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理肠胃,治牙痛偏方

今天无意看到这么一个帖子,感觉挺好,就来简书分享给大家。费了不少劲,希望对大家有用。

胃火下牙痛,肠火上牙痛

胃火下牙痛,请掐按双侧内庭、手三里

有一次,我和几位朋友聚会吃饭,点的是川菜,非常辣,餐桌上不经辣的人,吃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可是菜很正宗,即使辣,我们也一扫而光了。第二天,其中一个朋友就喊牙疼,我问是什么样的疼,他说:“巨疼!”又问:“上牙还是下牙疼?”他说:“下牙。”我让他张嘴,观察他的牙龈。牙龈很红,稍微浮肿,我断定他是胃火太旺,建议他去我们医院,给他扎针治疗。他说:“不行!我下午还有事,买点消炎药吃吃就好了。”还没等我具体分析,他就急匆匆开车走了。

第二天九点左右,我接到他的电话:“牙还是疼,消炎药吃了,止痛药也吃了,就是不管用!我疼得受不了了,现在就去你们医院。”等他到了我们科室,我早已准备好了,立即在他内庭穴和颊车穴扎了针,同时给他按揉手三里。过了一会儿,我问他还疼不疼,他说还有点疼,不过没什么影响了。

我之所以要问病人是上牙疼还是下牙疼,这是因为上牙和下牙所连接的经脉不同。上牙和手阳明大肠经相连,下牙和足阳明胃经相连。对付胃火引起的下牙痛,主要是按摩内庭、颊车、手三里三个穴位。

人身之火,唯胃火最旺。胃火牙痛是指下牙(火牙)痛,多是胃火通过足阳明胃经转入牙齿,而牙齿又非藏火之地,当牙齿上火的时候,就会使牙齿疼痛,牙龈也会变得红肿。一般来说,导致胃火出现的原因很多,往往是吃太多辣椒,喝太多白酒之类辛辣的食物。因此在治疗下牙痛的时候,一定要戒吃这些食物,不要再火上浇油。

现在我来讲一下内庭、颊车、手三里这三个穴位的具体位置。内庭在脚趾的第二和第三趾的夹缝处;颊车位于耳下,紧闭上下齿咬肌隆起的地方就是,此穴属于胃经上的穴位,向里对应着牙齿;手三里位于前臂背面桡侧,曲池下两寸处(即食指、中指、无名指并起来的宽度),属于手阳明大肠经的穴位,是治疗胃火下牙剧痛的主要穴位。

又有一次,我在小区里碰到一位大妈,她捂着嘴直喊:“哎哟!疼死我了!”我见和我那位朋友差不多的症状,当场按揉内庭、颊车、手三里三处,她的疼痛很快缓和了。我告诉她需要自己再按这三处几天,配合牛黄上清丸,牙龈的红肿就会很快消失。

在治疗胃火引起的牙痛时,在内庭、颊车穴上扎针效果比较好,但大多数病人并没受过专业训练,对穴位的把握并不准确,所以可以用按摩来代替扎针。每当出现胃火下牙痛时,可在家人的帮助下按摩内庭、颊车和手三里这三处穴位,5分钟之后牙痛的症状即可缓解。

肠火上牙痛,请掐按合谷、曲池、手三里

我曾接待过一位牙痛病人。他对我说是上牙痛,我知道这是肠内实火在作怪。上牙与手阳明大肠经相连,因此上牙痛主要是大肠实火造成,治疗时需以针灸或按摩祛除肠火的穴位为主。

检查完毕,还没等我开口,病人就急切地说:“大夫,你要给我开最好的止疼药,我只求它快点好起来。这太折磨人啦!”我说:“最好的药未必会有最好的效果。”他满脸困惑地问:“那要怎么治呢?”我说:“先在你的合谷穴上扎一针,你试下效果。”

刚刚扎上针,他就说:“好像没那么疼了。”又过了一小会儿,他说:“现在不疼了,把针拔出来吧。”于是他让我教他如何扎针,他要回家自己扎。我说:“你不用学扎针,我告诉你几个穴位,自己时不时地按按就可以了。”

