解释啊!再解释岂不是要被痛骂一顿!

回到家里,我的眼泪划过脸颊,不停地抽噎着,我开始讨厌丫丫妞管闲事的样子,只要和她接近一秒,我就会感到万分的不爽。她也一直这样做,难道就没有得到教训吗?我们都这样,为什么她就从来没有遇上这种事情?她为什么要欺负我,就因为我软弱吗?

05

寒假真短暂,在我百忙之中结束了。

我讨厌上学。在那里,我会遇上一群不讲理的同学,他们总会以我做错事为理由,不停地欺负我。要是天天待在家里学习,也不会接触到那些讨厌的人,我就不会被欺负成这样,那该多好!可是,该结束的,还是得结束,寒假结束了,我也该去上学了。

新学期,丫丫妞被精选成了卫生委员,而我是一个擦窗台的小组员,每次擦完窗台,她都得检查一顿。

我刚擦完窗台,示意让丫丫妞检查,准备穿衣服下楼。这时,传来一阵刺耳的声音。

“米苓甜,你过来一下!”

“噢,怎么了?”我拉开外套的拉环,连忙跑来。

“我的天呐,”丫丫妞抹了抹窗台,一副惊讶的样子,“你怎么擦的,这么脏呐!你还想不想要小组荣誉啦?可别因为你一个人,影响了全组的荣誉呐!你擦的怎么这么不认真!重擦!”

她说得这句话让我十分的不爽,我可是辛辛苦苦的擦了多少遍了,而且她刚才也没有抹到灰啊!我觉得她是在故意折腾我,可是我没有权利去反驳,要不然丫丫妞就会去反馈给老师,于是我又擦了一遍。

擦完之后,丫丫妞又开始故意找茬,她指向走廊的窗台,用别扭的语气说道:“米苓甜!你第一天来的吗?不知道还要擦走廊的窗台吗?而且你刚才应该也是模棱两可的在糊弄我对吧?窗台擦的不干净就够了,但是走廊窗台呢?怎么连擦都不擦?!”

“我……忘擦了,好,我现在就擦!”我够着窗台,但因为那个窗台太高了够不着,这时,丫丫妞转头回来,赶忙搬来一个凳子,帮着我擦完了。

“真是的,连个窗台都不会擦,而且你就不会动动脑子吗?”丫丫妞清清嗓子,拿来加分表:“这样的,刚才因为你们小组其他同学完成任务认真,但是又因为你刚才不好好擦,今天你们小组,不加分。”

接着,丫丫妞又转头回去了。

我又开始屡遭欺负,在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跑三个来回,还得跑直线,我们小组是一个队伍的,我明明跑得是对的,丫丫妞却说我跑错了位置,跑到了他们的队伍里,小组里的其他同学也这么说我,还说我傻,我也不敢吱声,不敢反抗,不知道为什么。

06

我家泰迪狗淘淘丢了。

自从它捣乱,我们锁电脑屋的门限制它后,它似乎对我们很不满,总会没事找事,还咬了妈妈两口,而且每天都神神叨叨的。

那天,在妈妈的强迫下,丫丫妞和我同意了她和她弟弟来我们家。

丫丫妞的弟弟仅二年级,十分的顽皮,在他们快上楼的时候,看到按房号的东西,故意按了好几个2,哈哈大笑着。

“橘子,别闹!”丫丫妞妈妈生气地瞪了他一眼。

可是丫丫妞的弟弟还是不听,不停地按着。

“周诺局!”丫丫妞恼怒的大吼。

来到家里,丫丫妞也勉强看看我的画好了,这次她可能心情比较好,还夸我画的好,没有像往常那么不温柔。

丫丫妞的弟弟还是那样顽皮。她趁这个时候,拿着我的西瓜球往墙上打来打去。而姥姥则是开门整理着今天要倒的垃圾。当时,淘淘正准备去吃饭,丫丫妞的弟弟正好把球往它吃饭的地方旁的一面墙上打球。这时,突然“啪”一声,他不小心把球打到了我的相框上,相框碎了,里面的东西也散了,框子也从上面掉了下来,直接掉到了淘淘的碗里。

似乎是这寸劲儿,丫丫妞的弟弟被吓哭了。

淘淘呢,则是被吓地撒腿就跑,一下子冲出了房门。

“淘淘!”

“橘子!”

我和妈妈双向奔赴。

妈妈扶起丫丫妞弟弟,丫丫妞的妈妈跑来,责怪着丫丫妞弟弟,还让他自己用压岁钱重新买个相框,他不乐意,说自己只是失手,要赖得赖小球,妈妈跑来安慰丫丫妞弟弟:“你这说的,孩子还小,又不是故意的,而且就是一个相框怎么了,还可以拿胶带粘的,还好没砸到橘子,这不是很幸运吗!”

丫丫妞的妈妈继续批评着丫丫妞的弟弟,还动了手,妈妈连忙上前阻止,丫丫妞弟弟哭得更厉害了。

“淘淘!淘淘!”我跑出家门,来到小区里大喊。

“你好,请问有没有看到一只小狗,这样的,它是一只小泰迪,毛还挺长的。”姥姥表面冷静,其实心里可急切了。

“没有。”

丫丫妞在后面紧追着我,边跑边喊:“米苓甜!米苓甜你过来!”

我没时间理丫丫妞,装作没听见,跑得更快了,我直冲向小区东门。

“你好,有没有看到一只小狗从杆下跑了?”我连忙问门岗。

“没有吧!诶!你不是13幢楼4单元804那家的小朋友吗?怎么了?你家狗丢了?”

我没时间回答,往回跑着。

现在我算是放心了,没跑出小区,大概没彻底丢,也没生命危险。

丫丫妞跑到了小操场后的那栋楼,如果那里没有,大概就没有了。

她随意找来一个大叔,大喊:“您有没有看到一只小狗?”

“小狗?你慢点儿说,是什么样子的?”大叔问道。

“嗯……就是一只小泰迪,长毛的。”

“噢,你说那只小泰迪呀,噢,让我想想……诶,刚才我还看到了,它刚才还在这里趴着,然后跑了。”

“往哪跑了?”

“嗯……在前面,至于有没有转弯我不知道。”

“好,谢谢。”

丫丫妞按照大叔的描述,朝前面跑着。

她看到了,淘淘并没有理会丫丫妞,继续跑着。


“淘淘!淘淘!”丫丫妞使劲跑着,实在喘不上气了,不但岔气了,脚还抽筋了。

后来,在大叔的帮助下,淘淘被“逮捕”了。

回到我家里,丫丫妞不停地道着歉,她弟弟也将所有责任往他身上揽,我顿时有点不好意思了,是不是我和丫丫妞不熟,她和我一样怕别人不高兴,才这样的。我不停地说:“没事没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