我告诉他,如果牙再疼,就不定时地从上到下按揉合谷、曲池、手三里这三个穴位,每个穴位2分钟。这样即使不扎针,也会减轻牙痛和祛除牙肿。

手三里前面已经讲过,在这里主要教大家如何找其他两处穴位。在这里主要教大家如何找其他两处穴位。首先把你的拇指、食指并拢,肌肉最高处的穴位就是合谷穴,属于手阳明大肠经上一个很重要的穴位。另外,当你完全屈肘时,肘横纹最外端处的穴位就是曲池穴,它可使大肠经经气深入至大肠,排毒清热的功效最明显。

肠火上牙疼只需按摩三个穴位即可解除痛苦,可见人体的穴位是比消炎药还要灵验的“奇药”。但是需要大家明白一点,胃火和肠火的牙疼都是实火引起的牙疼,这种疼是比较剧烈的,伴有明显的牙龈红肿。单纯按摩穴位消除疼痛立竿见影,但对缓解牙龈红肿可能会较慢,所以建议你搭配吃一些清热下火的中药片。

如果你的牙总是长时间地隐隐作痛,牙龈红肿的症状也不明显,这时不管是上牙还是下牙,用我们介绍的方法是不会取得良好效果的,因为这是虚火引起的牙痛,需要用另外的治疗方法。

医行天下之独门秘籍速效牙痛丹

跟随陈师最开心的就是每天给病人发号,有种特别的荣誉感,每天50个,然后上午治病,下午做药,除了一些特别的独门秘籍,陈师还是特别照顾我的,我可以自由进入他的制药房。

在这治病就是一种机械似的工作,不停的贴药,不停的收钱。专病专治,其他病人一概不接。直到一天,一名掌管卫生系统的官员捧着脸进入诊所,一进门就说:老陈你可得帮帮我,这牙疼好几天,用过很多种方法都不见效,医生让我拔掉这疼痛的牙,没办法只好来这碰碰运气,不管怎么样,你都得帮帮我。陈师与这名官员关系不错,笑着说:领导只要不是来查我的,我就可以治。官员苦笑:别损我了,赶紧吧,疼得难受呢。陈师告之:现在没有现成的药,若要制作出来还要点时间,官员二话不说:我等,都已经疼了几天了,这几个小时等得起。

因家里面没有备药,陈师开了方让我去了药店,自己则留下来陪官员喝茶聊天,当时我把药方记了下来,没想到在以后的日子里面,这神奇的牙痛丹帮了我不少的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药买回来,让我把药全混合在一起,研细,然后取玻璃杯一只,砂纸一张,将砂纸包在杯口上,系牢,将药粉放在砂纸上,堆成圆柱形,然后在顶上点火,令药粉慢慢燃烧,待快烧到药堆基底部,把药灰和砂纸除去,刮下玻璃杯内壁上的降丹,取棉花棒沾降丹少许,让官员将药棉贴于牙痛处,咬紧即可。不到五分钟,官员忧愁的面容就开始慢慢的散开了,大概不到八分钟,疼痛就止住了。

经过这次事情之后,在临床中遇到牙疼不止的患者,我都照方制作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对于各种类型的牙疼均有较好的止痛效果,药方:防风,细辛,荜茇,荆芥,硫黄各6克,冰片30克  。

牙疼的急救方与根治法

——“圣手医师”杨奕的家庭保健处方

在生活中,手的用途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但手上的反射区能治病,尤其是能治牙疼,恐怕很多人就不知道了。

在左手大拇指的尺侧(靠近 食指的一侧),第二指关节对应的是右侧第一颗大牙,靠上部对应的是上牙,靠下部对应的是下牙;左手食指的桡侧(靠近大拇指的一侧)第二指关节对应的是右侧第二颗牙,也分上下,尺侧则是第三颗牙,以此类推。两只手分别对应了人的32颗牙,而且左手对应的是右边的牙,右手对应的是左边的牙。具体的,您看图就明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牙疼时的急救方

牙疼的时候,很多人分不清具体是哪颗牙疼。这时,最快的办法就是在手上沿着每根手指的内侧和外侧找痛点和感觉有沙粒的地方,找到后,坚持用拇指推按,几分钟后,牙就不疼了。

以上是最快止牙疼的好方法,做的时候会很痛,但只要您忍住疼坚持做,就会很管用,这个方法我给很多人试过,屡试不爽。

另外还有一个治牙疼的方法,按揉下关穴。下关穴在哪里呢?您张开口,在耳朵边有一个凹陷的地方,咬牙时会突起,这就是下关穴了。在此穴附近找到一个痛点,按顺时针方向按揉36圈,再逆时针方向按揉24圈。长期牙疼的人,每天这样做2~3次,不失为一种很好的保健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次,我带几个学生在我家旁边的小饭馆吃饭,有人一边叫我一边苦着脸就过来了。来人说他三天没吃饭了,牙疼,嘴肿得张不开。我就按住他的肩,用上面的方法给他做了一遍,大概1分钟左右。他说:“杨阿姨,真轻松,不过这力度估计很多人都受不了。”我笑着说:“你受过来了,奖励你吃点儿饭。”他当时直摆手,说自己这两天连白菜都咬不了。我让他试试,结果他吃了口白菜,没事儿,我又给了他一个兰花豆,他也吃下了。这个方法就是这么见效!

下关穴附近是颞部的神经,治牙疼特别管用。我女儿牙疼时我就经常给她用这招,很多时候比吃消炎药还管用。但这孩子怕疼,要是赶上我不在家,她就自己吃消炎药,还说我“心狠手辣”。

下关穴附近是颞部的神经,治牙疼特别管用。我女儿牙疼时我就经常给她用这招,很多时候比吃消炎药还管用。但这孩子怕疼,要是赶上我不在家,她就自己吃消炎药,还说我“心狠手辣”。

这种方法看似很残忍,但也比不上很多药片残忍,那些药不声不响的就伤害了你的身体,而且后果很严重,真是“害人于无形”。智齿疼痛时怎么办

牙疼的原因很复杂,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有的人一到春夏季节就开始发作,甚至年年如此。发作时,整个后牙床都会肿得非常厉害。其实,这是智齿在作祟。

中医说,牙为骨之余。春夏正是万物的生长期,阳气正在向上冲,小孩长个儿也是这时候长得快。所以长智齿的人要在春夏之前提前补钙,智齿才有足够的力量“冲破黎明前的黑暗”长出来,不至于憋在里面。

长智齿的人,因为他的牙长期长不出来,加上那块牙龈有时也肩负着咬东西的责任,已经磨得比较厚了,既缺钙又顶不出来。碰上这种情况,很多人干脆把智齿拔了,认为去掉了这辈子就不疼了。这是不对的,因噎废食实际上是很笨的方法。

我觉得,一个人要是营养比较充足或者身体比较健康的话,长智齿本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与其忍受拔牙之痛,还不如从调理身体、补充营养入手,轻轻松松地对付智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牙疼要人命!10秒神效止痛法

曾经有过牙疼经历的人,一定对那种要人命的疼痛终身难忘。牙疼一旦来临,常常让人疼的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以后当你牙疼的时候,可以用以上这些缓解牙疼的小妙招哦!

1、用盐水或酒漱口几遍,也可减轻或止牙痛。

2、将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龋齿空隙,几小时牙痛即消,并能够在较长的时间内不再发生牙痛(丁香花可在中药店购买)。

3、用花椒一枚,噙于龋齿处,疼痛即可缓解。

4、用水磨擦和谷穴(手背虎口附近)或用手指按摩压迫,均可减轻痛苦。

5、牙若是遇热而痛;多为积脓引起,可用冰袋冷敷颊部,疼痛也可缓解。

6、白酒治牙痛 :1.将二锅头酒倒入碗内,放生鸡蛋1~2个, 白酒的液面浸入鸡蛋的2/3,用火柴点燃,用木筷翻动鸡蛋几次,约20分钟左右,以鸡蛋壳焦而不破,用筷子能夹起为最好。鸡蛋熟后上皮趁蛋热入口在病牙处反复咀嚼后再咽下,一般5分钟左见效果。

7、中医治 牙痛 :大川芎一个,入隔年酒糟内,藏一月,取焙后加入细辛,同研末, 牙痛 时擦之即止。

8、五倍子治 牙痛 :用五倍于2枚水煎含漱,几分钟后就个觉疼了。

9、冰糖水治牙痛 :取冰糖100-150克放入碗内,用沸水冲溶,晾凉后一次饮完。

10、燃烧韭菜籽的烟治牙疼:用50克左右陈旧韭菜籽;一块直径约5厘米大小薄而平的砖头片;一个用硬纸做的一头大(直径大于5厘米)一头小(直径几毫米)高约20厘米的喇叭筒。将砖头片放火上烧红,平放在铁板或石块上面,立即用手捏一小撮韭菜籽(几十至几百粒种于),撒放在烧红的砖头片上 ,韭菜籽遇热,立刻燃烧冒出白烟,散发出特殊气味,此时,立即用纸喇叭筒大口罩住砖头片,烟便集中从喇叭筒小口冲出,张开嘴,将牙患处对准喇叭筒小口接受烟熏,烟到疼除,熏完即可进食。 对牙疼引起三叉神经疼的重症疼痛,用此法非常灵验。每日早晚各熏一次,连续两天,牙疼全除, 恢复正常。注意不要烫着手,操作时动作要快,不然韭菜籽燃烧出的烟散失太多,只有重复多次才有效果。

治疗胃病的偏方,比医药好用

现代人,特别是年轻的一辈,都多多少少有些胃病花钱看医生,不管吃什么药,看什么大夫都不管用,找来一些偏方,帖出来与大家分享

1.花生米治风寒胃疼

有些人受冷风刺激后经常会引起胃疼,可吃些炒熟、煮熟,甚至生的花生米,用不到100克,胃疼即可见轻消失。

2.治胃寒秘方

二锅头白酒50克,倒在茶盅里,打入一个鸡蛋,然后将酒点燃,酒烧干了鸡蛋也煮熟了,早晨空腹吃,轻者吃一至两次可愈,重者三至五次可愈。注意鸡蛋不可加入任何调料。

3.心里美萝卜水治胃炎

将心里美萝卜(青皮红心大萝卜)洗净切碎,煮成炎后放点糖趁热喝下去。

4.炒枣泡水治老胃病

将大枣洗干净放炒勺里炒至外皮微黑,以不焦糊为准,一次可多炒些备用。把炒好的大枣掰开,放进杯子里用开水冲泡,一次放三至四个即可,可适量加糖,待水的颜色变黄后服用。

5.治胃炎、胃溃疡秘方

首先将0。5千克蜂蜜倒入碗中,用锅将125-150克花生油烧开,以泡消失为止,然后将油倒进盛有蜂蜜的碗中,饭前20-30分钟服用一匙,早晚各服用一次。病重者可增加一次。此方对胃炎和胃溃疡、十二指肠不舒服溃疡都有效。注意,不能喝酒,忌食辛辣食品。

6.葡萄酒泡香菜治胃炎

普通葡萄酒数瓶,把酒倒换在广口瓶里,再放入洗净的香菜,比例为一比一。密封泡六天即可。早、中、饭各服一小杯,连服三个月。泡过的香菜如果还保持绿色,可以一起吃下去,效果更好。

7.核桃炒红糖治胃病

七个核桃去皮切碎,用铁锅小火炒至淡黄色时,放入一份(350克分为12份)红糖,再炒几下即可出锅,趁热慢慢吃下,每天早晨空腹吃,过半小时后才能吃饭、喝水,连吃12天,不要中断。

8.白酒慢性胃炎

白糖50克、白酒40克、2个鸡蛋蛋清,放在碗中搅拌均匀,倒入铁锅中用文火焙至水份蒸发完呈现杏黄色为止,不可糊了,中午饭前1小时服下,口服1次,一般连服3-5天可愈

9.香油炸姜片治胃病

将鲜姜洗干净,切成薄片,带湿放在纯白糖里滚一下,再用筷子夹放在烧至六七分热的香油锅里,待姜片颜色变深,轻翻一下,又稍炸,出锅,每次两片,饭前趁热吃。一天二至三闪,十天左右可见效,半个月可除根。

10.烤熟大枣泡水治胃寒

用火将大枣烤熟,最好烤脆,每天早、中、晚三顿饭后,用一杯开水泡三四个,泡到水变红色,大枣不太甜了喝下去。

11.白糖腌鲜姜

鲜姜500克切成细末,白糖250克,腌在一起,每日三餐前服用,每次吃一勺(普通汤勺),坚持吃一周,一般就能见效。

误区:

1. 牛奶

一些人认为,牛奶可以将胃中分泌过多的胃酸中和掉,帮助胃病好起来。对于急性胃炎患者来说,一杯温热的牛奶的确有暂时缓解症状的作用,让人觉得胃部较为舒服。但是,如果把牛奶当成养胃食物摄入过多,牛奶中大量的乳酸需要消化,反而会使胃部释放出更多的胃酸,最终又刺激了胃黏膜。

2.稀粥

再说稀粥,都说喝粥养胃,许多胃病患者总以为吃粥比吃饭好,他们认为,有胃病就应该吃一些较为细软、看起来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减少胃的负担。其实,饭和粥,一个硬,一个软,表面看来好像有所分别,但吃到了肚子里都一样了。

3.进食量

对于胃病患者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注意进食的分量,而不是食物的软硬问题。因为吃得过饱或过度饥饿,也会让胃酸分泌不平衡。

如果你是个胃病患者,每顿饭最好吃到七分饱就可以了,而且要少量多餐,例如从三餐增加到五餐,每餐酌量减少分量,以保持适量的进食分量。

4.生姜

适量的生姜是可以达到暖胃、增强胃黏膜保护的作用。但过犹不及,生姜毕竟含有刺激性的辛辣物质,会刺激胃酸分泌,所以生姜养胃的说法还要视量而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提醒】中药治疗牙痛,一剂即愈!

治愈一例女性左上牙痛患者。患者左上牙痛两天,痛不寝食,脾气暴躁易怒。消炎止痛药效果反复。左上牙属胆,胆火上炎。药方如下:

丹皮,青皮,细辛,防风,荆芥,石膏,生地,甘草各三钱,龙胆草,羌活各一钱,水两碗煎一碗。患者服用一剂即愈!这是从爱爱医资源上看到的一个方子,神效也!治病机理不明,请高手点评!

回复

这应该是一个老病案,这个效果是可以有的,里面细辛、防风疏风止痛效果很好,属于治标的,其余疏风泻火的治本,有时还可以加石膏、知母、薄荷之类。这是我的看法,按传统的中医解释可能还要更详尽一些

如果是左下牙的可以用吗?还有右上牙右下牙怎么用药,谢谢!

回复

左下牙是肝火,去龙胆草羌活,加柴胡山栀子各一钱。右上牙是大肠火,去龙胆草羌活,加枳壳大黄各一钱。右下牙是肺火,去龙胆草羌活,加桔梗一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医药宝典】密传神方:胃病痊愈!

两个西药:痢特灵,维生素B6。花钱不多。

【服用方法】:

第一天每种各一片,第二天每种各两片,第三天每种个三片。停用一天。第五天每种各一片,第六天每种各两片,第七天每种各三片。停用一天。以此类推。

【服后表现

除尿黄,没有其他任何不良反应。

【治疗效果】:胃病 病痛会逐渐减轻直至痊愈。以后不再复发。

对于胃寒,胃肠病有特效。

【本人胃病史】

十多年前,年轻体壮,整天傻干工作<>这胃病最后严重<不定时在身背后象放电一样,在身体背后由中心向周围放射的疼,象雷击闪电似的疼,吃不下喝不下,瘦骨嶙嶙,仰卧在床上可以很清楚看到自己有几根肋条骨。惨啊!这一切都是胃病惹的祸。

自己有病找谁看都不行,就连医院也无能为力。老天不负我啊,有一天和知己朋友聊天,无意识说到胃病,这个知己朋友说到她亲戚的一个孩子用过这个药治好了他的胃病。当时谁也没在意,也不相信。但是没有办法,就只好<><>让我們用心灵的笔墨, 点缀著人生路上的风景。用真诚的付出,收获人世間最感人的情义!

牙痛验方

很早就听任之堂主任余浩介绍一个治牙痛的验方:大黄细辛汤。给几个朋友介绍过,反应都不错。前天自己牙痛,正好赶上体检,说是牙龈发炎有个脓泡。买了大黄30克,细辛10克,各取一半泡了一碗水,中午漱口并咽下几口,下午就不痛了,晚上又漱口并咽下几口,第二天口腔已无任何不适了。还剩一半药,扔还是不扔?

体检时还给肛肠外科大夫介绍了罗大伦博士治疗痔疮的神奇验方,医生如获珍宝,认真地记下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